星期一, 10月 14, 2013

貢寮-桃源谷-世外桃源 + 《哈佛家訓》讓兔子奔跑




飛簷走壁




桃源谷古道~登山車旅行






台灣蘭陽博物館、龜山島賞鯨豚
1.PPS 簡報檔:按三角形play鍵播放
2.按右下角正方形可變全螢冪












貢寮-桃源谷-世外桃源


PCLin1013


今早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搭乘4148區間車9:30分在大溪火車站相等,挑選
艱苦的路線-大溪線,路長5公里,得辛苦二、三小時,才登抵桃源谷。大溪線登山口在宜蘭頭城的大溪河濱公園(大溪火車站到此0.8公里),由此登爬,從海平面的高度一路陡上四、五百公尺,石階大約二、三千階(石階高約15公分,上五百公尺就需有50,000/15 =3,333石階,何況約有五座山,到達陵線後仍是上上下下,扣除斜坡,故上坡石階仍會超過三千個),真是名符其實的健行隊我想耐勞吃苦,才能脫胎換骨,鍛鍊健強的體魄。好在秋天氣候涼爽,從大溪登桃源谷,體力負擔較輕,而也較能舒適享受草原風光及海天美景。

桃源谷,舊稱「大牛埔」,早期附近農家在此飼養牛隻,而形成草原景觀,面積約十餘公頃,現今仍有農家牛隻放養於此。桃源谷有廣闊的綠草山坡,起伏草原很像瑞士及奧地利西部風光,可媲美合歡山及清境農場;尤其擁有360度視野,登頂眺望,藍天碧海,美景盡在眼前,風光令人心曠神怡,山與海是賞景最佳行程。

回程走草嶺線,幾次翻山越嶺路長4.5公里,到達公路後再走2.8公里才到大里火車站,故今天一共走0.8+5+4.5+2.8=13.1公里,約走8個多小時,扣除吃飯時間,平均每小時約走2公里早上06 : 40出門,返家已 21 : 00。

桃源谷是東北角熱門的景點之一,有多條路線可以造訪這處世外桃源,輕鬆的路線如內寮線(蕭家莊線),開車長驅直入桃源谷,即能徜徉於這片大草原,一般遊客多由此進入。清朝同治、光緒年間(1860~1870年代),泉州人蕭發來到此地拓墾,設寮煮樟腦,因此地位處於內山,所以被稱為「內寮」。



Tony桃源谷古道地圖


桃源谷路線圖



大溪線,路長5公里(大溪火車站到此0.8公里)




大溪線登山口在宜蘭頭城的大溪河濱公園



花崗岩鋪路可惜地面青苔易滑




大溪線每半公里就有休息區 



走了1.5公里馮大明不小心滑倒撞破嘴唇
內人就原路折回護送她回家



蕃薯寮山(三等三角點),海拔456公尺
(山名的由來,是因山腳下的海邊有一處「蕃薯寮」聚落。)

 


分享水果 



桃源谷在望 



謝文體燒很多壼咖啡和茗茶 



桃源谷係單面山 



桃源谷生態 



大溪線和草嶺線均不輕鬆 



情侶在桃源谷眺望龜山島 



戴老師對桃源谷按雙讚 



像前面的山頂至少越過三個 



翻山越嶺將攻克前方雄峙的山嶺-
名列台灣百大名山的灣坑頭山



輕鬆的路線如內寮線(蕭家莊),
開車就長驅直入桃源谷



和擎天崗一樣這裡有多頭牛 



草嶺線約1公里有一座涼亭 



回眸桃源谷,可惜不是艷陽天



後面的山像賴皮狗 



灣坑頭山




前方白色煙囪處就是核四 



由西側看像賴皮狗之山 



即將走完草嶺線 



俯視大里漁港



遠眺大里漁港及龜山島 



草嶺線登山口到大里火車站2.8公里 



清朝客棧遺址



桃源谷路線圖












《哈佛家訓》讓兔子奔跑


小兔子是奔跑冠軍,可是不會游泳。有人認為這是小兔子的弱點,於是,小兔子的父母和老師就強迫牠去學游泳。小兔子耗了大半生的時間也沒學會。牠不僅很疑惑,而且非常痛苦。貓頭鷹說:「小兔子是為奔跑而生的,應該有一個地方讓牠發揮奔跑的特長。」看來世界上還是有智者。

看看我們的四周吧!大多數公司、學校、家庭以及各種機構,都遵循一條不成文的定律:讓人們努力改正弱點。

我們整個教育制度的設計,就像捕鼠器一樣,完全針對人的弱點,而不是發現和激勵一個人的優點與特長。

公司經理人把大部分的時間用在有缺點的人身上,旨在幫助他減少過失。父母師長注意的是孩子成績最差的一科,而不是最擅長的科目。幾乎所有的人都在集中力量解決問題,而不是去發現優勢

人人都有這樣的想法,那就是:只要能改正一個人的缺點,他就會變得更好;只要能修正一個公司的缺點,這個公司就會更優良。可悲的是,這種推斷是完全錯誤的。只注意改正一個人或一家公司的缺點,而不重視發揮它的優點,只能造就一個平常或平庸的人或公司。

※※※

每個人一生差不多只能做好一兩件事,那麼,我們就沒有必要讓每個人都具有做好一百件事的本領。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從一個人身上發現他能「做好一件事」的特長,然後激發這種特長,強化這種特長,如此,他便可以安身立命了

一定要讓猴子唱歌,一定要讓鸚鵡舉重,這不僅是殘忍的,也是愚蠢的。應該有一個地方,讓人們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應該有一個地方,讓小兔子跑個痛快。






(^_^)HA HA HA笑話


大智若愚!(這個好笑)

一個美國名律師與一個互不相識的老中在一架長程飛行的班機上比鄰而座。律師在想:中國人都是笨頭笨腦的,很容易唬弄。⋯⋯

爲了打發漫漫的無聊旅程,這位自認高人一等的老美向這位《笨老中》提議:何不來玩一種有趣的遊戲消磨時間?老中很客氣的推辭,説是太累了,想閉目養神,小歇一會兒。律師仍是不依不饒,慫恿的說:《你來問我問題,我若答不出來,就給你$500.00。然後由我來問你,你若答不出來,只需給我$5.00就行,你看如何?

爲了讓律師閉嘴,好落得個清靜,老中欲拒還迎,勉強答應。律師問了:《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多遠?》老中不經思索,一句話也沒說,就把$5.00遞給律師了。

現在該輪到老中問了:《什麽東西在爬山的時候用三條腿?可是在下山的時候卻用四條腿?》問罷,就閉上眼睛,呼呼睡將去了。

律師立刻用手提型電腦上網查閲資訊,並發出電郵給世界所有他認爲跟他一樣聰明無比的同行,親友尋求增援。經過一個小時的折騰,還是找不到答案。他只好把身旁的笨老中搖醒,很守信用的將$500.00遞過去。
老中不慌不忙的把錢裝進了口袋,又倒頭見周公去了。聰明的律師苦苦思索,心不甘,氣不順的懊惱萬分。最後又只好推醒了愣頭愣腦的老中問道:《好吧,你能告訴我什麽東西在上山的時候是三條腿,下山的時候是四條腿嗎?》這位笨老中一句話也不說,就把$5.00遞給聰明的律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