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4, 2013

黃色小鴨的故事 + 這六種零食竟然能抗癌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3100412_WSP_0_download.png 

目前 (民國102年10月04日20時) 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
 



魔術師ROCK 巴蜀三變
台灣演出三變第一人






黃色小鴨的故事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黃色小鴨」源自於1992年時,一艘載滿2萬9000多隻塑膠黃色小鴨的貨櫃船在北太平洋發生船難,貨櫃破裂後,小鴨全掉入海中。

15年後,這些黃色小鴨隨著洋流,分批到達加拿大、美國東岸與英國北部海灘,完成3萬5000公里長征,也成為海洋學家觀察海洋環流的最佳機會

一艘中國大陸貨櫃輪上的黃色塑膠玩具鴨,意外成為科學家觀測洋流的遠征軍!這批小鴨從阿留申群島「出發」,在海上已經漂流了14年。

這批玩具鴨原本是浴缸玩具,1992年載運玩具鴨到美國西雅圖的中國貨輪在北太平洋的阿留申群島遭遇暴風,其中幾個貨櫃被打落海中破裂,2萬9000隻黃色小鴨、綠色青蛙和紅色水獺和藍色烏龜塑膠玩具從此展開海上漂流「歷險」。

美國海洋學家艾伯斯麥爾認為這是研究洋流的很好標的物展開追蹤,配合民眾通報揀拾到這群塑膠鴨的位置和電腦模擬洋流循環圖做比較。

這群黃色小鴨的漂流路線大致分南北兩路,一路從阿留申群島往北經過美國阿拉斯加予俄羅斯之間的白令海,進入北極海。

塑膠鴨歷經酷寒氣候,被冰封了就靜靜等待冰融,或者隨著冰山漂浮,據說花了五年時間經過北極,2001年抵達冰島,然後進入北大西洋。

2003年7月紀錄到出現在美國緬因州﹔這批鴨子大致循著北太平洋的副極地環流漂流,為數約1萬多隻。

另一批約兩萬隻黃色小鴨南下,從阿留申群島突破副極地環流,進入循著副熱帶環流前往夏威夷,1996年7月和1997年3月都分別有出現在夏威夷的紀錄﹔這批黃色小鴨估計漂流了4萬8000公里。

追蹤顯示,這群鴨子會環繞上述環流多達四次,第一次約花兩年時間,後面三次要花三到四年時間,後面幾次比較慢的原因可能是塑膠鴨破損,影響速度,但是還能浮在水面上。

塑膠鴨的製造公司也配合學者的研究,「懸賞」100美元給發現鴨子的美國民眾﹔而這些塑膠鴨經過長途旅行也身價倍漲,據傳收藏價值有的喊價到1000英鎊。

這些塑膠鴨在酷寒或烈日曝曬加上海水浸泡,有的破損不堪而「魂斷」旅途中,被人撿拾到的,也多半已經褪色,不過黃色和紅色褪色的比較明顯,綠色和藍色相對來說還保持原色。

關於黃色小鴨由來另一篇文章

1992年一艘來自中國的貨船上裝載的2.9萬隻塑膠玩具在太平洋上因為事故原因落入海水中。

一直追蹤這些玩具的一名科學家預測,經過這麼多年的海上漂流歷程,近萬隻塑膠玩具組成的「鴨子艦隊」將於今年夏天抵達英國西海岸。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些塑膠玩具原本是為了那些在浴缸中洗澡的小孩子們預備的,但它們已經在海上漂流跨越了半個地球。

在最初3年中,其中一批1.9萬隻鴨子完成了1萬多公里的太平洋副熱帶環流,沿途經過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南美洲和夏威夷等地洋面,平均每天漂流11公里。

另一批大約1萬隻鴨子被甩出了洋流,向北漂去。時至今日,它們中一部份甚至可能已經漂流長達17,000英里(約2.7萬公里)。

據悉,在這29,000只塑膠玩具中,有黃色的小鴨子、藍色的小烏龜和綠色的青蛙等,其中黃色的小鴨子居多。

儘管這些玩具已經不能給浴缸中的孩子們帶來樂趣,但是它們在海上的漂流卻為科學家觀測洋流提供了絕好的幫助。

因為這些小玩具和科學家通常使用的漂流實驗品相比,人們發現玩具之後會更願意向地方政府報告。同時,因為這些塑膠玩具都是由塑膠製成,不易損壞而且防水,它們也可以承受多年的海上漂流。

據悉,這些玩具是美國The First Years公司1992年在中國訂做的。但是在運往美國的途中,貨船在太平洋東部遭遇暴風雨,裝滿玩具的集裝箱落入海中開裂,這些玩具就開始隨波逐流。

15年來,海洋學家克提斯-艾貝斯梅耶(Curtis Ebbesmeyer)從未間斷對這些玩具的追蹤。據他預測,這樣浩浩蕩蕩的「鴨子艦隊」將趕上大西洋灣流,可能於今年夏天抵達英國的西海岸。他表示,第一波玩具很可能將在康沃爾和西南部海岸登陸。

據艾貝斯梅耶表示,海邊的人很容易分辨這些玩具,因為玩具大部分都已經被沖刷成白色,而且應該有美國公司「The First Years」的印記。因為這些玩具對於科學家研究洋流的價值非常大,美國已經有公司出高價,願以每隻50英鎊收購這些塑膠玩具。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近日來在報章雜誌上最夯的一件事應該就是黃色小鴨,但對於黃色小鴨的來歷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在這 笑遊人間和大家分享一下有關於黃色小鴨故事的一些資訊,大家就一起來增長見聞吧。而,關於黃色小鴨 笑遊人間也有一些疑問呢?

黃色小鴨玩具是在今年開始才變的家喻戶曉,但 笑遊人間記得小時候就有這種鴨子玩具了。

而近年來有關黃色小鴨的故事 笑遊人間最先是在2011年3、4月時從第四台的51頻道「關鍵時刻」中得知,當時覺得蠻有趣的還上網搜尋了一下並分享在網路熱門風中的「黃色塑膠鴨子海上漂流14年成觀測洋流遠征軍」,再來獲悉黃色小鴨的訊息就在今年。

笑遊人間比較不懂的地方在於,為何霍夫曼會變成它的原創者?難道將小隻的鴨子變成幾層樓高的鴨子就叫原創或創新了嗎?

且在經過媒體不斷的宣傳下,其它業者的黃色小鴨產品全都變成山寨版或抄襲。

PS:但無可厚非…黃色小鴨這個名稱、這個產品是在霍夫曼手中發揚光大至家喻戶曉的,他的功勞亦是不可忽略。





美到極致的句子

一、村上春樹說: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

二、梁實秋說:你走,我不送你。
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三、徐志摩說: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
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四、顧漫說: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五、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六、顧城說: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

七、海明威說: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

八、余秋雨說 :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九、沈從文說 : 我明白你會來,所以我等。

十、沈杰說:人之所以可愛,是因為遇著了可以愛的人,好好珍惜你覺得可愛的人。





^_^小常識


這六種零食竟然能抗癌

出處:康健雜誌

作者:黃惠如

零食?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其實,好的零食可以幫助均衡的飲食成功,在飢餓來襲時,馴服飢餓,減少嘴饞,與心情不佳時的暴飲暴食。

更棒的是,許多零食。不僅可口,而且你從來沒發現它們這麼好,因為某些成分還可以抗癌。

1.黑巧克力
最新的研究發現,巧克力竟能餓死癌細胞。抗血管生成(anti-angiogenesis)是一種治療癌症的新方向,是指腫瘤若沒有血液供給,腫瘤就長不大。透過藥物或食物截斷腫瘤的血液供應,達到殺死癌細胞的目的。

怎麼選?並非所有巧克力都有這些功效,這關乎可可的純度。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醬的抗氧化活性,因為加工過程與內容稀釋等因素,已經非常稀少。


2.毛豆
豆類的研究非常多,豆類裡的異黃酮可以預防乳癌。大部份的動物試驗也證實,可以抑制攝護腺腫瘤的擴散。毛豆鮮嫩甜美,而且沒有經過可怕的加工過程,通常水煮後,加鹽、胡椒或辣椒,當成零食或開胃菜,現在在便利商店也買得到冷凍毛豆。

怎麼選?選擇鮮綠色、堅實、沒有挫傷的豆莢回家用水煮即可。新鮮毛豆約可保存三天,或是買冷凍毛豆則可保存數月之久。


3.開心果
開心果含有大量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含量僅次於紅酒,這種成分對抗癌與預防心血管疾病佔重要角色。開心果裡的植物固醇也是高居堅果中之冠,可以保護心血管健康。

怎麼選?選擇無調味開心果,不需把鈉吃下肚,並且一天不要超過一把,以免肥胖上身。


4.蔓越莓乾
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蔓越莓能抑制乳癌細胞的增殖。而且,蔓越莓不僅能保護女人,也保護男人。發表在《英格蘭營養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也發現,蔓越莓可以改善攝護腺癌徵狀的指數PSA(攝護腺特異抗原)。

怎麼選?選擇使用天然糖分如鳳梨汁或少糖的蔓越莓乾。因為多數的食品業者會使用高果糖糖漿降低蔓越莓的酸味,高糖對正在血糖控制的人不利,高果糖糖漿也會傷肝、腎。


5.全麥餅乾
全麥的營養價值高,甚至比蔬果都好。不只是膳食纖維高,具飽足感,更是當紅植化素如谷維素、木酚素的最佳來源,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和荷爾蒙相關的癌症如乳癌、攝護腺癌的發生。

怎麼選?要看營養標示。雜糧、多穀、五穀、高纖、穀物等字樣,其實都與全麥無關,營養成分的前三項是全麥麵粉的,才是全麥餅乾。


6.蜜棗乾
皺皺的蜜棗乾因為高纖而聞名,對排便極有益處,在大腸癌高居癌症榜首的台灣,有其助益。但蜜棗最令人期待的是,它多量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蘿蔔素、花青素等,可以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傷害。最近也有研究發現,蜜棗因為可以改變身體雌激素的代謝,因此有可能預防乳癌。

怎麼選?蜜棗本身甜度高,選擇天然不加糖、人工色素的蜜棗乾。而且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控制體重的人不宜。這個吃對零食的抗癌法,不僅簡單,還真享受,只要聰明選、正確吃,現在就能享受抗癌。


原文網址: 精選》吃零食 竟然可以抗癌!?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_^ )HA HA HA 笑話


█ 
業與職業  █
一知名教授下鄉訪談研究,問一老農︰“愛情與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老農不加思考隨口就答︰“其實很簡單,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
和她睡,這就是愛情;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和她睡,這就是婚姻。"

教授既慚愧又敬佩地望著老農自言自語︰“多精闢啊,這可是我研究了大半輩子的世紀課題啊。原來︰事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想做;職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得做。”




英文字母排列 
為什麼英文是 ABCDEFG 排列的?有個女孩問男孩,為什麼英文是 ABCDEFG 排列的? 

男孩回答:因為A boy can do everything for girl 
女孩聽了非常感動。 

但是....她忘了英文接下來排列的是 HIJK 
He is just kidding 






義大利設計「太陽能漂浮酒店」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名設計師馬克‧普左藍設計了一座「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除了內部裝潢豪華外,還有一個水下觀景台,可讓賓客盡情享受魚兒、海豚在海中暢遊的迷人景象。

這座「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長約18米,可容納6人,內部建有廚房、飯廳、休閒室、娛樂室等,機動性與頂級遊艇不相上下,同時也擁有與五星級酒店一樣的舒適性,據悉設計價位就約1億英鎊(約46億台幣)。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馬克表示,這是一座環境極佳的酒店,舒適度又可與頂級酒店、海上度假飯店媲美,再加上頂部覆蓋電池板可吸收太陽能轉換成電能,剛好能夠應付漂浮酒店內的用電需求。

另外,除了集結豪華、遊艇於一身外,內部更建有水下的觀景台,可讓遊客盡情觀賞魚兒在海中的奇妙景象。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太陽能漂浮度假酒店(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義大利設計「太陽能漂浮酒店」 媲美頂級遊艇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6/11/11623-2822821.htm#ixzz2gkWxUEU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