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2, 2013

周杰倫北大演講:想變厲害,要聽媽媽的話 + 9大方法,關節少負擔



嚇死人的魔術-把身體分成2截




魚泉之謎
老漢掘地16米挖出“魚泉”每天湧魚千斤







周杰倫北大演講:想變厲害,要聽媽媽的話!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感激網友伊媚兒

天下雜誌521期作者:吳怡靜


中國大陸的歌唱節目在兩岸三地爆紅,大手筆的製作、高規格的硬體,在台灣引起熱議。「台灣還是站在創意的這端,」坦承對節目的燈光、舞台、樂隊水準感到震撼,文化部長龍應台對台灣的創作軟實力,依舊有信心。而台灣原創力量的代表人物之一,就是周杰倫

從二○○○年推出第一張專輯,十幾年來,這個喜歡耍酷、唱歌常常咬字不清的全方位創作歌手,引領著華語流行音樂的話題與潮流。他很獨特,「我一直在想,這麼多的歌手裡,我要怎麼不一樣。」

但他也有傳統的一面,「要聽媽媽的話,絕對不能叛逆。」四月二十二日晚間,三十四歲的周杰倫一身黑衣,應邀到北京大學百年講堂演講,暢談自己的成長心情、出道歷程。以下是演講的重點摘要:

能站在這個舞台開講,真不簡單,也算是成功了吧。其實,我覺得自己非常平凡,沒考上大學,只是學了點音樂,現在卻來跟你們演講,你們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台下學生大喊不會)

我是個滿愛面子的人,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講個簡單的例子,學生時代搭公車,人很多,我被擠到後面,然後被車門夾到。大家被夾到應該都會很痛,但我卻說不出來。因為,前面坐了好幾個學姊、學弟,所以就不敢講,想說到了下一站,車門會打開吧。結果下一站竟然沒停,我只好默默跟學姊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跟司機說一下,我手被夾到了。」

後來想想,司機和學姊一定很納悶,為什麼在第一站不講,第二站不講,第三站才說。這代表了我是個愛面子又好勝的人,不過,這種特質反而幫助我在演藝圈成功:因為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輸,永遠都要在第一。


用「正能量」鼓勵年輕人

我覺得厲害的人、不平凡的人,並不是書要念多好,而是要有一技之長,還要聽媽媽的話,尊師重道;一個人的內在比學歷更重要。

我還沒出道時,就寫了《蝸牛》這首歌,因為我覺得,有天一定要跑到山頂上,所以我不斷往上爬。從以前到現在,我想要寫的,就是這種「正能量」的歌曲,希望可以鼓勵年輕朋友。

當年,我在錄音室被吳宗憲發掘,很期待自己寫的歌曲被錄用。我給自己的一個期許,就是一定要賺到錢,讓家人過好生活。因為父母在我小時候,花了太多的錢,讓我學鋼琴,所以我要回饋

那時的信念,就是不能讓父母失望。他們希望我考音樂系,讀大學,考了兩次,可能我不是讀書的料,而且我又很愛玩,在圖書館看書時,就是很想去打球。

但這些興趣,卻成為我後來成功的關鍵。你想,我年輕的時候如果都關在那邊,沒有去打球,後來怎麼拍《功夫灌籃》?如果沒有學琴,怎麼能拍《不能說的祕密》?那時如果不喜歡看武術電影,怎麼拍《青蜂俠》?所以我一直跟小朋友講,一技之長比學歷更重要。

吳宗憲有天跟我說,你寫的這些歌都不錯,但沒有人可以唱。後來,音樂總監楊峻榮聽到了我的歌,他說,你這些歌曲別人不用,乾脆你自己唱唱看嘛。

有一天,很多唱片公司大老闆要來看表演,我就很緊張,不曉得要唱什麼,好友劉畊宏說,「唱《黑色幽默》好了,這首歌很有你的味道,誰會用『你的腦袋有問題』這麼奇怪的歌詞!」但有的大老闆是老外,他聽得懂嗎?畊宏說,反正你唱歌不清楚,他也聽不懂啊,旋律好就好了。我想也對。

第一遍唱完後,台下完全沒反應,怎麼回事?畊宏說,你唱得太小聲了。我後來才知道,他們讓我唱第二次,是因為畊宏私下去跟工作人員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這次我就好好地唱,於是終於有機會發片了。


有才藝,還要抓住機會

我覺得機會真的很重要,因為唱歌比我好、演戲比我好的人太多了,我常講,要抓住機會。吳宗憲簽了我,後來楊峻榮聽了我的歌,覺得我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所以,人生需要有伯樂,或者,那個伯樂就是你自己,你去參加選秀,自己要抓住機會。

我也想過,我如果不在這個舞台,就會是個鋼琴老師。光有才藝,有一技之長,沒被人發現,那你就一輩子在那邊了。但是你不能一輩子在那邊啊,你要往前走,去找你的機會,機會是不等人的。

出了幾張唱片後,我去了幾個頒獎典禮。那時對獎項非常看重,誰不想得獎?有次,帶了外婆去參加頒獎典禮,自己覺得很屌,因為入圍了好幾項,拿下至少一項,就可以上台講話,感謝外婆吧。

但最後什麼都沒有,老實講,非常不爽。於是寫了一首《外婆》,就是在批評為什麼沒給我得獎,讓外婆難過,同時也表達自己很不孝的感覺。

當時,我喜歡寫一些表達內心感受的歌曲,所以也寫了罵狗仔的歌《四面楚歌》。但慢慢的,我開始覺得,必須給大家一些正能量,所以我就沒再寫這些有的沒有的,開始去寫《夢想啟動》、《稻香》這些歌。

我一直在想,這麼多的歌手裡,我要怎麼不一樣,也就是今天演講的主題「如何不平凡」。歐美的饒舌歌手,他們的歌詞充滿了暴力,音樂也很重,有搖滾還有嘻哈,我就覺得應該來個反差。例如反毒的歌,用的是暴力的音樂美學,但歌詞卻是叫大家不要吸毒。這樣的衝擊力還滿特別的。

大家也覺得我的嘻哈饒舌滿獨特,並沒有去批判現代社會。現在有很多地下歌手,喜歡批判社會,不爽就罵,但是你們所支持的偶像,絕不能這樣做,對吧(掌聲)。就算不爽,也要不帶髒字的罵過去。我會不爽的,只有狗仔。對其他的事物,我是有愛的、充滿正能量的。

這就是我跟別人不一樣的曲風:喜歡做反差很大的東西。我另外一種曲風,就是中國風。老實講,中國風特別難寫,因為就只有五聲音階,要怎樣跟別人不一樣?

之前最早聽到的是費玉清,中國風配上他清新的嗓音,非常特別我就想,我這種咬字不清的嗓音,可不可以來中國風一下?於是寫了《東風破》,迴響還不錯,變成了自己的一種風格。後來我的每張專輯,都會有一首中國風的歌。

我所有的親人應該都被我寫過了,爺爺有《爺爺泡的茶》,媽媽有《聽媽媽的話》,爸爸有《爸我回來了》……。

我來自單親家庭,所以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叛逆,不能讓大家失望。當時是跟媽媽住,也跟媽媽比較親,寫歌給她,她很開心,覺得我長大了,進這個圈子是對的。


不說教,「唱」出影響力

我爸是生物老師,喜歡唱歌,我在音樂方面受他影響,也很感謝他。加上我媽是美術老師,兩個老師管一個孩子,可見這小孩有多辛苦(笑聲)。當時我寫《爸我回來了》,給了他一些困擾,讓大家以為他有暴力傾向,其實不是。我只是想鼓勵單親家庭的朋友,希望大家多關注家庭暴力的問題。

所以把家人寫進歌曲,是件很開心的事。而且也會讓歌迷朋友去想,為什麼周杰倫要寫父母親,等於是給他們一個功課。當我覺得自己有影響力的時候,我可以間接去影響別人,而不是用說教的心態:「欸,我跟你說,你要孝順父母。」誰聽得進去?但你用唱的,大家耳濡目染,就聽進去了







真是絕了---說的真好


滿桌佳餚,你得有好牙;腰纏萬貫,你得有命花;
賞一路風光,你得走得動;揀一座金山,你得能夠拿;
壟溝裡刨食的是條好漢子,病床上數錢的是個傻瓜;
千里縱橫,你總得有個家,萬眾首領,你也得有個媽;
委屈煩惱,你非得有人聽,出色得意,你還得有人誇;
酷斃了靚絕了,你要有人愛,摔倒了失足了,你得有人拉;
結怨不如結緣,栽刺不如栽花;富貴不如福態,高壽不如高興。


感悟:
1、同樣的一瓶飲料,便利店裡2塊錢,五星飯店60塊,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所在的位置。
2、真壞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
3、成功有個副作用,就是以為過去的做法同樣適用於未來。
4、幽默就是一個人想哭的時候,還有笑的興致。
5、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結。
6、說真話的最大好處就是你不必記得你都說些什麼。
7、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8、真正的領導不在於誰能領導多少君子,而在於誰能駕馭多少小人。





^_^小常識


9大方法,關節少負擔...


1】飲食

最重要的就是「均衡飲食」,只要能不偏食地接受各種天然食材,就能攝取到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而針對關節保健,雖然沒有文獻或研究直接指出保護關節的食物,不過從關節炎的角度來說,或許可以考慮增加能抗發炎、抗氧化,以及增加膠質與各種礦物質如鈣、鎂、硒等食物。

1.抗發炎食物:富含ω-3、ω-6的深海魚、魚油;帶有辛味的香料如大蒜、薑、洋蔥、蔥、辣椒等;十字花科的花椰菜、白菜、甘藍菜等含有花青素,都是能抗發炎的食物。

2.抗氧化食物:富含維生素的柑橘類水果、瓜果類、奇異果、綠色蔬菜、堅果類、紅蘿蔔等。

3.含膠質的食物:秋葵、山藥、菇類、木耳、豬皮、豬腳、海參等。

4.礦物質:補充鈣質含量多的黃豆製品、奶製品、大骨;甲殼類中含有豐富的硒,能改善關節不適症狀等。


2】保健成分

1.葡萄糖胺:能補充讓軟骨富有彈性的蛋白多醣,增加關節液分泌,讓骨骼間具有潤滑作用,保護關節「不卡卡」,但這適合平日保養或初期關節炎的人作為輔助保健。若已是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還是要經由醫師診斷,並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式。

2.甲殼素:提供骨骼及關節所需營養素,幫助吸收蛋白多醣,以合成軟骨。


3】減重

體重過重對於膝關節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負荷,維持理想的體重才能減輕關節負擔,避免提早退化。建議以BMI(身體質量指數=體重(kg)/?身高(m2)對於體重標準,若BMI過重的人請盡早減重。


4】復健

當關節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時,不要置之不理,建議至復健科或中醫傷科看診,以復健方式來改善不適。通常急性疼痛時,會以冷敷消炎鎮靜;慢性發作則以熱敷為主,並輔以相關復健器材如紅外線、經皮電刺激等使用,藉以多管齊下治療關節疼痛。平時也能以泡溫泉、泡澡來促進關節處的血液循環,放鬆肌肉、關節,緩解痠痛的症狀。


5】使用護具

必要時可使用護膝、護腰等護具,來加強膝關節、腰關節的保護力。而冬天護具也能兼作保暖之用,減少因血液循環不佳而導致的僵硬症狀。


6】改變不對的生活型態

1.不要長時間坐著不動,在辦公室也可以做做簡單的伸展動作,讓關節有放鬆的機會。

2.辦公椅的高度應該跟下肢長度一樣,即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兩腳要與椅子呈90度。椅背建議有一凸出物,能讓腰部舒服的靠著,保護脊椎與腰關節。

3.電腦螢幕與眼睛平行,肩頸關節才得以舒緩不僵硬;低頭族對肩頸關節的傷害頗大,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使用滑鼠及鍵盤時也要適度休息,轉轉手腕關節,使其放鬆,可避免腕隧道症候群。

4.下樓梯的動作就像車子煞車一樣,車子經常煞車很容易磨損煞車皮,下樓梯則對膝關節傷害很大,應該減少做這個動作。另外,少搬重物、減少爬山機率,都能保護關節。

5.挑選適合的鞋子,太大或太小都會讓足部及膝蓋受損;女性盡量不要穿高跟鞋,會加重膝關節的負擔。

6.起床後不要瞬間就站起來,最好先坐一下並讓關節活動,以免僵硬的關節頓時被使用而容易受傷。


7】休息、按摩

逛街、旅遊時絕大多數人會長時間走路,過度使用下肢肌肉關節,而且身體可能會背負重物,造成腰痠背痛、下肢腫脹。休息對於關節保護是絕對必要的,尤其是平常不動,假日才拼命走路的人,更容易關節受傷。建議休息時可搭配按摩,按壓肌肉以放鬆緊繃的組織。


8】人工注射玻尿酸

隨著年紀愈長,蛋白多醣、膠質、玻尿酸等含量愈來愈少,軟骨磨損嚴重,關節最終將會喪失軟骨的保護機制,而引發疼痛、退化性關節炎等狀況。近年來,玻尿酸注射已成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最佳利器,玻尿酸是關節液主要成分之一,也是關節液具有黏稠、潤滑效果的原因,它能減緩軟骨磨損程度,避免關節退化,延長關節使用壽命,同時又能被人體吸收,不會有副作用。只是玻尿酸的療效約半年,必須定期注射。


9】避免受傷

曾經因車禍、跌倒、撞擊等而傷害到關節、肌肉的患者,關節耐受度會比一般人更差,關節容易提早退化。






不看不知道家中衛生死角大排行


李淼編譯


家中定期拆除水龍頭進行清洗也能使水流更暢快。美麗的家中常常有些污垢藏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猜猜都是哪裡?美好家園雜誌建議讀者關注那些「衛生死角」。

水龍頭
「天啊,我一直在用這裡流出的水來刷牙麼?」當你把常年未經清潔的水龍頭擰下並發現一團團污垢藏匿其中的時候,你一定會後悔早沒看到這篇文章。

清潔貼士:每隔幾個月逆時針擰下水龍頭出水口,用刷子輕輕刷掉零件上的污垢,再用白醋浸泡15分鐘後裝回。


把手和開關
「我們清潔的時候總是關注地板和檯面這樣的『大塊頭』,而那些常常被手觸摸的小地方才沾染著最多細菌。」快樂女僕家政公司的培訓師詹森(DebraJohnson)說。這些小地方包括冰箱把手、電燈開關,以及馬桶沖水柄。

清潔貼士:用超細纖維的清潔布蘸清潔劑擦拭。


櫥櫃頂部
光陰流逝,我們用「眼不見,心不煩」的超然態度造就出家庭衛生的超級死角櫥櫃和天花板之間的空隙部。登高近看,你能找到積年的塵土、鼠蟲的糞便、被遺忘的食品和綠植。「只有極少數人會去清潔那裡。」家政公司老闆克里斯欽(DerekChristian)說。

清潔貼士:每月一次,用小掃把和畚箕打掃。記得在清理廚房其他地方之前,首先來進行這個工作。


冰箱內部
想像那些黏糊糊的外賣餐盒和不明日期的剩菜剩飯,再加上廚房裡濕淋淋的雙手進進出出?這讓冰箱成為家中各種污物匯聚的大本營。詹森特別強調,「同樣必須清潔的還有微波爐。」

清潔貼士:避免使用化學噴劑。用熱水和洗碗精注滿水槽,取出冰箱隔層上的所有物品,逐層摘下隔層擋板在熱水中洗淨,用超細纖維布擦乾放回。


廚房水槽
被稱作「細菌博士」的亞利桑那州大學哥巴教授(CharlesP.Gerba)告訴我們,「拜那些在潮濕處混雜的食物殘渣所賜,你家中的水槽實際上比馬桶還髒!」

清潔貼士:每日清潔廚房時用洗滌液擦洗,每周一兩次用除菌產品消毒。

馬桶周圍的牆壁
「你一定會說,我知道那裡很髒啊。可真相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家政公司的克里斯欽說:「我有一個你在偵探劇集裡見過的法證專家使用的黑光燈。如果你在自家馬桶周圍牆壁照一下,你會想把整扇牆都拆掉重新裝修的。」

清潔貼士
清潔馬桶周圍牆壁最好使用含有酵素(enzymes)的清潔劑,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分解牆壁上沾染的有機物。克里斯欽建議大家把酵素類清潔劑噴在牆壁上,略等幾分鐘,待酵素完全工作後再用濕布擦淨。


電視遙控器
你有沒有過因為生病在家看一天電視的時候?我們吃藥洗澡換衣服,卻從來沒有在康復後想到要清潔那被你沾滿病菌的手摸拿一整天的遙控器。健康清潔公司的哈蒙(Harmon)說:「每天被無數只髒手觸碰,電視遙控器是家中細菌最密集的物品。」

清潔貼士:
遙控器需要經常用消毒濕巾擦拭。還可以選擇用棉花棒蘸上酒精來清潔按鍵之間的縫隙。






(^_^)HA HA HA笑話


小學生的造句


1.題目:先…後…

學生寫:先總統蔣公,後來死了。
評語:回去罰抄100遍


2.題目:陸陸續續

學生寫:下班了,爸爸陸陸續續的回來。
評語:你到底有幾個爸爸ㄚ?


3.題目:先…再…

學生寫:先生,再見!
評語:哇靠!


4.題目:因為…所以…

學生寫:因為蟑螂很蟑,所以我們叫牠蟑螂…
評語:真是未來的主人翁呀…


5.題目:從前

學生寫:小明從前門進來。
評語:什麼?


6.題目:天真

學生寫:今天真熱。
評語:真天真?


7.題目:原來

學生寫:原來他是我爸爸。
評語:請媽媽關切一下


8.題目:十分

學生寫:我今天考十分。
評語:我會跟你爸媽說。


9.題目:一…就…

學生寫:一隻娃娃就要一百塊!
評語:老師笑到不行…


10.題目:一…先…

學生寫:一馬當先!
評語:真是傻眼






看懂這些圖,也就看懂這個世界了



天使給予,惡魔貪婪,靈魂在不為人知的深處。
每一張笑容背後是什麼
老師說,所有人的起跑線都是一樣的
往前走,沒有退路
一個誠實的敵人好過一個虛偽的朋友
沒有稜角的人會走得很快,但下坡時滾得也會很遠
可怕的不是壞人,而是假好人
靠男人的女人終會摔倒
有時候,眼見未必是現實
永遠不要放棄你的理想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