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31, 2013

《哈佛家訓》我知道你是明星 + 簡單六招…讓你元氣滿滿 + 平菁街43巷雨中行



江蕙 & 多明哥 Placido Domingo 雨夜花












《哈佛家訓》我知道你是明星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電影明星洛依德將車開到檢修處,一個女工接待了他。她熟練靈巧的雙手和年輕俊美的容貌一下吸引了他。整個巴黎都曉得他,但此姑娘卻沒表示出絲毫的驚訝和興奮

您喜歡看電影嗎?他不禁問道。當然喜歡,我是個電影迷。她手腳麻利,看得出她的修車技術非常熟練。半個小時不到,她就修好了車。

您可以開離了,先生。他卻依依不捨:小姐,您可以陪我去兜兜風嗎?”“不,先生,我還有工作。”“此同樣是您的工作。您修的車,難道不親自檢查一下嗎?

好吧,是您開還是我開?”“當然我開,是我邀請您的嘛。車跑得很好。姑娘說:看來沒有什麼問題,請讓我下車好嗎?

您不想陪我嗎?我重新問您一遍,您喜歡看電影嗎?
我回答過了,喜歡,而且是個影迷。”“您不認識我?
怎麼不認識,您一來我就認出,您是當代影帝阿列克斯·洛依德。

既然如此,您為何對我如此冷淡?”“不!您錯了,我沒有冷淡。只是我沒有像別的女孩子那樣狂熱。您有您的成績,我有我的工作。您今天來修車,是我的顧客,我就像接待顧客那樣接待您,將來如果您不是明星了,來修車,我也會像今天一樣接待您。人與人間不應該是如此嗎?

他沈默了。此普通的女工面前,他感覺到了本身的淺薄與狂妄。小姐,謝謝!您讓我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現在,我送您回去。要修車的話,我還會來找您。


編後語:
對權貴和名流的崇拜,只能給我們自己帶來兩種結果:第一是對自卑心的安慰,第二是對自尊心的褻瀆。

人生而平等,生活中的每個人都一樣重要,我們有什麼必要降低自己的人格去向權貴和名流表達平白無辜的敬意?恪守本分,不卑不亢,如此做人才不喪失尊嚴。可是,生活裏有多少人能夠這樣?






^_^小常識


 簡單六招…讓你元氣滿滿


明明睡了七小時,醒來還是覺得很累?睡眠品質很差,晚上很容易失眠?不管做甚麼,都容易疲倦?這些都是慢性疲勞的症狀。以下介紹六個簡單又有效的小撇步,不妨嘗試一下。


第一招、吃根香蕉…有的人只要上下樓梯稍微快一點,就容易心跳加速、喘不過氣,這時可能會懷疑,自己怎麼這麼容易累?

可能是因為長期缺乏運動,也可能是飲食不正常、營養不夠。要迅速補充能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吃根香蕉,這也是最被需要恢復疲勞、增強體力的運動員推薦的妙方。香蕉中的醣分是活力的來源,吃香蕉的優點在於其營養可以很快讓身體吸收,非常容易轉換成需要的能量,因此最適合在疲勞時或運動前後,作為營養補充。

Tips香蕉皮上如果已經出現黑色斑點,表示是已經成熟的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對於疲勞的抵抗力也較好。


第二招、悠閒吃早餐…或許是早餐與中餐的時間間隔較短,許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或是隨便買個三明治、漢堡三兩下吃完,這些生活習慣都是導致慢性疲勞的原因。

早上起床是最缺乏能量的時候,想要一天的活力充沛?那就從悠閒的吃頓早餐開始。此外,研究顯示,細嚼慢嚥的咀嚼動作能讓腦部的血管擴張,鍛鍊大腦的活性,常常用腦過度導致疲勞的人,記得多咀嚼、吃慢點。

Tips:早餐的內容最好是優質的蛋白質以及穀類,能讓血糖緩慢上升,持續釋放能量,盡量不要選擇油脂過多的培根、燒餅。


第三招、睡個午覺…也有許多人的疲勞狀況是…明明沒有睡眠不足,但只要一到下午就愛打瞌睡,如果妳也是這樣,不妨養成午睡片刻的習慣。

來自日本的研究指出,午睡1520分鐘之間醒來,恢復精神的效果最好。片刻午睡不但可減輕身體疲勞,還能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甚至提高晚上的睡眠品質。

Tips: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可以在午睡前喝,因為咖啡的作用時間也需要20分鐘左右,剛好就在要醒來的時候發揮作用。


第四招、來點酸的…有時候明明沒做甚麼事情,卻覺得疲累?

當你感覺體力很難恢復的時候,不妨吃點含有檸檬酸的食物,或在做菜的時候放些含有檸檬酸的調味料。當身體累積壓力或疲勞的時候,血液循環較差,體內呈現氧氣不足的狀態,身體容易堆積乳酸,造成疲勞,檸檬酸可以幫助人體把乳酸分解,緩解疲勞

Tips:檸檬、葡萄柚、柚子、柳橙等柑橘類水果、梅乾、酸梅、醋等吃起來酸味的東西,都含有豐富檸檬酸。


第五招、補充維生素B…肚子不餓卻還是沒元氣?能量代謝不正常也是導致疲勞的主要原因。我們日常生活所需的能量,經由代謝蛋白質、脂肪、醣類而來,要讓代謝順暢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就是維生素B群。

此外,活動身體、消耗能量時會產生乳酸,乳酸堆積會引發疲勞感,B群有減少這種疲勞物質的作用,可以說是對抗疲勞、快樂生活最重要的營養素。B群功能各不相同,但只要缺一樣,就會影響能量代謝,其中以維生素B1對消除疲勞效果最好,麻煩的是B1無法從體內自行產生,需要從食物中攝取。

Tips胚芽米、糙米、大豆、毛豆、芝麻、波菜都是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但要注意維生素B1容易因加熱而流失,烹調上要注意或選用營養補充品。


第六招、按摩小腿肚…容易腰痛、肩膀僵硬也跟身體長期累積疲勞有關,當身體老化,機能隨之下降,一旦氧氣與營養素無法傳送到末梢神經,代謝惡化,廢物與膽固醇囤積在血管內,這也是生活習慣病的大原因,想要消除慢性疲勞造成的症狀,睡前按摩小腿肚來放鬆小腿深層肌肉也有好的效果。

作法很簡單,先仰臥在床上將膝蓋立起來,把單腳小腿肚放到另一腳膝蓋上向下壓,每天早晚兩次,一隻腳進行五分鐘。

Tips:除了躺在床上進行之外,也可以坐下來用雙手搓揉小腿肚,重要的是,要每天睡前都做才有效。





(^_^ )HA HA HA 笑話


老外含淚訴說娶中國太太的下場

--比笑話還好笑


【下場之一】家被中國人佔領了
誰要是以為娶一個中國太太就是娶她一個人,那就是天大的BS  (牛屎—胡說八道),中國人反過來叫SB(一個意思啦)。

世界各國的老外你們都聽著,一旦你娶了一個中國太太,就等於娶了她全家,不到半年,她爹,她媽,她二姐,她二姐的孩子就排著隊全來了。

一百多年前就是一個華工先來的舊金山修鐵路,看看,今天加州有一百多萬中國人,不會中文在那兒都沒法生存了。以後哪個國家還敢請中國人修鐵路?中國管這叫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好端端的一個美國家庭,一眨眼的功夫,就被中國人給佔領了。我本是一個蘇格蘭種的白人,我們家祖孫十好幾代從來沒見過一個圓底炒鍋,得,現在我們家廚房裡有倆個。打開抽屜一看,除了三副刀叉,剩下全是筷子,折磨的我呀,目前都他媽會用筷子夾花生豆了。

你就說這辣椒吧,中國人居然能整出十多種來:辣椒油,辣椒醬,辣椒糊,辣椒麵,居然還有叫「老乾媽」的,整天吃這麼辣的玩藝,能不成老乾媽嗎?


【下場之二】再也沒有隱私了
一旦中國人佔領你家,你就別想有隱私(privacy)了。某天我正坐在馬桶上方便,老岳父(就是我太太他爸)推門就進來了,進來就開水管洗手,一邊洗手一邊和我練英文:」How are  you?  And  you?(毫阿油,按得油?)。

我有時在書房沙發上看書睡著了,老岳母就像貓一樣摸到我身邊,往我腿上扔一條被子,然後在我腿上拍一遍;好幾次都拍錯了地方。沒辦法,中國人就是這麼熱情。

既然是一家人了,就不分你我。所以每次我要和太太AA制,她就特別生氣:怎麼著,拿我的錢跟我A?

在我自己家裡,不論我走到哪,都發現老岳父或者老岳母或者他們這一對組合總是跟著我,我前邊走,他們就在我後面關燈。基本上我走過的地方,身後都一片黑暗。


【下場之三】家裡哪都不敢碰
好好的樓梯,厚厚的地毯,中國太太在地毯上蒙了一層塑料布。後來我仔細一看,家裡所有容易招土的東西基本全被塑料布了,比如,遙控器,鋼琴鍵盤等等。中國人很少用洗碗機,因為那是用來涼碗的。

美國人喜歡家具生活化,要舒服,隨意;中國人的家具主要目的是擺設,給別人看的,坐上去又硬又涼,不能靠,不能躺。我們老外身高體胖,我都坐塌三把中國的古典太師椅了。

中國人喝茶的茶具更嚇人,小得跟印度佛龕小鈴鐺似的,讓我拿那玩意喝茶,喝三百多杯我還口渴呢,你說坑人不?


【下場之四】中國人啥都敢吃
天底下所有帶腿的東西,除了桌子以外,中國人都會毫不留情地做出特別香的味道吃下去。我一般愛吃他們做的所有東西,就是別告訴我吃的是什麼。說中國人愛吃肉,這我能理解,可是雞爪子,鴨嘴,豬耳朵上有肉嗎?我太太他們全家吃起來沒夠,頓頓吃,我看著都驚呆了。

我本人很愛吃魚,可是我不能忍受吃魚頭,因為怕無意中和死魚對上眼睛,這麼說吧,所有帶眼睛並且能用眼睛看我的動物我都不吃。

我和我太太開玩笑,如果哪一天美國鬧饑荒,他們全家會毫不猶豫地把我燉了吃掉,包括我的「洋耳朵,洋眼睛,洋雜碎。」你要是趕上一個愛煲湯或者愛熬中藥的中國太太,那就等著鄰居報警吧。我們家都來了三次警察了,鄰居叫的,說方圓幾里地有化學武器的味道。


 【下場之五】千萬別和中國太太吵架
中國女人最可怕的是她們的記憶力,一點小事得罪她,她就開始回憶十年以前一模一樣的某件事,我覺得這和她們吃麵條有關,長長的,吃完一根又一根,沒完沒了。

如果得罪美國太太,大不了說句「sorry」,你要是和中國太太說「我錯了。」她馬上問你,「錯哪了?」

中國太太天生有一種改造男人的使命,她不但要改造你,更想佔有和支配你的全部時間。怪不得中國出不了哥倫布那樣的航海家,因為你還沒出海,太太就問了,「到哪去,跟誰去,船上有女的嗎,多大年紀,長什麼樣,有我漂亮嗎,怎麼認識的?」男人只好說,「得,得,我不去了。」


 【下場之六】把自己的孩子逼死
美國人養孩子是為了讓他們生活的快樂,幸福;很少有美國人發毒誓非要讓自己的孩子作人上人。中國人對自己的孩子下手可狠了,逼著他們從小學鋼琴,學武術,學芭蕾,學中文,學數學,最好18歲就把博士碩士都讀完,跳過青春期,直接進入中年,三十歲退休,四十歲就與世長辭了。

所有小孩子喜歡玩的,年輕人喜歡幹的,中國家長都禁止他們去幹。可以這麼說,中國家長是絕對不把自己的孩子當人的,他們的唯一目標就是如何盡快把自己的孩子逼瘋。


 【最後】
我娶了中國太太,才深刻體會到當個中國人有多麼累:吃飯不用勺,非用兩根木頭棍,又愛吃米飯,白白耽誤多少光陰?你說發明個文字吧,非設計那麼多筆畫,成心難為自己。好不容易學會了一百個字,到台灣一看,全他媽繁體,白學了。

聽說過去的中國人得拿把刀,把每一個字刻在骨頭上,一個月刻不了三個字,這是人幹的事嗎?

誰要是娶了中國太太,生活裡就開始永遠有個什麼目標,買了房子再買一個,買完這個好裝修那個;孩子讀完常春藤還得讀博士,下一個目標是進大公司;存款上有了一百萬還要再給孩子一人存一百萬,下一個目標是。反正中國人這一輩子都在卯足了勁奔,生命不息,目標不止。

我老和我太太講為什麼中國人不會享受生活,不願享受生活,非要自己給自己找罪受?她說,對了,我們中國人就願意保健身體,健健康康地長壽著,這樣才能在這個世界上受更多的罪!








平菁街43巷雨中行


PCLin 103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14:30在平等里禾豊農園餐廳停車場集合,亦原欲走坪頂古圳步道,但因下雨,故直接走平菁街43巷北上至柏油路之末端而折回(來回約3公里),離吃晚餐時間太早,故先在禾豊農園餐廳唱卡拉OK,過一段快樂時光。



  
禾豊農園餐廳往擎天崗路線圖

 

由溫哥華返台小住的林欽蘭(中)亦來登山,
上回遊石碇初會,她也補祝我生日快樂,我亦倍感溫馨!




柏油路之末端附近有一小山徑,
蔡隊長夫人石雪珠指著登山布條說由此繼續北行:
可抵達擎天崗




離吃晚餐時間太早,故先在禾豊農園餐廳唱卡拉OK
蔡隊長真是十項全能
善統御領導、幽默風趣、唱腔一流、
更會轉述好笑的方言...
例如他轉述福州人王應機總編輯說
「醬油沒有了」 see you morrow
很傳神 !

 


從未聽過徐協理唱歌,想不到他居然唱得那麼好,
叫我聽起來如痴似醉、幸福滿滿!




唱歌的江月琴週末嫁千金



昨天小犬請家人在國賓飯店 A Cut 吃牛排,慶祝老爸生日
 



平等里禾豊農園餐廳往擎天崗路線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