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8, 2013

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二日遊(2/2) + 《哈佛家訓》仁慈的謊言



雪霸國家公園-飛越七家灣宣傳短片










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二日遊(2/2)


PCLin 1027


早上「雕刻工會登山社」合影於梨山賓館前,其後就驅車前往武陵農場。到達武陵農場遊客服中心後自由行一小時。假日均有解說員,我們追隨解說員一陣子後,就在盛綻放的薰衣草前攝影。接著搭司機解說的遊園小巴士參觀,很幸運我們搭的獼猴號小巴士司機很風趣,我們笑得前仰後合。例如我們的開心果簡萬添和獼猴號小巴士司機對談時,突然冒出一句麻將術語,他答你們打麻將很不好,大家聽起來滿臉狐疑,因為評批評遊客似乎有點不妥,瞬間空氣似乎凍結起來,停頓十幾秒後,這位獼猴號小巴士司機說因為你們都沒邀我一起打麻將,大家笑得東倒西歪!

下午走桃山瀑布步道(全長4.3公里),桃山瀑布步道林蔭蒼鬱,山風習習,令人神清氣爽,只可惜時間的限制,我們只走2.5公里到松濤亭就折回,下回再來挑戰!

武陵農場地名由來
中橫公路支線在民國四十七年通車後,陸續有人移居到武陵地區從事森林作業與農墾活動,名為「台灣榮民農墾服務所」的墾荒隊伍,即開始在這個地區設立「武陵農墾區」。民國五十二年春天,當時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故總統 蔣經國 先生,不畏艱難,翻山越嶺,親自實地勘察,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於當年五月十日正式命名為「武陵農場」。武陵應有威武山陵之意涵(這一句是我畫蛇添足,猜錯了)。


武陵四季景觀迥異
古時盛唐詩人王維的桃源行,描寫偶入武陵桃源的驚豔心情;今日的武陵農場,以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楓紅、冬之瑞雪,提供國人高品質的旅遊服務,讓古人的桃源夢境,真實呈現!



從梨山賓館後山看雪山晨曦


 
梨山賓館後院的生態步道 



梨山賓館人員說由此走到福壽山約要半小時




從梨山賓館看雪山




梨山賓館



「雕刻工會登山社」隊員合影於梨山賓館前
非常感激郭光誠總幹事(左下一)

所有的旅遊均由他規劃聯繫而順利完成
 


武陵農場的柳杉林道很像日本箱根的並木林道



地衣(呈白色)
是由微觀的綠藻或藍藻與絲狀的真菌群叢組成的共生生物,
由於地衣對二氧化硫相當的敏感,
所以生態學上,地衣常被當成一種空氣品質的指標
解說員解釋有地衣是表示空氣很新鮮

  


我們追隨解說員一陣子後,
就在盛綻放的薰衣草前留影

 


郭福照嫂在望溪亭 



黃色加拿大楓 



解說員解說台灣櫻花鉤吻鮭
因近親繁殖故壽命及體形均減半

 


在七家灣溪畔賞櫻花鉤吻鮭 



七家灣溪

 

台灣獼猴



桃山很像一個人躺著



雪山登山口遊客服中心倒影幽美



桃山瀑布步道(全長4.3公里),
林蔭蒼鬱,山風習習,令人神清氣爽



只可惜時間的限制,
我們只走2.5公里到松濤亭就折回,
下回再來挑戰!




「雕刻工會登山社」隊員合影於梨山賓館前



武陵農場導覽圖







《哈佛家訓》仁慈的謊言


1848 年,美國南部一個安靜的小鎮上,一聲刺耳的槍聲劃破了午後的沉寂。剛入警察局不久的年輕助手,聽到槍聲,就隨著警長匆匆奔向出事地點。

一位青年人被發現倒在臥室的地板上,身下一片血跡,右手已無力地鬆開,手槍落在身旁地地上,身邊的遺書筆跡紛亂。他傾心鍾情的女子,就在前一天與另一個男人走進了教堂。

屋外擠滿了圍觀的人群,死者的6位親屬都呆呆佇立著,年輕的員警標不住向他們投去同情的一瞥。他知道,他們的哀傷與絕望,不僅因為親人的逝去,還因為他們是基督教徒。對於基督教徒來說,自殺便是在上帝面前犯了罪,他的靈魂從此將在地獄裏飽受烈焰焚燒

而風氣保守的小鎮居民,會視他們全家為異教徒,從此不會有好人家的男孩子約會他們的女兒們,也不會有良家女子肯接受這個家庭男子們的戒指和玫瑰。

這時,一直沈默著雙眉鎖緊的警長突然開了口:這是一起謀殺。他彎下腰,在死者身上探摸了許久,忽然轉過頭來,用威嚴的語調問道:你們有誰看見他的銀掛表嗎?那塊銀掛表,鎮上的每個人都認得,是那個女子送給年輕人唯一信物。

人們都記得,在人群集中的地方,這個年輕人總是每隔幾分鐘便拿出這塊表看一次時間。在陽光下,銀掛表閃閃發光,仿佛一顆銀色溫柔的心。所有的人都忙亂地否認,包括圍在門外看熱鬧的那些人。

警長嚴肅地站起身:如果你們誰都沒看到,那就一定是兇手拿走了,這是典型的謀財害命。死者的親人們嚎啕大哭起來,恥辱的十字架突然化成了親情的悲痛,原來冷眼旁觀的鄰居們也開始走近他們,表達慰問和弔唁。警長充滿信心
地宣佈:只要找到銀表,就可以找到兇手了。

門外陽光明媚,六月的大草地綠浪滾滾。年輕助手對警長明察秋毫的判斷欽佩有加,他不無虔誠地問道:我們該從哪里開始找這塊表呢?警長的嘴角露出一抹難以察覺的笑意,伸手慢慢地從口袋裏掏出一塊銀表。

年輕人禁不住叫出聲來:難道是……”警長看著周圍廣闊的草原,依然保持沈默。那麼,他肯定是自殺。你為什麼硬要說是謀殺呢?

這樣說了,他的親人們就不用擔心他靈魂的去向,而他們自己在悲痛之後,還可以像任何一個基督教徒一樣開始清清白白的生活。

可是你說了謊,說謊也是違背十誡的。警長用銳利的眼睛盯著助手,一字一頓地主:年輕人,請相信我,6個人的一生,比摩西十誡的百倍還重要。而一句因為仁慈而說出的謊言,只怕上帝也會裝著沒有聽見。那是年輕警官遇到的第一樁案子,也是他一生中最有意義的一課。


編後語:
上帝在對我們進行判斷的時候,決不看我們在怎樣說或怎樣做,而是在乎我們為什麼這樣說和這樣做。喜歡用美麗的語言和漂亮的行動裝飾的人,最好先看看自己的內心,然後再瞅一瞅上帝的眼神。






(^_^ )HA HA HA 笑話


 偷情史上最壯烈的一幕!


電話鈴聲響,小女孩接起電話聽筒....

男人:“喂,小娃兒,我是爸爸,媽媽在哪兒?”

小女孩:“媽媽和陳叔叔在樓上的房間。”

男人有點生氣地說:“哪個陳叔叔?我們家不認識叫陳叔叔的人啊!”

小女孩:“有啊,每次你上班後就來找她的陳叔叔啊。”

過了不久,男人沉住氣冷靜地說:“小娃兒,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

小女孩興奮地說:“好哇!”

男人:“你先去樓上的房間,然後大聲喊 "爸爸回來啦!"過後再來聽電話。”

小女孩照著做了,不久聽到一陣慘叫,小女孩跟著聽電話....

男人:“媽媽怎麼了?”

小女孩:“媽媽聽到你回來後,就沖出房間,不小心從樓梯跌下來,現在不動了。”

男人有點滿意地接著問:“哪.....陳叔叔呢?”

小女孩:“我看到他從房間的視窗跳下游泳池,可是他好像忘記爸爸前天為了清理游泳池已把水放了,現在他躺在游泳池底,也不動了。”  

男人沉默了一陣子.......: “.......游泳池?.........請問這裏號碼是不是 8811-5432?”

小女孩:“不是。”

男人:“噢,抱歉,打錯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