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6, 2013

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二日遊(1/2) + 《哈佛家訓》被拆掉兩次的亭子



「台灣心動線」楓情萬種採果趣






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二日遊(1/2)


PCLin 1026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搭遊覽車到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二日遊,夜宿梨山賓館。三月27~28日我們亦曾自行開車來玩一次。俗話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因為有領隊帶路講解、有好友交流新鮮事、有開心果說笑話、有十人桌吃大餐、更有同歡晚會等等。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間,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福壽山農場原為安置榮民從事農墾之純農業經營型態,由於農業漸凋及社會變遷,因此配合國家政策轉型發展休閒農場及觀光遊憩事業。農場面積670公頃,已開發利用計418頃,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白晝望山嵐,入夜觀星宿,令人流連。

金車蘭花園(員山) 



宜蘭觀光路線圖 



南山部落 



蔣中正行館-天池達觀亭 



天池 



天池解說牌 



郭福照兄嫂鶼鲽情深



張勝南兄嫂賢伉儷情深義重 



左上角匾額寫「世外桃源」 




感激開心果簡萬添(外號真雄)奉獻今晚的挪威鮭魚
-背景為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的蘋果王




蘋果王由43個品種接枝而成,可同時生43種蘋果



負責認真的孫進發社長領導有方 
(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正是楓紅時節)
 



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導覽圖 



楓林雅築 



梨山賓館客房 



梨山賓館夜景 



梨山賓館晚上0730~0930有薩克斯風演奏



我們一起喝酒、配鮭魚、花生、腰果等 



有人隨著音樂起舞,此景此情人生夫復何求?




 
福壽山農場導覽圖




宜蘭觀光路線圖







《哈佛家訓》被拆掉兩次的亭子


墨西哥總統福克斯以誠實守信的品德而受到國人的尊重,他一生做人的原則就是兩個字:誠實。正是這樣的人格品質,使他從一個普通的推銷員成為一個國家的總統。

一次,福克斯受邀到一所大學演講,一個學生問他:政壇歷來充滿欺詐,在你從政的經歷中有沒有撒過謊?福克斯說:不,從來沒有。大學生在下面竊竊私語,有的還輕聲笑出來,因為每一個政客都會這樣表白。他們總是發誓,說自己從來沒有撒過謊。

福克斯並不氣惱,他對大學生說:孩子們,在這個社會上,也許我很難證明自己是個誠實的人,但是你們應該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誠實,它永遠都在我們的周圍。我想講一個故事,也許你們聽過就忘了,但是這個故事對我卻很有意義。

──有一位父親是一個農場主。有一天,他覺得園中的那座亭子已經太破舊了,就安排工人們準備將它拆掉。他的兒子對拆亭子這件事很感興趣,於是對父親說:爸爸,我想看看你們怎麼拆掉這座亭子,等我從寄宿學校回來再拆好嗎?父親答應了。

可是,等孩子走後,工人們很快就把亭子拆掉了。孩子放假回來後,發現舊亭子已經不見了。他悶悶不樂地對父親說:爸爸,你對我撒謊了。

父親驚異地看著孩子。孩子繼續說:你說過的,那座舊亭子要等我回來再拆。父親說:孩子,爸爸錯了,我應該兌現自己的諾言。

這位父親重新召來工人,讓他們按照舊亭子的模樣在原來的地方再造成一座亭子。亭子造好後,他將孩子叫來,然後對工人們說:現在,請你們把它拆掉。

──福克斯說,我認識這位元父親,他並不富有,但是他卻在孩子面前品性 站立生命的基石,實現了自己的承諾。學生們聽後問到:請問這位父親叫什麼名字?我們希望認識他。福克斯說:他已經過世了,但是他的兒子還活著。

那麼,他的孩子在哪里?他應該是一位誠實的人。福克斯平靜地說:他的孩子現在就站在這裏,就是我,墨西哥總統福克斯。

福克斯接著說: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願意像父親對我一樣對待這個國家,對待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台下掌聲雷動。


編後語:
將一座亭子拆建兩次,絕不僅僅為了滿足一個孩子的願望,更是為了滿足一個成人自我完善的道德要求。在社會生活中,失信會增大交際成本,會使許多簡單的事變得艱難甚至不可能。所以,一個希望得到社會尊重和支持的人,是不願意犧牲誠信原則的。在園子裏重新拆掉一座亭子,就在孩子的心裏重建了一座亭子,這座亭子就是一個信念──對誠信的信念。



PCLin:誠實的人一定講信用,而信是做大生意不二的法門信用是唯一的商標。反觀大統出品號稱100%西班牙進口的橄欖油,其中橄欖油含量不到50%,花生油中沒花生,辣椒油中沒辣椒,甚至摻有害物質調色,將自己的橫財建築在戕害國民的健康,真夭壽!





(^_^ )HA HA HA 笑話


◎一個電工走入手術室,對一位戴著氧氣罩的垂危病患說道:『喂!你聽好,好好深呼吸,我需要停電五分鐘!』 



4歲的男孩親3歲的女孩,女孩很認真的問:『你親了我會對我負責嗎?』男孩拍拍女孩的肩膀:『你放心,我們已不是一、兩歲的孩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