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1, 2013

花蓮天祥三日遊-1-清水斷崖及太魯閣國家公園 + 《哈佛家訓》源太郎憑什麼



太魯閣國家公園- 清水斷崖






花蓮天祥三日遊-1-清水斷崖及太魯閣國家公園


PCLin 1001


因花蓮美侖飯店住宿券10月底到期,只好趕在今天邀請三位阿嬤一起到花蓮天祥三日遊,首站再遊清水斷崖及太魯閣國家公園。



布洛灣
布洛灣遊憩區位於中橫燕子口附近的布洛灣台地上。布洛灣(Brugan),太魯閣族語是“回音”的意思。這裏曾是太魯閣族部落的居地,如今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此成立管理站,規劃為游憩區,以山地文物的保存與展示為主題,並提供遊客步道探幽的遊憩方式,希望將此地發展為國家公園中橫沿線的遊憩心臟區。

燕子口
燕子口的地型是立霧溪水歷經久遠的歲月所切割雕琢出來的,像印地安酋長岩即是其中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佳作;大理石壁上的壺穴,並非是燕子鑿出來也不是燕子窩,是地下水出口和立霧溪水侵蝕所造成的,燕子們於其間覓食嬉戲,因而得名
 
綠水合流步道 (才 2 公里,約40分鐘路程)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管理站附近的「綠水合流步 道」,原為合歡越嶺古道的其中一段,步道入口位於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旁,茂密的森林、斷崖地形、岩生植物、人文遺跡都是其特色。「綠水」曾是太魯閣族人的 陀優恩部落,距今約三百年前,太魯閣族人翻越中央山脈定居立霧溪沿岸時,依靠部落間的社路相互聯繫,而這條社路就是「綠水合流步道」的前身,日本人發動的太魯閣戰役,就是沿著社路攻打太魯閣族人,太魯閣戰役之後,日人繼續清理道路並在沿線紛紛設置軍警駐在所、教育所,以達到操控太魯閣地區的目的。




今天找三位阿嬤一起到花蓮天祥三日遊



此回由清水斷崖觀景台走到太平洋沙石灘 
(前面為洋妞)




背景為清水斷崖




洋人很大方,說聲娃娃好可愛就可拍全家福



在沙石灘可撿到可愛的小石頭



快樂四人行



在布洛灣吃中飯



布洛灣生態步道



「榕」蟠虎踞




布洛灣立德飯店前-豬(諸) 四(事) 如意



布洛灣遊客中心旁



燕子口入口



燕子口剪影



燕子口好景



大理石壁上的壺穴,並非是燕子鑿出來也不是燕子窩,
是地下水出口和立霧溪水侵蝕所造成的, 
燕子們於其間覓食嬉戲,因而得名



燕子口入口處有錐麓古道(10.7km)進口關卡



「立霧溪」中央段的河蝕地形也就是太魯閣峽谷




在「綠水合流步道」臨崖而立,
可以俯瞰中橫公路穿過腳下
及整個綠水河階地和立霧溪河谷,
古道凌空高懸於公路之上,十分特殊



我從中橫(台8) 向西開車在「合流」
右轉約360米到登山口送三位阿嬤綠水合流步道後
再開車折回沿中橫(台8) 繼續向西到綠水」,
停車後我由「綠水」登山口上山
和她們在綠水合流步道會合
 



綠水合流步道中有一條30米多的隧道



「立霧溪」河道穿山切谷、蜿蜒曲折,
穿梭在兩側陡峭且富綠意的山崖中,
有如一幅山水畫軸


太魯閣國家公園地圖






《哈佛家訓》源太郎憑什麼


多年前,源太郎失業了。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從一位美國軍官那裡學會了擦鞋。他很快就迷上了這種工作,只要聽說哪裡有出色的擦鞋匠,就千方百計地趕去請教,虛心學習。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源太郎的技藝越來越精湛。他的擦鞋方法別具一格:不用鞋刷,而用棉布繞在右手食指和中指上代替。那些早已失去光澤的舊皮鞋,經他匠心獨具的一番擦拭,無不煥然一新,光可鑒人。

在業餘時間裡,源太郎就到各種層次的商場鞋櫃參觀,加深自己對各國不同品牌皮鞋的瞭解;他還經常到人群聚集的大街上,細心觀察人們穿著皮鞋走路的不同姿態。就這樣,源太郎逐漸形成了高深的職業素養。只要他與人擦肩而過,便能知道對方的皮鞋皮質如何,產自何處。從鞋的磨損部位和程度,就可以說出這個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習慣

他的超群技藝,打動了東京一家名叫「凱比特」的四星級飯店經理,他將源太郎請到飯店,專門為來這裡的顧客擦鞋。

令人驚訝的是,自從源太郎來到「凱比特」之後,演藝界、文化界、商界乃至政界的眾多名人,一到東京便非「凱比特」不住。他們對此處情有獨鍾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要享受一下源太郎的「五星級服務」。當他們穿著煥然一新的皮鞋翩然而去時,他們就深深地記下了源太郎的名字。

源太郎一絲不苟的精神和非同凡響的絕技,為他贏得了眾多顧客的青睞。他的客戶不只來自東京、大阪、北海道,甚至還有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在他簡樸的工作室內,堆滿了發往各地的速寄鞋箱。

如今的源太郎,早已成為「凱比特」的一塊金字招牌。然而,當初誰也不會想到,一個擦鞋匠竟能擁有今天這樣的成功。


※※※

每個人都是一根長短相同的槓桿,我們能否成功,關鍵在於我們能否為自己找到一個最合適的支點。這個支點就在自己的身邊,找到了,你就可以撬動地球。






(^_^ )HA HA HA 笑話

 
# 央視問:作為一個中國人,你能為祖國做些什麼?
  被採訪者答:移民,不給祖國添亂。

  問:你認為愛國主義的主要表現是什麼?
  答:移民,給帝國主義國家添亂!
 


# 有一個博士去算命,算命先生說"你命中富貴,28歲結婚生子發財"。

博士說那我為什麼現在三十歲了還沒結婚生子發財呢?

算命先生回答說"知識改變命運啊!"
 


# 看馮小剛的《一九四二》,餓死的同胞們喊了句:"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二十年後,1962年又他媽的餓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