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9, 2013

鋸掉經理的椅背 + 學著把「經驗歸零」, 這樣人生才更有趣!



半澤直樹
日曜劇場




鋸掉經理的椅背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麥當勞之父克羅克,幾十年前不過是芝加哥一家名不見經傳的紙杯和乳精機械製造商,如今他已被企業界譽為沒有國界的「麥當勞帝國之王」。

克羅克不喜歡坐在辦公室發號施令,他把60%以上的工作時間都用於「走動管理」。通過到各公司、各部門進行實地考察,他會從中發現很多問題,然後及時加以解決。

曾經有一個階段,麥當勞公司面臨嚴重的財務虧損。經過調查,克羅克發現是公司各部門經理的官僚主義作風,導致了這一場危機,他們習慣於舒舒服服地躺在靠背椅上指手劃腳,看不見問題的根源,把許多時間耗費在空談和相互推諉上。

克羅克為此寢食不安,他覺得,扭轉這種積弊緊靠發幾個老生常談的文告,或者板著臉進行幾次訓話是解決不了的。為了徹底清除經理們的怠惰習氣,克羅克想出了一個奇招:他向各地麥當勞快餐店發出一份緊急指示──把所有經理的椅子背鋸掉!立即執行!

所有的人都疑惑不解,他們不知道總裁的用意何在,但面對嚴厲強硬的命令,經理們只好依章照辦。他們坐在沒有了靠背的椅子上,覺得十分不舒服,不得不經常站起來四處走動。

終於,他們慢慢領悟出了克羅克的苦心,紛紛走出辦公室,仿效克羅克的樣子,深入基層「走動管理」。依靠這個秘訣,麥當勞公司不僅解決了財務危機,而且終於成為全球500強企業。

有椅背依靠的經理,不能將公司帶向成功;有椅背依靠的個人,不能為自己營造輝煌。因為有依靠,我們會產生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們的意誌會懈怠消沈。

鋸掉生活中的所有椅背吧!直起腰,邁開雙腿,你才能自立、自信、自強!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若「鋸掉經理的椅背」就能讓一間公司營運由差變好的話,那麼,我們的官員椅背是不是也該鋸掉了?

但,真的是因為「鋸掉經理的椅背」,讓所有經理明白克羅克的苦心嗎?這點 笑遊人間倒是蠻疑惑的,個人認為,經理們因為感受到自己的利益出現危機而動起來的機率比較大。

若我是當時麥當勞的經理,在公司面臨財務經營危機的當下,接到總公司下達「鋸掉經理的椅背」的命令,我會想成這是總公司下達的警告:今日公司經營不善都是因為你們這群爛經理,今天先鋸掉你們的椅背當警告,明日若公司經營仍沒有改善,那就該鋸掉經理了。

畢竟,事不關已、已不勞心,只有當自己的利益出現危機時,人才會真的努力去探索問題並加以改善,如此,才能保住自己的利益,而當管理者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時,便會開始鞭策各種環節,在這樣的情況下公司營運當然會變好。

反之,當自己的利益受到保障,人就會安逸於當下而不求進取,一碰到問題就只會東推西扯,搞到最後不了了之毫無成效。

另外和大家分享大陸民眾對官員無能的諷文,這也都是因為事不關己,已不勞心阿,若真的取消種種的福利與特權,或許很多原本無解的問題就…真的有解了。

1、取消交通管制,讓官員感受堵車之苦才能真正治堵。

2、取消食品特供,讓官員品嘗有毒食品才有食品安全。

3、取消福利分房,讓官員體會買房難,民眾才能安居樂業。

4、取消公車消費,官員才知油價高養車難。

5、取消幹部病房,官員才知看病難、看病貴。






學著把「經驗歸零」,
這樣人生才更有趣!
 
 
請將「經驗歸零」否則,你可能會越過越無趣!

和朋友相邀去北海道做一趟溫泉之旅,第一天下榻的飯店,擁有20幾種不同療法的溫泉池,從鹽泉、泡泡池、按摩池、三溫暖到露天風呂,設備豪華舒適,洗得人人大呼過癮。

有了第一天的美好經驗,大家期待「下一個旅館會更好」,到了下一個溫泉旅館,才把行李推進房間,大夥便迫不及待跑去看溫泉的設備如何?

「哇!怎麼只有4個溫泉池?我還以為會有更多不同種類的溫泉池呢?」

「這裡也沒有按摩椅,待會兒洗完溫泉,就不能舒舒服服躺著按摩了!」

失望之聲此起彼落,大家轉而把希望寄託再下一個旅館。不料,下一個旅館的設備比這一個還要差。隨著溫泉設備越來越差,大家的旅遊心情越來越低。

為了重新提振精神,我們決定把「經驗歸零」。也就是說,每至一家旅館都當成是「新的開始」,不再跟前面的旅館做比較。這才發現,每家溫泉旅館都有獨特的景致。一個人如果不學著把經驗歸零,就很可能會陷於「失望」中而不可自拔。 


有這樣一個朋友,不管你請他去那一家餐廳吃飯,他都會說「這家餐廳的菜普普通通,同樣一道菜,某一家餐廳做的比較好吃。」每次都讓好心請他吃飯的人覺得很無趣。

而且,活在「失望」中的人,似乎特別喜歡提「當年勇」,「你們現在做事真輕鬆,那像我們當年那麼認真!」

「我的前任男友對我百依百順,不像你一點都不溫柔體貼!」

「你不曉得,歐洲有多好玩,哪像這裡只有爛石頭 ,難玩死了!」 

當「過去的經驗」,成為一個個「比較的標準」後,人生就很難再找到樂趣。倘若你不想讓每天的生活沉淪於「失望」與「無趣」中,就必須學著把經驗歸零。





罹癌重生後的感言與覺悟

韓柏檉,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所教授,專精研究海洋污染與各種環境毒性對人體的影響。因罹患肝癌痛悟身體健康要從飲食改變開始,與妻子共同研發舒食料理,強調排毒、防毒、解心毒三者兼備,才能達到真正身心靈的健康與平衡。

透過低脂、高纖、多蔬果的創新菜色搭配,讓健康無毒的理念真正地落實在你的日常生活。二○○八年他經歷了非常大的巨變,因為十九公分的肝腫瘤接受開刀手術,切掉了三分之二的肝。六個月後癌細胞轉移到肺,共接受了二十五次的化療、十二次的放射(電腦刀)治療及使用口服標靶藥物。

但卻沒有因為生病而放棄對美食的愛好,反而徹底地在飲食習慣上進行了一場大革命,重新定義了美食的概念,強調食物要能吃到「真味原味」,包含了天然、純真、幸福的滋味,開啟「舒食」的排毒生活。

領悟總在痛過之後,這一段艱辛的路途終於克服了,除了中西醫的治療協助,自己在生活、行為、個性都做了很大的改變。

其中,最顯而易見、最容易做,也很重要的就是飲食習慣的調整與改變,破除過去的不良習性,慢慢地找回自然、自在、健康的本性。

他如何藉飲食、運動調整體質、強化免疫力,以加速康復。包括每天喝一千五百毫升用各色蔬果和香料調製的精力湯,吃太太做的排毒餐,做旋轉功。不過他強調最重要的是:心要打開。

他說:「生病就是告訴你,該開始修行了。」,也就是要每天踏踏實實的「修正行為」,把過去錯誤的生活習慣都扭轉過來。

發現癌細胞真是最好的老師,因為許多罹癌康復的人都學會它教導的生命功課:謙卑柔軟、順服自然、改變慣性、放下執著、追求身心靈整體健康。我們相信:癌症是可以預防的;癌症並不是絕症,罹癌不是生命的終點,反而是新生的開始。

只要勇於面對、接受治療,並且做好生活與飲食的自我照顧,包括調整飲食、作息和身心狀態,癌症會為我們帶來康復的希望和生命的彩虹。韓老師的「舒食」觀念。

對呀!蔬果、豆類和全穀等全食物,如果能做得色香味俱全、讓人打心裡喜歡,那是多舒服的一件事。

面對健康資訊爆炸的時代,總有令人知道的愈多心裡愈亂、愈慌、愈怕,不知怎麼做才好的感覺。從書中,你可以看到簡單的保健邏輯,那就是管理好身體的所有進、出的物質。

當接受一個簡單的進出邏輯,清楚而且身體力行,你會真正感受到什麼叫防毒、排毒,甚至心毒都得到了解除。美食當前,常令人無法拒絕,但韓老爹卻有過人的智慧與耐力,選擇他所需要的。

事實上,從諸多的科學研究中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忽略了日常飲食的重要性,因為食物對於人類而言,不僅提供生命體活動時的熱量及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素,其中所含有的成分,也會影響生命體的生理機能,甚至跟疾病的預防有著密切的關係。

藉由正確的飲食方式,建立正確的飲食、營養觀念,以適度的營養和運動來達到預防疾病、增進健康的目的,其實健康不難,但要做到四大事項:

1.平和的心態、
2.均衡的營養、
3.適當的運動、
4.充分的睡眠。

飲食貴在均衡,多色多樣,天然新鮮生食,蔬菜水果穀豆類佔每餐的四分之三以上,就是均衡的保證。

每天必喝的一千毫升蔬果汁,包含了蔬菜、水果、辛香料及堅果類將近三十種,特別要強調的是,食材都是生的,蔬果的皮與種子都要食用,就是全食物概念的具體落實,不間斷地嚐試,結果會令你刮目相看!

除了挑選有抗癌及顧胃作用的蔬菜,也很注重吃起來的口感,要柔滑順口。

比如蔬菜都挑選嫩芽嫩葉,沒有粗粗的老梗,或是吃起來滑滑的皇宮菜、黑木耳、金針菇,搭配清爽的芽菜,吃起來很甘甜。

每餐一定準備五種顏色的食材,中醫說五色顧五臟,紅色的番茄顧心,綠色的秋葵顧肝、黃色的玉米和地瓜顧脾胃、白色的山藥顧肺、黑色的黑豆和黑木耳顧腎,各有它的保健功能。

飯是用胚芽米飯,比糙米軟、容易入口且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

所有食材蒸熟、燙熟,主要調味料是嫩薑,可以止嘔、解除反胃感,嫩薑切絲醃醬油,開胃又能加重食物口感,偶爾也可用味噌做沾醬。也會用酸來提味。像是蒸鳳梨、番茄丁或擠些金桔汁,水果的酸、甜是很好的開胃聖品,也可用天然的果醬,如柚子醬、洛神醬等,各種果醬都能當成沾醬。

也可以自製果汁醬油,做法是蘋果泥(蘋果磨成泥狀)加上一點點醬油,或是用鮮番茄、鳳梨切碎壓成汁配上醬油,這些做法都會讓平凡的食材變化出全然不同的創新口感,

至於選擇什麼樣的菜?只要對癌症病人好的蔬菜,像是:番薯、紅鳳菜、玉米、海帶等都是很常用的食材。

因為魚、肉吃得很少,所以會選擇比較好的種類,而且慎選來源,買點切薄片的松阪肉或梅花肉;或跟熟悉的魚販買野生的海魚,如鱸魚、鮭魚、鱈魚切片,灑上番茄丁、薑、蔥和少許鹽蒸熟即可。

有胃口不好,熬點仙楂水來喝,味道像酸梅湯,開胃效果也不錯。身體要保持乾燥、不能有太多水分,於是開始尋找可以去除身體水分和濕氣的食物。薏仁可以除濕,小米也有類似效果,就把它煮成地瓜小米飯當早餐,因為吃的乾淨,人就潔淨;吃的均衡,人就平衡。

外食中的美食充滿了陷阱與迷思,頗負盛名的美食,也可以被定義為垃圾食物,內含的美麗誘惑與陷阱,一切都是商業化的催化,好比化妝品、香水一般,充斥著神祕的化學物質,美食也是如此。

如果吃到真正原味,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也有返璞歸真的意思。古人說:菜根香,就是這個意思吧!


【文摘自/排毒舒食盛宴/韓柏檉著 】





(^_^ )HA HA HA 笑話


有關律師的笑話兩則!

心情悶?  看個笑話吧!

有兩位律師走進一家快餐店,點了兩杯飲料,然後從公文包裡掏出自帶的三明治吃起來。店家看見了,走過來對他們說:「在這兒不能吃自己帶的食品。」兩位律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無奈的聳聳肩膀,然後把自己的三明治遞給了對方
...
俺老覺得似乎不應該讓律師執政,對國家不是好事。

--------------------

有一個工程師死後到天國報到。天國守門人看看他的檔案,說:「你走錯地方了,所有的工程師都應該到地獄報到。」

雖然覺得不太對勁,他還是乖乖地都地獄去報到了。在地獄住了幾天之後,他覺得地獄的溫度太熱,住起來相當不舒服,於是動手設計了一套空調系統,使得地獄不再水深火熱了。過了一陣子,他又覺得地獄的運輸系統不方便,所以又設計了一套捷運系統。然後他又覺得地獄生活太無聊,於是又設計了電視和 Internet。

於是地獄的生活水準經過他的改進之後,己變得相當舒服了。為了要向上帝臭屁地獄的進步,撒旦用最先進的影像電話打電話到天國。

上帝接起電話,看到撒旦之後說:「你的氣色看起來好極了,到底怎麼回事?」撒旦說:「我們這裡最近收了一個工程師,他把我們這裡改進得比天國還舒服呢!」

上帝說:「不對呀!工程師都應該上天堂的,你們一定在手續上動了手腳。我勸你最好趕快把他送過來,不然我要找律師告你!」撒旦聽了,忽然大笑不已。

上帝很納悶,問撒旦:「你在笑什麼?」撒旦好不容易才停止大笑,說:「我呸,要告就去告啊!你以為天堂找得到律師嗎?





美到爆! 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到這樣的無敵海景墾丁H Resort H會館

墾丁H會館


你沒看錯,這樣美到爆的無敵海景在台灣

很多人都以為我出國,
其實這是墾丁新的超五星飯店H esort H會館的無邊際泳池,
倘佯在藍天碧海裡, 泳池與海好像融合在一起,是不是美到不像話!

聽說新加坡某酒店也有這樣美的無邊際泳池,但是現在你不用出國,
台灣屏東H Resort H 會館就有這樣的無敵海景,
那天在臉書上PO了一些H會館的照片,
網友狂按讚,一直問我這是哪裡呢!

完整圖文網誌請點

美到爆!

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到這樣的無敵海景墾丁H Resort H會館



每年我們幾乎都會在國王生日前夕來一趟墾丁之旅,
兩年前經過屏鵝公路時,就有注意到這樣一棟造型似飛碟的建築。

當時我們還在猜它是不是飯店?

沒想到兩年後竟然有機會能入住這間恆春半島最高、
視野最美的高級景觀渡假會館。

這個飛碟造型的H Resort H 會館儼然已成為墾丁最熱門的新地標,
吸睛度百分百!

H 會館除了超浪漫的無邊際泳池,
讓我很難忘的還有這個UFO造型的360UFO Lounge
與整片玻璃帷幕的空中廊道。


無邊際游泳池畔,這是讓我最難忘的第一名。


一望無際的藍海與淺藍的泳池,乍看感覺好像要連在一起了,
光是那一片湛藍的無敵海景view,就讓人回味無窮!



幸福小旅行~ 我的心,還遺留在墾丁!



波光粼粼的海面閃耀著光芒,在房間就能欣賞到如此動人的美景!


這片海美得不像話,晨昏夕照像夢境般動人!




空中廊道是連接UFO Lounge( 3F )
與無邊際泳池( 1F )H會館的一條空中走廊;
兩面都是透明落地玻璃窗,會隨著燈光及晨昏變化,
而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感覺好像一條無盡頭的空中走廊,
光影折射下,透過玻璃窗可欣賞到蔚藍的海景。

這條空中廊道真是有夠美,每個時間來看感覺都不一樣,
藍藍綠綠怎麼拍都好美,好有意境!


夜晚,彷彿來到一條星空大道

天花板上的燈都是H造型組合而成,在燈光折射下,絢麗又迷幻;
那長廊似乎無盡頭似的,引領我們到一個神祕的地方。


超夢幻的360度無敵海景,夢幻下午茶就在3FUFO Lounge
精彩內容請期待下回介紹!


令人讚嘆的360度無敵海景,視野無遮,南霞夕照,保證令你難忘。


每晚七點到十點會有LED戶外聲光秀,
整間會館的外牆、陽台隨著音樂與跳動的LED燈光,
非常的耀眼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