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6, 2013

感恩與智慧 + 最感人母女演進史





感恩與智慧 !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名成績優秀的青年去申請一個大公司的經理職位。他通過了第一級的面試,董事長做最後的面試,做最後的決定。

董事長從該青年的履歷上發現,該青年成績一貫優秀,從中學到研究生從來沒有間斷過。董事長問,你在學校裏拿到獎學金嗎?該青年回答,沒有。董事長問,是你的父親為您付學費嗎?該青年回答,我父親在我一歲時就去世了,是我的母親給我付的學費。

董事長問,那你的母親是在那家公司高就?該青年回答,我的母親是給人洗衣服的。董事長要求該青年把手伸給他,該青年把一雙潔白的手伸給董事長。董事長問,你幫你母親洗過衣服嗎?該青年回答,從來沒有,我媽總是要我多讀書,再說,母親洗衣服比我快得多。

董事長說,我有個要求,你今天回家,給你母親洗一次雙手,明天上午你再來見我。該青年覺得自己成功的可能很大,回到家後,高高興興地要給母親洗手,母親受寵若驚地把手伸給孩子。

該青年給母親洗著手,漸漸地,眼淚掉下來了,因為他第一次發現,他母親的雙手都是老繭,有個傷口在碰到水時還疼得發抖。

青年第一次體會到,母親就是每天用這雙有傷口的手洗衣服為他付學費,母親的這雙手就是他今天畢業的代價。該青年給母親洗完手後,一聲不響地把母親剩下要洗的衣服都洗了。 當天晚上,母親和孩子聊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早上,該青年去見董事長。董事長望著該青年紅腫的眼睛,問到可以告訴我你昨天回家做了些什麼嗎?該青年回答說,我給母親洗完手之後, 我幫母親把剩下的衣服都洗了。

董事長說,請你告訴我你的感受。該青年說:

第一,我懂得了感恩,沒有我母親,我不可能有今天。
  
第二,我懂得了要去和母親一起勞動,才會知道母親的辛苦。
  
第三,我懂得了家庭親情的可貴。

董事長說,我就是要錄取一個會感恩,會體會別人辛苦,不是把金錢當作人生第一目標的人來當經理。你被錄取了。這位青年後來果真工作努力,深得職工擁護,員工也都努力工作,整個公司業績大幅成長。

假如一位孩子從小嬌生慣養,習慣了被人圍著寵著,什麼都是“我”第一,父母的辛苦都不知道,上班後,以為同事都應該聽他的,當了經理後,不知道員工的辛苦,還要怨天尤人。這樣的人,會有好的學校成績,會有得意風光的一時,但社會上的這類人,都不能成大事,都不會感覺到幸福,都要跌跟鬥,那父母是愛孩子呢還是害孩子呢?

你可以讓你的孩子住 大房子,吃大餐,學鋼琴,看大屏電視,但你在割草時,也要讓你的孩子在大太陽下拔拔野草,你在吃飯後,也要讓你的孩子洗洗碗,不是你沒有錢雇人,而是你真心愛孩子。你要讓孩子知道,即使父母賺不少錢,但早早的白髮,和那位洗衣服的母親沒有本質的差別。但更重要的是,要讓你的孩子學會感恩。




最感人母女演進史!

圖中從母親懷孕、照顧女兒到年紀大被女兒攙扶,最後年老過世,寫實質樸的畫面讓上萬網友濕了眼眶,體認到~~
盡孝要及時!!」。


  
日前網友上傳一幅感人肺腑的漫畫「給你母親一個擁抱」(Go And Give Your MOM A Hug)。圖中的媽媽一開始是大肚子,後來把孩子生下來,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等到女兒長大,換她攙扶老去的母親,最後甚至需要用抱的。

漫畫到了最後感人度達到高點,前面每幅都是母女並陳,但最後一幕只剩時值中年的女兒隻身一人,雙手捧著母親的衣物,呆若木雞的望著前方,原來年邁的母親已經過世了。

這幅表達「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漫畫,在 9GAG的臉書上24小時內累積了5萬多個讚,獲得快1萬人的轉貼分享。由於該網站平常大多是搞笑圖片,有網友大呼這不但一點都不好笑,還讓他哭了;還有人不顧當時是半夜3點,也執意要去擁抱他的媽媽。









我問佛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佛把世間萬物分為十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為六道眾生。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回,從中體驗痛苦。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說: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刹那。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佛門中說一個人悟道有三階段:“勘破、放下、自在。”的確,一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_^小常識


3種蔬果飲料 幫你擺脫高血糖

【華人健康網 實習記者應瑋譽╱台北報導】 
現代人因為飲食西化,加上不注意保健養生,常是「三高」的候選人,尤其是老人是三高的危險族群。其中高血糖通常是因飲食不當造成,所以高血糖患者要特別注意生活飲食,最好以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維為主,在此特別介紹3種配合低糖輔助食材,包括黃瓜、番茄、紫薯,有助於降低血糖。

血糖控制不好,長時間累積會傷害血管,使血管變硬、變脆,甚至阻塞不通,可能會造成中風、心肌梗塞、視力減退,嚴重會導致失明,血糖過高也會破壞腎臟,最後導致換腎或洗腎,會引起神經病變。

綠色飲品 降低血糖
高血糖患者要避免喝含糖飲料,但在炎熱的夏天如果真的想喝飲料的話,不妨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一些綠色飲品,把黃瓜、番茄和紫薯這些富含纖維質又低糖的蔬菜打成果汁飲用,既營養健康也可以降血糖。

1.黃瓜汁:
黃瓜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泄,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醣類轉變成脂肪。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對於高血壓、高血脂患者都有一定的幫助。
 作法:新鮮的黃瓜半根,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乾淨紗布包好黃瓜絲,用力擠出汁,或者著把黃瓜絲放到榨汁機裡,這樣榨出黃瓜汁更方便。

2.番茄汁:
京都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加熱處理的番茄汁中,含有大量能氧化脂肪的亞油酸,有助減少中性脂肪及血糖值。
 做法:將新鮮、熟透的番茄洗淨,用開水燙軟去皮,然後切碎。用乾淨紗布包好,把番茄汁擠入小盆內,用溫開水沖調後即可飲用。亦可將去皮後的番茄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裡,榨汁後用溫開水調成飲料飲用。

3.紫薯汁:
紫薯含有花青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能夠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等有害物質的損傷,還能增強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而且紫薯的升糖指數和熱量也比米飯低很多,有助糖尿病患者輔助治療糖尿病,降低血糖。
 做法:紫薯一塊,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然後放入攪拌機內加少許水攪拌,用過濾網過濾,即做成一杯紫薯汁。






笑出毛病來,別怪我呀!


1、大雨傾盆而下,急忙打車回賓館。下車後,發現手機沒了,也顧不上大雨了,狂奔著追計程車,並大喊:“師傅,停車…”
    
跑出去一百多米後,發現左手握著手機。但此時,司機師傅也停下車問我怎麼了…我站在大雨中對師傅喊,雨大您慢點開車啊…然後調頭就跑…


2、偶有次開車,有個美女同事搭車,一坐我旁邊,偶特緊張滴說:把安全套帶上!美女以後再不理偶了。鬱悶...


3、一次領導視察課間操,結束後,本應由體育老師宣佈“解散”。但體育老師一緊張,憋了半天,大喊:“撤退!”


4、當年找工作時,主考官問我哪年畢業的。我本來是想說2000年的,結果一緊張說:“兩千年前……”

更暴汗的是,主考官竟然噢了一聲,說:“孔子的學生吧?”


5、和領導等眾人喝酒,舉起酒杯大聲道:“讓我們同歸於盡吧!”當時腦子太熱了......


6、以前考試老師發卷子,後邊的女生多拿了一張,高呼:“老師,我有了,我有了!”
      
結果坐他旁邊的男生說道:“是我的,是我的。”全班暴寒....






不鏽鋼製品食器知多少?


 
  
自從爆發"塑化劑"風波之後~不鏽鋼製品食器水壺等成了憂心的家長們的最佳選擇。這種不鏽鋼碗是很多媽媽們的好幫手~在有幼兒的家庭裏普及率非常的高。

  
  
摔不破~又輕~好攜帶~是很大的優點。 
  
出門外食時~最常看見帶著寶寶的媽媽拿出這種碗來給孩子裝食物吃。 我自己也曾經非常喜愛給孩子使用這種碗。 
  
自從新聞又爆發了不鏽鋼便當盒重金屬""超標~ 
  
我才注意到不鏽鋼食器的安全性。 
  
除了黑油的問題~還有不鏽鋼本身使用的製材問題。 這種碗~我購買時還特別的選購標示"台灣製造""高級不鏽鋼碗"對我而言~光是台灣製造這四個字就令人特別的安心。但是~原來事實並非如此!   
  
簡單的說一下~不鏽鋼是一種合金鋼材,因為不同的用途需求~使用的金屬比例高低製作出來的不鏽鋼則用編號來分類,在歐美,日本只有標示(304.18-8)(430,18-0)編號的不鏽鋼才能拿來當作食器使用! 
304
430日系的編號~~ 
18-8,18-0
則是歐美的編碼。 
  
所謂的304.18-8指的是不銹鋼中含有18%的鉻和8%的鎳 430.18-0指的是不銹鋼中含有18%的鉻但不含鎳 
  
鎳與鉻的含量多寡則影響主宰著不鏽鋼的特性,也因為如此這兩種合金元素價格不低。 
  
於是出現了以價格低廉的""來代替這兩種元素的不鏽鋼~~就是200的系列 
  
台灣對於不鏽鋼食器的號碼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標示,所以廠商對於不屬於食器規格的不鏽鋼僅標示上"高級不鏽鋼" 
  
我的朋友因為出貨一批中國製的不鏽鋼碗到美國被退貨,才知道在美國只有正304的不鏽鋼才能拿來當作食器使用 
  
而我們台灣給小朋友使用的那種隔熱碗美國檢驗報告是201~204~206含重金屬的材質~ 在美國是禁止使用當食器。 
  
所以原來出問題的不只是北市府,台鐵便當盒~ 我們身旁最常使用的不鏽鋼隔熱碗也一樣有著超""的重金屬的問題! 
  
我開五金行的朋友告訴我~ 中國製進口來台灣賣的的或是菜市場大賣場賣的便宜不鏽鋼碗百分之百都是2xx系列的! 而台灣製的如果售價超級便宜~ 也只標示高級不鏽鋼的也是2xx系列。 
  
會讓沒良心的廠商這樣做的原因就只因為我們台灣沒有規定不鏽鋼食器必須標示號碼! 對於編號不認識的人~"高級不鏽鋼"這五個字就會使人誤會這是好的不鏽鋼食器。 
  
這個是我買的304便當盒包裝上的標籤~ 光是高級不鏽鋼還標上了編號304 注意使用方法那行新品以水和麵粉與清潔劑清洗,去除油漬。 
  
 

這點說明了304的不鏽鋼還是有些許的黑油~不過很容易可以清洗乾淨。 
  
而那些讓我洗到天荒地老的多黑油不鏽鋼鍋,現在證實應該都是2xx系列的~唉! 
  
我有寫了這兩篇 不鏽鋼便當盒的黑油 ~ 不鏽鋼鍋的黑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這些是我家裡的湯匙~叉子~鍋底~水壺有標示的,這是18/8 

  
18/10
這是品質更好的416系列 


  
這兩個不銹鋼碗, 一個是我新買的要給孩子帶去學校用的304, 一個是使用多年的台灣製造"高級不鏽鋼碗" 看的出來有什麼不同嗎? 金屬光澤差異非常的大啊!是因為新舊的關係嗎? 
  
 

同一個點~同一種光線我故意兩種碗左右位置都各拍一張照片。 看起來金屬光特別亮的是我已經使用多年的"高級不鏽鋼碗" 而正304則是質樸沉著的的金屬色澤~~看的出來嗎?? 

  
這是"高級不鏽鋼碗"~兩個疊起來的重量:106gm 

  
這是一個304不鏽鋼碗的重量:114 gm 

  

 我買一個304不鏽鋼碗的錢~可以買三個以上的2xx系列碗。 
  
我們台灣這種隔熱不鏽鋼碗~不鏽鋼湯匙~不鏽鋼筷子~叉子~水杯的使用者,很令人擔心的是大部分都是家裡的幼兒~幼稚園的小朋友~學校的學生! 天哪!我們還用要讓孩子繼續使用這些有毒重金屬超標的餐具嗎? 
  
我已經馬上把家裡那些所謂高級不鏽鋼碗~ 有小朋友用的那種小湯匙全部丟了! 
  
還有一種外面包著一層塑膠的那種隔熱碗,購買時也一樣要注意是否為正304系列! 
  
一分錢一分貨,購買不鏽鋼食器前還是謹慎的查看有無標示編號。最好購買有品牌的。 
  
如果遇到沒良心的廠商明明是2xx硬是標上304,價格、重量、金屬色的呈色,也是一種判斷的方法!不要再讓孩子使用那些含有重金屬的不鏽鋼餐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