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1, 2013

雨中聖人瀑布及平溪步道走一圈 + 《哈佛家訓》狐狸的遭遇




雨中聖人瀑布及平溪步道走一圈


PCLin 0901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原欲走坪頂古道,但因昨天下大雨,改走更安全的路線-俗語說得很好「安全係回家唯一的路」。我們停車於溪山國小前,就沿著至善路三段柏油大道東行至聖人瀑布-它算是今天最大的景點。其後繼續東行一小段就左轉入至善路三段371巷-其乃平溪步道。

平溪步道顧名思義係平等里往溪山里之步道,全程只1.4公里,為硬花崗石階梯步道,故下雨天走起來也很安全。途中經過[法雨山普宜苑]。中午照往例在溪山國小野餐。



聖人瀑布及平溪步道形路線圖






原欲走坪頂古道-Tony地圖






 另條形路線圖




 聖人瀑布-
聖人瀑布離至善路大馬路還不到二、三百公尺





多年前出意外聖人瀑布一直未開放而不能靠近







左轉入至善路三段371巷-其乃平溪步道






平溪步道長1.4k-全程硬花崗石階梯步道




若順時針走登山口位於[法雨山普宜苑]對面



平溪步道可以走往鵝尾山







至善路三段181巷口有松菊堂,
Google查不出是何名堂






溪山國小






中午照往例在溪山國小野餐







聖人瀑布及平溪步道形路線圖








《哈佛家訓》狐狸的遭遇


有隻狐狸驚慌失措地跑進一個村落,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四肢發軟,狼狽萬分。

一隻鸚鵡見了,便問道:「狐狸先生,您這是怎麼啦?」狐狸一臉惶恐地說:「後面有一大群獵犬在追我!」

鸚鵡聽了心急地大叫:「哎呀!那你趕快到村口瑪麗大嬸家裡躲一躲吧。她人最好,一定會收留你的。」

狐狸一聽,說:「瑪麗大嬸?不行,前兩天我還偷了她的雞,她不會收留我的。」

鸚鵡想了想,又說:「沒關係,史密斯大爺的家離這裡也不遠,你趕快跑到他那兒躲起來呀!」

狐狸卻說:「史密斯大爺也不行,幾天前我趁他不在家時,偷吃了他孫女養的金絲雀,他們一家正痛恨我呢!」

鸚鵡又說:「那麼,你去投靠傑佛遜大夫吧,他是這村裡唯一的醫生,非常有愛心,一定不忍心看你被抓的。」

狐狸尷尬地說:「那個傑佛遜大夫呀?上次我到他家裡,把他存的肉片給吃得一乾二淨,還把他院子裡種的鬱金香給踩爛了?我沒臉再去找他。」

鸚鵡無奈地問:「難道這個村裡就沒有你可以投靠的人了嗎?」

狐狸回答:「沒有,我平時可沒少害他們啊!」

鸚鵡搖搖頭,說:「唉,那麼我也救不了你了。」

最後,這隻平日裡耀武揚威的狐狸,被獵犬給抓住了。

※※※

沒有人會一生一帆風順,沒有人永遠高枕無憂。當你失敗時,還有沒有願意幫你的朋友?做一個好人,其實是在為自己留一條萬一的後路。你做過一件壞事,可能要付出十倍的代價;同樣地,你做過一件好事,也許會有十倍的回報?這就是利息。

你平時怎樣待人,將決定你失意時別人怎樣待你;你失意時別人怎樣待你,也決定了你的失敗究竟是一敗塗地還是有驚無險。





(^_^ )HA HA HA 笑話


記者採訪幽默老大爺

    大爺有才啊,只可惜被埋沒了!但是一旦被發現又會是何狀況呢?

      1、記者:大爺,如果你有十畝地,願意把一半的收成獻給黨嗎?
       大爺:我願意!
       記者:那如果是兩棟別墅,你願意獻出其中一棟嗎?
       大爺:願意!
       記者:如果有兩部車呢?
       大爺:願意! 
       記者:那中一百萬元大獎呢?
       大爺:願意!
       記者:有兩頭牛呢?
       大爺:不願意!!!
       記者:為啥田、別墅、車和獎金都願意,牛倒不願意呢?
       大爺:我真的有兩頭牛!



       2、 神十發射上天了!在一片歡樂的人群中,
       記者採訪老大爺:“大爺您覺得神舟十號的發射成功說明了什麼?”
    
  老大爺想了想說:“說明了我國解決貪腐問題、教育問題、住房問題、醫療問題、食品安全問題……比他媽登天還難!



          3、一公務飛機墜毀,領導全部遇難。
          調查組詢問現場老大爺:難道當時就沒有活著的?
          大爺憨厚的笑著說:有是有,當時一個人抱著我的腿說他沒死,但是,你們知道的,領導們都不會說真話的,他說的話我不敢信,所以我還是把他埋了..      
  
     
    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