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4, 2013

東歐名城全覽 第 7天-梅爾克MELK 及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斯洛伐克首都) + 《哈佛家訓》今天只有一名顧客



Slovak Republic

斯洛伐克共和國






東歐帝國【德奧捷斯匈】名城全覽
7天-梅爾克MELK 及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斯洛伐克首都)


PCLin 0923


7 天
0923
薩爾茲堡梅爾克MELK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斯洛伐克首都)

【行車距離】薩爾茲堡─212km梅爾克-172公里布拉迪斯拉發


千年以來『梅爾克』一直是一個精神和文化中心,該鎮以一座始於本篤會修道院而聞名於世。梅爾克修道院是巴羅克風格(對稱)的建築傑作。它是著名的中世紀求知之地,並且激發出創作偵探小說《浪漫的玫瑰》的靈感。也正如中世紀德國史詩《尼伯龍根之歌》和翁貝托埃科的暢銷小說《玫瑰花的名字》中所描寫的那樣。梅爾克令人神往的修道院是瓦郝地區的地標式建築,外觀華麗典雅,堪稱多瑙河穀最美建築,見證昔日歐洲最繁華年代。


曾經是捷克、德國及匈牙利各國爭奪之要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內河港口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及石油化工業中心,位元於多瑙河畔小喀爾巴阡山麓,鄰近奧地利。她擁有悠久的歷史,古代曾為羅馬帝國要塞。布拉迪斯拉發是個文化素養很好的國際都市,約有180座優雅的古堡和其遺跡,舊城區是全市最著名的觀光點。舊城區範圍不小,可從建於13世紀哥德式聖馬丁教堂作為起點,這裏曾是為匈牙利國王加冕之所,所以也被稱為國王教堂,後沿著國王之路步行至舊城廣場,或也可從國家劇院旁進入舊城中心。鋪著石板的舊城廣場是許多節慶活動的主要場地,四周圍環繞著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其中有最知名的舊市政廳。


薩爾茲堡─212km梅爾克-172公里布拉迪斯拉發




  
 
領隊Peter Chiu 邱重儒好學多才,他說漢武帝打匈奴,匈奴西逃越過烏拉山,趕走烏拉山西麓的「山地人(germani日爾曼人) ,日爾曼人西遷到萊茵河流域精華段,趕走在地的蓋爾特人到深山,而日爾曼人就定居於此,並稱此為「人民的土地 (Deutschland德國) 1848年日爾曼哈布斯堡王朝和匈牙利合組奧匈帝國,稱霸歐陸,首都維也納。


俾斯麥,德意志帝國首任宰相,人稱「鐵血宰相」(德語:Eiserner Kanzler;「鐵」指武器,「血」指戰爭)、「德國的建築師」及「德國的領航員」。俾斯亦是十九世紀德國最卓越的政治家,擔任普魯士首相期間通過一系列鐵血戰爭統一德意志,首先發動戰爭打敗奧匈帝國成為日爾曼一哥,(奧地利Österreich原意是東方的國度-這是站在一哥德國人的立場說的)其次發動普丹戰爭打敗丹麥,而獲得北方出海口(布萊梅港、漢堡港) ,最後發動普法戰爭打敗國,非但統一德意志帝國並成為歐陸一哥。

希特勒從360°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遭到四面八方的回攻而慘敗,足見一代狂人不讀書,不能鑑古知今,若學俾斯麥循序漸進,世界歷史將改寫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是巴羅克風格(對稱)的建築傑作





 梅爾克令人神往的修道院是瓦郝地區的地標式建築,
外觀華麗典雅





 全團只內人買票(9.5歐元)入內





 華麗典雅的圖書館





 由梅爾克修道院遠眺多瑙河





 像皇宮的修道院-原先為奧皇世哈布斯堡家族夏天的行宮





 修道院的天花板





 金碧輝煌的修道院



~~~~~~~~~~~~~~~~~~~~~


 由布拉迪斯拉發城堡眺望多瑙河





 布拉迪斯拉發城堡





 聖馬丁教堂- 
我們從建於13世紀哥德式◎聖馬丁教堂作為起點,
這裏曾是為匈牙利國王加冕之所,所以也被稱為國王教堂,
後沿著國王之路步行至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左前方為日本大使館,右前方為希臘大使館





 往多瑙河畔途中





 多瑙河郵輪-莫札特號





 多瑙河畔-台灣捐的WiFi





 瑙河畔台灣捐的WiFi 真的可上網





 街頭巷尾雕像多






 藝術家的創作





 蘇美月及法軍雕像在舊城廣場
(後方為拿破崙解散萊茵地區神聖羅馬帝國之處)





 蘇美月及斯洛伐克人





 舊城廣場-市政府夜景





 
 路線圖

斯洛伐克首都地圖






《哈佛家訓》今天只有一名顧客


商場經理檢查新來的售貨員一天的業務情況。「今天你向多少名顧客提供了服務?」經理問。

「一名。」這名售貨員答道。

「僅僅一名顧客?」經理又問,「賣了多少錢?」

售貨員回答:「五萬八千三百三十四美元。」經理大吃一驚,他請這位店員解釋一下怎麼賣了那麼多錢。

「首先我賣給了那個男人一支釣魚鉤,」售貨員說,「接著賣給他一根釣竿和一個卷軸。然後我問他打算到什麼地方釣魚,他說要去海上釣。所以我建議他應該擁有一條船?他就買了一艘二十英尺長的小型汽艇。運走時,我帶他到咱們商場的汽車銷售部,賣給了他一輛微型貨車。」

經理驚愕不已地問道:「你真的賣了那麼多東西給一個僅僅來買一隻魚鉤的顧客?」

「不!」新來的售貨員回答:「他本來是到旁邊櫃檯為他患偏頭疼的夫人買一瓶阿斯匹林。我對他說:﹃先生。你的夫人身體欠佳,週末如果有空,你不妨帶著她去試試釣魚,那真是太有意思了!﹄?事情就是這樣。」


※※※

有的人每一天都做很多事,可是沒有一件事做得出類拔萃;有的人一生做很多事,卻沒有一件足以讓他功成名就。

做事的多少是一回事,做事的質量和成效又是另一回事。如果我們十件事都做不好,就專心做一件吧!





(^_^ )HA HA HA 笑話


◎幾人看日出,一人指著樹梢說:『我看見了』其他人也說看見了。這時樹後有人提著褲子出來:『看見就看見,嚷嚷什麼…』


◎某人在街上遇到一個朋友。當他剛問及朋友之妻時,忽然想起她已去世了,便又改口道:『她還在原來那座公墓裡吧?』


◎丈夫出其不意的回到家,看到床邊的煙灰缸仍有冒著煙的雪茄,滿腹狐疑的瞪著那根雪茄,對著縮在床頭抖縮的妻子咆哮:『這從那裡來的?』一陣沉寂之後,從衣櫥中傳出發抖的男人的聲音:『古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