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0, 2013

東歐名城全覽 第 3天-瑪麗安斯基 & 布拉格 + 《哈佛家訓》價值連城的十美元



漫步在捷克布拉格






東歐帝國【德奧捷斯匈】名城全覽
3天-瑪麗安斯基 & 布拉格


PCLin 0919


【行車距離】瑪麗安斯基溫泉市-175km 布拉格


瑪麗安斯基
在捷克有兩個著名歷史悠久的溫泉鄉;一個是昨天去的卡羅維瓦利溫泉又稱「國王溫泉」,另一個是『瑪麗安斯基』溫泉又稱「皇后溫泉」。這座小城寧靜而安詳,充滿巴洛克風格和文藝復興特色的迴廊與建築,在陽光下被鍍上了一層金色的邊,遊人如織,熱鬧非凡。瑪麗安斯基溫泉城內的溫泉溫度普遍比卡羅維瓦利的要高,所以人們常常稱卡羅維瓦利的溫泉為“冷泉”,這裏的溫泉為“熱泉”。


布拉格
捷克首都『布拉格』,她在捷克文中解釋作「眾城之母,予人特別矜貴的感覺。德國文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Thomas Mann托瑪斯曼;稱布拉格是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布拉格她那古色古香的美景遠遠勝過義大利。」


布拉格新城區


瓦芝拉斯廣場-南端為國家博物館。1968年發生要求民主變革的布拉格之春,但在最後蘇聯軍事干預下失敗了。而布拉格之春則發源於瓦芝拉斯廣場


布拉格舊城區-世界文化遺產
     查理士橋,兩側豎立著一尊造型嚴肅的聖者雕像;街頭藝人的表演或其藝術創作,也吸引許多遊客的駐足停留。
     市中心舊城廣場塑立著名的宗教改革家「胡斯」塑像
     泰恩教堂令人驚嘆難忘;仰高似火焰般熊熊向上燃燒的哥德式建築,仿如直達天頂的雄偉氣息,更令人起敬畏作用。
     廣場上的舊市政廳最受歡迎的是牆上著名的「天文鐘」,這座美妙而複雜的自鳴鐘建於1410年,分為上下兩個鐘面,每到正點時刻,這裏就會聚集很多遊人觀看。
     離不遠的猶太墓區這個窄小墓區內,據說由於墓地不敷使用,只好被層層堆疊成小山坡。


 瑪麗安斯基的溫泉療養院


廖先生全家有三人來(瑪麗安斯基的溫泉公園)



陳小姐及丁小姐



來自新竹的一家族(溫泉迴廊前面的噴水池水舞)



 國王得太子還願所捐建而溫泉迴廊,
前有精蟲爭舞



皇后喝了這口溫泉就懷孕了



泡了溫泉後有歌劇院可娛樂,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迴廊屋頂的壁畫



溫泉迴廊



鑑定溫泉可飲用之醫生銅像 



溫泉迴廊及商場 



老師帶小學生來遠足




~~~~~~~~~~~~~~~~~~~~~~~~~~~~~~~~~~~~~~~~

布拉格地圖



瓦芝拉斯廣場-南端為國家博物館



瓦芝拉斯廣場北端巳近舊城區



街頭藝人



街頭藝人 



 廖先生公子及千金,
公子學電腦,在英國Shell上班,
今天特地由倫敦飛布拉格會合



舊市政廳最受歡迎的是牆上著名的「天文鐘」



 
 「天文鐘」特寫



泰恩教堂令人驚嘆難忘;
仰高似火焰般熊熊向上燃燒的哥德式建築,
仿如直達天頂的雄偉氣息,更令人起敬畏作用


 
 猶太墓區的教堂



 街頭藝人於宗教改革家「胡斯」塑像前



 街頭藝人



 查理士橋夕影



 查理士橋夕陽



 夕照查理士橋塑像



黃昏的藥塔






 瑪麗安斯基溫泉市-175km 布拉格







布拉格地圖




《哈佛家訓》價值連城的十美元


很多年以前,一個富有的老人和他年輕的兒子生活在一起,
兩人都非常熱愛收藏,他們擁有大量世界各國珍貴的藝術品。

一年冬天,他們的國家捲入了戰爭,年輕人毅然應徵入伍。
不幸的是,幾個星期後他便戰死沙場。耶誕節的早晨,一陣敲門聲喚醒了這位日夜思念兒子的老人。他打開房門,看見一位手裡提著大包裹的士兵正向他敬禮。

士兵向老人介紹道:「我是您兒子的戰友。我給您帶回了他的一幅畫像。」 兒子的這幅肖像畫成了老人最為珍貴的財產,他將它掛在客廳的正中央,天天對它凝視。相比之下,他覺得家裡收藏的所有無價珍品,此時都黯然失色。

第二年春天,這位可憐的老人得了一場大病,不久就去世了。根據老人的遺願,他收藏的所有藝術品將在這一年耶誕節那天拿出來拍賣。

這個時候終於到來了。收藏家們從世界各地聚集到拍賣現場,希望競購到慕名已久的稀世珍品。出乎人們意料的是,拍賣會由一件非常普通的作品-老人兒子的肖像畫開始。

拍賣師介紹了這幅畫的來歷後,向眾人徵求一個拍賣底價,但是會場裡一片沉寂。「有誰願意出價一百美元買下這幅畫嗎?」拍賣師問道。沒有人說話。「五十美元呢?」還是沒人答應。

這時,人群中間傳來一個不耐煩的聲音:「誰會對那幅粗劣的畫像感興趣快把所有的珍品展示出來吧!」贊同聲、附和聲此起彼伏。

「不,我們必須首先拍賣這一幅,這是遺囑的要求。」拍賣師堅決地說。「誰願意買下這幅肖像?」過了很久,拍賣師再一次問道。

「十美元你會賣嗎?因為我身上只有這麼多錢?」在後排的走道上,老人家裡的一個清潔工十分難為情地問道。不少人扭過頭看他,臉上露出不屑的神色。

「還有沒有人願意出更高的價錢?」拍賣師大聲問道。沒有人回應。拍賣師掃視了一眼拍賣廳,然後高聲喊道:「十美元一次!十美元二次!十美元三次!好,成交!」拍槌重重地落了下來。

頓時,拍賣廳裡的人群開始騷動起來:「現在,正式拍賣可以開始了吧?」拍賣師無聲地環顧了一下四周,鄭重地宣佈:「拍賣到此結束!」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千里迢迢趕來,難道是要看你拍賣一幅名不見經傳的十美元肖像嗎?」

「不!不止這些。按照這位老人?也就是肖像中這位兒子的父親的遺囑,誰買下那幅肖像畫,」拍賣師頓了一下,遺憾地看了看眾人,「誰就可以同時得到他所收藏的全部珍品!」


※※※
無論在任何場合,只要我們有能力,就應該用行動表達我們的愛心。不過,永遠不要期望意外的回報,如果有了這樣的欲望,我們獻出的就不是愛心,而是貪婪?上帝不會獎勵貪婪。








(^_^ )HA HA HA 笑話


☆ 你還是挺幸運的
兩個酒鬼在一起喝酒,其中一個說道:「我真倒霉,我的老婆拿走了我所有的財產,跑了!」

另一個酒鬼說道:「老兄,你還是挺幸運的,我的老婆拿走了我所有的財產,但她還是不肯走!」

-----------------------------

☆ 太超過
有一對情侶出去約會。半夜2点那個男的送女孩子回家時,因為氣氛很好且難分難捨,便在女方家門口吻起來了。

過了一陣子,樓上的燈全亮了。「咚咚咚...」女孩的老爸下來愤怒地打開了門。臉色異常不好的說:「小子,你沒經過我的同意就和我女兒出去,還這麼晚帶她回來,還在門口做出這種舉動,這些我都不和你計較。但是................請你不要反復地壓在門鈴上一小時,好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