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8, 2013

日月潭日月行館半日遊 + 《哈佛家訓》小心「牛屎運」



嘻遊記-日月潭行家環潭必訪景點


日月潭日月行館半日遊


PCLin0827


昨夜仍寄宿霧峰山居「伯特利石頭夢」,今早我和內人先到台中內人二哥的三民診所治療我的左手無名指,因每天在電腦打入ctrl太多次,造成肌腱炎。上次是左手食指肌腱炎,二哥打一針就好了。

中午相約於日月潭會合,因蔡隊長夫人有日月行館下午茶套票(下午茶735元,套票送價值400元的11F觀景台門票),因下午茶02:30開始,我們先在玄奘寺吃水果賞景。其後比較起來,覺得由對岸的玄奘寺前院俯瞰日月潭,並不輸日月行館11F觀景台。

日月潭名稱的由來
日月潭名稱的由來,有很多的說法,其中最為人所認同的是以潭形而命名的說法,「彰化縣志」說:「水裡社潭,一名日月潭,一個形圓,像太陽,日月潭,一個形長,像月亮,日月潭,合併稱為「日月潭」。



比較起來,覺得由對岸的玄奘寺前院俯瞰日月潭,
並不輸日月行館11F天空步道觀景台







 


 日月潭玄奘寺







由日月行館11F觀景台俯視涵碧樓









 觀景台的地板是以透明玻璃打造(天空步道)







由日月行館11F觀景台俯視水社碼頭(下午山區均霧茫茫)







 


 水社碼頭後方為大型免費停車場







 馮大明說這個角度的日月潭像北歐峽灣








日月行館係由蔣介石的日月潭行館-涵碧樓改建,
該址原為日本天皇的日月潭行館-涵碧樓







 


左邊的大樓為教師會館









下午茶開始囉!







景色幽雅









 


邊緣的傾斜度造成無岸水池的視覺







 藉由下午茶可到處欣賞六星級大飯店的風釆



 日月行館大廳的玉石屏風







 九龍琉璃球






 日月行館旁的小花園, 
偶有派對及婚禮在這舉辦









 飯店週圍造景也不馬虎






 酷似金帆船的造型酒店, 
就是大氣奢華的日月行館 (下午拍照)













-網路照片(上午拍照)







《哈佛家訓》小心「牛屎運」


一隻火雞和一頭牛閒聊。火雞說:「我希望能飛到樹頂,可我沒有力氣。」

牛說:「為什麼不吃一點牛糞?它是很有營養的。」火雞吃了一些牛糞,它有了足夠的力量飛上了第一根樹枝。

第二天,火雞吃了更多的牛糞,飛到第二根樹枝。兩個星期後,火雞驕傲地飛到了樹頂。

但不久,一個農夫看見了高高站在樹頂的火雞,一槍把它射了下來。

⊙「牛屎運」可以讓你達到頂峰,但不可能讓你永遠留在那裡。



烏鴉站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兔子看見了,就問它:「我能像你一樣站著,每天什麼也不幹嗎?」

烏鴉說:「當然,有什麼不可以?」於是,兔子在樹下的空地上開始休息。忽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跳起來抓住兔子,幾下就把它吞進了肚子。

如果你想站著什麼也不幹,那你必須站得非常非常高



一隻小鳥飛到南方去過冬。天太冷,小鳥被凍僵了,於是它飛到一大塊空地上。

一頭牛經過那兒,拉了一堆牛糞在小鳥身上。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裡,覺得好溫暖,漸漸甦醒過來。它溫暖而快活地躺著。不久開始唱起歌來。

一隻路過的貓聽到歌聲,便走過去看個究竟。循著歌聲,貓很快發現了糞堆裡的小鳥,於是就把它拽出來.然後把它吃掉了。

⊙不是每個往你身上拉大糞的人都是你的敵人。也不是每個把你從糞堆裡拉出來的人都是你的朋友。當你躺在糞堆裡的時候.最好把嘴巴閉上。

※※※

學會預感危險,尤其在非常得意的時候。一般來說,危險就在你得意的時候悄然來臨。得意常常給你的不是驚喜,而是驚痛。





(^_^)HA HA HA笑話


懼內是福
某大公司的主管平日十分懼內,也很好奇是不是每一個男人都是如此...於是找一天集合公司內所有已婚男士站在他前面問道;「現在,覺得自己平日怕太太的人站到我左邊,覺得自己平日不怕太太的人站到我右邊。」

語罷,只見一陣騷動,眾人皆往左邊站,只有一人站到右邊,還有兩人站在原地不動。

他首先問第一個站在原地不動的人:「你為什麼站著不動?」這人回答道:「我太太交代我過,說公司中若有分派系的時候,要保持中立,那一邊都不要參加,所以我站在中間。」

他再問第二個站在原地不動的人:「你為什麼站著不動?」這人回答道:「我太太說,凡事自己不要做決定,要問過太太再說,我可不可以先打一通電話回家問問看?」

這時眾人皆以敬佩的眼光投向獨自站到右邊的那位男士,並請他發表感言,只見他手指向左側眾,囁嚅的說到:「我太太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