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4, 2013

最珍貴的廢書 + 轉世投胎



巴里島 海底奇觀



最珍貴的廢書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袁國良


一天,收拾屋子,找出兩本佈滿塵土的小學課本,女友說還不扔了?我撫摸著書半晌沒說話。書是我上高中時媽媽為我買的,媽媽是個一字不識的苗家婦女,家鄉有種風俗,一個女人在去世時,口裡必須含銀(或金)才能入土為安。所以在貧困人家,攢錢置辦一件小小的銀飾便成了家庭生活的重要內容。那一年,媽媽起早摸黑餵了兩口豬,終於置了一對銀手鐲。

在臨近高考的那段日子,媽媽時常進城給我送些吃的。她知道我複習忙,每次都是匆匆來匆匆去。有一天,媽媽去了不久卻又回來,拉我到僻靜處:「孩子,我替你買了兩本考大學的書。」

「什麼!」我心裡咯了一下。常聽人說學校外面時常有人用假書、假資料來騙那些來自山區一字不識的家長。「人家說,只要用這書,考大學包中。」

「哪來的錢?」「鐲子換的。」我搶過書,撕去包裝,一陣巨大的絕望頓時襲上心頭:「兩本小學課本竟然就騙走了媽媽的鐲子!

「孩子,行吧?」望著滿懷期望的母親,我強壓下淚水和屈辱,「行,媽,行的!」後來我考上了大學,媽媽高興極了,說是兩隻鐲子花得值。她甚至想找賣給他書的人道謝!

「你媽後來知道真相了嗎?」女友問。「沒有。我永遠都不會讓她知道。」

本文筆者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媽媽被人所騙,而是想到母親愛己之情,為了子女所做的犧牲奉獻,不忍母親知道受騙時再傷心難過所以寧願瞞著母親,只願母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以為自己為兒子買到了好東西,更在日後當兒子考上大學時喜上加喜。

一般碰到這種情況,心急的人常會一語道破,讓對方知道他已經受騙,並安慰或斥責,但不管是安慰或斥責,當對方知道受騙,必定傷心欲絕,而心細之人則會不動聲色,事後悄悄的處理,不但能解決問題又能不傷當事人的心。

借由這篇文章我們也可以細思,有些事是一語道破,雖傷對方的心,卻能讓對方學到經驗較好?或是,隱瞞事實真相,事後再努力讓謊言成真較佳?倒底那種做法才是為人之道。

當然,事情沒有絕對,我覺得要依當時的情況及對方的情況去判斷,若是年少之人,我會選擇一語道破吧,人不受點挫折難以成長,而若是對方為年長之人,我就會選擇隱瞞,只願他開心生活就好







轉世投胎


一位先生因車禍而喪生,他老婆透過靈媒與他進行陰陽之間的溝通。

老婆:「老公,你在哪裡?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老公:「是的,親愛的,我聽到妳說話了。」

老婆:「喔,親愛的,你現在住的是什麼地方啊?」

老公:「這裡天空總是清澈湛藍,還有柔和的微風,漫山遍野都充滿著鳥語花香。」

老婆:「那你們整天都在做些什麼事呢?」

老公:「我們天亮時起床,用過早餐後就只有性生活,一直到中午用過午餐後也是一直不停地做愛,一直到晚餐。晚餐後也還是一樣。然後我們就睡覺、休息。第二天醒來,換一個對象,又是另一個性生活的開始。」

老婆:「哇,老天,難道天堂就是這個樣子的嗎?」

...

...

...

...

...

...

...

...

...

...

...

...


老公:「天堂?我根本就不在天堂,我現在在台糖!台糖養豬場!我現在是一頭種豬。」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位先生真的是太會形容了,當種豬,住豬圈,經他形容下來,旁人還以為他正處於天堂渡假一般。

所以說囉,別人說的情況與我們所想的情景未必是一樣的,就如同古代文人形容女人的三寸金蓮是多麼美麗、可愛,足以讓男人傾倒。

在還沒看過三寸金蓮的樣子前 笑遊人間也一度以為古人如此形容,三寸金蓮應該是十分小巧美麗,但自從看到照片及節目播出的真相後…噁…真是不勘入目,也太過於不人道。

所以說,我們真不能單憑旁人所言加上自己所想像,就認定事情的情況,而應該再三確認,甚至是親身經歷或親眼目睹方可下斷言。





旅 遊 指 南 大 全







(^_^ )HA HA HA 笑話


婚姻幸福的秘訣


有一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已經結婚六十幾年,他們彼此分享任何事情並且無話不說,在他們之間並不存在任何秘密。只有一件事情例外,在老太太的衣櫃上方有一個鞋盒,她不准老先生問起有關那個鞋盒的任何事。

有一天, 老太太生病得很嚴重,而且醫生也說她已無痊癒的機會了。老先生在整理她的物品的時候,將這個鞋盒拿到她的床邊,她同意此時已經到了該讓他知道的時候了。當老先生將盒子打開,他發現裡面放了兩個洋娃娃及厚厚的一疊鈔票,共有三百多萬元

他問起有關這些東西的來由。老太太說:「當我們結婚的時候,我的祖母告訴我,婚姻幸福的秘訣,就是從不爭吵。她告訴我,無論何時,當我生氣的時候, 應該保持沉默,並編織一個洋娃娃」。

老先生聽了,感動得掉下淚來。只有兩個精美的洋娃娃在盒子裡,也就是說, 從結婚那天開始,在這多年漫長的恩愛生活裡,她只對我生氣過兩次,此時老先生的內心高興萬分
  
「原來是這樣子的,」老先生問:「現在我已經知道這些洋娃娃是怎麼一回事了,而這些錢,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噢,」老太太回答:「那是我賣掉洋娃娃所賺來的錢。」





世界上第一個海底度假村 —— 
斐濟海神

 “海神海底度假村”占地5000英亩(2000多万平方米),坐落于斐济泻湖 (Fiji lagoon)水下,游客需通过电梯进入该度假村。度假村共设有3种类型的住宿环境:带私人海滩的陆地式公寓、水上公寓和位于太平洋海底的水下公寓,旅客 可以在逗留的过程中体验各种住宿环境。其住宿单位包括24座景观套房,48套别墅和1个位于水下12米的奢华公寓。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每套公寓都有一张双人床和巨型窗户,游客可以通过一个特殊的遥控器改变公寓的内设以欣赏到壮丽的景色。所有的游客都可以使用潜艇或通过 一个特殊的隧道进入度假村的餐厅、酒吧和Spa水疗室。度假村共提供6个餐厅和7间酒吧,其拥有世界上最大最优雅的海底餐厅,度假村还为客人提供了水下休 息区、剧场区、会议礼堂式、9洞式高尔夫球场、网球场、游泳池和健身俱乐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