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3, 2013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 一個很有意思的小故事




Criss Angel Amazing Trick With Coffee Mug 
魔術--咖啡之謎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


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和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子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

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弟姐妹那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弟姐妹們所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

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愛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地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

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盡管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這只是一句話。






一個很有意思的小故事 

那是在15年前,我到這個城市出差,談完生意,我去商場給同事買些禮物。平時,我逛商場時喜歡隨身帶一些硬幣,因為商場附近有時會有乞討的人,給上一兩枚硬幣我心裡會踏實些。這天也是這樣,口袋裡依舊有些硬幣,於是我就將十幾枚硬幣散給一幫乞討的小乞丐。就在這時,我看見一個男孩高舉著一塊牌子看著我,無疑,他想引起我的注意。我朝他走過去,看到他約摸十三四歲,衣著破舊卻很乾淨,頭髮也梳得整齊。他不像別人手裡拿個搪瓷缸,他的牌子一面畫著一個男孩在擦鞋,一面寫著:我想要一隻擦鞋箱。  

那時我正在做投資生意,反正還有時間,我便問男孩需要多少錢,男孩說: 125元。我搖搖頭,說他要的擦鞋箱太昂貴了。男孩說不貴,還說他已經去過批發市場4次,都看過了,要買專用箱子、凳子、清潔油、軟毛刷和十幾種鞋油,沒有125元就達不到他的要求。男孩操著方言,說得有板有眼。

我問他現在手裡有多少錢,男孩想都沒想,說已經有35元,還少90元。我認真看著男孩,確定他不是個小騙子,便掏出錢夾,拿出90元,說: 這90元錢給你,算是我的投資。有個條件,從你接過錢的這一刻起,我們就是合夥人了。我在這個城市呆5天,5天內你不僅要把90元錢還給我,我還要1元錢的利息。如果你答應這條件,這90元現在就歸你。

男孩興奮地看著我,滿口答應。男孩還告訴我,他讀6年級,每星期只去上3天課,另外幾天要放牛、放羊和幫母親種地,可他的成績從沒有滑下過前3名,所以,他是最棒的。我問他為什麼要買擦鞋箱,他說: 因為家裡窮,我要趁著暑假出來,攢夠學費我以一種欣賞的眼光看著男孩,然後陪他去批發市場選購了擦鞋箱和其他各種擦鞋用具。男孩背著箱子,準備在商場門口擺下攤位。我搖搖頭,說:作為你的合夥人,為了收回自己的成本,有義務提醒你選擇合適的經營地點。

商場內部有免費擦鞋器,很多人都知道。男孩認真想了想,問: 選在對面的酒店怎麼?我想: 這裡是旅遊城市,每天都有一車一車的人住進那家酒店,他們旅途勞頓,第二天出行時,肯定需要把鞋擦得乾乾淨淨。想到這些,我就答應了他。於是,男孩在酒店門口附近落腳了,他把擦鞋箱放到了離門口稍遠的地方,他看看左右無人,對我說: 為什麼不讓我現在就付清1元錢利息?你也應該知道我的服務水準。

 “撲哧”一聲笑了,這小傢伙真是鬼得很,他是要給我擦鞋,用擦鞋的收費抵那1元的利息。我欣賞他的精明,便坐 到他的板凳上,說: 你要是擦得不好,就證明你在說謊,而我投資給一個不誠實的人,就證明我的投資失敗。男孩的頭晃得像撥浪鼓,說他是最棒的,他在家裡練習擦皮鞋練了一個月。要知道,農村並沒有多少人有幾雙好皮鞋,他是一家一家地讓他們把皮鞋拿出來,細心地擦淨擦亮的。幾分鐘後,看著皮鞋光可鑒人,我滿意地點頭。我從口袋裡拿出紅筆,在他的左右臉頰上寫下兩個大字: 最棒。

男孩樂了。正在這時,有一輛中巴車載著一車遊客過來了,他連忙背著擦鞋箱跑過去,指著自己的臉對那些陸續下車的旅客說: 這是顧客對我的獎賞,你想試試嗎?我會把你的皮鞋變成鏡子的。就這樣,男孩忙碌起來了 。第二天,我來到酒店,看到男孩早早來守攤了,他興奮地告訴我,他昨天賺到了50塊錢,除去給我18元,吃飯花3元,他淨剩29元。我拍拍他的頭,誇他幹得不錯。他說昨晚沒睡地道橋,而是睡了大通鋪,但沒交5塊錢的鋪位錢。我疑惑了,怎麼會不付床鋪錢?這時,男孩得意地笑了: 我幫老闆和老闆娘擦了十來雙鞋子,今晚我還能不用掏錢住店。

5 天過得很快,我要離開這個城市了,這5天裡,男孩每天還18元,還夠了90元。男孩知道我在北京一家投資公司做經理,說是等他大學畢業,會去北京找我,說著他伸出小黑手,我也伸出了手,兩隻手緊緊握到一起 。

彈指一揮間,竟是15年。我離開了當初的投資公司,自己開了一家貿易公司。這天,我正在辦公室忙得焦頭爛額,公司因為意外損失了一大批貨物,周轉資金面臨困難,四方都在催債。剛放下電話,秘書進來了,說有個年輕人約我中午吃飯,我頭也不抬地問是誰,秘書拿出一枚鑰匙鏈,放到我桌上,看著這鑰匙鏈,我愣住了,那上面有一個玻璃小熊,小熊的腦門上刻著三個字: 我最棒。我想起來了,這鑰匙鏈,是15年前我和那個擦鞋少年臨別握手時塞進他掌心的禮物。

到了中午,我走進酒店,預訂好的座位上站起一個西裝革履、英氣逼人的年輕人。他含蓄地微笑,朝我微微彎一下腰。從他臉上,我略微找到了當年擦鞋少年的影子。喝茶時,他拿出一張500萬元的支票,說: 我想投資到你們公司,5年之內利潤抵回 500萬元,真是雪中送炭!年輕人笑吟吟地說: 15年前,你教會了我以按揭的方式生存。從那個擦鞋箱起,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積累。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公司,這500萬元投進去,我有權利要求一筆額外利息。我抬起頭,問他要多少,他不動聲色地回答: 1元錢我靠到椅背上,臉上露出微笑。90元,回報500萬元,這無疑是我投資生涯中最成功的案例。
        
成功不僅是您擁有多少,更重要的是  您幫助他人多少!有多少人因您而感動  因您而成長。






一次治癒口腔潰瘍的神奇食療方法——【奇異果泥】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相信每個人都曾被它困擾。我搜過百度,口腔潰瘍的成因很複雜,至今沒有準確的定論。有些人是因為內在疾病引起,有的人是週期性反復發作。大部人都是偶發的,可能是缺乏B類維生素

我家裡只有我媽口瘡長的次數較多,時間久,潰瘍面較大。我和爸爸都很少長,但是偶爾長一次也是很難受的。口瘡這東西,長上了,再輕也不會 一兩 天好。就算到藥店買那種藥粉或者噴劑,至少也得弄個兩三天吧。而且那些藥弄到潰瘍上會很疼很疼。

大概五六年前吧,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神奇的食療方法。當時媽媽正在長口瘡,並且不算輕,所以很認真的看了節目。前面賣了好久的關子,最後揭密,原來是奇異果啊!

長口瘡的時候,要一次性的吃5個以上的奇異果,是的,只有奇異果!果然是水果之王啊~要熟的正好的那種,熟大點也沒事。

一般吃完第二天口腔潰瘍就好了,就算是比較嚴重的,第二天也至少大大減輕。只要再吃一次5個以上的奇異果,就可以完全好。

媽媽看了後馬上去買了一袋子奇異果,沒想到吃一次就好了,第二天就沒事了。 真是神奇的讓我們驚呼!

在這些年中,我們全家已經多次驗證過這個方法的神奇。而且都是吃一次痊癒!只有一次,媽媽吃了2次奇異果才好。今天想起來發這個,其實是我前幾天舌頭上長了瘡。我媽立刻去買了一些奇異果,我打成果泥喝掉了。第二天就好了,不過是快到晚上才完全不疼的。本來想吃第二次,結果不用了。

雖然口腔潰瘍不是常常遇到的,但這麼好的方法還是要分享的。便宜,健康,奇效!





(^_^ )HA HA HA 笑話


為什麼從古到今婆媳總是不和?

一是婆婆花 5 年時間教會兒子如何穿褲子,可媳婦卻用不了 5 秒鐘就能叫兒子把褲子脫了!

二是婆婆用乳房哺育了兒子的生命,可是媳婦用沒奶的乳房欺騙了兒子一生!

三是兒子累了一天,媽媽會看著兒子入睡,可是媳婦晚上還罰兒子做扶地挺身



一丘之貉

新婚之夜,比爾對新娘發誓道:
「親愛的,我會愛你一生一世,如果我做了對你不忠之事,情願接受上帝的懲罰。」

婚後不久,他就做出了背叛妻子的事情,卻一直平平安安。
終於有一天,他在海上遇到了風暴,他記起了自己的誓言,連忙跪在甲板上大聲祈禱:「上帝呀!雖然我罪不可逭,但請您看在滿船其他無辜旅客的份上,暫且饒恕我吧!」

「什麼無辜?」空中傳來一個疲憊的聲音,「你以為這些年來我在閒著?湊滿這一船人有那麼容易嗎?」



公平交易

有一天,同事問:『妳平常白天上班,兒子給誰帶?』
阿娟答:『我婆婆呀!』
同事羨慕的説:『妳真幸福!』

阿娟笑著回答説:
『還好啦!白天她幫我帶我兒子,晚上我幫她帶她兒子,這很公平,誰也沒佔便宜。』



牽手的原因

老公總是緊牽著老婆的手一起逛街,伉儷情深的畫面,好不令人羨慕。某日,有位好友對老公笑說:「時常都看到您倆夫妻手牽手在逛街,實在有夠恩愛。」

老公聽了之後,便四週環顧了一下,然後壓低了聲音回答說:
「老兄,其實您不曉得,如果我把手放開之後,她就會去血拼猛購物了 .... 」



久別後

有一對夫妻新婚不久,丈夫被公司派到大陸常駐了。
半年之後,丈夫休假回家。當晚一陣雲雨之後,夫妻倆鼾然入睡。

不料,半夜突然響起敲門聲。丈夫從睡夢中一躍而起,恍惚間驚呼:「不好!你丈夫回來了!」

沒想,這時妻子連眼都沒睜,竟然嘟噥了一聲:「怎麼可能?他在大陸呢!」



逮到機會

一位國中老師因為上課快遲到而闖了紅燈!正巧被一位交通警察給攔了下來!老師:「警察先生拜託啦!我上課快遲到了啦!」警察:「你是學生嗎?」

老師:「不是!我是老師!」 警察:「你是老師喔?」老師:「是啊!寬容一下啦!」

警察:「不行!我等這個機會已經很久了,給我在馬路上寫“我以後不再闖紅燈”五十遍再走!



該是誰幫我?

一個男人在看一本叫 « 男人是一家之主 » 的書,看得豪氣干雲,衝進廚房,伸出一根手指在老婆面前搖晃著說:「從現在起,妳必須聽我命令,我說什麼就是什麼!

今天晚上,妳得準備美酒佳餚,並侍候我用餐;然後幫我洗澡、擦背、擦乾身體、拿來浴袍,並幫我按摩手腳。按摩完畢後,妳猜該是誰幫我穿衣服、梳頭髮?」

他老婆聽了沒好氣的回答說:「該是殯儀館的人吧?」






求學之路險象環生!
各國小朋友如何上學


看到這標題,大家是否想起自己以往如何上學的?是讓爸媽載、自己走路、還是早起趕搭校車?無論是哪個應該都不至於險象環生吧,最多就是徘徊在遲到線上,從進校門那一刻開始狂奔,展開青春無限的一天。在中國貴州、印尼、菲律賓、越南、哥倫比亞以及耶路撒冷,都能見到小朋友為了上學,翻山越嶺、登高渡河,甚至還有不畏戰火,冷靜走過軍隊面前的孩子。來看看這群孩子們不達目的地,決不罷休的堅毅身影。
各國小朋友不畏地形艱難、路途遙遠,背起書包就是要上學!

在中國貴州西南的小村落裡,孩子們每天都要小心地攀過峭壁。

因為學校在另邊的半山腰上,所以還得走過這蜿蜒隧道,每天都是長途跋涉。

在印尼蘇門答臘島,這些孩子因為吊橋坍塌,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走鋼絲。

過河後,還得走上數公里穿過森林,才能到學校。

印尼的另個村落,因為住在河的另邊,所以當孩子們面臨吊橋傾頹的情形,即便有備用橋樑,也不願再多花半小時渡河,而選擇走原先的危險橋樑。

看孩子們走得自在,觀看者不免冷汗直冒。

大人們也幫助小孩渡河。

幸好最後印尼當地最大的鋼鐵製造商與非政府組織,協力建造一座新橋給他們。

這兒倒有個為了節省上學路途而甘冒生命危險的例子,也是在印尼,原本是輸水管道,但因為能省下六公里路,所以許多孩子們選擇這條路。

寬度就一台腳踏車,旁人要走還得擔心會不會解體。

搖搖欲墜的單行道。

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東的黎剎省,有個村莊裡的孩子們,搭輪胎渡河。


渡河後至少得走一個小時才能到學校,有時遇到河水暴漲,可能就無法上學或是暫住在親戚家。


幸好後來也陸續獲得社會與政府關注,而提供一座新的吊橋。

看起來極富童趣的畫面,背後卻有無數個在社會底層的弱勢家庭。

前面的孩子們渡河至少有工具幫忙,越南小朋友就沒這麼幸運了!將書本與衣物包在塑膠袋裡,幾乎赤裸、載浮載沉地到達河岸另一邊。

尼泊爾小朋友則用木板、繩子和滑輪,每天都不綁安全帶地攀過纜車線,這種危險的方式確實造成不少事故,幸好獲得非政府組織的注意與幫助,減輕這類事故發生。

這張彷彿森林泰山的照片來自於哥倫比亞,女孩身旁的麻布袋裡裝著她的弟弟,透過連接兩山、800公尺長的鋼線通勤,只有這樣才能到達另一邊的學校。

這則是在2010年,以色列軍隊與巴勒斯坦人之間發生衝突,在耶路撒冷附近的難民營僵持不下時,攝影師拍下小女孩無視周遭一觸即發的危險與暴力,走向學校的照片。

這系列照片一再提醒我們,太平盛世中的平淡幸福有多重要,雖然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例行公事,上學也是其一,但至少前往學校的路途上,不會有這麼多阻礙與困難,生命與身體也不至於遭受危險,能夠每天確認自己是平安健康的,也算是一種小確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