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2, 2013

離開平臺後 你什麼都不是 + 鯨魚謝恩 + 鳥王巧智救鴿群






離開平臺後 你什麼都不是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山上的寺院裡有一頭驢,每天都在磨房裡辛苦拉磨,天長日久,驢漸漸厭倦了這種平淡的生活。牠每天都在尋思,要是能出去見見外面的世界,不用拉磨,那該有多好啊!

不久,機會終於來了,有個僧人帶著驢下山去馱東西,牠興奮不已。來到山下,僧人把東西放在驢背上,然後牽著牠返回寺院。

沒想到,路上行人看到驢時,都虔誠地跪在兩旁,對牠頂禮膜拜。一開始,驢子大惑不解,不知道人們為何要對自己叩頭跪拜,慌忙躲閃。可一路上都是如此,驢不禁飄飄然起來,原來人們如此崇拜我。

當牠再看見有人路過時,就會趾高氣揚地停在馬路中間,心安理得地接受人們的跪拜。回到寺院裡,驢認為自己身份高貴,死活也不肯拉磨了。僧人無奈,只好放牠下山。 

驢剛下山,就遠遠看見一夥人敲鑼打鼓迎面而來,心想,一定是人們前來歡迎我,於是大搖大擺地站在馬路中間。那是一隊迎親的隊伍,卻被一頭驢攔住了去路,人們憤怒不已,棍棒交加……

驢倉皇逃回到寺裡,已經奄奄一息,臨死前,牠憤憤地告訴僧人:「原來人心險惡啊,第一次下山時,人們對我頂禮膜拜,可是今天他們竟對我狠下毒手。」

僧人歎息一聲:「果真是一頭蠢驢!那天,人們跪拜的,是你背上馱的佛像啊」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一輩子不認識自己。有時,離開平臺,自己什麼都不是!有時我是我,有時我不是我,有時認識自己比認識世界還難。每天我們都有照鏡子,但是我們在照的時候,有問過自己一句話:「你認識自己嗎?」

如果你擁有財富,別人崇拜的是你的財富,不是你,但你會誤會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有權利,別人崇拜的只是你的權利,不是你,你誤會了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擁有的是美貌,別人崇拜的只是你暫時擁有的美貌,不是你,你誤以為別人崇拜你。

當財富、權利、美貌過了保固期,你就會被拋棄……,別人崇拜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需求,不是你。看清自己非常重要。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離開平臺後 你什麼都不是」,這句話對於那些退休的高官或曾任某公司的高層人士們看來,相信會有相當深刻的體悟

當自己在位時,眾人對自己是巴結奉承多麼風光無限,但當自己退休或離開職務時,身邊的人跑到一個都不剩,深刻的印證了「人在情誼在,人離情誼斷」這句話。

人在感嘆世態炎涼時,也應當自省,當時之所以能如此風光無限,是因為眾人礙於我們的權勢、職務,或是我們背後所能帶給他們的利益,而非我們個人本身有多麼的尊貴,若能有此省思,就不會感嘆別人過於現實了。

這故事也勸戒您我,當離開位置時,身段也該跟著放下,才能重新開始不受往日情景所束縛。





鳥王巧智救鴿群


一隻鳥王率領著五百隻鴿鳥在城外覓食;一不小心,鳥群越過了界線,飛到國王的園子裏。

國王聽說有一群鴿鳥棲息在花園,心想,五百隻鴿鳥齊聚的畫面多麼難得一見!便要僕役們在園子上方張開羅網,待鳥群飛起時便可一網打盡。

鳥兒們不知道國王已布下天羅地網,當牠們休息完畢,準備展翅高飛時,整群鳥兒都被網了起來。國王高興地交代僕眾:「將這群鳥關起來,每天餵牠們糙米,等養肥了之後,我要殺來宴請所有大臣。」

鳥王知道國王的企圖後,難過地自責懺悔:「因為我的疏忽,帶領整個鳥群誤入國王的園子裏,而使大家身陷鳥籠之中;再過不久,國王看到鳥群長肥了,每一個同伴都會喪命,現在我該如何是好啊?……」

米飯送來了,鳥王靈機一動告訴大家說:「大家如果想要活命,就不要吃!」「不吃東西一定會餓死,這樣怎麼能活命呢?」鳥群們議論紛紛。

鳥王說:「人類有一句話說:『鳥為食亡!』。國王的目的就是要將我們養胖,如果我們一直吃,身軀一定會肥胖起來,屆時,國王一定會將我們宰殺來吃所以請大家這幾天忍耐不要吃東西,等我們將身軀縮小了,說不定還有逃命的機會。」五百隻鳥向來都是聽從鳥王的命令,果真乖乖地禁食。

看顧鳥籠的人,每天都送進了充足的糙米,卻一點也沒有被動過的痕跡。鳥王天天思考著,如何才能讓五百隻鳥,安全地自鳥籠裏脫逃?牠發現鳥籠的上方有一個凹洞,於是,要大家每天在鳥籠上啄一下。幾天下來,鳥籠的洞愈來愈大,鴿鳥們也愈來愈瘦,五百隻鴿鳥在鳥王的指揮下,靜悄無聲地從這個洞飛了出去。

鳥王看著空空的籠子,牠安心了,當牠最後飛離鳥籠,五百隻鳥兒也跟著一起振翅高飛;此時,天空中響起一片悅耳的鳥鳴聲……

日常生活中,每一個行為和起心動念,都要縝密慎行;否則疏漏了生活規則,放縱了身行,就苦不堪言了!

人生的錯誤與苦難,無不都是一念心所造成。守規則,就能平安自在;時時戒慎、步步謹慎,就能擁有幸福平安的人生。






笑話集錦~就讓每天從歡樂開始吧!


讓我們每天就從歡樂開始吧~!可以嗎?一切唯心!只要我們想要?就一定可以的!人生本即一場遊戲一場夢、一場歡樂一場享受....,盡在我們的掌握之中的,加油!!!


◎讓女人感動的三個字

最讓女人感動的三個字,不是「我愛妳」,而是~~~當我們在逛街 ,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櫥窗裡那所謂 「八心八箭」 的美鑽時,他一把將我擁進懷裡,眼神堅定的看著我,緩緩的說出~~~「盡~量~刷~......對對對...........



◎天體營-

新聞報導,台灣北海岸最近出現天體營。老婆感嘆地說:「唉!以前我也有不穿衣服的本錢呢」老公更感嘆地說:「現在妳連穿衣服的本錢都沒有了!」

老婆:「……」



◎酸言酸語

夫:「哇哩!妳買那麼貴的胸罩幹嘛?妳根本沒什麼胸部嘛!」

妻:「ㄛ~照你這麼說,那你買內褲的錢也都可以統統省下來啦!」

夫:「……………」



◎親愛的

老王受邀到老李家中作客…在老李家中,只見老李都以「親愛的」來稱呼老婆。老王見狀很感動的對老李說:「你真的是不容易耶!結婚快10年了,你還是這樣甜蜜的稱呼你太太…」

「其實,」老李小聲的說:「我忘記她名字很久了說…」



◎晚飯

老婆自從做家庭主婦後精神鬱卒,脾氣很不爽有一天老公下班回來看見老婆在炒菜!老公從後面摟著老婆溫柔的說:「親愛的!今晚我們吃什麼?」老婆很兇的說:「甲賽啦!」

老公很洩氣得拿著報紙去坐馬桶....老婆心想:「老公上班也辛苦,剛才的態度真不該!」於是....就到浴室門口敲門說:「老公!你在做什麼呀!」

老公語氣粉冷的說...「我在做晚飯!」



◎孩子的邏輯

下班途中,順道買塊香雞排回家充飢。老闆娘是一位親切的少婦,熟練的將油鍋中各種食材炸得香脆。

等待時,一對五六歲的小兄弟走進來,用稚嫩的童聲大喊:「老闆娘!我要三十元的薯條,分成三份喔!」

老闆娘不解地問:「你們才兩個人,為什麼要分成三份?」較年長的孩子說:「因為我媽媽也要吃!」

周圍的顧客不禁泛起激賞的微笑,佩服兩兄弟年紀小卻有如此孝心,不料那孩子卻接著說:「若裝成一包,媽媽會吃很快!」



◎罵人的藝術

街上一個女生正在罵男朋友:「你這個單細胞生物、爛浮游綠藻、兩棲爬蟲類、尖嘴猴腮、最差勁的男人!」

男友回答:「難道我都沒有優點嗎?」

女友:「你難道沒有發現,你一直在進化嗎?」





絕世瓠瓜雕刻



如果你有一對發現美的眼睛,如果你有一雙創造美的雙手,
那麼任何平凡普通的物件,都可以在你的手中變為藝術品。
  美國哥倫比亞藝術家瑪麗蓮·桑德蘭 МэрилинСандерлэнд
用其靈動的雙手,將普 瓠瓜雕刻成了形態各異的藝術品。
(實習編譯:魏麗娜 )
來源:環球網責任編輯:李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