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1, 2013

林木搖擺的向天池步道 + 在絕望中燃燒生命-《哈佛家訓》



陽明山國家公園_向天池火口湖



林木搖擺的向天池步道


PCLin 080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再遊二-面天坪-向天池,晚上在天母德行東路福興園享用可口的豆瓣魚等。

先走1.7公里的「五星級」二子坪步道,在二子坪分享零食休息片刻後,勇腳隊再經面天坪到向天池

二子坪至向天池的向天池步道,路長2.5公里,景色則更富於多樣,菅芒浪白,迎風招展。過面天坪,往向天池途中,則有茂林修竹,直佇的松樹,為日據時代的造林遺跡;搖曳的竹林, 則為昔日農民拓墾遺跡。風襲林木搖擺,林間沙沙作響。

向天池為陽明山國家公園最完整的火山口遺跡,為一火口湖, 但長年乾涸,僅於豪雨過後,才看得見積水成池的景象。

向天池名稱由來
向天池的水源完全依賴雨水,是否給水全看老天爺的臉色,或許這就是他名稱由來吧!





登山口停車場1.7公里→
2.5公里→向天池









Tony(二子坪-面天坪-向天池)地圖







 先走1.7公里的「五星級」二子坪步道




向天池步道:風襲林木,林間沙沙作響




面天坪涼亭 
左一:張素月剛遊瑞士返台,
王應機總編輯剛遊東北,
蔡材勇隊長賢伉儷剛遊東歐,下週遊日本,
右一:乃甄姐今天帶花生和洛神花請大家吃
  『人生不是幸福才笑;而是因為笑了才幸福』


(今天沒來的馮大明及侯姍已到北歐玩)







過面天坪,往向天池途中,
則有茂林修竹,直佇的松樹,
為日據時代的造林遺跡




 徐正義兄於向天池前





福興園的豆瓣










Tony向天池步道地圖




今天單程走4.2公里







在絕望中燃燒生命-《哈佛家訓》


二戰時期。在納粹集中營裡,一個叫瑪莎的猶太女孩寫過這樣一首詩:

這些天我一定要節省,雖然我沒有錢可節省
我一定要節省健康和力量,足夠支持我很長時間
我一定要節省我的神經、我的思想、我的心靈和我精神的火
我一定要節省流下的淚水
我需要它們安慰我
我一定要節省忍耐,在這些風暴肆虐的日子
在我的生命裡
我有那麼多需要的情感的溫暖和一顆善良的心
這些東西我都缺少
這些我一定要節省
這一切,上帝的禮物,我希望保存
我將多麼悲傷倘若我很快就失去了它們
即使在隨時都可能死去的時候,瑪莎仍然熱愛著生命。


她節省淚水,節省精神之火,用稚嫩的文字給自己弱小的靈魂取暖,用堅韌的希望照亮黑暗的角落。

很多人在絕望中死去,而這個當時只有十二歲的小女孩瑪莎,終於等到了二戰結束,看見了新生的曙光。



※※※

生活在陽光下的人們,沉浸在美好生活中的人們,我們想沒想過節省一點什麼?

在我們的心靈深處,能否經常看見一束火苗在跳動?一個人,只要信念的火不熄滅,生命之火就會頑強地燃燒下去。






(^_^ )HA HA HA 笑話


男人們千萬別跟老婆講道理

關於講理
老公:你不講理。

老婆:和你我從來就沒講過理,家就不是講理的地方。再說你是男的,還比我大8個月呢,你就得讓著我!


關於錢
老公:以後我掙的錢,按比例給你吧,我掙的多時留的也多一點,這樣我較會有積極性。
老婆:好。
老公:那我給你百分之多少?
老婆:百分之一百二。


關於主意
老婆:咱們出去玩吧。
老公:好,你說去哪兒就去哪兒。
老婆:我要有主意還和你說!
老公:我出的主意你從來都不同意呀。
老婆:我不同意的那叫什麼主意呀,那叫敷衍!你得不停地有主意,直到我滿意為止。


關於中心
老婆:我在我們家一直是中心,在你們家也得以我為中心
老公:那我在我們家也一直是中心。
老婆:可我這中心比你那中心重要。
老公:為什麼?
老婆:因為我是千金,你只是個小子。


關於心情
老婆:我一幹活心情就不好了,會降低咱們的婚姻品質。
老公:我幹活心情也會不好啊。
老婆:不行,你的心理承受能力比我強。因為你個子比我大,心臟也比我大!


關於買衣服
老婆:這衣服好看嗎?
老公:好看。
老婆:你就敷衍我,想讓我趕快買完了趕快回家!
。。。
老婆:那衣服好看嗎?
老公:不好看。
老婆:你就捨不得給我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