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4, 2013

沒魏秋綢帶領的內寮古道行 + 21個鋸齒,為什麼?



凱道8月雪 25萬人送仲丘


沒魏秋綢帶領的古道


PCLin 0804

今早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攀登內寮古道。 7:30在劍潭捷運站采集合,等0800的小19公車到內寮。雖然沒魏秋綢帶領,一開始走錯了90分鐘路(走一O形路途經竹篙山南峰三角點草原又彎回19公車內寮站的柏油路上)但是我們還是認為不是走錯路,而是多認識一條路,走越多越有益健康!

內寮古道的形成(內寮至擎天崗4.5公里)
內寮地區居民的祖先,是清朝時來自福建安溪的移民。最早開發內寮的兩戶人家,一姓林,一姓陳。這兩家人來到坪頂逕向平埔族人購買土地,由於當時外面土地全已有人定居,只剩內寮一處,故他們便在此落地生根了。根據世居本地的朱先生描述:內寮地名與早年的開發史有關。當時內寮至嶺頭喦(擎天崗)是坪頂地區居民生活、產業之所賴,居民拾柴火、割芒草舖蓋屋頂、種茶、取用大菁做為衣服的染料、經由此道至嶺頭喦(擎天崗)購買魚乾,生活種種所需使居民頻繁往來於其中,路因而走了開來。


 Tony 內寮古道地圖





〔阿英姐週日健行隊〕在竹篙南峰三角點草原合影


 
竹篙山南峰三角點


 
 走一O形路又彎回小19公車內寮站的柏油路上



 內寮古道登山口:從100號民宅旁石階上行



 內寮古道:由此基石到清風亭1.4公里



 內寮古道:岩石浮凸出台灣形狀



礁坑溪之上游有水,阿英姐才能煮麵給大家吃



 
  阿英姐煮麵,其夫婿簡水義隊長婦唱夫隨



 謝文體帶百香果切開並附上小湯匙分享大家,很貼心


謝文體旁邊林誠以往在中時上班,
每年約感冒一兩次,
退休後參加〔阿英姐週日健行隊〕,
體質大為改善,從不感冒!
我也是!




謝文體帶的小凳很輕,拉開管腳可以收入小袋
(昨天凱道靜坐我也預先在信義路野外用品店買兩個
,每個450元,兩個800元)





 Tony 內寮古道地圖



劉永生地圖(內寮至擎天崗4.5公里)





 





^_^小常識

21個鋸齒,為什麼?

為什麼啤酒要設計一個鋸齒型的蓋子,不像其它飲料一樣做成旋轉式的呢?答案就是為了”絕對”不讓空氣跑掉!!

19世紀末,英國的威廉潘特(William Painter)發明瞭啤酒瓶蓋,當時他努力地研究要怎麼不讓二氧化碳跑掉的蓋子,結果想出的就是在瓶蓋上加21個鋸齒的方式。

一定有很多人會想,為什麼要21個鋸齒呢?為什麼不是15個?為什麼不是20個呢?其實就是基礎力學的原理,要說固定物體,比起兩點固定、四點固定,三點固定算是最為穩定的,但是只用三點固定一定還是無法保證空氣不會流失,因此嘗試用3的倍數,進行鋸齒的改造,經過反覆實驗,最終結果當鋸齒存在21個的時候,是最能穩穩固定瓶口,不讓空氣跑掉。太少的話不牢固,太多的話會咬死瓶口反而不穩定,還是21個鋸齒剛剛好。

其實在之後仍有許多啤酒商想要打破這個傳統,一直在研究啤酒的蓋子,但是沒有一家廠商可以做的比21個鋸齒還要穩定的啤酒瓶蓋,沒辦法,只好一直沿用下去了,接下來也只能看看未來能否出現特別不同的蓋子了!!





(^_^ )HA HA HA 笑話


香腸
富翁帶著傻兒子去參觀食品廠,他說:這裡的生產線非常先進,這邊豬進去,那邊香腸就出來了。傻子問:有沒有一種生產線,這邊香腸進去,那邊豬出來?富翁生氣地說:你媽就是!




計劃生育
1942餓死的同胞們喊了句:“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二十年後投生,在1962年又餓死了!再過了20年後,再次投生,結果更慘,趕上計劃生育了,壓根沒生出來……




黨的兒子
若幹年後,趙紅霞深情地對她兒子說:兒子,你要理解媽媽,確實媽也不知道你爸是誰?因為那段時間接待的領導太多了,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們都是黨員。今後再有人問你這個問題時,你就大膽說你是黨的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