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4, 2013

千里馬的迷思 + 房子是老人的最後一張王牌 + 世界上12個美輪美奐的水域





千里馬的迷思


感激網友伊媚兒


有一匹年輕的千里馬,在等待著伯樂來發現牠。商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商人馱運貨物呢?」

士兵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普通士兵效力呢?」

獵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去當獵人的苦力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匹馬仍然沒有找到理想的主人。

一天,欽差大臣奉命來民間尋找千里馬。千里馬找到欽差大臣,說:「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馬啊!」欽差大臣問:「那你熟悉我們國家的路線嗎?」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又問:「那你上過戰場、有作戰經驗嗎?」馬搖了搖頭。欽差大臣說:「那我要你有什麼用呢?」

馬說:「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欽差大臣讓牠跑一段路看看。馬用力地向前跑去,但只跑了幾步,牠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你老了,不行!」欽差大臣說完,轉身離去。



報長笑遊人間的話:

這匹千里馬就猶如一些好高騖遠的人,對工作東挑西選、嫌東嫌西,最後落得高不成,低不就,終被社會所淘汰而荒廢一生

故事訓誡您我,即使學識淵博,初出社會時未必就一定要進入大公司或一定要擁有高規格的待遇,有時先在小公司好好磨練,從實務中印證自己所學,並加以修正,待經過一段時間磨練讓自己更為成熟時,再來考慮自己的出路反而更穩妥。

畢竟,有能者多,但識人者少,即使是千里馬,終其一生也未必能碰上一位伯樂,與其一直等待伯樂的出現,不如加強自己所能,若日後仍無法碰上伯樂,至少經過數年的磨練後眼前能走的路已變的更加寬廣。






房子是老人的最後一張王牌?


新頭殼new talk/盧燕俐

遠古時代,養兒是為了防老;現代卻大不同,變成「養老要防兒」。尤其房價節節高漲,房子竟變成許多老人家維護親情、贏得敬重的最後一張王牌,令人不勝唏噓。

報載,新竹市八十多歲的老婦人,在十年前就將夫妻打拼一輩子的房產和兩家公司都贈與給兒子,沒想到孩子不懂感恩,常常辱罵母親,用詞之惡毒,包括:「妳怎麼不去死一死」、「死死剛好埋在你大兒子旁邊」等等,母親傷心之餘,決定申請撤銷贈與,最後法官判准。

看到這新聞,不禁讓我想起身邊好多類似的例子。我的一位女同學,媽媽是房產界女強人,資產豐厚,晚年罹癌,需要細心照顧,偏偏兒子不思反哺,婚後更變本加厲,只想著要媽媽的財產,某天家人全外出,尿失禁的媽媽必須換尿布,未料兒子開始咆哮:「妳為什麼不乾脆死一死好了?年紀這麼大還要包尿布,不僅很丟臉,也很麻煩,妳要累死我嗎?」

母親想到從小培育兒子一路念名校、讀醫科,換來的竟是如此的下場,便在遺囑上聲明:「兒子不孝,不配分得遺產,所有資產由兩位女兒均分。」等母親過世後,兒子看到這樣的遺囑,完全不敢相信,認為有竄改之嫌,後由法官認定無誤,兒子才驚覺「原來不是只要有兒子的身分就能保證贏得財產」

另一位長輩也有相似的困擾。他才七十歲出頭,身體還很健壯,兒子一天到晚暗示他,「都已經幫你生孫子了,房子早點過戶給我,才能讓老婆安心」。因為常常被兒子唸到煩,覺得反正遲早房子也要給兒子,不如手續趕快辦一辦,耳根子清淨些。

當他來到代書處,說明來意後,代書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阿伯,你要想清楚,你還這麼健康,兒子就急著要房子,等你哪一天,身體萬一有什麼意外,房子卻已不是你的了,你覺得你還有棲身之所嗎?」

代書又說,他可以少做一筆生意,但他不想因此逼死一個老人,因為他看過太多例子,都是把房子過戶給兒子之後再來反悔的,「阿伯,你要記住,房子是老人家最後的一張王牌,不到最後時刻,不能輕易出手。」

我的長輩聽了之後,心有戚戚焉,日後再憑兒子怎麼煩他,他總是說:「等我跟你媽都過世了再說吧!」只是當我聽到長輩說這段故事時,也感受到他的無奈:難不成一切都是為了房子?孝順,就不能打從心底做起嗎?

很多人認為爸媽的資產理當由下一代來繼承,可是,當下一代只想著錢,不願真心對待老人家,他又有什麼資格獲得爸媽用一輩子換來的資產呢?值得所有人好好深思。





^_^小常識


年齡越大,越要避免的事


頸脖(椎)最怕吹
電風扇或空調對著頸脖(椎)吹,周圍的軟組織會生病變,形成肌肉和皮下組織的慢性炎症,造成頸部持續痙攣、後背酸痛、頭昏噁心等後果。

所以,建議大家室內空調溫度不要低於25攝氏度,肩背部不要直接對著空調或電風扇。如果空調溫度不能自行調節的話,可以在肩上搭個披肩,最好回家晚上洗個熱水澡。


喝水最怕快
由於夏天氣溫高,人身體缺水速度也會加快。特別是在熱的時候,很多人習慣大口大口地喝水。如果水喝得太快,水分子會快速被腸內吸收,進入血液,使血液變稀、血量增加。

假如心臟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嚴重的可能導致心肌梗死。因此,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體吸收才會更好。注意,也不能貪涼,10度以上的溫水對身體最好。


眼睛最怕曬
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專家提醒,眼睛喜涼怕熱,不注意防曬,很容易提前老化,並引發各類眼疾。

如果要在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外出的話,最好戴上太陽鏡、帽子或打遮陽傘,太陽鏡色以茶色、淡綠色防紫外線效果最佳。

其實,平時可以多吃點養眼的食物,比如桂圓、山藥、胡蘿蔔、紅棗等;夏天細菌繁殖快,儘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臉,可減少眼睛疾病。


晨練最怕早
夏天,天亮得早,不少人喜歡早早就到公園去晨練。但夏季空氣污染物最多,一般早晨6點前還未完全擴散掉,所以,不提倡太早出門。

另外,日出之前,因為沒有光合作用,綠色植物附近非但沒有過多新鮮氧氣,相反積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對健康不利。因此,夏季晨練時間不宜早於6點鐘。


家裡最怕灰
夏天悶熱、濕度大,灰塵更容易附著在空氣裡,也容易進入人的皮膚和體內。由於人的肉眼很難看見,所以人們常常疏於清理,讓它們長期漂浮在空氣中,並大量附著在物品表面,成為空氣中塵?及黴菌孢子的棲身地。而這些髒東西會趁機進入呼吸系統,進而引發哮喘、鼻炎等多種疾病。


腸胃最怕涼
夏天是腸道疾病的高發期。專家建議,這個季節少吃太涼的東西,尤其早晨起床時和晚上臨睡前。為了及時給“腸胃”保暖,吃涼拌食物時,不妨加點薑或芥末,可以暖胃、殺菌。

健康要自己把握,身體自己最知道,希望以上這些能給大家一個提示,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是對家人最負責任的做法。





感冒人數遽增掌握黃金治療期可免罹病痛苦

最近門診中因罹患感冒而就醫的病人有增加的趨勢,各類症狀都有,且不一致。若未及時就醫,多後遺咳嗽有痰或乾咳、夜咳等不適。建議民眾一旦患了感冒,最好在病情未發展得太嚴重前儘速就醫——及時服藥可以縮短罹病時間,快點痊癒。

雖然有打流感疫苗,但仍有不少人最近依舊罹患了感冒。症狀方面,有些人初起喉嚨痛,很快的變聲聲啞,乾咳;有些人初起沒有喉嚨痛,但卻頭痛、鼻涕直流;更有些人咳嗽痰黃,加上夜咳,睡眠品質變差,苦不堪言。

其實,如果感冒初起,在一天內即行就醫,中醫對症治療有機會讓病人在3天內好轉。最近一位初起咽喉痛、咳嗽,病程才一天的病人,在服了3包藥後,感冒就完全好了,可見中醫藥治療感冒的速度,並不如外界想像得慢。

如果未能掌握感冒初起的黃金治療時間,又沒有得到較好的休息,感冒一旦發出來,療程就得較久。一般在第二天就醫,病人仍處於惡寒、發燒或喉嚨痛的狀況,治療得當有機會在1~2天內改善喉嚨痛等的不適。若是咳嗽症狀已經出現,如能配合良好的休息、不亂吃東西,治療期約需3~7天,若有夜咳則需約10天的治療期。

值得注意的是,治療感冒必須注意飲食。一旦吃得不對,就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樣,原已逐漸平復的咳嗽又會再度出現,讓人咳得腸胃欲出。曾有病人感冒新癒,咳嗽也已一天未見,身體狀況良好,便急赴烤肉店大啖平日極哈的韓式烤肉,沒想到還沒吃完烤肉便覺咽部熱癢欲咳,出了烤肉店便有一陣陣的暴咳出現,這個咳嗽還治療了三個星期才痊癒。可見罹患感冒、咳嗽時,忌口的重要性

那些食物是感冒、咳嗽期間應該忌口的呢?舉凡冰冷的食物或飲料、辛辣、燒烤、餅乾、麻油、小朋友愛乾吃的科學麵,都應忌口,太甜的食物容易生痰、偏涼的水果,最好也暫時停食





(^_^)HA HA HA笑話


坐高鐵要帶對人-----


有一個媽媽帶了兩個小孩坐高鐵,因為這位媽媽沒有給孩子準備書和玩具,車過桃園以後,孩子開始無聊,在椅子上扭來扭去,打擾了母親補眠,這位媽媽就揚起手來,打了弟弟一巴掌,罵說:「煩死了,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生你?」哥哥大聲說:「我知道,因為沒有戴保險套。」

全車的人都笑了。那母親面紅耳赤,狠狠的打了哥哥一個耳光說:「考試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現在又知道那麼多。」

哥哥哭叫著:「我沒有說錯,老師說,如果沒有戴保險套就會生下你不要的孩子。」

每個人都努力的忍住笑,只有哥哥哭得很淒慘,因為他覺得被冤枉了。





世界上12個美輪美奐的水域





    牵牛花池——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斯特林山脉国家公园——澳大利亚昆士兰



    Laguna Verde——玻利维亚


    水母湖——西太平洋帕劳群岛


    蓝礁湖——冰岛格林达维克



    凯央根湖——菲律宾



    翡翠湖——奥地利


    普利特维采湖——克罗地亚



    火山口湖国家公园——美国俄勒冈州


    莫诺湖——加利福尼亚东锯齿山脉


    五花海——中国四川九寨沟



    里约Cristales Cano——哥伦比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