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9, 2013

歐弟的人生、讓我們驚醒了很多 + 各式疾病都有輔助的食譜



歐弟的人生、讓我們驚醒了很多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他上高中的時候,有一天早晨起來發現,爸爸沒有在桌上留下一分錢,連坐公交車的錢都沒留下。他走了三個小時去上課,遲到被老師罵。這個時候心裡是有小小埋怨的,怪爸爸為什麼一聲不吭地就消失,連一句再見都不說。


那個時候的他根本沒有意識到,這只是他悲慘生活的序幕。爸爸一直沒有回家,15歲的小小孩童,沒有錢,沒有人照顧。他開始跟同學和老師借錢,他一定會跟人家說清楚他還錢的時間,從來都在約定時間到之前把錢還清。他冬天去洗車,夏天發廣告單,在冷熱交替間不斷上演生活不易的腳本。


17歲,他就進娛樂圈了,組了個組合叫“四大天王”。後來組合解散,他又和“小豬”羅志祥一起組了“羅密歐”。他站在羅志祥旁邊,高大帥氣的“小豬”佔盡風頭,他卻一直默默無聞。即便他能模仿各式各樣的藝人,唱歌、舞蹈、口技,也一直都不惹人注目。他不敢想太多。娛樂圈永遠這麼殘酷,想太多反而更痛苦。反正,我可以賺錢了,這樣就很好。他是這樣想的。他每個月都給爸爸還債,那時候,他覺得其實也挺幸福的。


打拼了幾年,好不容易攢下了人氣和知名度,他又要去服兵役。他像一陣曾刮到娛樂圈的小風,只是在飄過。


服兵役的時候是很苦的。更讓他難過的是,別人都有父母來探望,他卻一直沒等到過。終於有一天,爸爸來了,他無比激動地衝出去,卻驚訝地發現,原本精神帥氣的爸爸滿臉是傷,鼻青臉腫。


他一句話都沒說,也不知道能說些什麼。爸爸絮絮叨叨地講著,欠人家債,被放高利貸的人追殺,實在是沒辦法了,你救救爸爸,你可不可以幫爸爸簽這個支票?不然他們不會讓我走的……兒子……爸爸朝他跪下了,跪碎了他所有的依靠和自以為幸福的假象。


他拿過筆,重重地一筆一畫地將名字刻進債務裡,他簽了上百萬的本票,把爸爸的債全部扛了過來。那是他最最苦悶的一段生活,突然找不到任何出口,像被上帝拋棄的小孩。


帶著百萬的債務,他重新進入娛樂圈,卻發現早已物是人非。他依然活躍在各個綜藝節目現場,開始做旁邊不咸不淡的小綠葉。台灣唱片界變蕭條了,曾經最愛的人Makiyo居然和好友羅志祥在一起了。他也沒有埋怨,除了在節目裡,半真半假地調侃過。


經歷過後是從容和淡定,從台視、三立、華視到東風,他在台灣各大電視台的主打娛樂節目上摸爬滾打。在《康熙來了》里大秀模仿功力,讓小s和康永笑到抽筋;在《國光幫幫忙》裡邊B-BOX邊唱歌;在《鑽石夜總會》裡見招拆招。他依然和小豬一起上節目,亂七八糟一起胡鬧,在一起講以前的事情講得兩個人都笑趴下,最後歐弟還說,我就是沒辦法對他生氣。


只是每到過年過節的時候,他都會一個人到海邊吹冷風,默默想自己的生活。此時的他,還債還得很辛苦,他沒想到的是,又會有新的債務找上他。


他被人挾持到咖啡廳,給他看寫有他父親名字的上百萬的借條,他一併簽下。他對父親的心情是很矛盾的。希望他出現,又害怕他出現帶來更多的債務。辛苦工作的背後有太多不為人知的心酸。他其實是有墮落的理由的,不過他一直都記得,高中時候老師說的那句話,你要相信人性最善良的那一面,以後不管走到哪裡,你都要保持赤子之心,一直到老。所以他一直都沒有失望過。


但也許是宣傳方式不對,也許是他一直找不到對的路,他還是不太紅。也有人說,他只會瞎胡鬧,永遠都是根草。


命運是個巨大的轉輪吧,我只是一直等不到機會的那一個,他對自己說,總是會好的。


2008年,他開始到大陸做主持。初到內地,沒有知名度,對內地娛樂節目的操作方式也不熟悉。在《天天向上》裡與汪涵大哥合作,他一點都不能分神,一有接不上話冷場的時候,底下噓聲一片。導播示意重來,他就冷汗漣漣。做完節目餓著肚子去網上看觀眾評論,好評壞評,他都認真看完,然後跟自己說,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只要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能做好。


眾小生舌頭打結的時候,都是他接過話頭,將尷尬局面挽回;搭檔控制不住情緒笑場,他都會“隨機應變”讓劇情瞬間扭轉;笑點不夠時,都是他躥出來,拿自己開玩笑,搞怪依舊;嬉笑怒罵,左蹦右跳的小調皮,各種各樣流露著孩子氣的模仿,帶給觀眾重重驚喜。他漸漸收穫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他拼命工作,直到終於將簽著自己名字的賬單還清了,爸爸卻一直都沒有與他聯繫過。堅持了這麼多年,他想,幸好我還有一顆赤子之心。


2009年2月13日,天涯發布的“歐弟不紅,天理難容”的帖子,引爆了歐弟粉絲的眾口歡呼,他艱辛地走了一路,終於收穫了無數觀眾的笑聲和掌聲。即便是做小小的綠葉,他也做得風生水起,用他的真誠和善良打動了無數人。有時候錄節目錄到很晚,走出電視台,還能看到外面有等他的粉絲。他總是會走過去說,不要太晚回家,爸爸媽媽會擔心的。


他看上去像什麼都得到過的孩子,而其實,他得到的很少。他從來不曾放棄,也從來都覺得人其實都很善良。


他明白走了這一路有多艱辛,所以更珍惜在舞台的過程,他明白那種被拋棄的感覺,所以他總是盡力幫助身邊的人;他明白得到有多難,所​​以他一直都很知足。


有女生說,找一個歐弟這樣的男朋友多幸福啊。在時光的道路上,有些人眼中的草,終究會長成另一些人手中的寶。





講得真好! 全是實話

1. 日子在一天天的從身邊滑過,到了60歲了,好象豁然開朗了,忽然看淡了許多事情,想通了很多道理...

2. 關於命運:命裏一尺,難求一丈,中國的老俗話頗有道理,沒有必要做無謂的抗爭,老天爺早為你安排好了一切,該啥樣就啥樣了。(先天安排, 但後天也需要努力靠智慧才能成功.)

3. 關於金錢:身外之物,撐不著餓不死就得,大不了他吃好的,我吃鹹菜,一樣管飽,無非是他穿好的,我穿差的,照樣暖和。­

4. 關於地位:那東西跟我根本扯不上,他作他的達官貴人,我作我的貧民百姓,像小品裏說的:最終的歸宿不都是那個小匣子麼?

5. 關於事業:沒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只要合法,能幹什麼就幹什麼,口袋沒錢不丟人,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千萬別幹。

6. 關於婚姻:破鍋自有破鍋蓋,啥人自有啥人愛,當初堅定的要娶她,就一定有娶她的理由。現在嘛,閉一隻眼,對她的不能容忍也要視而不見,睜一隻眼,看看她身上僅存的可憐的閃光點,人無完人嘛。

7. 關於家庭:幾個不和諧的音符被巧妙的湊到一塊,沒准能奏出異常優美的樂章,那看你怎麼欣賞了,反正演奏者是樂在其中。

8. 關於朋友:想離開你的,不必強求,求回來的也許是一個小人,真正交心的,也不用天天打電話聯繫,只要對方有事,一聲招呼隨叫隨到,兩肋插刀就OK了。

9. 關於孩子:是上帝賜給你的一張存單,當然不是你的帳戶,密碼也未知,你就只管往裏存,什麼時候可以取出來享受,那得看它的主人了,別指望,就當奉獻了。

10. 關於父母:他們是為我立帳戶的人,雖然他們沒想要收回成本,但現在也該是我們加倍奉還的時候了,也許直到他們離我遠去,都還是還不清呀。

11. 也許我是真的頹廢了,變老了,消沉了,但也覺得輕鬆了,豁達了,開朗了,如果事事和人爭,天天和人比,那不是純粹和自己過不去,折磨自己麼?

12. 學會自己哄自己開心,周圍的人也就都心平氣和了。回頭看看我開車還有騎車的哪,我騎車還有走路的哪,我走路還有拄拐的哪,我拄拐還有沒腿的哪,我沒腿還有沒命的哪……。

13. 哈哈,你可能笑我比倒了,可是人只有這樣比才能不去奢望呀。

14. 人生在世幾十年,無論你活著時是皇帝還是乞丐,最終還不是歸於一堆黃土麼?

15. 也許你做不了官,但你肯定會做人;也許你缺少錢,但你肯定很富足

16. 不同的心境,看不同的景致,也體味全然不同的人生。同樣的境遇,有的人仿佛置身天堂,有的人感覺如處地獄。人生猶如一叢玫瑰,沒有絕對的美醜,鮮花與芒刺,端看我們關注的是什麼。心中充滿感恩,溫暖時時相伴,念念寬恕別人,和氣自然相隨。

17. 在家庭中,感恩、理解、寬恕,成就了我愈加寬闊的心胸!我們彼此理解、珍惜,更加相親相愛,越來越和諧了!







 【頭 部】
頭髮:
頭部:
眼部:
口腔:
耳朵:
鼻子:
頸部:
神經:
 【四 肢】 
 【皮 膚】
【胸 部】 
胸部:
肺部:
心臟:
  【腹 部】
肝膽:
腸胃:
其他:
 【下腹部】

婦科:
腎臟: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幸好來得早

今天去醫院體檢時,醫生拿著我的檢驗報告單說:「幸好你來得早呀…」

晴天霹靂!!心中不免一陣寒顫,醫生接著說:「再晚點,我就下班了...」



婚前檢查做了沒

一對戀人去登記結婚,工作人員問:「做過婚前檢查嗎?」

少女答:「查過了,他房子、車子都全了。」

工作人員解釋:「我是說去醫院。」

少女臉紅了,小聲回答:「查了,是個男孩。」



艾瑞克的手機

一位上班族女性在忙碌了一整天後,坐在回 家的通勤火車上閉目養神。

火車駛出車站後,坐在她旁邊的傢伙拿出手機,開始打電話。他用很宏亮的聲音對著手機說:「嗨,老婆!是我,艾瑞克,我現在正在回家 的火車上。」

「是啊,我知道現在已經六點半,不是四點半,但今天的會議拖的太長了。」「不是啦,老婆,不是跟那個金髮會計小姐開會,是跟老闆開。」

「唉呀,老婆,你是我生命的唯一。」 「當然是真的!我發誓!」這傢伙一直大聲的嘀嘀咕咕講了十五分鐘之久。

他旁邊的這位年輕通勤女子實在凍未條了,她轉過身對著這位先生的手機話孔說: 「艾瑞克,趕快把電話掛了,上床!」

  —— 艾瑞克從此不在公 共場所打手機





假葉樹
假葉樹(非常特別ㄉ真植物*假葉樹*---
花自葉面中央長出來,並開花結果。
在台灣我們所看到的相思樹,它的葉子不是真正葉子,
也是假葉的一種,真正葉子為羽狀複葉只在幼苗才看得到。
台灣也有一種,花自葉面中央長出來,並開花結果,
在中海拔才看得到,它叫「葉長花」或「青莢葉」
在春天3-4月開花,
有機會多注意一下或許可以發現新大陸。)

  
  
*這張照片就是格友 Lily 家的 "假葉樹" 開花的特寫↑↑。
  

  

 

   
 
  
  
  
 
《轉貼文章》
 「假葉樹」Ruscus 原產歐洲南部,英國南部,是百合科常綠小灌木,誠如甘尼太太查出的資料,她的別名叫「屠夫掃帚」,至於為何有此名稱,那是有一個英國的古代故事的,因係傳說,我認為不太合理便不想傳述。假葉樹是低矮的灌木,株高很少超過一公尺,田為她是常綠樹,葉子是厚實的革質,因此在國外是有名的插花素材。在 Lily 家,有格友猜她是「竹柏」,雖然猜錯了,但格友們的知識及常識令我咋舌,因為的確很像竹柏的葉子。「假葉樹」在世界上共有六個品種,所以葉子就因品種而有圓形至尖細形不一而足,不過基本上葉子都具有葉尖,這也是假葉樹的特徵之一。

 當然,「假葉樹」最奇特的生態便是結果情形與葉子。為什麼會命名「假葉樹」?就是我們看到的葉子,其實並不是她真正的葉子,而是由小枝所演化而成的扁平假葉,其真正的葉子已經退化了。所以「假葉樹」的花開在葉柄中央的上方或下方就不足為奇了,因為這葉子其實就是她的小枝幹了。「假葉樹」是雌雄異株,但也有是雌雄同株的品種,通常雌雄同株的品種中,一片假葉中只開一朵雌花,而 Lily 家的則是一片假葉中有數朵小花,所以她很幸運,擁有的是雌雄同株的品種,因此我建議她繼續觀察後續結成漿果的奇蹟,但我卻也高度懷疑可能會結不成漿果,因為植物在開花結果時期是極度需要養份的,但如果只靠著水分維生,頂多只能維持其不死,無法讓她有結果的條件,除非 Lily 格友能適時在水中填加一點點的「花寶3號」以補充其所需養份(不過恐怕也來不及了?),但我總是相信世上總有一些奇蹟出現,希望她就會是這個奇蹟之一吧!

 因為「假葉樹」原產歐洲,應該是溫帶植物,所以我認為台灣南部可能不太適合她的成長,而北部應該是很適合的。她適合成長的溫度環境是約在12-25度之間,所以南部就較不適合。她除了以種子繁殖外,也可以用扦插。她通常是在春天開花,然後漿果成在秋天時分,成熟的漿果是鮮艷的紅色很漂亮,約有5公分的直徑,聽說老鼠很喜歡吃它,但人類是否能吃它?關於這點我手邊的資料並沒提到,所以無法說明,不過無毒是可以肯定的,因為其葉子及果實也有人拿來當藥用,聽說是利尿、發汗等功能,不過我認為既然是觀賞樹,何必又一定非吃它不可呢?
 前天格友Lily 邀請我前去欣賞她的怪異插花植物「不死花?」,能受邀當然就欣然前往了。初看以為是「鳴子百合」(萎蕤),不過當我看到由葉柄中央長出花卉時,我毫不猶豫的判斷她是「假葉樹」,因為在我認知中,能有此奇特的植物就只有她了,「並不是我厲害,而是xx肉燥麵厲害,呵呵呵!」(借用廣告詞),即便任何一個人在了解「假葉樹」的特異開花習性後,相信就一定會是終生難忘的,原因就是如此單純,可不必想的太複雜了,更何況我又「曾經」種過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