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4, 2013

大溝溪步道多走幾回也不厭倦




大溝溪步道多走幾回也不厭倦


PCLin 0714


今早以為「雕刻工會」登山活動如期舉行,帶內人及大明0800就到捷運大湖公園站1號出口,沿大湖山莊街走約0.8公里到街底,即為大溝溪畔步道的起點,結果看不雕刻工會人員。

打電話給郭光誠總幹事才知因颱風延期。在未用智慧型手機前,很不容易打字,所以我一直不看簡訊,郭光誠說他用簡訊通知,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因生命的目的在享受過程,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目的地,你必須一步、一步地走,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

從大湖山莊街底,沿大溝溪畔步道走到圓覺瀑布下游約2公里。在目的地-圓覺瀑布下方涼亭遇到一群山友,領隊吳先生說他們都是1964年淡江大學商學系同窗共40人,三十年來每週日上午均約有20人到處爬山,中午聚餐,個個精神抖擻,很令人羨慕!


捷運大湖公園站走到圓覺瀑布路線圖



五指山系登山步道路線圖




若開車可開至大溝溪步道終點的葉氏祖廟
(大湖街131巷底),
 廟前有空地可停車




生態工法整治的大溝溪-石砌堤岸
 




1300萬畫素+艷陽天=清晰相片






大湖山莊居民近水樓台




夏天涼爽,走來輕鬆,不費力,
圓覺瀑布步道(大溝溪步道的一部分)
可說是一條可以老吾老及幼吾幼的家庭踏青路線




沿著溪岸石階步道寬而平緩,
沿途但見流水潺湲,小魚游於清淺溪澗中




圓覺瀑布 



已有三十年歷史淡江大學商學系(1964年畢業)登山隊
-領隊吳先生和藹可親




圓覺瀑布步道歸程




來程忽略的大溝溪上的涼亭橋



在涼亭橋上練氣功




回眸大溝溪上的涼亭橋




陽明山生態解說老師看到我要拍照,
就特地把她捕捉的蝴蝶讓我拍,
誠所謂人間有情天,有愛不覺遠!




 Tony 圓覺瀑布步道地圖




捷運大湖公園站走到圓覺瀑布路線圖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笑一笑╱讓警察崩潰的司機

一名警察要一位超速行駛的男士把車停到路邊,之後開始了下面的問話調查:
警察:我能看一下你的駕駛執照嗎?
司機:我沒有駕照,因為第五次酒後開車,我的駕照被吊銷了。
警察:我可以看看你車子的牌照嗎?
司機:這不是我的車,是我偷人家的。
警察:車是偷的?
司機:對。但是讓我想一想……我想起來了,車主的牌照……噢,放在儀表簽盤上的小櫃子裡面了。當我把我的手槍放進小櫃子裡時,我看見過車牌照。
警察:儀表盤上的小櫃子裡有一把手槍?
司機:是的,先生。我殺了這部車的女主人,把她放進車後邊的行李箱裡,然後,把我的槍放進了那個小櫃子裡。
警察:你是說後備箱裡有一具女屍?
司機:是的,先生。
聽到這裡,警察大驚,立刻向警察局呼叫求援。
很快,這部汽車被一群警察包圍了。一名警官走向司機,去處理這一緊急情況。
警官:先生,我能看一下你的駕照嗎?
司機:當然可以,給。
警官:車是誰的?
司機:我的,警官先生。這是我的牌照。
警官:你能打開儀表盤上的小櫃子上我看看裡面的手槍嗎?
司機:我可以打開小櫃子,長官。但是,裡面沒有什麼手槍。
小櫃子打開了,裡面果然沒有手槍。
警官:我被告知你車尾的行李箱裡藏著一具屍體。你不介意打開它吧?
司機:沒問題。
行李箱打開了,沒有發現屍體。
警官:我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那名讓你停車的警察說,你沒有駕照,車是偷的,小櫃子裡有一把手槍,後備箱裡裝著一具屍體,難道是我們這位警察謊報嗎?
司機:那當然!他還謊報我超速行駛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