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1, 2013

樂觀的無價 + 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的




樂觀的無價


感激網友伊媚兒


人格特質有的是與生俱來,有的受家庭影響,也可由音樂薰陶。

有一項統計,
O型和A型血型的人進行五千公尺賽跑,在中途,O型的心想:「好棒喔!我已經跑三千公尺了。」
A型的心想:「唉!還有兩千公尺。」

其實,正面思考模式,可以慢慢培養。我時常在孩子用晚餐時,說笑話給他們聽,不但用餐氣氛良好,又可胃口大增、幫助發育,當然菜色也要常變化,才能事半功倍。

當孩子不小心弄翻湯汁,我不會責備他們,小時教他們如何處理善後,以後就會自己整理了。

有一次,孩子正在吃飯,我端了一大碗的湯,卻在餐桌上翻倒了(平時我做事都很細心),此時,我對孩子說:「今天很難得,媽媽把湯弄倒,如果買彩券一定中大獎。」他們聽了都很高興,紛紛起來幫忙整理。

我在「心靈雞湯」這本書,看到一則故事:有個媽媽,有天在公司,很不如意;剛好那天,兒子在學校也很不愉快,這位單親媽媽就對孩子說:「為了慶祝今天的壞心情,我們去麥當勞。」我想,這樣的母親教導出來的孩子,必定相當樂觀。

我在幾次重大手術之後,都能平安回家,我就跟朋友開玩笑說:「因為我在人間的功課還沒做完,上帝不讓我去天上報到。」

在去年手術後,我行動不便,喪失許多機能,許多親友都為我難過,我告訴他們:我的生病經驗豐富,這樣會更有愛心,以後才能去幫助別人

有一次,孩子在抱怨,為什麼要下雨。我說:「下雨了,外面的樹可以免費洗澡,我們也不會熱,省下很多電費。」後來就不再聽到孩子埋怨下雨了。

若能養成幽默的性格,不但能改變命運,也能讓身邊的人快樂,亦能增進人際關係,何樂不為呢?



送給你!因為你是我的好友!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有好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有好多人眼瞎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小孩又吵又鬧,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早餐也是拼拼湊湊。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飢餓的人是那麼多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

不知道這篇短文對你有什麼影響。

我看完之後,曾閉上眼睛好好的思索了一會兒。

我想到在同一個辦公室裡,薪水一樣的同事,為什麼有的人比較快樂,充滿活力?為什麼經濟狀況近似的家庭夫妻恩愛,親子關係良好,小孩的笑容完全不同,幸福指數的差異會這麼大?

卡內基有卅條方法幫助人克服憂慮、壓力,其中一條就是
--盤算一下你的福氣。不幸的是我們常盤算自己不如意之處

我也突然想到這些年來接觸到的公司,無論是中小企業或大集團,包括新興的高科技公司,印象裡,凡是企業文化中帶有感恩與分享的公司,氣氛常較好,遇到挫折、低潮常能站起來。在困難來臨的時候,反而能從中找到機會看到希望。最後我還想告訴你一件有趣的事。

作者希望我把這篇短文傳給所有的朋友,包括他本人在內。我想他一定是希望自己能認真做到感恩,所以需要再次的提醒。可見知道一個理念還不夠,需要活出那理念才行。

要想活更有意義的生命,需要常常與好朋友分享。你是我的好朋友,你也有很多好朋友。多好。





World Heritage in China
世界遺產在中國









【八大癌症“最不喜歡的朋友”】

1、胃癌“最不喜歡的朋友”--大蒜。

2、肝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蘑菇。

3、胰腺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花耶菜。

4、肺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菠菜。

5、腸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茭白筍。

6、乳腺癌“最不喜歡的朋友”--海帶。

7、皮膚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蘆筍。

8、子宮頸癌“最不喜歡的朋友”--黃豆。


轉發一次救人無數




(^_^ )HA HA HA 笑話


牆上留言!

美國五角大廈國防部附近的牆上,
有人寫下麥克阿瑟將軍的名言:老兵不死!
底下有人批道
:「死的都是小兵!



英國倫敦一家酒店的牆上有人問了相同的問題:
「您為什麼要在牆壁上寫字呢?」
回答的一行字是:「難道您要我用打字的?」



英國倫敦一道牆上有人寫道:
「我身上有女人最喜歡的東西!」
過幾天,旁邊有人加了一行字:「您是賣鑽石的?」



美國紐約市政府曾經印過一張海報,標題是:
「今天,您有沒有弄髒紐約?」
有人批了一句:「紐約每天都弄髒我!」



美國洛杉磯的一道牆上,有人寫:「美國是個好國家!」
底下有人加了一句:「只是美國人太壞!


類似的情形發生在越南的西貢市(即今之胡志明市),
牆上出現了:「美國佬滾回家!」
沒兩天就有人加了一行字:「順便帶我走。

 



世界上24種最貴的東西 


世界上出價最高的廣告該紀錄是百事公司創造的。該公司2002年曾邀請美國當紅歌星布蘭尼斯皮爾斯為其飲料拍攝廣告。就一段90秒鐘的廣告,百事可樂公司竟支付了753萬美元! 
 

 
世界上身價最高的女人被譽為拉丁性感女神的詹尼弗洛佩斯。她在紐約的一家保險公司投保人身保險,其保額高達10億歐元! 

 
世界上造價最高的電影仍然是《鐵達尼號》,其拍攝費用超過了兩億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咖啡蘇門答腊島出產的Kopi Luwah品種的咖啡。每磅售價高達300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土豆法國La Bonnotte品種的土豆。每公斤售價500歐元 


 
世界上最貴的香煙Treasurer牌香煙。每盒售價約24歐元,而且只在專賣店裡有售 


 
世界上最貴的畫荷蘭畫家魯本斯的油畫《毆打嬰兒》2002年易主,購買者竟不惜出資7350萬歐元!魯本斯(1577-1640)是法蘭德斯大畫家, 他是歐洲第一個巴洛克式的畫家,他的繪畫具有巴洛克藝術的壯麗風格.魯本斯的創作以對生活的富於詩意的表現來歌頌生活,歌頌作為宇宙最完美的造物的人類。 
 

世界上最昂貴的一餐Greenlight Capital公司的老板大衛艾因霍恩為贏得同其偶像億萬富翁沃列諾姆巴菲特一同進餐的機會,竟花250,100美元買下一個大蛋糕 
 

世界上最貴的鞋那是由一位名叫斯土厄特瓦伊茨曼的著名珠寶商制作的一種高跟鞋,上面鑲嵌著642顆紅寶石,售價為160萬歐元! 


世界上最昂貴的汽車法拉力Enzo,它熙怬C售價是67萬美元。該車以它最獨有的外貌和從一級方程式賽車處直接借鑒的空氣動力學效應,幾乎是忽略了美學作用的,傾心的被塑造為只為一個目標而存在的汽車――那就是速度!這款車也是法拉力的巔峰之作。 
 

 
世界上物價最昂貴的城市東京。具體物價就不一一說了,反正那裡的生活費堪稱世界之最 


 
世界上花費最高的競選創記錄者為美國人邁克布盧姆貝格。2001年他為了競選紐約市長,曾經付給744757位為他投票者每個人86.10歐元。賄賂選民的總金額高達6412萬歐元! 
 

 
世界上費用最高的旅行美國商人丹尼斯蒂托和南非IT業億萬富翁馬克沙特爾沃特,為了能夠登上國際空間站遨游太空,他們每個人都支付了2000萬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婚禮服世界上最貴的婚禮服由埃萊娜甘維爾製造,價值730萬美元,佩有亞曆山大雷扎寶石。這件婚禮服於1989年3月23日在法國巴黎首次公開展示 


 
世界上最貴的書籍達芬奇的《萊斯特法典:論水、地球與天體系統》。這是一本用特殊鉛字印在一種貴重紙張上的書。比爾蓋茨曾經花2400萬美元買下了這本書。 


 
世界上最貴的"芭比"玩具1999年3月,馬泰爾玩具公司為紀念芭比娃娃推出40周年創作了一個一次性定制芭比娃娃推出40周年創作了一個一 次性定制芭比娃娃,價值5萬英鎊。這個娃娃由戴比爾斯鉆石公司協助制作,戴維莫里斯珠寶商協會揭幕。這個娃娃本身用了將近20克拉的鉆石鑲嵌於18K白 金之中。圍繞著字母"B"是用鉆石做成的一列小火車圖案的彎弓,這個彎弓可以移動並可當胸針戴。頭冠、耳環和裙子圈環都是用18K白金鑲鉆制成,清一色的 藍綠色真絲外衣。 


 
世界上最值錢的商業品牌"可口可樂"。其價值估計高達689億美元,差不多相當於可口可樂整個公司價值的60%! 


 
世界上最貴的連環畫《男孩兒吉姆和他的小狗施特魯比》。為購買這套連環畫封面的原畫,一位收藏家為此支付了10萬歐元 


 
世界上最昂貴的胸罩德國攝影模特海迪克盧姆曾經在紐約的一次時裝展示會上展示過這件價值1250萬美元的胸罩 


 
世界上轉會費最高的球員法國球員齊達內。2001年他從意大利的尤文圖斯隊轉到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隊,其轉會費創下了6870萬美元的最高記錄! 


 
世界上最昂貴的股票美國Berkshire Hatheway投資公司的股票在交易所裡的售價每股高達64000歐元! 


 
世界上造價最高的體育場巴黎近郊的Stede de France體育場。1998年法國國家隊在這里曾經贏得過世界錦標賽冠軍。其造價高達4億6千萬歐元 


 
世界上最貴的旅館阿聯酋迪拜的Burj Al Arab旅店。最便宜的房間一宿為770歐元,國王套間一宿則要付7700歐元 

 
世界上最貴的服裝美國太空人的服裝。每套價值900萬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