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5, 2013

馬友友鮮為人知的愛情故事 + 從打噴涕到癌症的9個步驟





馬友友鮮為人知的愛情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被西方媒體為“最性感的古典音樂家”馬友友,居然沒有任何音樂學院的畢業文憑。雖然他已獲15個格萊美大獎,卻一直拒絕登上領獎臺。《時代》人物週刊的一篇文章認為:馬友友是古典樂壇的寵兒,也是最受爭議的叛逆者。幾十年來,這位華裔音樂家走過了一條艱難的人生孤旅。而他的愛情也如他的大提琴曲一樣,如天籟之音,充滿夢幻般的色彩……


“一吻之賭”失掉初戀

  馬友友出生于音樂世家:父親是音樂教育家,母親是歌唱家4歲時,父親把他領到了大提琴面前,把巴赫的樂譜交給他。馬友友對音樂的癡迷讓人吃驚:兩年時間,他練琴的地板上居然被壓出了一片坑凹。

  6歲時,馬友友來到美國,跟著名指揮家斯坦恩同台演出。演奏完畢,觀眾把瘋狂的掌聲送給了這位元音樂神童。

  幾年後,在斯坦恩的勸導下,9歲的馬友友決定進入正規的音樂學院學習。那時馬友友已經跟許多名家合作演出過,出了個人專輯,上了暢銷排行榜,已頗負盛名。但是,正處在青春萌動期的他開始放縱自己:他蓄起了披肩長髮,開始曠課、抽煙、酗酒……

  一個週末,馬友友在百無聊賴時參加了一個同學的生日派對。朋友同他打賭,誰能在晚上12點時得到一個叫吉兒的女孩的吻,那麼第二天他就可以獲得兩張NBA的入場券和一整塊外賣海鮮比薩餅

  馬友友對吉兒一無所知,只聽說她是才女,從小在歐洲長大。還有她因為外型酷似“芭比娃娃”有了“芭比小姐”的綽號。可是,當馬友友走到她面前的時候,手心卻開始冒汗,這是“派對王子”從來沒有過的。然而,漂亮的女孩卻主動向他伸出了手:“我叫吉兒,很高興認識你,YOYOMA(馬友友的英文名)。”

  入夜,晚風有些清涼,吉兒給馬友友講起一個故事:“14歲生日的時候,我在維也納得到了一張音樂會的門票,那是一個大提琴獨奏會。大幕拉開後,是一個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少年。在鋼琴的伴奏下,他老練地開始了演奏,所有的人都被他吸引。那天晚上我對父母說,這個才華橫溢的少年是我見過最性感的男人……

  “我搬到了美國,到了紐約,試圖再尋找那個少年,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再也沒有查到他音樂會的消息了。直到有一天我聽說了他在朱麗亞音樂學院就讀的消息,你可以想像我的興奮……”

  聽了吉兒的一席話,馬友友良久無言―――那個少年之所以銷聲匿跡,是因為他正沉湎於各色派對和酒會中的緣故。12點到了,幾個朋友在遠處叫馬友友的名字,他一下子回到了現實。他想都不想就吻了吉兒,轉身離去。

  第二天,馬友友得到了NBA門票和比薩餅,可是他一點兒都不快樂。而吉兒知道那個晚上的內幕後覺得很受傷。她給馬友友送來一封信,信中夾著那張她14歲生日時馬友友的音樂會門票。她只寫了一句話:“我後悔回到美國,你摔碎了我的夢。”

  吉兒的信讓馬友友深受震動,一番痛苦思考後,他決心重新調整自己的人生。1972年春,17歲的馬友友決定從朱麗亞音樂學院輟學。院長握著他的手不解地問:“為什麼要讓自己的音樂理想湮滅?”馬友友回答很簡單:“我覺得現在的自己沒有資格繼續做一個音樂人,我迷失了太久了。”

  不久,吉兒要回歐洲了。馬友友聽說後趕到機場送行,卻沒有勇氣向她當面道別。飛機離去後,這個少年久久徘徊于機場外的草坪,眼中噙滿淚水。說起這段經歷,馬友友的母親說:“那是他的初戀。吉兒走後,他痛苦了一大段時間,甚至有一次他問我:有沒有辦法讓時間倒流?我告訴他沒有,但是我們可以重新書寫未來。於是,他考上了哈佛。


哈佛邂逅重拾琴弓

  轉眼間,馬友友在哈佛已經進入了第4個年頭。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裏,習慣低頭思索走路的馬友友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他抬起頭的一瞬間呆住了。

  “你胖了高了,而且換了眼鏡。”她平靜地看著他說。他張著嘴,什麼都說不出,他的手心又在出汗……

  她就是吉兒,他們分手4年後竟又重逢。吉兒還是那麼熱情和大方:“聽說你在修人類學,這似乎跟大提琴無關呢!我修數學,剛剛入學。”與吉兒相遇後的那個晚上,馬友友一夜無眠。第二天一早,他把電話打到了吉兒的宿舍,吉兒的同室說她已回長島家中了。

  吉兒到家後意外地收到了馬友友的信,裏面是那張被保存多年的音樂會門票。在吉兒當年的留言旁邊,貼了馬友友這樣的字條:你離開我後,愛情和音樂似乎都從我的生命裏消失了。我放棄了大提琴已經快4年了,現在的我不知道還能否會拉琴。昨晚,我躊躇了一夜,我想要為你做一件事情,彌補我從前的荒唐和輕薄。我想了很久,覺得只有一個辦法:我要為你舉行一個獨奏會。請別拒絕我。”

  馬友友為吉兒所舉行的獨奏會是在學院小禮堂舉行的。馬友友這輩子從沒有這樣怯場過,他調音許久,就是不敢拉出第一個音符。吉兒在台下耐心等著,她發現馬友友的手抖得厲害,就走到了他的面前,把手搭在了他的肩上,溫柔地問道:“親愛的,你擔心什麼呢?”馬友友憋紅了臉說道:“我擔心我演出失敗,你又跑回歐洲。”吉兒在馬友友的臉頰上輕輕地吻了一下,說道:“我哪也不去,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

  馬友友受到了鼓勵,第一個深沉的音符終於從他的手中滑出。同樣是巴赫的《熱情》,所不同的是現在的《熱情》裏飽含著男人深沉的渴望。當音樂終於停下的時候,吉兒走上了台,俯身在馬友友的身邊說:“4年前的那個晚上,我曾經對父母說過你是我見過的最性感的少年。但是我隱瞞了一句話,現在我補充上,我要嫁給他!”馬友友的臉紅了,激動地抱住他的夢中情人,拼命旋轉。

  1974年,在哈佛大學生的反越戰集會上,馬友友在吉兒的鼓勵下,正式拾起了大提琴。在那個上萬人的集會上,他那首優美動人的越南民歌《湄公河春望》和匈牙利作曲家柯達依的《悲慘世界》震撼了在場所有人。演出結束後,會場裏一片寂靜,許久,大家才從他美妙的意境中蘇醒過來,長久地歡呼著“YO-YOMA”的名字,如癡如醉。那次集會使馬友友深刻感受到了音樂給人們帶來的震撼力,他決定重出江湖。


愛妻助他走出陰霾

  1978年,馬友友與吉兒正式結婚。兩年內,他們的一雙寶貝兒女相繼出世。吉兒放棄了在哈佛繼續攻讀數學博士的機會,做了一個賢妻良母。吉兒不僅是丈夫生活上的好伴侶,也是事業上的好幫手。她以自己旅行非洲時所見的叢林音樂卡爾哈利的節奏為靈感,建議丈夫大膽嘗試非洲音樂元素。一年後,承載著馬友友全新創作理念的《Meyer》獲得了該年度的格萊美大獎。

  同年,馬友友的4張新專輯全部打入了世界古典音樂排行榜。尤其是他的《巴赫靈感》專輯,由於對巴赫的全新詮釋風靡世界,被譽為二十世紀古典音樂界一個偉大改革,為古老的經典曲目賦予了新的生命。許多現代音樂評論家指出,馬友友的大提琴穿越了國界、戰爭、宗教,琴聲裏飽含了生命的激情和愛情的震撼……

  20世紀90年代初,正當馬友友處於事業頂峰之際,卻遭受了一場重大的危機。而在最艱難的時候,讓他重新站立起來的恰恰又是他的妻子吉兒。

  由於馬友友從20世紀80年代起,不斷地把世界各地的民樂、通俗樂甚至邊緣樂器都融入了他的創作,觸怒了嚴肅音樂界的保守派。1992年春,維也納國家劇院宣佈取消與他簽訂的演出合約。同時,馬友友的恩師,也是他最依賴和崇敬的指揮家斯坦恩先生也拒絕與他同台演出。電話中,他對馬友友說:“孩子,你在自以為是的軌道上滑行得太遠了,難道你想把古典音樂變成兒歌秀?”

  馬友友無聲地放下了電話,被迷茫和孤獨徹底地打倒。那天晚上,他給遠在美國的妻子打了一個電話。吉兒第一次聽到丈夫哭泣,心都碎了。她推掉手頭的工作,飛到了丈夫身邊。

  吉兒像母親一樣地摸著馬友友的頭說:貝多芬說過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你認為所有的古典音樂都是當時的民歌和流行音樂的最佳組合,你不願意我們的孩子和孩子們的孩子只知道莫札特和巴赫,而不知道在我們這個時代還有音樂存在過!你沒有錯,這不是一個妻子的看法,而是你最信賴的朋友的由衷感慨!”

  1999年,馬友友醞釀了10年之久的《巴西之魂》專輯終於問世。經過曠日持久的論戰,格萊美第12次給他“加冕”。2000年,他為電影《臥虎藏龍》演奏主題曲,這首新古典提琴曲獲得了當年奧斯卡最佳音樂獎。2004年春,馬友友再次獲得43屆格萊美大獎。迫於公眾和媒體強大的輿論壓力,維也納國家劇院再次向馬友友發出邀請。

  2005年春,馬友友在回答美國《時代》週刊專訪時說到他和吉兒的婚姻:“我慶倖擁有了這樣一位集美麗、智慧和愛於一身的女性為伴侶。我們是大提琴上的弦和弓,誰離開誰都不是琴,都不成音樂……”(據《婚姻與家庭》詹蒙/文)





^_^小常識


從打噴涕到癌症的9個步驟----
存在卻被你忽略的!

親人們,請不要再以關心的名義逼我去打針吃藥了!!!我還想活多幾年啊!

1,打噴嚏當病原菌.灰塵.花粉等進入鼻腔後,身體的防禦系統啟動通過打噴嚏的形式把它們打出來

2,咳嗽如果病原菌沒有被打出去就會進入上呼吸道.支氣管.身體啟動第二道防線咳嗽將病原菌咳出。而我們以為咳嗽是病.馬上吃止咳化痰的藥大量的抗生素,將本來要排出體外的病原菌又壓回身體裡面去,於是身體的防禦系統進入了第三步。

3,乏力沒有食慾,身體告訴我們要好好休息,集中體力對抗進入身體裡的病原菌,往往在這個時候我們會強迫自己吃飯,吃飯需要消耗能量來消化食物,身體不想吃飯我們就不吃,增加喝水量同時多喝蔬果汁。如果這一步沒做好身體將進入第四步。

4,發燒一方面表明病原菌進入了血液,身體的就啟動免疫力表現為發燒,將病原菌燒死當溫度升高到38.5度時免疫力會增加一倍,溫度升到40度大部份病毒將被燒死,我們只要喝足夠的水(洪仲丘發燒要求喝,戒護士不准),人體永遠不會燒出問題,而我們打退燒針,吃退燒藥卻幫了病毒。於是身體將進入了第5個階段。

5,過敏防禦系統要將血液裡的毒素排出體外,因此皮膚會過敏,而我們現在大多數人用抗過敏藥.塗藥膏.將本來要通過皮膚排出來的毒素,再度壓進身體裡。

6,發炎身體為了保全大局,將血液中的病毒和細菌集中在一個地方,因此會出現紅腫熱痛的反應,我們又消炎吃大量的抗生素,又幫了病毒的忙,身體沒有辦法只能進入第7個階段。

7,潰瘍人體是非常智慧的為了保護身體,因此在發炎的地方爛掉也不會讓病原菌到處跑。這時原材料不足的話,身體將潰瘍部位纖維化進入第八步。

8,纖維化.硬化.疤痕化.身體為了保護自己將潰瘍處包裹起來,疤痕硬化後病原菌也不能活動了,功能也不好了,人們為了舒服又是大量的抗生素,50%的死亡跟硬化有關,進入第9步

9,癌變,腫瘤化細胞為了適應新的環境只有突變,癌細胞是在嚴重缺水,缺氧,缺營養的情況下形成,從一個癌細胞發展到綠豆大小需要10-15年時間,而從綠豆大小發展成雞蛋大小只需要一年,癌症的潛伏期最少都有10-15年時間。
在從打噴嚏到癌症的這九步中,每走一步,我們只要聽聽身體的聲音,多喝水,注意休息,給足細胞所需的原材料,身體會自己去修復,我們才可以優雅的老去,而不會被病痛折磨至死。

重視健康、關注養生、熱愛生命!卻被你忽略的!
祝願 各位好友 健康快樂!





(^_^)HA HA HA笑話


什麼是Hero.......


英文老師上課說:今天呢,為大家介紹下列單字的由來......

Together呢,就是To+get+her,由此可知當初造字的人是在告訴我們-----
想在『一起』就要""""""……
這樣大家了了嗎?!^^



Friend呢,就是Fri+end當Fri(星期五)end(結束時)
就是周末了是會很需要朋友的
,這樣大家了了嗎?^^



Family呢,就是f-a-m-i-l-y就是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為什麼ㄋ``因為他是『家庭』阿,這樣大家了了嗎?



Manager呢,就是Man+ager,由此可知當初造字的人是在告訴我們-----想要當『經理』就要"人"成為"一把年紀的人"……所以還沒當經理的都是年青人,!這樣大家了了嗎?^^

hero呢,就是her+o,由此可知當初造字的人是在告訴我們-----想要當『英雄』就要"her"每天晚上都能"oooo..OOOO.."(歐歐..喔喔...),這樣大家了了嗎?^^

每日一字介紹到此...謝謝!再會.......



自我(傲)=1/學問
「學問愈多,自我愈低;學問愈少,自我(傲)愈高……
愛因斯坦



看事物的本質•從量變到質變

1、占一個山頭叫土匪,占一片山頭叫軍閥,占上萬個山頭叫皇帝。

2、占一個攤位叫小販,占一溜兒攤位叫老闆,占整個市場叫企業家。

3、殺一個人叫殺人犯,殺幾萬人叫將軍,殺千萬人叫偉大領袖。

4、小金庫一倆人用叫貪污,十幾個人用叫私分公款,全單位人都用叫集體福利!

5、鄉下人往城裏跑叫盲流,城裏人往鄉下去叫旅遊,領導往哪里跑都叫視察調研。

6、首長的情婦叫保健醫生,市長情婦叫私人秘書,縣長情婦叫情人,鄉長情婦叫相好,村長情婦叫姘頭。農民情婦叫破鞋。

7、幾個人勾結叫團夥,幾十人勾結叫幫派,幾百人勾結叫邪教,幾千人勾結叫組織,幾萬人勾結叫黨派。

當今世界,很多人和事,數量變,時間變,位置變,身份變,說法就變,道理也變。本質很一樣,說法卻不同!關健是要搞大,大了就不一樣了.




安娜.丹芝娃的特作品



最近俄羅斯女藝術家安娜.丹芝娃公佈了她從去年12月至今所創作 的一輯獨特照片 “365日”。

 在這輯“365日”照片,描寫了人與自然融為一 體。如爬樹、 園藝工作和除蟲等等。當然特別 的是她把自己的人像併入其中, 使其作品更為獨特,並令人聯想 她迷失于大人國的園林之中。
以下是安娜.丹芝娃的最獨特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