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4, 2013

幸運來自於一分注定,三分善良和六分的努力 +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小鳥馬戲團
太精彩!不知小鳥怎麼訓練






幸運來自於一分注定,三分善良和六分的努力


感激網友伊媚兒


某知名企業登報應徵會計人員,廣告才登了二天,應徵的履歷表就如雪片般的飛來。公司經過初步篩選,總計發出了三十封面試的通知書函。結果,經過面試而被錄用的女孩,才貌普通,表面上看起來,實在找不出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能擊敗其他二十九位對手,實在令人大感意外!公司中的幹部人員,都說她一定是被幸運之神給眷顧了,若是根據往例判斷,憑她的條件,根本不可能被錄用

幸運的她在公司任職二年後,總經理的專任秘書突然發生車禍,嚴重的傷勢在短期內無法復原,而工作必須立刻有人接手,但總經理的執拗脾氣和工作習慣,可不是隨便哪個人就能適應的,所以,欲爭取的人雖然多,卻是誰也沒有把握。沒想到,人事令發佈,雀屏中選的又是她,幸運的說法再次傳遍公司上下,真是羨煞了眾人。但幸運的事,還不僅止於此。

由於公司與許多外國廠商進行策略連盟,經常會和外國公司的高級主管接觸,這其中有一名是華僑,中文講得很流利,他每次來台灣時最喜歡作的消遣,就是下西洋棋,剛巧公司中只有她會下西洋棋,於是,二人在棋海中漸漸滋生情愫,最後締結良緣,寫下了一則現代灰姑娘的故事

盛大的婚禮上,終於有人按捺不住的問她說:「ㄟ!能不能請妳稍為透露一下,妳怎麼能夠如此的幸運?」她緩緩地放下酒杯,用一個香吻取得新郎准她暫時離席的同意,然後將那些想知道答案的人帶到酒店的游泳池旁對她們說:「當初,要去公司應徵的那一天,我沒有睡過頭,我在公司的人員還沒有開始上班前就去公司門口等待了。我不知道公司擔任面試的主管是誰,但我想,我可以在面試之前和陸續到公司上班的所有員工們打聲親切的招呼,而這裡面一定也有主管人員在內,這樣,我便能讓他們建立起對我的好印象

當然,我問候的對象,也包含了妳們在內,也許妳們不記得了,或當時根本不在乎,因為,妳們對別人從來就不曾用心過。」大家沉默了一會兒,並試著用力回想當時的情景:「啊!是有這麼回事!不過,妳故意這麼做,不見得保證就會被錄取啊?我們覺得,還是幸運的成份多?」

她嘴角微揚,輕哼了一聲,回答說:「我接到面試通知後,距離正式面試還有三天,我猜想,其他人大概只會抱持著等待的心情,但我卻利用這段時間,去查閱公司的資料,包括成立背景、經營團隊、產品走向、財務狀況、市場佈局以及歷史新聞等等,並作充份的瞭解。如此一來,當別人還在關心她自己的工作權益時,我已經作好了隨時可以上班的準備,自然能提高我被錄用的機會。

至於,我為什麼能以最淺的資歷去接任秘書的職位?那是因為,我花了很多的心力,去觀察、紀錄公司中每一個重要人物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流程。我知道前任秘書每天早上會替總經理泡一杯摩卡咖啡,加兩塊糖和一匙鮮奶油;到了下午三點,換成泡薰衣草茶,不加糖,但要放一片薄荷葉,而薰衣草茶包一定要是英國原裝進口的才行。如果總經理情緒不好,遞上一條冰毛巾是絕對不能稍有遲緩的有幾次前任秘書忽然請假,在那幾天裡,這些事情是誰幫總經理做的?我想我不必再多說了吧!」聽到這裡,眾人才有點兒恍然大悟:「照這麼說來,妳有可能不是原來就會下西洋棋的,而是臨時填鴨學會的,對不對?」

「妳們終於開竅了。」當我老公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我注意到他閒時總是一個人在下西洋棋,引發了我好奇和學習的興趣。於是,當他第二次來台灣的時候,我已經將西洋棋學得很不錯了。

在下過幾次棋之後,我們變成了好朋友,不過,當時的我,實在不敢對他存有任何男女感情的妄想,如果說,這整個過程中有屬於妳們所謂的幸運的部份,大概就是指他對我的愛了。但我也必須說,我的幸運來自於我的努力和我的用心,當我愈努力愈用心,也就愈幸運。」人經常會抱怨自己不夠幸運,卻從來不懂得去探討幸運發生的原因。

其實,幸運是來自於一分注定,三分善良和六分的努力。注定的幸運,起因於前世所積累的福報,強求不得,所以不必妄想。努力得到的幸運,在其流得汗、用得心比別人多,付出多自然回報多。

善良也能獲致幸運,是真的嗎?就讓我用生活中一段真實的小插曲來說明。有一天早晨,我到便利超商買報紙,結帳的時候,一名小學生排在我前面,我聽見他向店員小姐說:「麵包和紅茶請分開各打一張發票,謝謝!」我在他後面笑著說:「多拿一張發票,難道就比較容易中獎嗎?像我不訂報紙,每天用買的,為的就是一個月可以多三十張發票對獎,但從來連小獎也不曾對中過,運氣實在是有夠背的!」那名小學生轉頭對我說:「不會呀!我每個月最少都會對中兩百元,最高紀錄還對中過四萬元哩!」

我開始對他的幸運感到好奇和羨慕,經由短暫的聊天,他告訴我說:「我媽媽每天早上都會給我二十元買早餐吃,媽媽賺錢很辛苦,而我爸爸很早以前就離開我們了。媽媽說,不吃早餐,頭腦會變笨,可是,我實在很想幫媽媽省錢。後來,我決定每天的早餐都到便利商店買,因為有發票可以拿,要是去一般的早餐店,錢花完了就什麼也沒有了。我想,如果我每個月都能對中獎金的話,不就可以替媽媽省錢了嗎!」

啊!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想得獎金的出發點完全不是為自己,難怪他會如此幸運了。終於,我明白了自己的運氣為什麼總是不好,原來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比我更需要幸運的人呀!如果幸運全給了我,那這名善良的孩子不就難以如願了嗎!可見,上天真是有眼睛的,唯有善良的人值得庇護。

現在,每當我拿到發票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地紅著眼眶想起那名小學生,神奇的是,當我愈希望上天將幸運分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時,自己卻開始也中起小獎來了。假若這不是因為善良而招來的幸運,那又會是什麼呢?

我們不該再抱怨自己不夠幸運了,回頭想一想,是不是自己的福報積得不夠?還是流得汗太少,用得心太淺,努力與冀求的比例差太多了呢?或許,我們該學著更善良一點兒,更會替別人著想一點兒,當上天確認可以經由你的手去幫助更多苦難者的時候,幸運之神就會降臨了!

如果我們總是花時間在抱怨、比較和等待,那麼幸運之神通常不會這麼快眷顧我們!甚至於一輩子都等不到!

讓我們一起把挫折、沮喪、懊惱通通丟掉,告訴自己—就是現在,行動就會帶來改變和幸運!







^_^小常識


醫院醫生和護士都不願說的醫學小常識,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
牙齒變白
刷牙時在牙膏上加上一點小蘇達,刷三次後牙齒潔白如玉,牙銹自然脫落。

怎麼戒菸
檳榔一隻,鑽個小孔,再往小孔裡灌入一點煙代油用水泡兩天取出涼乾,想吸煙時,聞一下就不吸了,誰聞都可以戒菸。

怎麼醒酒
醋、白糖、茶葉水各100克,醉酒以後,立即喝下,可達迅速醒酒,多喝醒多更快。

怎麼戒酒
取生杏仁二兩少量味精化成水,然後浸泡二在放在酒裡兩滴,一同少喝,可以戒酒。

怎樣除去口臭
每天放幾片茶葉在口中嚼三遍,這樣可使你口中保持清香,三天後除去口臭。

嗓子啞了怎麼辦
醋精50克,白糖50克,用涼水250克攪拌均勻後,慢慢飲用,一天即可,嚴重患者晚上增加兩次。

牛皮癬
半斤米醋浸泡一兩去皮的松樹籽,泡二天後,一日擦三次,效果更佳。也可用一匙桔皮粉加半匙香油調勺塗抹。

牙痛絕招
用桃仁放在火上燒熱以後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幾次永不牙痛。

鼻子流血怎麼辦
當鼻子大量流血時,患者放平躺下,將鼻眼相反的手高舉,穴位自動封死,血立即可止。

魚刺卡喉
用陳醋漱喉部,然後慢慢嚥下,反覆幾次即可治癒。

腳氣小竅門
米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根治。

病後耳聾、耳鳴大蒜味貓鼻貓自尿。
貓尿滴耳三次一次兩滴可根治病後耳聾。耳鳴可將蛇皮焙成灰,吹入耳中,連吹三次可治耳鳴。

睡覺打呼咬牙
睡覺時口含桔皮一塊,含十五分鐘後吐出3-5次可根治的呼咬。

腳臭、腳出汗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口腔炎症
每天早晚吃梨一個,慢慢嚥下,保持3-4天,立即好轉。病情嚴重的也可以用本方治療。

冠心病
黃豆50克,煮熟加食鹽適量多吃連吃3-4天,此方對控制冠心病不發展,特別理想,犯病以後再用此方。

治偏頭痛竅門
用白色的蘿蔔皮貼在兩面的太陽穴上,每晚貼20分鐘,可達速效,頭不痛就不用再貼了,此方主治頭暈腦漲。

急速催奶
芝麻炒熟,加入鹽少許,最好是產前10天就開始吃,進餐時作副食,可快速增乳汁,吃得越多奶來的越快。

心臟病
每天早晚各吃菠蘿50克,5-7天效果最佳,2年左右不會犯病,犯病以後,再接著吃一次,病重者每天吃二次,可以穩固病情。

視力減弱怎麼辦
杏皮曬乾撕碎作個小枕頭可醒目養神。對視力減弱。見風流淚近視遠視等都有一定的療效。

皮炎小竅門
將線瓜葉搓碎在患處磨擦發紅為止,每七天搓一次3次即可,嚴重者連用6次即可治癒。

鼻炎
用棉花球沾一滴香油放在鼻內15分鐘後取出連續2-3天,每天三次,嚴重者多用2次。也可用大蒜泡醋插入鼻中。

高血壓
新鮮海帶二兩,作成一碗海帶湯,不要往裡放雖的青菜,清晨空腹喝下,連服十日即可,海帶能快速恢復血壓正常。

腎虛
新鮮江豆100克,加水煮爛加食鹽少許,每頓飯前服用3-5日可恢復健康,如經常吃對強身壯力效果最佳。

臉上去斑法
杏會用水泡後去皮,搗爛如泥,加一個蛋清調勻,每晚睡前,次晨用白酒洗去,直至斑退。

胃病
民間治法取紅皮雞蛋殼二十個放在成瓦片上用火焙乾研成細末,用糖水服用,飲前服一小勺,一日2次,服完為止,此方十分珍貴,同時對補鈣和軟骨病都有很好的療效。

跌打傷筋
將韭菜搗爛,少對一點小男孩尿,貼在傷處幾小時即可消腫,三日後可以恢復正常。

快速減肥
去國營茶莊買二兩烏龍茶,喝一周烏龍茶能快速融化脂肪促進脂肪代謝,達到減肥,又能預防肥胖症的發生。(茶濃)

長壽秘決
經常運動,不氣不愁,年年保持多吃糖蒜,糖蒜是延長壽命的最佳良藥,它可殺死體內多種有害菌。

月經不調
到鄉下取蘇子葉二兩,用熱水泡後飲用輕者四杯即可,重者多飲幾日,它能速效調經安神作用,對痛經寒大經期不正常有特效。

少白頭
500克扇貝殼(干貝)煎水洗頭,每天洗一次連洗6-8次,使再長出來的頭髮又黑又粗,如白頭特別多可多洗幾次。

粗皮膚變嫩
每口晚上用一個雞蛋清擦臉,一小時後用清水洗掉,如能經常擦,皮膚越來越嫩。

肩周炎、腰腿痛、坐骨、腰脫
將土元(上憋子)七個焙成灰,黃酒七兩,共放一瓶內泡七天七夜,每晚七時喝七錢黃酒,並用拳頭用力調皮打患處七七四下九下,病重者多服幾療程可痊癒。

腋下狐臭
米醋100克,茴香粉5克。調和勻塗擦腑下數次狐臭立即消失。

瘙癢怎麼辦
取一塊生薑切開擦腳心,男擦左女擦右,一次擦十分鐘。

骨質增生
羊脛骨四根,用大柴火燒成焦黃色後搗碎成面,每天晚飯後用一兩黃酒送服,連用數次。

掉頭髮、起頭皮
大白菜根去泥洗淨切片放珵鍋內加兩久水煮開後加醋精洗頭,連洗七八天,可使頭髮柔順,光亮,頭皮很快消失。頭發一根不掉。

灰指甲
怎麼治將紫皮大蒜搗爛如泥,再加少許白礬塗在灰指甲上。不要抹的太厚。然後用塑料布將指甲封好。塑料布透光封閉效果好只需七八天,覺得有漲的感覺就好了。

怎樣打掉蛔蟲
南瓜子(去殼留仁)50-100個研碎加水糖適量拌成糊狀,空腹服用一次可好,本方能打掉小兒多種病蟲。

乳腺炎怎麼治
仙人掌一小塊研碎加三滴香油後患處。

怎麼治腳雞眼
用一塊膠布中間剪一小眼,貼雞眼上,小眼出現雞眼,再撒眼上一點尿素面(化肥)再用一塊膠布壓住,三日換一次,換六次,雞眼自消自滅。

前列腺炎
乾棗三兩,雄雞肝三個,用火燉爛,連湯喝,連喝三次。

怎樣治燙傷
生薑找嫩生薑洗乾淨,一定要帶皮,然後把生薑搗爛,用紗布包著,把生薑捏出汁來,而後把薑汁淋在傷處,不必包紮,能使你晚上睡眠不會發燒,不會腫痛。一天一次,一周就可痊癒,且不會留下疤痕。用大蔥葉治療燙傷,效果甚佳。方法是遇到開水、火或油的燙傷,即掐一段綠色的蔥葉,劈開成片狀,將有粘液的一面貼在燙傷處,燙傷面積大的可多貼幾片,並輕輕包紮,既可止痛,又防止起水泡,一一二天即可痊癒。也有的人吃飯喝湯不小心燙傷了口腔或食道,馬上嚼食綠蔥葉,慢慢下嚥,效果也很好。雞蛋油治燙傷取煮熟的雞蛋黃兩個用筷子攪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熬,等蛋黃發糊的時候用小勺擠油(熬油時火不要太旺,要及時擠油,不然蛋黃就焦了),放入小瓶裡待用。每天抹二次,三天以後即痊癒。

不錯的知識,要儲存起來。 這個太有用的醫學知識了!忘了~隨時來看..........................






盡覽歐洲的美景


34。西班牙 



04。劍橋
70。奧地利


39。秀麗風光 

07。希臘
40。法國 
73。

08。冰島旅行Iceland_travels

09。冰
75。瑞士冰


77。莫斯科

12。倫敦霧

13。布朗山萬寶龍
79。麗泉


15。木柵
48。挪威 

82。

17。布拉格





22。梵蒂岡


24。世外桃園瑞士
57。雅典 


59。意大利 


61。瑞士 


63。Swizerland 



99。捷克









118。龐貝城

119。瑞士2






145。

149。多瑙河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美麗與內涵
兩位高中生在聊天
甲:「你選擇女友比較重視美麗還是內涵?」
乙:「當然是外在。」
甲:「你太膚淺了,你難道不知道美麗只是短暫的嗎?」
乙:「我知道美麗是短暫的,但是醜陋卻是永恆的啊!」



誰外遇?
老陳:「昨晚真倒楣。」
老李:「怎麼了?」
老陳:「昨晚我早點回家,像以往一樣,我總喜歡在黑暗中抱住我家女佣…。」
老李:「那又怎樣ㄋ?」
老陳:「想不到昨晚抱住的竟是我老婆呀!」
老李:「那也沒關係啊!」
老陳:「可是我老婆卻說『小馮!老陳快回來了,你還不快走!』」






【豐濱好地方】-

找尋大自然裡巧奪天工的傑作


大自然的巧妙傑作,總是讓生活裡增添不少小樂趣,尤其在旅遊時,當你轉個彎、側個身,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海岸邊的岩石,或是天空的雲彩、池塘裡的荷葉,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就如同部落客肉魯,在一趟花蓮旅遊時,發現太平洋的海峽裡,就靜靜地躺著睡美人,一旁還有長得像是人臉的岩石、獅子岩、貓頭鷹岩、潛艇岩、魚臉岩等,這些都在哪裡呢!我們就跟著肉魯的分享,一起去找尋吧!


 
▲天然形成的『神奇的人臉側面岩石』,太平洋竟然奇異的躺了一個睡美人,宛若被封印的愛情故事,也許哪一天人臉側面岩親吻了躺於海裡的睡美人,就會恢復了真實軀體呢,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大自然傑作,更有,獅子岩、貓頭鷹岩、潛艇岩、魚臉岩喔,全部現身花蓮隱山靚海民宿,最動人美麗的台灣,一直有著新鮮事情。


 
▲不如就跟人臉側面岩來個親密接觸吧,試試看哪一個是真命天女,親吻之後可讓人臉側面岩甦醒! 


 

▲朋友
Ling親吻不成,搞笑的要跟人臉側面岩撕破臉。


 

▲俏皮的捏著鼻子,栩栩如生的側臉,毫無人工修飾的岩石,讓人驚嘆自然界造物之神奇。


 
▲經過小小的岩壁峽谷,就可抵達人臉側面岩,首度曝光於世,來花蓮定不能錯過。


 

▲人臉側面岩一旁還有這片巨大岩石,就好像是鯨魚一樣。


▲石梯坪這裡的生態極為豐富,這麼大隻的寄居蟹看過嗎?大家記得看一看就好,讓寄居蟹回歸自然喔。

▲冬季、春季限定的秘密沙灘,竟然出現了超逼真的潛艇,乘風破浪!


 

▲長的像什麼?我覺得好像魚頭正臉呢,有人說像是黑金剛,這裡真的太神奇啦,旁邊那塊小岩石像是河馬!


 

▲哇
...驚喜發現獅子岩,超像的啦!
 


 

▲首度披露:貓頭鷹岩,這真的是全世界絕無僅有啦啦,發揮你的想像力,真的是超級像的啦!


 

▲想要像這個人這麼爽嗎?哈~快來花蓮定點渡假吧,順便吃豐濱阿美族的當地料理喔。


 

▲全世界唯一的人臉側面岩就位於隱山靚海民宿裡,一同見證最驚奇的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