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7, 2013

避暑聖地-二萬坪森林步道






避暑聖地-二萬坪森林步道


PCLin 0627


去年攀登鹿林山內人不慎骨折,感佩馮大明留下來照顧內人,而失去攻頂機會,今天特別再來住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明天再登鹿林山。

海拔每上升1,000公尺平均溫度就降6度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在二萬坪-海拔2,000公尺,比平地低12°C,故阿里山二萬坪為夏季避暑聖地!

二萬坪名稱的由來
二萬坪為日據時代伐木區的集散區,早期此處平坦地較現在更為寬廣,實際面積確實可達到『兩萬坪』,故此地命名為『二萬坪』。最早二萬坪車站鐵道總共有六線道,後來因為地震(如1914年的大地震)坍方的關係,到現在只剩下三線道。



大女婿介紹的「茗發製茶廠」在阿里山公路上的石棹



可先試喝,可宅配:
洪老板(05)256-1771  0932-710-910
洪老板說他的茶園也在石棹,
石棹海拔1,400公尺,
海拔越高所生產的茶葉泡起來越甘醇
通常種植茶苗三年後即可採茶,
每年分春夏秋冬可採四次,
製茶過程需半個月






阿里山高山茶半斤900元=一斤1,800元,
大明說和一斤二三千元的一樣好喝;
大女婿送一罐茗發茶給我,
我轉送二姊夫,他覺得好喝,
也買許多罐回加拿大分送好友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四人房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有一條約300米的二萬坪森林步道




二萬坪森林步道東入口




二萬坪森林步道東入口




夏天從平地穿短袖短褲,
到海拔兩千公尺的森林得改穿長袖長褲




日據時代二萬坪測量員殉職紀念碑




另一殉職紀念碑




二萬坪森林步道西入口




二萬坪車站只有一戶: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海拔兩千公尺,比平地低12°C,
阿里山二萬坪為夏季避暑聖地




柳杉高聳入雲霄




龍珠石




最好吃的青年活動中心晚餐(每人200元)




二萬坪夕陽西下




塔山夕照




夕照二萬坪車站




二萬坪空照圖-
二萬坪為日據時代伐木區的集散區,
早期此處平坦地較現在更為寬廣,
實際面積確實可達到『兩萬坪』,
故此地命名為『二萬坪』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跟頭髮沒有關係
小苹:小鮭,你看我這新燙的髮型會不會讓我看起來很醜?
小鮭:不會。
小苹:真的一點都不會?
小鮭:因為你的醜跟你的頭髮一點都沒有關係!



急診室的護士
有一個老先生不知什麼緣故,突然呼吸困難昏倒在地,被送去醫院的急診室,有一個新來的實習護士,不太會說台語……「阿倍(阿伯)!阿倍免驚,我是護妳死(護理系)的學生,在醫生還沒來之前我給妳勇氣(氧氣),死死ㄝ(吸一吸)你會感覺真快活,來啊!快死(快吸)!快死!死死耶(吸一吸)你會真爽快。」老伯:「賣啦!賣啦!我…」還沒說完,護士強力把氧氣罩罩上,並說:「什咪(什麼)!麥芽!沒號啦(沒效啦)!來!我給你勇氣(氧氣),死死耶(吸吸)你就沒痛苦了。來!快死(快吸)!快!護士臉上還帶者鼓勵的笑容……也不知何故,老伯突然跳起,飛奔出去,一路喊著:「救命啊!……」



潑過了
有一陣子台北街頭常有些歹徒會在街上拿硫酸潑女生,有一個女生剛好就遇到這件事,那個歹徒從後面把那個女生轉過來,整準備要潑她的時候,看到這個女生的臉,就猶豫了一下,然後說:『啊…這個潑過了…』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