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3, 2013

別把自己看的太重 + 6種病純屬憋出來的




別把自己看的太重


感激網友伊媚兒


一只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只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

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英國文學家蕭伯納一日閑著無事,同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子玩耍談天。黃昏來臨時,蕭伯納對小女孩說,回去告訴你媽媽,說是蕭伯納先生和你玩了一下午沒想到小女孩子馬上就回敬了一句:你也回去告訴你媽媽,就說瑪麗和你玩了一下午

後來,蕭伯納對他人講,人,切不可把自己看得過重。


北京大學開學的日子,一個新生攔住了一個看門的大爺,讓他照顧一下箱子。第二天才發現,這個看門的大爺,竟然是北京大學副校長,著名學者季羨林這位學貫中西的學者,竟然能夠如此看輕自己,也許,正是他成為當代學人榜樣的原因之一


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尚的境界,一種達觀的處世姿態,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


用這種心態做人,可以使自己更健康,更大度;
用這種心態做事,可以使生活更輕松,更踏實;
用這種心態處世,可以使社會更和諧。


別把自己看的太重!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醫學裡有句話叫「是藥三分毒」,這是因為,有些藥,在人生病時食用,它能醫治好痛痛,但若當人體安康時食用反而會造成人體上的傷害。

例如,冬令進補原是想補補身,但卻有女孩子在生理期間吃補反而造成血崩的案例發生,這都是,對的事在不對的時間做,造成錯誤的結果。

而話亦同,有些話,用不適當的心態去閱讀,那麼即使是好話,也可能使人在觀念上有所偏差。

就如同本文「切不可把自己看得過重」同樣的一句話用不同的心態思考,它能使人謙虛,也能使人墮落、消志。

例如,在使社會變的更美好上,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份子,若將自己看輕,覺得沒有自己,這個社會並沒有什麼樣的改變,那麼,這世界只會愈變愈差。

而若站在做人上,重視別人,看輕自己,反而是一種謙虛。

另外,有些話則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反而讓原本的小事變成引爆火藥的導火線

像文章中的女孩,笑遊人間就不覺得女孩是在反嗆蕭伯納,而是天真的用同樣的話回應他罷了

蕭伯納陪我玩,而我也陪蕭伯納玩,開心的事,他要我轉告媽媽,那麼,你也要告訴你媽媽說我陪你玩了一下午,玩的很開心。

同樣的一句話,心態不同,聽的感覺也會不同,只有正確的話+正確的心態,才能得到正確的結果







^_^小常識

6種病純屬憋出來的.


憋尿:當心尿毒症

  當膀胱的存儲空間達到一定極限時,便會被憋爆,造成嚴重後果;如果尿液過多,超過膀胱的儲量,便會向輸尿管回流,時間長了可能會導致尿毒症,膀胱的括約肌也會因此變得鬆弛。所以,人們一旦有了尿意,一定要及時排出體外。


憋便:當心結腸癌

  憋便是不好的生活習慣,大便不及時排出,水分就會被腸道反覆吸收,導致大便幹結難排。大便中的毒素在體內積累時間過長,有害物質被腸道吸收,就會出現精神委靡不振、頭暈乏力、食欲減退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引發腸道癌症。


憋屁:當心腸道炎

  如果憋屁,這些有害物質排不出,也會被腸道黏膜重複吸收,出現胸悶、腹脹等症狀。經常憋屁,會使機體形成慢性中毒,產生精神不振、消化不良、頭暈目眩和臉色蠟黃等症狀。


憋氣:長時間容易讓人窒息

  如果憋氣時間過長,會引起頭昏、胸悶等症狀,所以老年人最好少進行這種鍛煉。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體質越來越弱,身體各方面的承受能力也會變弱,而憋氣會影響呼吸平衡,使吸入的氧氣不能正常進入血液,引起體內供氧失衡,發生危險。


憋乳:當心乳腺癌

  寶寶的營養品,本身並沒有什麼毒性,但由於女性的乳頭與外界空氣相通,如果乳汁過多而不及時排出,外界的有害氣體或細菌等不良物質便會侵入乳房,引發細菌感染,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急性乳腺炎。


憋精:當心喪失性功能

  如果因為工作忙等原因長期不過性生活,則會加重內分泌紊亂症狀,導致性功能下降。精液如果長時間蓄積在精囊中不正常排出,睾丸便會長時間受到“高壓”,可能令生精能力喪失,並逐漸導致睾丸萎縮,喪失性功能,腰酸、腿軟、乏力、失眠、情緒低落、記憶減退、皮膚衰老等一系列身體症狀也會連鎖產生。

現代人就像上緊了發條的機器,競爭和壓力,讓負面情緒變成一堵高大的牆,使人無法翻越,積累的「悶氣」只能在體內蔓延。快節奏的生活,人們無時無刻不在趕時間、搶效率,事情一來,不但吃飯、睡覺的時間被擠壓,體內「三急」也常常忍了又忍,讓膀胱、腸道、肺、胃等器官久經考驗,甚至有罹癌的風險。

上海中醫藥大學教授、著名中醫腫瘤專家何裕民表示,人體的思維、呼吸、消化、排洩器官就好比一條條健康的通道,如果這些通道口的排洩物積蓄到一定程度,沒有及時的排出,就像下水道堵塞了一樣。中醫認為,時間久了,身體的陽氣損耗,推動力不足,氣血停滯在身體易形成積塊,出現病變,甚至導致癌症。
人體的四條通道最怕「堵」,不管是情緒,還是人體垃圾,都需要定期做疏通和清理。現代社會哪四類人,最容易憋出病?


憋氣

這類人通常表面上逆來順受、毫無怨言,但內心卻是怨氣沖天;或是情緒抑鬱,好生悶氣,但不愛宣洩。生活中一件極小的事就能讓他焦慮不安,心情總處於緊張狀態。遇到困難,開始時不盡力去克服,拖到最後又要做困獸之鬥;害怕競爭、逃避現實……這在心理學上被歸納為「癌症性格」。這類人患癌的機率遠遠高於其他類型的人。

美國一項針對8,000名癌症病人進行的調查顯示,大多數惡性腫瘤的臨床表現都發生在失望、孤獨和其它沉重打擊與精神壓力頻繁發生的時期。其中: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胰腺癌受情緒的影響更為明顯:肝癌患者一般有大怒傷肝的經歷;食道癌患者十有八九是固執、急性子的人;胃癌患者有經常生悶氣的情況;長期悲哀的情緒會使催乳素分泌過多,從而導致乳腺癌;與別人較疏遠、愛招惹是非的人,更容易罹患消化系統和淋巴系統癌症。

何裕民表示,人處在長期抑鬱狀態,至少要2~3年以上才會出現病狀。如果你覺得生活中讓你生氣的事像道坎一樣,怎麼也邁不過去了,思想鑽了牛角尖,而且抑鬱的心態持續時間特別長,長達到1~2年以上,就要小心了。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山東妹子與失落的湖南人

山東妹子
曹操的夫人卞皇后是山東臨沭人,
劉備的夫人糜夫人是山東臨沭人,
孫權的夫人王夫人是山東臨沭人,
司馬昭的夫人王夫人是山東郯城人,

.....整一個三國就是一群山東女婿在打架!



山東妹子(續)
毛澤東的夫人江青是山東人,
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是山東菏澤人,
李克強的夫人程虹是山東莒南人,
張德江的夫人是山東海陽人,


每一位最高層領導人成功的背後都有一位山東妹子!
今後,不娶一個山東妹子做老婆,出門都不好意思跟人介紹說是我老婆。估計,山東妹子很快就會成為搶手貨、硬通貨。畢竟“旺夫”才是鐵道理。


失落的湖南人
湖南,一個人傑地靈英才輩出的地方;
毛澤東就是湖南人,而現在,

25個政治局委員沒有一個湖南人;
25個部長沒有一個湖南人;
23個政協副主席沒有一個湖南人;
13個人大副委員長沒有一個湖南人;
8個軍委委員沒有一個湖南人;
5個國務委員沒有一個湖南人;
4個副總理沒有一個湖南人。
唯有臺灣有個給罵翻的總統馬英九祖籍湖南,出生在香港。







盆盆皆價連城

日本人的盆栽技術已達到令人驚奇的地步!
 愛好盆栽者大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