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3, 2013

天生我才必有用 + 人生九悟



鄭進一+蔡幸娟-草螟弄雞公






天生我才必有用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的老同學現在富得流油。他開創了一個軟體公司,開發了一系列軟體,生意越做越大。

今天他來到這個城市後馬上打電話給我。「韓昕,是我啊!聽出來了嗎?是這樣的,我到這兒的大學招畢業生,要在這兒呆上五天,咱哥們趁這個時間好好聚一聚。我做東!」

既然他要做東,我理所當然順水推舟。人家是老闆,不吃白不吃!我來到他下榻的賓館,看見一個大學生模樣的人站在他面前接受面試。

這樣吧,我的老同學說:「我這裡有個魔術方塊,你能不能把它弄成六面六種顏色呢?你看清楚,我給你做個示範。」說著,他扳起了魔術方塊。不一會兒,那個魔術方塊就扳好。

看到了嗎?他說:「你也來做一遍吧。」那個大學生拿著魔術方塊,面有難色。我的老同學看了看我,便對大學生說:「如果你沒考慮好,可以把魔術方塊拿回去考慮。我直到星期五才走。」

等那個大學生走了後,我問老同學:「怎麼?,這就是你獨創的考題?」「咳!這個人有後臺,我不好意思不要他。所以給他出個題考考他,以便到時候給他安排合適的職務。」

要是我,我說:「我可沒有你那聰明,我會把魔術方塊拆開,然後一個個安上去。」如果他這樣做就好了。這就說明他敢做敢當,就可以從事開拓市場方面的工作

那其他的做法呢?現在的孩子都不玩魔術方塊了,所以我不相信他能馬上扳好。如果他拿漆把六面刷出來,就說明他很有創意,可以從事軟體發展部的工作

如果他今天下午就把魔術方塊拿回來,就說明他非常聰明,領悟能力強做我的助理最合適了

如果他星期三之前把魔術方塊拿回來,說明他請教了人,也就是說他很有人緣,可以讓他去客戶服務部工作

如果他在我走之前拿回來,說明他勤勞肯幹從事低級程式師的工作沒問題

如果他最終拿回來說他還是不會,那說明他人很老實,可以從事保管和財務的工作

可是如果他不拿回來,那我就愛莫能助了。

原來如此!第二天晚上,我的老同學請我吃飯。在飯桌上,我又問起了魔術方塊的事。這一回,我的老同學有些得意洋洋。那個大學生我要定了。他今天早上把魔術方塊還給了我。你猜怎的?

他新買了一個魔術方塊給我!他說:「你的魔術方塊我扳來扳去都無法還原,所以我新買了一個,它比你的那個更大,更靈活!」這說明什麼?我問。我的老同學壓低了聲音:「他絕對是做盜版的好材料!」
  

 
報長的話: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笑遊人間一直深信著,每個人在這個社會上都有其特色,而人活在人世間的目標就是將自己的特色找出來並做良好的運用

有的人除了能找出自身的特色外,又能找出旁人的特色並加以激發出對方的潛力,幫助他人成功,也幫助自己更加成功,這篇文章的老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用看似簡單的方式卻能有效的分配員工至他最善長的工作崗位。

呵呵,若是大家有天碰到老闆拿個魔術方塊給你,你會用什麼方式去完成呢 ^^,笑遊人間或許會用請教會的人吧 ^^"、或是就拿回來說…我不會>"<。  

最後這篇文章也說明了,機會是自己給自己的,若連自己都不肯給自己機會去嘗試,那就沒有人會願意給你我機會





人生九悟


1.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機會,足矣!

2.愛佔便宜的人,終究佔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你看那些一到買單就上廁所或錢包半天掏不出來的聰明人,基本上都沒啥成就。

3.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心裡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4.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因此切記: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就是因果

5.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是一種能力。愛與被愛,更是一種能力。

6.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就是忘掉煩惱。

7.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幸福

8.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9.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





 ♫♫♫♫♫♫♫♫♫♫♫♫ 

經典的影片,每天一部要看很久喔! 


※ 歐美



























留不住的美麗沙畫



說到沙灘上的藝術,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沙雕,沙雕造型百百種,觀賞沙雕之餘,還是有種距離感…而這種在沙灘上的大型沙畫,你看過嗎?

超巨大的沙畫,在台灣的海邊恐怕很難形成!

不論是遠距離的觀賞…

還是近距離的凝視…

都有著不同的美感!

利用沙子的濕度,適度的翻攪讓他產生不同的顏色,進而繪出各式各樣的圖騰、花樣。

其壯觀程度,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渾然天成的視覺藝術,從高處俯視,還真像外星人停留的痕跡!

與麥田圈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味道。

看來外星人降落的地方又有了新的選擇(誤)

不過這些美景無法常在…


和沙雕一樣,在海岸邊不耐風吹雨打。

漲潮的時候會被海浪給吞噬…


鑑賞期十分有限!

將沙灘當作自己畫布的Andres Amador,是舊金山的藝術家。 

和大自然為伍,畫出天然的圖騰!


要是拿來求婚,肯定會感動得馬上答應吧!!


每一幅作品看起來都如此的完美,不知道Andres Amador中途畫錯了,是怎麼彌補的呢?


不過時間恐怕還是這個畫作的最大壓力來源,他只有兩個小時來完成一幅作品,快速、精準的在漲潮前完成,拍完照後又被海浪無情的洗去…

但換個角度想,馬上又有一個新的畫布可以作畫了呢!


Andres Amador的夢想是讓他的藝術作品佈滿全世界,讓更多的人產生創意的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