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9, 2013

堅守自己的價值 + 走在台灣的脊樑上 + 毒澱粉含順丁烯二酸該怎麼辦



(昨天po時仍可看,今天就被封住,抱歉!)
西雅圖改造了北京。“What a Wonderful World!
這是個模仿 Sleepless in Seattle 風格的電影故事。
湯唯以《色戒》中之床戲,而被大陸禁映加禁演
今年推出的這個新作,卻讓她紅透了大陸,
真是『十年風水輪流轉』。
一套好影片,可以供你消磨一個多小時,
從而有所感受,請欣賞。







堅守自己的價值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人生,有許多事是值得堅持的,曾經有一位知名作家,在某天早晨,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買報紙。

那一天,店家老闆娘似乎心情不太好,臉色很臭!在給他報紙時,是直接坐在店裡把報紙用力扔出店外,並嚷著要他自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那位名作家照著老闆娘的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便從地上撿起被扔在地上的報紙,向著店裡非常有風度地鞠了個躬,又說了聲「謝謝」,但裡面的老闆娘依舊是臭著一張臉。

同行的友人非常為他抱不平!問他:「對這樣一個無禮的瘋婆子,還對她說什麼『謝謝』?為什麼不教訓她兩句呢?」

那位名作家卻說:「為什麼要這樣呢?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想一想,您我是一個懂得「堅守自己的價值」的人嗎?

容我將上述那句話給改寫如下: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愛的學生,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老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敬的老師,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盡本份的學生。」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情緒平靜的病人,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醫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講理的詢問者,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辦事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和氣的客人,我都要選擇作一個親切的店員。」

親愛的朋友,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每一天將碰到哪一種人,我們也許也沒有辦法去改變別人的價值,然而,我們卻可以選擇「堅守自己的價值」

人,常輕易地放棄自己的價值,常喜歡讓別人來改變我們的價值、品質,特別是當我們不喜歡對方的某一點,覺得對方某一點很差勁時,我們回應他的方式,卻往往是把自己變得跟他一樣,意即把自己變成一個和對方一樣糟糕、差勁的人

冷靜想一想:這麼做,顯然並不值得。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各行各業。

無論我們明天會接觸到怎麼樣的人,甚願您我都能堅守自己的價值!

活出自己應有的品質,屆時受益最大的,仍將是我們自己。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碰到突如其來的無妄之災,一般人應該都會怒火中燒吧,脾氣較暴躁的可能就一拳揮過去了,脾氣好點的…可能也會罵上幾句或將報紙甩回去,老子不買了

而稍具理性的人則可能會看報紙賣多少錢,例如10元…就拿十個1元往對方前面的地板上一塊一塊的丟,讓老闆娘去撿。(噗…笑遊人間有可能就會是屬於這種人 ^^",唉…我的情緒管理及品性還是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不似文中的名作家,品性是如此高尚又有智慧。)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這樣的一句話,真的是值得我們省思,「有智慧的人用理智在管理情緒,反之,則是用情緒在管理理智。」






走在台灣的脊樑上1集












 






☆☆☆☆☆☆☆☆☆☆☆☆

毒澱粉含順丁烯二酸該怎麼辦?


台灣洗腎年秏3百億,被封為「洗腎王國」。近日驚爆的毒澱粉被視為可能就是禍首,而
炒米粉、板條等米製的低蛋白食物,更可能是間接造成洗腎病患增加的原因!

根據國外研究,吃低蛋白食物像是米粉、粄條可以改善尿毒、腎功能等症狀,但國內毒物科醫生調查統計,發現症狀不只沒改善,反而更加劇,認為可能跟食物被添加毒澱粉有關,也讓專家相當自責。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花兩年追蹤國內400人發現,台灣腎臟病患狀況不但沒改善,反而更加劇,他研判國內米粉、粄條等食物,可能添加毒澱粉。

他受訪時說,「因為我們很多吃低蛋白飲食的病人,我們(醫師)會鼓勵他多吃一點肉圓,多吃一點粉圓,可能就是順丁烯二酸造成的後果;我們這些低蛋白的東西,往往就是加了很多修飾澱粉,所以可能間接讓我們的洗腎腎友增加的原因;
炸雞排的粉只要六公克可能就超量,吃一塊雞排就應該會超量」。

以歐盟標準人體每公斤承受0.5毫克來計算,也就是說,要是使用毒澱粉,隨便吃一碗炒米粉,可能就超標,長期累積對腎是高毒性。


 
長庚醫院林口醫學中心 內科、腎臟科教授,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醫師

順丁烯二酸是工業用的黏著劑、樹脂原料、殺蟲劑之穩定劑、及潤滑油之保存劑。順丁烯二酸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明令不得添加於食品中。有毒的工業原料竟然出現在食品(食用修飾澱粉)中,這簡直就是塑化劑風暴重現!許多主食類米製品、粉製品、魚漿製品、甚至有些麵粉製品,都含有修飾澱粉,以增加口感及美味。目前已知有些芋圓、粉圓、黑輪、粄條、和涼肉圓,都受到污染。

    在急性毒性的動物實驗中,狗狗每公斤體重餵食九毫克,只要吃一次,就足以造成腎小管壞死;若多次或更大量餵食,更會導致急性腎衰竭,必須洗腎才能活命。在慢性毒方面,大鼠長期攝取濃度0.5%含順丁烯二酸食物,或世代研究中大鼠每天餵食順丁烯二酸每公斤體重餵食二十毫克,就會導致近端腎小管病變。症狀包括糖尿、蛋白尿、無法排除體內有毒酸性物質,長期可能會有慢性腎病變、增加終生洗腎的風險。很多人血液檢驗正常,尿液中卻有糖分出現,就是近端腎小管損傷的結果。但大鼠每天餵食順丁烯二酸每公斤體重餵食100毫克二年,則沒有腎病變出現。

    順丁烯二酸無致癌性、無基因遺傳毒性、無致畸胎性。可能有生殖毒性。

    順丁烯二酸每天攝取的最大耐受值(tolerable daily intake, TDI),在歐盟為每公斤體重0.5毫克,在美國為每  公斤體重0.1毫克。

  以歐盟標準估計,因被查獲之粉圓順丁烯二酸含量高達779ppm,黑輪順丁烯二酸含量高達496ppm。因此60公斤的成人每天吃40公克粉圓、或一支70公克黑輪就會超過每天攝取的最大耐受值(TDI)。換言之,即會增加罹患腎病變的風險。更不用說體重較輕的孩童或婦女。


    目前建議大家

1.在主管單位尚未釐清那些加工食品含順丁烯二酸的修飾澱粉之前,儘量只吃天然食物,不吃加工食品

2.多喝水。許多腎毒性物質,多喝水往往可促進排除,減少腎傷害。足夠飲水的定義是維持尿液淡黃或無色。

3.每天可吃一點含甘氨酸(Glycine)的食物,如含明膠、雞胸肉、雞腳、豬皮等、或大豆類食物。在動物實  驗上甘氨酸可解順丁烯二酸之腎毒性,改善腎小管細胞因順丁烯二酸引起的缺氧傷害。

4.可將早上第一次尿液(可以塑膠袋收集),送尿液或試紙檢驗,如果沒糖份反應,則可安心,表示沒受順丁烯二酸毒害。如不安心,則可加驗血中尿毒(肌酸干, Cr) 看是否正常?如有任何異常,則看腎臟科醫師早期治療。




粉圓、芋圓、板條、黑輪、肉圓、豆花、湯圓陸續爆出使用含有順丁烯二酸的原料粉

在全面稽查找出問題澱粉,還給消費者安全的飲食環境前,專家們也提出四項飲食建議:

●1.吃看得到原型食物,如魚、肉、蔬菜、米飯,不要吃來源不明、沒聽過品牌的麵食

●2.選擇在地的食物。

●3.別購買來源或標示不明的原物料。

4.以白米、小米、薏仁、蓮藕等天然澱粉類食物取代太白粉勾芡:一杯白米搭配3~4杯水,以果汁機打成汁、過濾後即可使用。自製澱粉漿可冷凍保存3~4天。




☆☆☆☆☆☆☆☆☆☆☆☆

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



秋天正是吃蟹的好季節,在大快朵頤之際,要注意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喔~
蟹腮: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泄物,掰開蟹身之後,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要取掉。

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也有蟹的排泄物。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把蟹黃吃掉以後就丟掉。

蟹心: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部位,一定不能吃。掀開蟹殼,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裝的蟹心就在黃膏與黑色膜衣之間。
祝您健康!

1 則留言:

  1. Computer system And Personal pc Accessories

    Visit my homepage ... Optoma HD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