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8, 2013

從乞丐到富豪的啟發 + 什麼病就吃什麼水果










毒澱粉風暴-
像是米粉、粄條、肉圓,甚至就連米苔目、
腸粉皮、西谷米接連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








從乞丐到富豪的啟發


感激網友伊媚兒


從前有一個叫化子每天出門乞討,他很想過正常人的生活,於是他總要乞討一些糧食積攢起來。可是他積攢了好多年,他的糧倉還是只有那麼一點米。他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於是他打算弄個明白。

一天夜裡,他悄悄的躲在一個角落看著他的糧食。結果,他看見一隻大老鼠來偷吃他的糧食。於是他很氣憤,就對老鼠喊道,富人家那麼多⋯⋯糧食你不去吃,為什麼偏偏偷吃我辛辛苦苦攢下的糧食?突然,老鼠說話了:你命裡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滿升。乞丐問老鼠,這是為什麼?老鼠對他說,我也不知道,你去問佛祖好了

於是,叫化子下了決心,要去西天向佛祖問個明白,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有此命運?

叫化子第二天就出發了。他一路乞討,走了好多路。有一天,他好不容易趕到天黑才見到一戶人家,便上前敲門,出來一個管家問他有什麼事,他說討點飯吃。正好員外出來看見了,就問叫化子為什麼這麼晚了還在趕路?叫化子就說了他的命運,說要去問佛祖一個明白。員外聽了趕緊把他請到屋裡坐下。給他拿了好多乾糧和一些銀子。叫化子問這是為什麼?員外說明緣由,他說他家女兒都16歲了還不會說話。拜託他去西天幫忙問問佛祖,是什麼原因?

員外曾經發過誓說誰能讓他的女兒說話,她就把他的女兒嫁給誰。叫化聽了覺得反正都是去西天,我就順便幫幫他去問一下佛祖也好,於是叫化答應了。

乞丐又走了許多山路。走到一座山上看見一個廟,就進去討水喝。看見一個老和尚拄著一根錫杖,很老的樣子,但很精神,老和尚給了他水喝並且叫他休息一會,遂問他要到哪裡去。叫化子說明去向,老和尚趕緊拉住叫化的手說,拜託你一定幫我去西天問問佛祖。我都修行了500多年了,按說早該升天了,為什麼還飛不起來?於是叫化也就答應了這個老和尚。

再往前走,又過了許多溝溝坎坎。叫化子來到一條大江邊上,江裡沒有一條船。叫化子著急了,這可怎麼辦?怎麼過去?叫化子哭了起來說,難道我的命就該這麼苦嗎?突然,江裡一個大老龜浮出水面。老龜說人話了,問叫化子在這裡哭什麼?叫化子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老龜對他說,我都修行了1000多年了,按說早該成龍飛走了,為什麼還是一個老龜?如果你去了西天能夠幫我問問佛祖,我就把你馱到對面。叫化子很高興的答應了。

叫化子又走了不知多少天,可是怎麼也見不到佛祖。叫化子納悶了,心裡想到,佛祖到底在哪裡?西天按說早該到了啊。叫化子很傷心,於是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突然佛祖出現了,叫化子很高興,佛祖問叫化子,你這麼大老遠來這裡一定是有什麼很重要的事來問吧?叫化子說,是的,我要問幾個問題,希望佛祖能夠給我說個明白。

佛祖說好啊,不過有個條件,你最多只能問三個問題。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人問三個以上的問題。叫化子答應了,心裡想到,我問哪幾個問題?

叫化子覺得自己的問題太不重要了,老龜修行了一千多年了很不容易,它的問題應該問問。老和尚修行了500多年了也很辛苦,他的問題也應該問問。員外的女兒很可憐啊,不能說話怎麼嫁的出去?他的問題也應該問問。

於是叫化子毫不猶豫的問了第一個問題。
佛祖告訴他,老龜是因為捨不得它那背上的龜殼才變不成龍的,它的龜殼裡有二十四顆夜明珠在裡面。如果它把龜殼去了,就可以化成龍了。

第二個問題佛祖回答,老和尚整天都拿著他的寶貝錫杖,心裡整天記掛著,他的錫杖是個寶物,用它在地上一扎,地上就會有清泉出現,如果老和尚捨得扔掉那個錫杖,他就可以升天了。

叫化子很高興,又問了第三個問題。佛祖回答,如果啞巴女孩見到她的心上人來了就會說話了,突然佛祖不見了。

叫化子覺得自己的事也沒有什麼,還是乞討過日子吧,於是就趕緊往回趕路。叫化子來到那個江邊,老龜已經算到叫化子該回來了,就急著問佛祖是怎麼說的?叫化子說,你先把我度過江去我給你說。老龜把叫化度了過去,叫化子說了緣由,老龜一聽就明白了,於是就把龜殼脫了下來送給叫化子說,這裡面有24顆夜明珠,是無價之寶,對我已經是沒有用處了,我就把它送給你了。於是老龜馬上就變成龍飛走了。

叫化子拿著24顆夜明珠又往回趕路。來到山上見了老和尚,老和尚急著問佛祖怎麼回答的?叫化子說了緣由,老和尚一聽非常高興,於是就把那個寶貝錫杖送給了叫化子。老和尚馬上就騰雲飛走了。

叫化子來到員外家門口,突然從裡面跑出一個大姑娘大聲喊道:那個問佛祖話的人回來了。員外也跑了出來,他很吃驚他的女兒怎麼突然會說話了。叫化子說了佛祖的話,員外非常高興就把女兒嫁給叫化了。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為別人著想,一定就有人想著你,這就是因果,這就是規律。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讓我們一起傳播正能量…





♫♫♫♫♫♫♫♫♫♫♫♫

猶太人最有名的10句話

每一句都值得細細品味

1、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3、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4、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5、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6、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7、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8、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9、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10、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_^小常識


黑心醬油毒害全台

《今周刊》獨家踢爆恐怖食材

上班族的一天,從早餐店的速食、中午的便當,到晚上夜市的排隊美食,樣樣都令人垂涎。但根據研究,吃下這些美食,恐怕讓人一天之內就吃下十幾種的食品添加物,在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形態中,健康也悄悄亮起紅燈……。

黑心塑化劑之後,《今周刊》遍訪台北士林、台中逢甲等北中南重點夜市調查,並透過餐飲業者取得調味品送驗,結果竟然發現國人常吃的食物竟有多項產品使用已遭禁用的有毒化學物,除涼圓等使用工業澱粉外,還發現了有自助餐店、攤販甚至餐廳都在使用的廉價化學醬油,該廠商因為價格只要別家的五分之一,所以市占率遍及全台,甚至因為「價廉物美」,還「掛名監製」其他桶裝醬油。而化學醬油中所含毒素,經動物實驗證明食用後將引發陣攣、過動等,若高量食用將可能引發白血病與肺癌

《今周刊》今天公布「要命的恐怖食材」調查結果,除不肖廠商在涼圓內添加了工業用澱粉外,在專門售予夜市攤商的專用醬油裡,更檢驗出兩種化學物質:甲基咪唑及單氯丙二醇。「甲基咪唑」的化學名稱為
4MEI,為焦糖色素的成分之一,可使食品顏色呈黃棕色澤,曾在可樂被驗出。參與《今周刊》這次「為國民美食把關」行動,有毒物專家之稱的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說,「這是很強的致癌物質,在夜市裡用來醃漬或製作滷汁,會使得致癌物質存在於食物中。」

「單氯丙二醇」則是化學醬油製作過程中產生的化合物,在衛生署的法規規定,不得超出0.4ppm。「我們的衛生署法規相對寬鬆,這是很強的基因毒性的化合物,在動物實驗中,我們發現這個毒物會攻擊動物的基因,產生細胞突變,這就是造成癌症細胞的開始。」吳家誠語重心長的表示,在歐洲曾經有名牌醬油被檢驗出含有單氯丙二醇成分,被要求全面下架。

為了瞭解黑心醬油的來源,《今周刊》採訪團隊追蹤廠商,首先發現這家製造商原有公司已於2008年解散,另外登記一家新的公司名稱,進一步查詢登記地址,卻發現這間製造廠商不但先後有四個不同的登記地址,其中還有一間根本只是民宅。經過《今周刊》採訪團隊契而不捨的追蹤,終於在新北市五股區的郊外山邊找到製造工廠。

不只醬油黑心,根據最新一期出刊的《今周刊》報導,一位從事外燴辦桌多年的總舖師表示,在預算有限下,人人都要「俗擱大碗」,以辦桌來說,主家用每桌五千元就要總舖師辦出一萬元的菜色,為了賓主盡歡,師傅叫貨時,龍蝦、烏魚子、干貝、鮑魚樣樣都有,但可能都是山寨版。而吃辦桌的人,看到桌桌都有龍蝦頭,其實很多是上一攤回收的

《今周刊》更採訪一位資深廚師表示,他以前學不會怎麼做出吃起來連骨頭都入口即化的蔥燒鯽魚、南蠻漬香魚,但前輩告訴他只要加了冰醋酸後二十五分鐘就能迎刃而解;糖分、水分、火侯、時間要拿捏恰到好處的煙燻鵝,也只要一瓶「煙燻油精」就能快速上桌。甚至老師傅總是諄諄告誡「這是給客人吃的,你們最好少吃!」

編按:本文摘自5月15日出刊之《今周刊》856期封面故事「要命的恐怖食材」,同期相關系列報導有「這是做給客人的師傅叫我千萬別吃!」、「政府管理無力全民深陷美味危機」、「小市民自保四步驟遠離食品添加物」,更多內容請參閱本期《今周刊》。





什麼病就吃什麼水果


1.血液.循環系統.心臟疾病:

貧血─葡萄、橘子、蕃茄、蘋果、草莓、櫻桃
膽固醇高─山竹、核桃

高血壓─酪梨、香蕉、西瓜、葡萄、橘子、蕃茄、蘋果、核桃、柿子、梨子、桃子

動脈硬化血管脂肪化─蘋果、鱷梨、核桃、橘子、蕃茄、草莓、香蕉

中風─蘋果、柿子、鳳梨、奇異果
心臟病─蘋果、酪梨、奇異果、梨子、西瓜、鳳梨、核桃、香蕉

糖尿病─酪梨、梨子、蕃茄、芭樂、枇杷、桃子、西瓜


2.呼吸系統.氣管.肺部疾病:

支氣管炎─葡萄、蘋果、草莓、櫻桃、梨子、鳳梨、枇杷、柿子

哮喘─葡萄、桃子
肺結核─梨子、桃子、枇杷、木瓜


3.消化系統.腸胃.肝臟疾病:

潰瘍─酪梨、香蕉、梨子

胃炎─酪梨、蘋果、葡萄

腸炎─鳳梨、香蕉、蘋果、葡萄、蕃茄、芭樂

腹瀉─蘋果

胃痛─木瓜

消化不良─梨子、草莓、枇杷

痔瘡─蘋果、柿子、桃子、香蕉、無花果

肝病─草莓、李子、蘋果、葡萄、香蕉、橘子


4.泌尿系統疾病:

膀胱炎─西瓜、桃子

尿道結石─西瓜、奇異果

尿失禁─桃子、李子

尿道炎─桃子、葡萄

腎臟病─西瓜、蘋果、梨子、葡萄、鳳梨、橘子、香瓜、草莓、桃子奇異果、鱷梨


5.內分泌系統疾病:

甲狀腺機能亢進─柿子、蘋果

內分泌失調─鱷梨、蘋果、奇異果、葡萄、桃子、香瓜、木瓜


6.眼.耳.喉疾病:

耳鳴─山竹

扁桃腺─梨子

聲音嘶啞─葡萄、枇杷

夜盲症─橘子


7.骨骼.關節炎.皮膚疾病:

手術後傷口快癒合─草莓

背痛、腰痛─奇異果、西瓜、梨子、柑橘

肩痛─桃子

骨折─葡萄

關節炎─葡萄、枇杷

痛風─奇異果、鳳梨

跌打挫傷─木瓜

皮膚病─木瓜、草莓、蘋果、蕃茄、核桃


8.口腔疾病:

口腔發炎─梨子、橘子、石榴

牙齒疾病─草莓、橘子、李子


9.其他:

癌症─奇異果、木瓜、檸檬、鳳梨、葡萄

感冒─草莓、芒果、鳳梨、枇杷、檸檬、橘子

孕婦止吐─梨子、蘋果、柿子

孕婦產後恢復─酪梨、蘋果、核桃

增加體力、防止老化─蘋果、酪梨、香蕉、胡桃

胃口不佳─葡萄

促進成長─酪梨、蘋果、梨子、香蕉、草莓、香瓜、西瓜
看完覺得不錯就分享給你身邊的人看吧~~但勿過量。






(^_^ )HA HA HA 笑話

有深度的笑話

一位年輕男子在風景區遇見一位漂亮有氣質的美女,一直跟在她後面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最後這位女郎忍不住轉身問他說:"你為什麼一直老跟著我?"

他很誠懇的對她表白說:"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最有氣質的女人,請妳答應我,當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說:"現在只要你回頭看,就能看到我妹妹,她長得比我還漂亮!"

那位男子聽了,馬上轉過身,但看到的只是隨處可見到的普通女子,"妳為什麼騙我?"他質問那位女郎,"是你在騙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為何還要回頭看呢?"

女郎回答說,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面對已經擁有的,人們往往會不加珍惜,這不僅是對別人,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和損失,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
游移不定的目標,只能讓人前功盡棄,一無所獲!


********************************************************************

有一隻老獅子病了,躲在洞穴中大聲呻吟,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獅子的呻吟聲,紛紛進洞探視,狐狸聽到了這消息,也前往探視,走到洞穴前,只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大,可憐極了,這時原本打算進去的狐狸,忽然豎起耳朵,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在洞穴四周來回踱步!

洞裡的老獅子,眼見狐狸遲遲沒有進洞,忍不住問狐狸說:"狐狸啊!你既然來了,為什麼不進來呢?"狐狸回答:"我只見一些往裡走的動物腳印,卻看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我怎麼敢進去呢!"


==>凡事"進易退難",因此平時應該訓練自己對環境的觀察力,提高對社會的敏銳度,謀定而後動,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率性莽撞的作為,則很可能會將自己處於萬劫不復的不利險境!


***************************************************************

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護理長說: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官員問:他又怎麼了?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得與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

蒼蠅發現自己模樣很像蜜蜂十分高興,打算冒充蜜蜂去花叢裡欺騙花的感情盜取花蜜,可是牠在花叢裡飛來飛去不知飛了幾個來回,卻不見有一朵花向牠綻放笑臉,牠十分不解轉頭問蜜蜂到底原因何在?

蜜蜂笑著回答說:妳只是外形像我,事實上並不是我,因此即使是一輩子蹲在花叢裡,花也不會把妳當成我!


==>外表可以相似,但內涵卻是無法取代的


****************************************************

中俄法英義籍人士相約以酒來顯示自己民族的文化,

中國人拿出釀造精純的茅台,
俄國人交出伏特加,
法國人的香檳,
義大利人亮出葡萄酒,
英國人取出威士忌,

眾彩紛呈,此時老美不慌不忙將所有的酒都倒出一點兌在一起說:這叫雞尾酒,它體現美國的民族精神--博採眾長綜合創造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們比別人行,而是能善用他人的長處!


***************************************************************


法國著名化學家巴斯德,有一次去巴黎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時,住在一家旅店,旅店服務人員見他衣著樸素,行李簡單,以為他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客人,就把他安排在一間偏僻陰暗的小房間裡,後來服務員無意中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巴斯德教授時,趕緊跑來要求幫他更換房間,並且向他道歉說:"我以為旅客的闊綽和地位,和他所攜帶的行李是成正比的,所以將您認錯了,實在是很抱歉!"

巴斯德笑著回答說:"不!我認為一個人的擺闊和他的無知才是成正比的!"








兩河交會--大自然奇景
CONFLUENCE OF RIVERS AROUND THE WORLD


[1]The Rhone and Arve Rivers in Geneva , Switzerland


[2]Ilz, Danube, and Inn Rivers in Passau , Germany


[3]The Ohio and Mississippi Rivers at Cairo , IL , USA


[4]Jialing and Yangtze Rivers in Chongqing , China


[5]Rio Negro and the Rio Solimoes near Manaus , Brazil


[6]The Green and Colorado Rivers in Canyon lands National Park , Utah , USA


[7]The Thompson and Fraser Rivers in Lytton , BC , Canada


[8]The Alaknanda and Bhagirathi Rivers in Devprayag , India


[9]The Mosel and Rhine Rivers in Koblenz , Germany



 [10]The Drava and Danuve Rivers nar OsijeK CROA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