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7, 2013

人的能力一半靠具備的知識,一半靠情緒的管理 + 投資預售屋身價上億



這小美女EQ確不同凡響
西方教育的質真值得當今台灣人
此代及下一代效仿學習的.............
透過觀賞影片來覺知:
生氣的對象不一定是值得生氣的,
生氣的事不一定是需要生氣的,
解決問題也不一定非生氣不可,
生氣通常只會讓情況更糟。
如果能夠明白,讓你生氣的人與事都不過是因緣聚合,
並不會永遠存在,你就不會再生氣了。
教育下一代,就從.....


--《從心溝通》:法鼓全集
 







人的能力一半靠具備的知識,一半靠情緒的管理

這些知識都是我們一生要不斷覺知與學習的---共勉共勉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個人的知識好比一台機器,而情緒好比能源。能源供給不足,再強悍的機器也是廢鐵。經營你的才能,既要多學習,多積累知識,更要學會調控你的情緒。

凡是能成大事的人,都是情緒管理的專家。多接觸積極的人事,陽光一些,心寬一點,凡事就能順利一些。


【解構思維】
1964 年出生的馬雲,永不抱怨的思維 如果你研讀馬雲的人生,在前37 年裡,他的人生就充斥著 2 個字:失敗。 37 歲之後,他突然飛黃騰達了,秘訣就是四個字:永不抱怨!

馬雲: 我對這四個字的體會越來越深。原因是我接觸的的成功人士近期進入核爆炸狀態,我和這些人打交道,再加上我自己的體會,發現,成功的秘訣就是這四個字:永不抱怨!

我很欣賞我現在的投資人呂超。欣賞他的原因是,在我和他合作的初期,我對他的折騰真叫無事生非。先是簽了電視劇“寶貝”,交了兩集半劇本,跟他說,對不起,我要改寫“心術”了。他說,好。撕毀 ⋯⋯合同重簽。“心術”小說在寫作過程中,滕華弢導演因與呂超從未合作過,對他心存疑慮,要撤銷與他的合作。我覺得這種話人在江湖都說不出口,誰知,他又說好。我說,預付款我退你。他說不用,遲早會合作的。

後來又出了一系列的事情,我曾不好意思地跟他道歉,誰知,他回答我:“我的工作就是解決問題,沒有問題我就心慌。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交給我。”他的人生字典裡沒有責任的劃分區域,他有力拔山兮的氣概。整個交往過程,我發現,呂超是這樣一個人:他從不抱怨

認識他久了,發現圈內人對他評價極高。他既務實,人緣也好,既有做大的決心,也不吝嗇與他人分享蛋糕。我當時就一個感覺,這個年輕人,未來無限美好。他的一個短信,我留到今天:要做事,不僅要能屈能伸,還要任勞任怨。

我最近在裝修,我對裝修師傅也是讚不絕口。他是我的一個醫生朋友介紹給我的,對他的評價是:耐折騰。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就花很長時間跟我溝通我喜歡什麼樣的風格。

他隔三差五會帶我到建材城去選購我喜歡的料,同時在我的預算和我的喜好之間尋找平衡點。我訂了客衛的牆磚和地轉,這是我自己選的。等我看到半壁江山的時候,我竟然後悔了。我說,這不是我想要的!他竟然比我還平靜。問我,你想要什麼?

我想想,覺得不好意思,說,算了,我認帳,我能忍受。他對我說:“難得裝修一次,要用好多年,別湊合。你不喜歡,沒關係,我們改。”我嫌麻煩。他說,滿意是最高標準,只要滿意,不怕麻煩。最終,他既沒讓我多花錢,又實現了讓我滿意的雙贏局面。

另一個細節是,我跟唐師傅說,我要做電視機的背景牆。他推薦我幾種牆紙,我都不中意,我最終請了學美術的同學替我手繪,價格還不貴。當我打開電腦想唐師傅展示我的凡·高“星空”背景牆的時候,他立刻掏出硬碟要拷貝,且跟我說,這個創意好,以後我要用到其他客戶家裡去。他的辭海裡,沒有憤怒不滿和責怪,只有提高,再提高,學習,再學習。

我跟唐師傅說:“我相信,你的未來會做得很大。你現在才三十歲,是個只帶二三十個工人的小老闆,未來,你還會有大公司的。你根本不用擔心自己未來買不起房子,因為你進步的速度會高於房價上漲的速度。”

這句話,其實最早是呂超跟我說的。他說,你不要擔心你買不起房子,你進步的速度要高於房價上漲的速度。果然,此話之後的大半年,我就有自己的家了。把時間花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反思思維」
1. 有人問余光中:李敖天天找你碴,你從不回應,這是為什麼?餘沉吟片刻,答:“天天罵我,說明他生活中不能沒有我;而我不搭理,證明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

2. 有人問畢卡索:“你的畫怎麼看不懂啊?”畢卡索說:“聽過鳥叫嗎?”“聽過。”“好聽嗎?”“好聽。”“你聽得懂嗎 ?”

3. 心態不好,說穿了,就是心太小了。 心態的“態”字,拆解開來,就是心大一點。 心若每天大一點,心態還怎會不好。

4. 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 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 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 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 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5. 人生的每個抉擇都像是一個賭局,輸贏都是自己的。






富家女羅淑蕾白手起家 投資預售屋身價上億


人稱「政壇孤鳥」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儘管家世優渥,但未靠家人半文錢,白手起家,挑選具發展前景偏遠地區的預售屋,目前擁有十五間房產,身價上億元

電視上各大談話性節目常可以看到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激情發言,聲音高亢,可說是當紅炸子雞。而她在政治路上,抨擊言論不分黨派,挑戰政治潛規則,因而被歸類為「政壇孤鳥」,甚至有民眾電話恐嚇她,說要她對不利,但她依然選擇走自己的路,不被既定的遊戲規則束縛,她的政治算盤打得跟其他人不同。

外人看羅淑蕾似乎是銜著金湯匙出生,一路走來不論是家族背景或是個人政治之路的成就,雖然當初誤打誤撞,從會計圈進入政治圈,率直敢言的從政風格,評價褒貶不一,但整體而言人生是一路順遂,更或者我們可稱她為「富婆」,採訪起頭我問她:「您從小到大是否沒體會貧窮過?」她也不諱言回答:「對啊!」

採訪過程中,一改螢光幕前犀利態度,回答問題時反而有些靦腆。儘管身家上億,但穿著樸實的她,一貫的褲裝及不喜歡戴任何配件,是其個人穿著特色。


富家女理財 務實投資觀來自父親 
不過,不經意看到她的手機有著時尚的Bling Bling貼鑽,完全跟她給人強悍的感覺不相稱,「委員,這是您的手機嗎?」她靦腆笑說:「對啊!」也讓人看到羅淑蕾私下夢幻的一面。

說起羅淑蕾家世背景,雖不是豪門世家,但也算是富裕家庭。在大稻埕長大 ,父親做洗染生意,國小時班上有些同學家境非常困苦,後來甚至被賣掉。相對家境富裕的羅淑蕾,在物質生活上不虞匱乏,零用錢無限制,加上又有傭人使喚,從小在從商父親的調教中長大,也在父親刻意培植下大學選讀會計系,父親希望她未來當老師或是進入公務員體系。

「中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是很好的投資工具,尤其對抗通膨時,不動產就是最佳的保本投資。」羅淑蕾提到,從小看著父親有積蓄就會立即去買房子在五○年代房地產超級便宜,例如延平北路及大龍街,鄰近孔廟區域,只花二萬元新台幣就可以買下一棟透天厝,父親買了很多棟房子,最後就靠著租金輕鬆過退休生活,讓羅淑蕾深感,「不動產是保值又省卻投資麻煩的標的。」


預算不足 從偏遠地區預售屋買起 
羅淑蕾東吳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就進入當時最大的程寶嘉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有了收入,也開始她人生第一次的投資經驗。首先,她評估自己經濟狀況,由於不願靠家人金錢資助,只能用擔任會計師每月八千元的穩定收入做規劃,以收入約三分之二每月五千元,選擇最保守穩健的不動產投資。

一開始因經濟預算有限,買不起精華地段,羅淑蕾只靠著蛋白理論選區域,以及買預售屋,分散資金壓力。一九七八年,住在中和南勢角附近的同學提議附近區域不錯,將來會有增值空間,但當時南勢角還沒有發達起來,「四周都是稻田,很荒涼」。

但羅淑蕾心裡也很清楚,「誰都想買西門町市中心,可是我不想靠家人幫助,我錢就不夠啊!」所以她決定先從「買得起」的地方開始,評估存款後,加上查詢相關資料,瞭解了政府已經在規劃周邊的馬路拓寬工程,後勢看漲,於是她在南勢角景新街買了一間四十坪預售屋,成為人生第一間房 之所以會買預售屋,是羅淑蕾仔細評估過投資概念後才下的決定。


眼光精準 不動產投報率百分百 
她表示,當時每月收入八千元,這間房子行情是每坪一萬五千元,總價約六十萬,如果以自備款二成來看,只需準備十二萬元,而預售屋預計兩年完工,等於一年才付六萬元自備款,加上拉長三十年貸款時間,就可以分散還款壓力,每月只需付五千元,「我的生活就是工作及回家而已。」羅淑蕾提到,當時吃住都在家裡,扣除每月五千元房貸,每月三千元生活開銷還有盈餘。

後來道路拓寬之後,夜市發展起來了,當地變得很熱鬧,房價也水漲船高,一九九三年羅淑蕾決定賣出,問她獲利多少?她笑答:「投資報酬率高達一○○%以上!」羅淑蕾說,誰都希望買在台北市,但市區買不起,只能往郊區發展,以前信義區也都是稻田,而且沒人要,就是要看準那種偏遠地區。

羅淑蕾認為,預售屋可以分期付款,這對當時財力有限,卻有穩定工作收入的她是最適合的。

隨著收入大幅增加,羅淑蕾卻未改變投資屬性,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後,會計師出身的她在數字上也相對精明,中和的房子買進三年後,自備款已經繳清,決定以每月五千元出租,將租金拿來繳房貸,因此有多餘的閒錢可以繼續投資。

羅淑蕾的姊姊住在台北市近郊的天母德行東路附近,雖然當時「附近都是田」,但有了第一次買偏遠地區的經驗值後,她還是決定以每坪二萬五千元,買下四十六坪,總價僅一一五萬元的預售屋,持有不到五年,眼看房價漲幅大,她轉手以七百多萬元出售,足足賺了五百萬元。

工作多年後,羅淑蕾順利考到會計師執照,於是自立門戶開設會計師事務所,由於心思縝密、日夜打拚,加上許多老顧客主動幫忙介紹客戶,事務所業績蒸蒸日上,因此,財富累積速度更快,羅淑蕾所購置的房子數量也越來越多。




☆☆☆☆☆☆☆☆☆☆☆☆

 我們的旗待

我是馬克Mark

給馬政府
 一直以來,我這個部落格都以靠腰職場與生活瑣事為主,
從不(我也懶得)觸及政治議題,
但最近的廣大興號漁船事件,已經讓我忍無可忍,
實在必須在這裡表達我身為台灣人的憤怒與對政府的期許,
馬政府,別再讓我們失望了,真的...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鸚鵡~~~~拍案叫絕?!


 一家妓院倒閉了,拍賣所有的東西,有個小夥子買了一隻鸚鵡回家。

 回到家裡,鸚鵡開始說話了:「環境變了,環境變了」

 小夥子的母親聽到後便走到客廳,鸚鵡說道:「老闆娘換了,老闆娘換了。」

 小夥子的姐姐聽到後,也來到客廳,鸚鵡說到:「小姐也換了,小姐也換了。」

 小夥子的父親也來到客廳,鸚鵡叫道:「老嫖客沒變,老嫖客沒變!

 

 --------------------------------------------------------
 有人買了隻鸚鵡,想教牠學些文明用語,於是每天早晨經過牠時都說:「早安。」

 話說這天早上他精神不太好,經過牠時什麼也沒說,鳥兒冷冷地瞪著他說:「喂,你今天怎麼沒跟我請安?」



 --------------------------------------------------------

 某日傍晚,Cindy下班回到家,如同往常一樣下廚準備晚餐。 但是她卻發現廚房的水槽排水好像堵住了,於是她打電話給水電工William,希望他能來幫忙修理。

 William一口就答應了,他說他會在明天下午過去Cindy家看看。由於是在Cindy的上班時間內,因此Cindy告訴他: 「我會把鑰匙放在門口的踏腳墊下,你自己進來。我養一隻秋田犬,牠很乖,你不用擔心。另外,我還養了一隻鸚鵡,牠是個麻煩的傢伙。你進來的時候,不管牠跟你說些什。記得!絕對不要和鸚鵡說話。」

 William聽了雖然滿腹疑惑,但是還是說好。第二天下午,William按時到了Cindy的家中,進了門開始修理廚房的水槽。狗兒很乖,沒有叫也沒有吵。鸚鵡則不斷聒噪地對他說話、大叫。

 剛開始William記得Cindy的吩咐不理牠,但是鸚鵡一直不斷聒噪又大叫。過一陣子William終於受不了了,對著鸚鵡大吼:「Shutup!你這隻大笨鳥!」

 鸚鵡愣了一下,William還以為自己的大吼有了一些效果。 接著,聽見鸚鵡模仿Cindy的聲音說:Doggy!咬他!

 然後就聽到廚房傳來一陣陣的慘叫聲。






最棒的大學宿舍



有想過大學宿舍可以有多高級嗎?來自哥本哈根的 Tietgen 學生宿舍(Tietgenkollegiet)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喔!這個 Tietgen 學生宿舍的造型設計以圓形環狀為主,看起來有點類似大陸的土樓。一共有七層樓總共 360 間房間,佔地 288,000平方英尺,整體設計看起來相當的舒適及明亮。
 
▲這根本不是宿舍是高級住宅吧!
 
▲Tietgen 學生宿舍的中心還有廣大的草坪,可以讓學生放鬆。
 
 
 
▲環狀的宿舍讓每個房間都能擁有良好的採光。
 
 
▲還有露天陽台可以喝咖啡!
 
▲在 Tietgenkollegiet 12個房間共用一個廚房,總共有4個大冰箱、2個炊具,一個大抽油煙機。
 
▲在這邊用餐感覺心情就超棒。
 
▲還有超棒的學習空間。
 
▲超高級的電腦教室。
 
▲超方便的洗衣機房。
 
▲每個房間的信箱,還可以塗成你要的顏色。
 
▲還有音樂教室(⊙ˍ⊙)
 
▲因為哥本哈根是個腳踏車的城市,所以也有足夠的腳踏車收納場。
 
 
 
 
媽啊~~~~~看完好想去重讀大學喔!這個學生宿舍還得過許多得獎項呢! 
 
相比之下台灣的宿舍==''看起來比較復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