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9, 2013

一句「太好了!」逆境順境一瞬間 + 地瓜加米酒對閃腰真有妙用 + 免費公益史蹟巡禮



古蹟群像剝皮寮-第1段





周記肉粥店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剝皮寮旁)




PCLin0519-今天揩內人欲參加葉倫會兄的
萬華開心史蹟巡禮
但記錯時間,就既來之則安之,先參觀剝皮寮,


  旁聽麗山國中童子軍剝皮寮解說之旅。
中午在上回鄭麗真老師介紹的周記肉粥店用餐,
快活過一天,太好了






一句「太好了!」逆境順境一瞬間.....


感激網友伊媚兒


永遠正面思考!
樂觀是唯一的解藥,尋找擺脫困境的答案~~明天會更好!


太好了
----摘錄自商業周刊第1203期作者:何飛鵬

在中國大陸常常遇到暴發戶,年紀輕輕就擁有龐大家業。這些人大都是攀上權貴的衣角,取得近乎獨門的生意,談起話來,也就了無生趣。

不過最近在廣州,卻有不同的經驗,一個三十出頭的年輕人,生意雖不是很大,但卻是道道地地的白手起家,生意辛苦而扎實,聊起他的創業經驗,就十分有趣。他說了一個故事充分代表了創業家的人生觀。

這個年輕人在一個熱心的親戚安排下,去廟中拜拜,順道求籤。這個年輕人雖然不信,但不好拒絕,沒想到,卻求到了一個下下籤,親戚十分尷尬,要他再求一籤。這個年輕人也覺得兆頭不好,但他脫口而出一句:「太好了!」化解了大家的為難

大家問他,為何求到下下籤,卻認為是太好了?理由何在呢?他回答:「我現在事業這麼順利,都還只是下下籤;那如果讓我求到好籤,那不是代表我的生意還要有十、百倍的發展嗎?未來我還要更小心、努力,必然不可限量!

果真,這些年來,他的生意沒受到任何影響,求籤之事,只是他人生的一個插曲而已。

他還告訴我,不論面對任何事,他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太好了」。好事當然可以理解,但是遇到壞事,在這一句「太好了」之後,他通常可以找到「太好了」的理由和答案。

他承認,拿到下下籤之時,他腦中一片空白,但衝口而出「太好了」的同時,他一直在尋找答案,果真隨後就找到理由,反而給自己更大的動力,努力工作。

從此以後,「太好了」變成他的人生態度。尤其在逆境中,「太好了」幫助他用正向、健康的思考邏輯,尋找擺脫困境的答案

他還告訴我,這些年來,「太好了」伴他走過所有的歷程。不論遇到什麼災難,如果心中想的這是壞事,那滿腦子都是災難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害怕、驚慌、失措。讓自己陷入更惡劣的環境。而「太好了」,代表承認、理解這件惡事,而解決的方案,從說完「太好了」開始萌芽、茁壯。

這種樂觀的態度,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困境、困難、災禍,本來就充斥在我的人生中,而在歷經萬水千山之後,我終於知道,樂觀是唯一的解藥。生氣、自怨自艾、悲傷,雖然都是人之常情,但絕不能讓這些情緒占據我們太久,因為一旦成為悲傷的俘虜,人生就會往更黑暗的深淵沉淪,這是我在四十歲以後才徹悟的道理。

而這個年輕人的經驗,他卻用「太好了」三個字,讓自己的情緒在災難的谷底,強迫自己進行V型反轉,從壞到好,而且把「好」說出來,顯然他的方法更簡捷有效,他真是個無可限量的年輕人。





♫♫♫♫♫♫♫♫♫♫♫♫

地瓜加米酒對閃腰真有妙用!


PCLin0519


因我整天彎腰駝背看電腦上網,姿勢不正確,而且吃太多香蕉,導致三天前睡眠時閃腰,脊椎骨疼痛不已,原以為此回脊椎骨一定會痛幾個月,上網搜尋,找到地瓜加米酒對閃腰或肩肘等長期酸痛有妙用,結果我立即服用,第二天就好一半以上,再服用一次,今天就完全康復,才去參加葉倫會兄的萬華開心史蹟巡禮,地瓜加米酒平凡價廉(整個療程兩天只花不到50元)卻能立竿見影著效,太神奇了


再繼續吃米酒地瓜一星期,連陳年老毛-僵直性脊椎炎,也大幅改善,現在我坐沙發脊椎骨不會痛了,自己也能容易地修剪脚趾甲,實在令我欣喜若狂。


 

文中「至今仍然不知是何原理和作用!話說內人因曾經閃到腰,而且長了骨刺,多年來常去看西醫,醫生總是說不要工作就會好,但效果不明顯。所以常打針吃藥推拿帶護腰;後來加上五十肩、肘也酸,形同雪上加霜。

今年因家人南部種地瓜,幫忙賣,有一客人才將秘方告訴我們。客人也是因家人遍尋名醫,打針吃藥推拿只能暫時的止酸痛,無法根冶酸痛,也是別人告訴他的偏方。

於是內人姑且一試的試吃了一次。結果第二天工作就沒再帶護腰、護肘,五十肩也沒有再酸,少用很多的貼布,沒再去推拿,一星期吃一次,至今沒有再酸。

這個奇方很簡單:只要將地瓜一條約一斤,加上三分之一瓶的米酒。(放入磁碗公內,酒才不會蒸發完)然後直接放入電鍋內外鍋約七-八小格量杯的水。按下開關,煮熟之後,將酒連同地瓜一起吃下。

對於閃到腰,以及初起的五十肩、肘酸症狀,都有特別明顯減輕的效果。感謝提供的妙方!

以上雖係經多人試服之心得,但如果患有血糖高、血壓高....等症狀者,服用本方之前,最好先行徵詢醫生的意見,以策安全。


註:酒是用公賣局加鹽的料理酒,有人也用不加鹽的。」





♫♫♫♫♫♫♫♫♫♫♫

煮糙米飯變好吃的小秘訣


食用糙米的人少,主要是因為一般人為糙米的口感不好,其實糙米也可以變得好吃又營養,只要多經過一個小小的步驟。

糙米是可以發芽的,發芽的米養分更多。由於糙米可以發芽,所以是一種「活的米」,而白米則是死的米。

糙米在煮食之前先將米泡水四至八小時,稱為「催芽動作」。
而在煮的時候,於電鍋裡放一小茶匙的油及鹽巴,因為油會使得米的纖維軟化,口感會變好,而鹽巴則可增加甜度,糙米也就變得好吃了。

催芽動作催養分
糙米的浸泡過程其實很重要,因為在過程中,稻米內的養分會開始活化、轉換,通過浸泡,所有養分都會成倍數增加。經過「催芽動作」的發芽米,養分又比糙米本身多出許多,其中的「r-氨基丁酸」養分,就是白米的十一倍之多

其實糙米像是睡著了的米,需要「被喚醒」。一旦喚醒,養分就會因為轉換而變得更高。不僅如此,經過浸泡催芽之後的糙米,吃起來也是一樣的柔軟可口。

好吃的糙米有方法
日本人在煮糙米飯時,都會在鍋中加一點蜂蜜或是備長炭,這樣也會讓風味更好。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不妨買一個具有「催芽動作」的電鍋,這樣會比自己浸泡的口感更好,而且不用自己花時間浸泡。
煮糙米時,要多放半杯水。譬如說四杯的米,就放四杯半的水。

一般來說,用電子鍋煮的糙米比較好吃;如果是用大同電鍋來煮,則必須在電鍋跳起來之後,要再倒半杯水下去再煮一次。

要吃到好吃的糙米飯其實並不難。不管到了什麼時候,「吃」始終是人生活中很重要的部份︰日子過的不好的時候,要擔心能不能吃飽;日子好過了,就要操心吃的是不是夠健康,東西要怎樣煮才更美味,食材要怎樣選擇才合適--這麼多問題累積下來,吃東西真的不是簡單的問題。

現代人罹患包括各類癌症在內的各種莫名其妙疾病越來越多,患病的年齡也年輕化,也因為這樣,倡導大家過健康生活注重飲食的觀點和書也越來越多了。陶晶瑩在節目上也經常會提到她看書獲知的健康飲食法,把這些方法像聖經一樣看待--啊,其實我本人也是一樣的,因為我知道她看的書就是我前一段時間看完的「不生病的生活」。

跟其他健康飲食觀點相同,書中提到應該吃糙米飯,不要吃精製的白米,新谷弘實醫師把白米飯叫做「死掉」的米,因為它已經沒有任何的活力。其實糙米很早之前就已經是健康飲食法的寵兒,不僅消化吸收率高於白米,而且蛋白質、礦物質和纖維質這類營養素都比精米豐富。

現在大部份人都知道吃糙米飯更健康,可是很多人還是不願意把自己的主糧從精白米換成糙米,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如果沒有按照正確的方法煮糙米,煮出來的飯就會很硬,口感不好,自然不受人歡迎。其實煮糙米飯蠻簡單的,只要掌握小小的訣竅就可以囉。

煮一鍋香Q的糙米飯,無非就是在泡跟煮這兩個環節注意。把米洗過之後,要先泡水。很多食譜或者網路上介紹煮糙米的方法都寫要至少泡2個小時,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按照一般方法煮,泡2個小時遠遠不夠,我是差不多要泡10個小時,也就是前一天晚上泡水,第2天再煮。米泡好之後,就是最關鍵的「煮」這個環節,我也是之前從網路上看來別人介紹煮好吃糙米飯的方法,試過之後果然每次都能煮出很好吃的飯。

把泡好的米放進鍋裡,加入比平常用電鍋蒸飯多一倍的水,我可能加的比這個量更多一些。鍋放在瓦斯爐上面,大火煮滾,然後轉中火繼續煮到水位跟米差不多高,咕嘟咕嘟有黏稠感覺為止。然後把整鍋米跟水倒入電鍋中,以正常方式煮飯就可以了。最後煮出來的飯真的比白米飯更香咧。

想讓糙米飯更好吃,就可以另外「加料」喔,我的版本是加黑糯米和小薏仁,這兩種都可以增加米飯的黏度和香氣,對人體的好處我就不用說了。當然,市面上有很多販售的5穀米或者10穀米這樣已經加了很多料的產品,不過我是覺得放太多穀物有點雜,不太喜歡那種口感,還是喜歡我自己的糙米黑糯米小薏仁1︰1︰1比例的混合米飯。煮好的飯可以有很多種變化,比如淋一些壽司醋做手捲,看自己喜好啦~~米飯要細嚼慢嚥喔︰)






♫♫♫♫♫♫♫♫♫♫♫♫

免費公益史蹟巡禮


住北部的朋友最好康的事之一是;台北每個月都有多次的免費公益史蹟巡禮或學術講座!

在好友楊兄介紹下,今天參加了萬華開心史蹟(攝影)巡禮活動,參加人員老少均有。個人有幾項感想:
1.主辦者應有熱心、專業、理念出眾的人士支持!使得活動越辦越好持續不斷。
2.主辦、聯絡、導覽--楊老師,像是一手包辦!在大家面前像是教授:知識淵博,滔滔不絕;也像中小學老師,深入淺出,人人都能理解!
3.台灣話『有吃又有拿』。參加者獲葉倫會編著台北城的故事和養生書。最後又喝青草茶做結束!
4.葉倫會老師到廟宇、景點、商店介紹時,處處受歡迎。讓參加者特感溫馨!

好處說不完,有空試試就能感受!下面有相關活動請參考!


萬華開心史蹟(攝影)巡禮
時  間:5月18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
集合地點:台北市廣州街龍山寺瀑布旁
活動景點:龍山寺,佛具街,華西街觀光夜市、青山宮、祖師廟、艋舺教會、舊貨市場,地藏王菩薩廟,青草巷。
好康的事:(贈葉倫會編著台北城的故事或台灣燈塔的故事或積福和養生...

報名方式:葉老師 email:y2538.ylh@msa.hinet.net


台北散步者每個月在台北市的公益史蹟巡禮
這些路線或景點雖然沒有炫麗的霓虹燈,卻隨時可能出現讓您感動一輩子的美麗或故事。

台北城開心史蹟(攝影)巡禮
時  間:6月2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
集合地點:台北市襄陽路二號國立台灣博物館前銅牛處
參觀景點:二二八和平公園,總統府周邊、衡陽路旁摸乳巷、中山堂暨周邊、台灣省城隍廟、明星西點麵包廠、北門郵局、北門。
好康的事:(贈葉倫會編著台北城的故事或台灣燈塔的故事或積福和養生...
報名方式:葉老師email:y2538.ylh@msa.hinet.net

台北雙連打鐵街史蹟巡禮
時  間:6月1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
集合地點:台北市寧夏路89號大同分局門口。
報名方式:葉老師 email:y2538.ylh@msa.hinet.net
活動景點:大同分局、台灣新文化運動館籌備處、靜修女中周邊、柴寮、惠美壽茶行、摸乳巷、蔣渭水紀念公園、雙連打鐵街、王有記茶行、大安醫院、林合發油飯....等。(贈葉倫會編著的積福和養生).



大稻埕逍遙遊
1997年舉辦以來,每個月第三個星期日上午8時準時在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225巷口的慈聖宮廟埕開講,想要認識鄉土或瞭解大稻埕的朋友,請先向台北霞海城隍廟報名:02~25580346。俾做為送書,送礦泉水和地圖的準備。

葉倫會的部落格http://ylh515.pixnet.net/blog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

四十歲以後
以前,法國有一名總統名叫戈達,他一向是以「急智、機智」出名。

一天,一位英國太太問他:「法國女人是不是真的比其他國家的女人更迷人?」

戈達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囉!因為巴黎的女人二十歲時,美如玫瑰;三十歲時,也像情歌一樣迷人;而四十歲時,就更完美了。」

那位英國太太又問:「那麼四十歲以後呢?」

戈達總統微笑地說:「太太,妳知道嗎,一個巴黎女人,不論她幾歲,看起來都不會超過四十歲啊!」



************************
不會造成「顧此失彼」
顧維鈞先生在民國初年,出任我國駐美公使。有一次,他參加華盛頓的國際性舞會;當時,一位美國小姐和他一起跳舞,忽然間,那美國小姐問顧維鈞:「請問,您喜歡中國小姐,還是喜歡美國小姐?」

顧維鈞面帶笑容地回答說:「凡是喜歡我的,我都喜歡她!」

顧維鈞的這一妙答,既禮貌又敬人,也不會造成「顧此失彼」的窘境,真是個高手呀!



************************
遲了四十年
以前,有一個英俊的美國青年,住在一家渡假旅館中,但是他迷迷糊糊地走錯了,未敲門,就走進一位老太太的房間。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定是走錯房間了!」這英俊青年抱歉地說。

「那倒也不一定!」老太太微笑地說;「只不過是遲了四十年而已啦!」



************************
有個婆婆,很會做人
她的兒媳婚後就一起到美國攻讀學位,某天她到美國探看兒媳,發現兒子胖了,媳婦卻瘦了,心疼媳婦,說:「怎麼會瘦成這樣?」

年輕的媳婦一時忍不住,對婆婆吐苦水,抱怨先生對內懶惰不會做家事,對外連認路都會出差池,做什麼錯什麼。

其實,世界上沒有任何婆婆想聽媳婦抱怨兒子。大部分的婆婆都會忍不住替兒子說話,但是這位現代婆婆很聰明,她聽完媳婦抱怨後,只微笑說出一句話:「可是有一件事他做得最對。」

「什麼事?」

就是娶了妳啊。」媳婦聽了,啞口無言。



************************
有個先生,也很懂得做人
他一工作起來就很賣命,婚後因為公司人事凍結,遇缺不補,使得他的工作越來越繁重,每天都在加班。

新婚的太太知道先生這麼努力,但心裡還是不免犯嘀咕:真有那麼多事要做嗎?

總是很晚才回家,回家到半夜都還掛在網路上開視訊會議?這樣的生活,一點品質也沒有。

某天,先生本來答應要和她一起吃晚餐的,卻又因為加班臨時取消。

太太一個人在家中生氣,待先生開門回來時,忍不住劈頭一陣牢騷:「今天不加班,公司就會倒嗎?幹嘛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不能跟老闆說你不能天天加班嗎?」

沒有任何先生,可以忍耐在自己疲憊不堪時被太太潑冷水。可是,疲倦的他卻溫和的對太太說:「妳知道嗎,我在加班的時候,想妳是我唯一的安慰。」

太太笑得像桃花舞春風一樣,不再為晚餐被放鴿子的事情計較了。


************************
西方哲人說:「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

的確,幽默,是開自己的玩笑,和別人共享歡樂!而且,「詼諧、妙答、自嘲、機智」也都是幽默的表現,能使人在壓力的生活中,充滿著歡愉。

而莎士比亞也說:「甜中加甜,不見其甜;樂中加樂,才是大樂!」

是的,人際相處,天天抱持「喜樂之心」,就會使「平淡蔬菜」變成「豐盛筵席」,也會使「室內牆角」充滿燦爛陽光。





有些人再見,或許再也難見




「有些人再見,或許再也難見」道盡心酸的老照片 ~You can cry after reading these pictures.


「有些人再見,或許再也難見」道盡心酸的老照片~ You can cry after reading these pictures.  


▲很令人心酸的畫面很令人心酸的一句話:他揮揮手,你淚抹衣袖!一對好朋友。
在大陸新浪微博上,一名化名為糗事大百科的網友,在1131748分,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張照片寫道「在網上看見這張圖心裡莫名的難受,這麼老的兩個人再見了,可能就永遠的再見了」。
照片中的兩位老人家,此次離別不知道何時才能重逢一位在車上揮手,另一位則用袖子抹去眼淚,背後不知蘊含多少難以割捨的情感
短短幾天,已被超過65千個網友轉發,這張照片也開始在臉書上流傳,網友說,很多時候,說再見,可能就永遠再見了。
照片,真的會說故事。有一些時刻,照片讓我們重拾對人性的感動。
離別的一幕總會重演 你幾乎把手兒揮斷揮斷

▲送別參軍的父親




Helen Fisher送別她在戰場上陣亡的,20歲的表弟Douglas Halliday 




911 白髮人送黑髮人




▲小狗的主人在土石流中死亡,牠在墓地坐了22 
生離死別,總是人世間最無奈的痛苦。這些經典的離別照片,總在提醒我們珍惜彼此擁有的時光,珍惜相聚的每一秒。
千言萬語還來不及說 我的淚早已氾濫氾濫


▲畢業典禮上,全班同學都剃成了光頭。因為他們的一個同學患了癌症。


▲菲利斯‧西格爾76歲,和Kopelev 84歲。同性情侶,在曼克頓結婚。


▲龍捲風摧毀家園,母子相擁美國20114


▲日本海嘯後,狗與主人再次重逢


這些感動世界的印記,有沒有觸動你內心最深處的某一絲記憶?

▲彼此依賴的同伴


▲相互扶持的對手


▲傳奇隊長交換球衣


▲幫助輪椅少年圓夢


I share=  I salute ~XD


▲對同性戀遊行的接納


▲為陌生的小女孩提供一雙鞋


▲為灾後重生的天使提供一口水


▲一個八歲的孩童在父親的追悼會上接過美國國旗


▲我們來換假肢~XD


▲洪水不怕不怕,我背你回家


▲戰友情深!


▲不放棄每一個生命


▲專用呼吸機?


▲人類與動物的友情總會打動心底的柔軟


▲消防員在森林火災中餵食無尾熊


▲愛的羞澀


▲一個法國公民在納粹投降以後流下的淚水


▲蘇丹人民解放軍士兵在獨立日閱兵彩排


▲槍支還是花朵反對越戰


2011日本福島核輻射后女孩被隔離


▲諾曼底登陸


▲從伊拉克回來的母親


▲記者勞拉凌與家人重聚


▲戰場回來第一次見到女兒


▲四川地震,再次看到相冊,親人們在天國可否幸福?


▲愛一直在無限延伸


▲基督徒保護穆斯林在祈禱


1963.11.25 小約翰·肯尼迪送父親最後一程


▲美國黑人運動員,握緊的拳頭寓意團結



▲為陌生人超度的僧人


▲曾參與2011華爾街抗議警察隊長被捕


▲羅馬尼亞兒童將氣球送給了抗暴警察


▲對著坦克深深哀悼的老人


▲物是人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