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13

基隆河畔健行 + 銅雀台



電影:銅雀台 高清完整版






基隆河畔健行


PCLin 0428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參加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主辦第六屆台灣國際市民健行10公里行程,每人300元報名就送MERRELL長袖排汗衫(市價1080元)。我們九點在捷運圓山站附近的明倫國小操場集合。捷運高架橋下向北走一小段再上河堤,隨即下坡可基隆河濱,先沿左岸(順流方向的左邊)西行直到越百齢橋,循東岸(即北岸) 先在「三腳渡」蓋第一個檢印,又走到大直橋蓋第二個檢印,オ返回明倫國小,約3小時。

基隆河兩岸都有河濱公園景色秀麗,但最大的缺點是河水仍有污染,故最好走在遠離河水的步道側,才不會有臭味!


「三腳渡」

「三腳渡」-台北市最後一座碼頭,一個被遺忘已久,卻是蘊藏豐富生命力,也是見證台北變遷的重要據點。其位於基隆河畔、承德橋後港墘一帶,因早年做為葫蘆堵、劍潭及大龍峒三地的對渡碼頭,是當時基隆河上唯一的三角渡船頭 而得名。

 

早年「三腳渡」除了具有連結街庄的交通功能外,也是附近居民維持生計的重要場所,船隻聚集在渡船頭,居民在河邊養鴨、在河裡耙蜆仔和捕魚,其生活方式與三腳渡有著密切的關係。


 健行路線圖:

五公里路線=藍色,

十公里路線=藍色+綠色

二十公里路線=藍色+綠色+紅色

 

 

 


 行前在明倫國小操場由帥哥帶領做暖身運動




 大多數參加者穿MERRELL長袖排汗衫,
雕刻工會登山社穿自己的制服




 基隆河兩岸都有河濱公園景色秀麗
最大的缺點是河水仍有污染
最好走在遠離河水的步道側,才不會有臭味!




 這樣的距離就不會嗅到臭味!




 「三腳渡」




 這裡視野很好,可遠眺101大樓




 河濱景色幽美




 大佳河濱公園可租自行車,一小時15~40元



 大佳碼頭位於大佳河濱公園內,
屬於浮動碼頭,是台北市藍色公路基隆河水系中,
最重要的旅運中心。

 
 十公里路線=藍色+綠色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強吻 

這天,有個美麗的女性在公司外當清掃婦。突然有位男性強吻了她 ,就跑走了,女性便大叫:「那個人強吻了我,快抓住他」 

路人便衝過去將男性抓住, 說:「小姐,妳要告他甚麼?」 

女性害羞的說: 
「沒有,我只想告訴他...我每個星期一、三、五都會來打掃...」 



****************************************************************
 
保證錯誤 

一對夫婦結婚二十周年,老婆提議殺隻雞來慶賀一番。 

老公冷冷應道:
「何必把二十年前的錯誤算在一隻雞頭上呢?」



**************************************************************** 
一男娶二女  

一對夫妻結婚 30年,有一天,老公溫柔地對老婆說:「老婆啊!妳嫁給我30年了,一直為家庭奉獻,相當辛苦,我準備下週幫妳陞官做為犒賞!」  老婆開心的說:「你要升我什麼官?」  老公說:「我下週要娶小老婆,所以,下週起妳就升為大老婆。」  

     到了娶小老婆那天,大老婆就詢問老公:「你娶了小老婆之後,怎麼安排跟我同床的時間? 是一、三、五?還是二、四、六?大家先談好,免得爭風吃醋,同時為了公平起見,禮拜天就讓你好好休息。」  

  老公思考了一下說:
「我晚餐如果喝紅酒,表示會跟小老婆同床;如果喝白酒,就表示要和妳一起睡。今天是我跟小老婆的洞房花燭夜,一定要喝紅酒。」   

大老婆心想新婚之夜不要去掃老公的興,於是隱忍的獨自回房睡覺。第二天晚上用餐時,大老婆問:「今天晚上如何安排?」  老公說:「大老婆啊!昨晚紅酒只喝一半,沒有喝完,放久了會走味,非常可惜,今晚還是喝紅酒!」  

   第三天晚上,大老婆又問:「那今天晚上呢?」  老公硬著頭皮說:「紅酒愈喝愈順口,我想今天還是喝紅酒。」  

大老婆一聽,氣憤地掄起拳頭,「啪!」的一聲,朝老公的臉頰揮了過去,盛怒的說:   「你這個〝死老頭子〞,一直不喝〝白酒〞,莫非〝白酒〞是要留下來〝招待客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