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9, 2013

雞排博士--賣雞排的心路歷程 + 半素半葷最健康



臺灣 (春夏秋冬) 之美






雞排博士--賣雞排的心路歷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被鴻海郭董點名,浪費教育資源的博士生雞排店老闆,接受本刊〈坦白講〉專欄訪問,娓娓道來他不寫博士論文卻去賣雞排的心路歷程~

我在大學當助教多年,月薪五萬多元,有三個小孩,老婆是高中老師,生活順遂。但四年前,
老婆決定離婚,她說我令人難以忍受。我很痛苦,必須找一件事分散心情,只好去讀博士班,我很會考試,一考就上。修完學分我卻發現,很多學長都失業,我怕步上後塵,決定休學去工作,我做了四個月的房屋仲介,後來自己開雞排店。此事上了報,郭台銘說我浪費教育資源。我也只能笑一笑。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反擊回去。
你知道為什麼我去當房屋仲介?我想學習溝通。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老婆要離開我,後來參加教會,才慢慢承認自己個性真的不好。以前在家裡,凡事都要照我的意思,像房子裝潢,她很想裝浴缸,我覺得沒必要,就堅持不裝。她買的食物常被我嫌難吃、送的禮物被我嫌不實用,我卻沒想過,這些都是她費盡心思挑的。

我從小讀資優班,後來考上建中、政大,越來越自負。更糟的是,我大學讀法律,發現法律是培養你成為鬥雞,太溫馴在法庭上會被吃掉。我口才變得更好,卻不是用來溝通,是好辯,一開口就要找出對方的漏洞、講到贏,難怪前妻曾說:「你說話傷人不是傷到皮、肉,是傷到骨。」

做房屋仲介,要去菜市場發DM、挨家挨戶按門鈴,我學會跟人溝通,也因為常被拒絕,懂得謙卑,聖經說,驕傲是一種罪。
後來我決定創業,開雞排店,客人形形色色,有個公主病的女生,我照例請她勾菜單,她臉一沉:「你不會幫我勾喔?」我也沒生氣,就讓她口頭點菜。

客人都說我親切,朋友也坦白對我說,我以前對人不是很友善,現在好多了;連向來怕我的大兒子,都說爸爸變好了。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跟前妻復合,當初一離婚、我搬走,她就裝浴缸,可見她有多氣。如果真的無緣復合,以後跟其他女生交往,要裝浴缸就讓她裝吧,其實又花不了多少錢。



人在什麼時候最清醒?

1、天災降臨後。2、東窗事發後。3、大禍臨頭後。4、重病纏身後。5、遭受重挫後。6、退休閒暇後。


人在什麼時候最糊塗?

1、春風得意時。2、來錢容易時。3、得權專橫時。4、迷戀情愛時。5、想佔便宜時。6、老年癡呆時。


一語道破! 

1、世界上難以---自拔的,除了牙齒,還有愛情。

2、廢話,是人際交往的第一句話。

3、現實中,人們用真名講假話;虛擬中,人們用假名講真話。

4、生時---何需久睡,死後---自會長眠。

5、痛苦,本來就是清醒的人,才能擁有的享受。

6、大學就是---大概學學。

7、所謂長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 所謂成熟,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

8、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 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9、願意留下來,跟你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在乎你,才爭才吵。留下來的,是不離不棄。

10、謊言與誓言的區別在於:一個是聽的人--當真了,一個是說的人--當真了。

11、回憶,是通往寂寞的牢。

12、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碰到。






長期不吃肉 將早衰失智
半素半葷最健康
健康飲食八大原則

百會穴實乃百歲穴-
按摩百會穴100次,活到100歲沒問題


長期不吃肉 將早衰失智

蔬食者愈來愈多,不過醫師提醒,蔬食者要注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以免造成失智等其他病症。

英諺說:「You are what you eat」,意指吃進什麼樣的食物,就決定什麼樣的身體。自然醫學博士、臺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陳俊旭說,身體健康與飲食有很密切的關係。

「現代人大都吃錯了。」陳俊旭直言,大多數的慢性病都是吃出來的,像糖尿病主要是因為飲食比例錯誤,吃太多澱粉、糕餅、水果,吃太少蔬菜所致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則是因壞油(油炸食物)吃太多、蔬菜、水果(含抗氧化劑可對抗體內自由基)吃太少憂鬱症也與優質蛋白(如新鮮魚肉、蛋)及好油吃太少有關。


缺乏B提前退化
日前媒體報導,一名七十二歲老伯因記憶力嚴重衰退、說話不斷重複而就醫,醫師從他體內幾乎檢測不到維生素B12,原來患者因擔心高血壓、心臟病,平日不敢吃紅肉,經針劑補充維生素後,立刻好轉。

還有一名婦人擔心膽固醇過高,每天只吃青菜、水果,有一天外出出現劇烈胸痛。送醫診斷發現她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三酸甘油脂超標,引起心血管疾病。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解釋,長期不吃肉會缺乏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造血重要元素,若缺乏會造成神經病變及貧血,引發疲倦、腦力和體力減退、臉色蒼白等;缺乏B12也會使血管狹小及血液栓塞,增加心臟病和腦中風風險。

郵政醫院營養師、臺北醫學大學兼任講師黃淑惠也說,維生素B12是人體製造神經傳導物質的輔助酵素,體內含量不足時會影響神經傳導的分泌,出現記憶喪失、失智、神經痛、末梢神經炎等症狀。

因此她呼籲長期茹素的人,即使不吃肉、蛋,也要吃豆腐等黃豆製品,腦子才不會提早退化。

黃淑惠說,很多人以為少吃肉、多吃蔬果就是健康,有些人甚至一天三餐只吃飯配菜,連豆腐、黃豆等也拒吃,怕尿酸高;吃蛋怕膽固醇過高,認為這樣就很健康。其實長期下來,身體會因缺乏維他命B12、蛋白質而出毛病。



半素半葷最健康

對營養頗有研究的洪建德表示,蛋白質最重要的功能,是擔任人體建造組織、修補組織以及調節生理機能的工作,因而有人稱它為「人體工程師」。

此外蛋白質還能構成抗體,來維持身體的抵抗力;人體的神經傳導物質也由蛋白質構成,負責傳導神經刺激。

現代人講求健康,流行吃蔬食餐,這看在醫師、營養師眼裡,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蛋白質是人體修補組織的重要原料,不吃蛋白質食物才是生病的最大禍首。 人體如缺乏蛋白質,無法執行新陳代謝;長期缺乏蛋白質,導致生理機能無法正常運轉,容易提早衰退。

黃淑惠門診裡,就有老人家因不吃蛋、肉、黃豆,導致身體機能衰退,甚至提早出現失智症狀。許多人擔心營養過剩而不敢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黃淑惠與洪建德認為不須過度憂慮,現代人該在意的是飲食均衡,而非攝取某種營養過量的問題。國外研究發現,半素半葷是最健康的飲食原則。



健康飲食八大原則  

身體會慢性發炎、快速老化、甚至癌化,最常見原因是錯誤的飲食方式,陳俊旭提供以下八大飲食原則,供讀者參考。
 
1.食物四分法:
每餐飲食中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類及澱粉類各占25%。 

2.多吃好油、少吃壞油:好油可以維護及促進健康,壞油則會損害健康。 

3.多原味、少調味:
吃新鮮原味食物。

4.多吃完整食物:
很多食物都可以連籽帶皮吃,如葡萄、蘋果等。 

5.精製糖、精製澱粉少吃:
吃過多精製糖或澱粉,會增加身體負擔,影響吸收維生素C,使抵抗力變差。 

6.每餐只吃七分飽:吃太飽或有吃消夜習慣的人,睡覺時容易因體內有過多營養素流竄,造成過多葡萄糖進入腦中,導致睡不穩或多夢。 

7.食物種類多樣化:
人體要維持基本生理運作、新陳代謝,要靠體內成千上萬的營養素,只要缺少任何一種營養素,就會造成代謝失衡。 

8.多喝潔淨的水:
喝好水很重要,不僅有助新陳代謝,還有解除疲勞、助眠、美容的效果。





(^_^ )HA HA HA 笑話


北京的士司機的睿語

 北京機場出來打了的司,上車後司機正開著收音機聽體育新聞。 

    播到足球消息,的士司機說:“如果找十幾個20歲左右的死刑犯,讓他們練四年足球,然後讓他們踢世界盃,出線了就出獄,出不了拉回來槍斃。中國足球一準兒出線。”

    我驚異於他的想法,問道:“那麼解決現在離婚越來越厲害的現象呢?” 

    司機掐斷煙頭狠心的說道:“真正能阻止離婚的婚姻法是,離婚後房子歸國家。” 我開始佩服他了。

    於是又問:“現在清明節快到了,你說說情人節和清明節的區別是?” 

    司機想了想,說道:“情人節和清明節是一樣的,都是送花,送吃的。區別在於情人節燒真錢,說一堆鬼話給人聽;清明節燒假錢,說一堆人話給鬼聽。”

    我被徹底震服了,首都的士司機真奇才啊!





我的房間有點冷!!
 
初戀那件小事

甲、乙兩個好同學碰面聊起青澀的當年...............

甲:想當初,讀高中時,有次出去和同學聚會,太晚了回不去宿舍,

就和初戀情人開了間雙人房……竟然倆人一起看了一個晚上的MTV台電視………都不敢怎樣~~~

現在想起來真是……!


乙:你比我強多了。

那時...........我都上大二了,和初戀情人出去玩太晚,

到晚上居然開了兩間房。

等我“懂事”以後讓我後悔二十年的是.................................................................,

「她半夜找我說她那間房有點冷,


於是..........我們互換了房間…………」






Some Moments Have to be Photographed!




Some moments in life can never be described in words, but only shown in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rare 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