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7, 2013

心開路就開 + 吉他音樂









心開路就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位父親,生了三個兒子,由於望子成龍,所以平日對子女管教嚴格,母親扮演著慈愛的角色。

父親因最近公事比較忙,天天都早早出門,沒來得及和全家共進早餐。

這一天,剛好有空,他一早就在餐桌前等著孩子們一起用餐。

首先,老大含笑下樓來了,爸爸揮手要他坐在左手邊,關心地問他:「昨晚睡的還好吧?」

老大說:「很好呀,我做了一個好夢,夢見到天堂去玩。」

爸爸笑著問他:「那你對天堂的感覺如何呢?」

老大說:「很好呀很好呀,就像我們家一樣。」爸爸聽了笑得嘴巴何不櫳。

接著老二也下來了,爸爸要他坐在右手邊,一樣問他:「昨晚睡得好嗎?」

老二說:「好極了,我夢見到了天堂哩!」

爸爸笑著問他:「那你對天堂有什麼感覺?」

老二說:「非常好非常好,就像我們家一樣。」爸爸笑得更燦爛了。

老三晚起,被他母親硬從被窩裡挖了出來,心不甘情不願地匆匆漱洗也下樓來了,這個老三平日叛逆成性,最讓父母親頭疼了,這時爸爸臉上罩著些許寒霜,要他坐在正對面,冷冷地問他:「還是愛賴床,昨晚睡得不好嗎?」

老三噘著嘴說:「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惡夢,夢見到了地獄。」

爸爸聽了不禁冷笑道:「這也不足為奇,那地獄長相如何呀?」

老三眨眨眼說:「糟透了糟透了,就像我們家一樣....」


佛家說:「一水四見。」水對人們來說,是水;對魚兒來說,是牠們的房子;對鬼道眾生來說,是烈火;對天神來說則是晶瑩剔透的水晶。

為什麼會一水四見呢?「因為一切法從心想生」,雖然同樣是水,不同的用心,就有不同的觀照

像前述三個兒子生長的環境與條件完全相同,但老大、老二覺得家裡溫馨得像天堂,老三則覺得家裡冰冷得像地獄,這也如同「一水四見」的道理,乃由不同的用心所牽扯出來的差異啊!

換句話說,老大老二的心懷是敞開的、寬諒的,所以覺得家裡像天堂,老三的心則完全卡死了,所以覺得家裡像地獄

自己,就是最好的心靈治療師。

我常說,思考就是因,行為、言語就是果了,知道因與果的道理,我們就可以找到「情緒的源頭」,進而「轉化情緒」。

例如,當兩個人吵架的時候、衝突的時候、角度不同的時候,其實只是個人想法、價值觀不同的緣故,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當觀點不同的時候我們就不接受對方、抗拒對方,一抗拒就有衝突、一衝突就有痛苦,這是互相連鎖的。

所以我們要透過智慧的觀照,重新轉化情緒與思維,將它轉到正向的一面,然後就能夠「看見明白」,也就是「明心見性」了,所以我經常說:「自己,就是最好的心靈治療師。」道理即在此。

我們的心是一條路,叫做心路,心開,路就開,心卡死,路就卡死。

我們要做一個坦坦蕩蕩,當下自在的人,不迷戀過去,也不奢望未來,就像搭上人生的快樂磁浮列車般,車到哪,人就到哪,人到哪,心就到哪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俗話說,十指有長短,何況是兄弟姐妹的個性、資質又如何能相同呢。

家庭是生長的環境,而子女猶如種子一般,環境雖是一樣的,但種子卻不盡相同,不同的種子所適合的生長環境就會有所不同。

文中,父親望子成龍,進而對子女管教嚴格,老大與老二能適應這樣的管教模式,所以覺得家中如同天堂,而老三對這種管教方式不適應,或許還有抗拒,所以會覺得家裡如同地獄。

這就像男孩子當兵,有些人覺得軍中生活規率很棒,有些人卻覺得軍中生活約束太多無法適應,而無法適應軍中生活的人,卻又未必無法適應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適應軍中生活的人,出了社會卻也未必能適應社會的多變。

所以 笑遊人間倒不認為文中的老大、老二心懷是敞開的、寬諒的,說不定只是這樣的生長環境與他倆的習性相符所以覺得自在。

但 笑遊人間蠻認同文中所言「心開,路就開,心卡死,路就卡死」環境有時並非我們所能改變,而既然無法改變環境,那麼就只能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適應生長在這個環境的種子






哈佛大學經典語錄集 


一、  人的差別在於業餘時間而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晚上8點到10點之間。
  
每晚抽出2個小時的時間,用來閱讀、進修、思考或參加有意的演講、討論,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正在發生改變,堅持數年之後,成功會向你招手。


無論你的收入是多少,記得分成五份 進行規劃投資
1.增加對身體的投資,讓身體始終好用;
2.增加對社交的投資,擴大你的人脈;
3.增加對學習的投資,加強你的自信;
4.增加對旅遊的投資,擴大你的見聞;
5.增加對未來的投資,增加你的收益。
好好規劃落實,你會發現你的人生,逐步會有大量盈餘。


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
有些人說不出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這一個,你才會遇到下一個。


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 這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灑脫。


人生途中,有些是無法逃避的,比如命運;
有些是無法更改的,比如情緣;有些是難以磨滅的,比如記憶;有些是難以擱置的,比如愛戀……與其被動地承受,不如勇敢地面對;與其鳥宿簷下,不如擊翅風雨;與其在沉默中孤寂,不如在抗爭中爆發……路越艱,阻越大,險越多,只要走過去了,人生就會更精彩。


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
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
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魅力女人
1、善於發現生活裡的美。
2、養成看書的習慣。
3、擁有品位。 
4、跟有思想的人交朋友。
5、遠離泡沫偶像劇。
6、學會忍耐與寬容。
7、培養健康的心態,重視自己的身體。
8、離開任何一個男人,都會活得很好。
9、有著理財的動機,學習投資經營。
10、尊重感情,珍惜緣分。


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
生活裡的每一個細節,都蘊藏著快樂,只是在於你,是否感受到了而已。

快樂著的人,每一件事,每一個人身上,他都能發現能,令自己歡悅的因素來,並讓快樂擴張,鼓舞和影響了周圍的人


【給自己安慰的10句溫馨話】
1、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2、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3、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4、不要過於計較別人評價;
5、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6、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
7、不必一味討好別人;
8、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
9、不妨暫時丟開煩心事;
10、自己感覺幸福就是幸福。


沒有永遠的緣份,沒有永遠的生命
我們所能擁有的,可能只是平凡的一生。然而因為有你,生命便全然不同,不用誓言,不必承諾,我們只需依了愛緣,以目光為媒,印證三生石上的約定,便牽了手,不必緊握,卻永不放鬆,以自己設計的愛的程式,去演繹一種精典的永恆。


十一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

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
我們之所以不快樂,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十二男人吸引女人的10個特質
1.真實 2.深刻 3.胸懷 4.敢為 5.風度
6.機靈 7.幽默 8.進取 9.浪漫 10.冒險
女人吸引男人的10個特點
1.溫柔 2.知性 3.直性 4.涵養 5.朦朧
6.小動作 7.勤於家事 8.膚白 9.性感著裝 10.香氛

十三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持,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其實,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並不完美的人。


十四身邊總有些人,你看見他整天都開心,率真得像個小孩,人人都羨慕他
其實,你哪裡知道:前一秒人後還傷心地流著淚的他,後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燦爛笑容。他們其實沒有能力獨處,夜深人靜時,總坐在窗前對著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
他們就像向日葵,向著太陽的正面永遠明媚鮮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卻將悲傷深藏。


十五生命中,有些人來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復返
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遠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過,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許在某兩條路的盡頭相遇,結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一個分岔路口道別。無論如何,終免不了曲終人散的傷感。遠在天涯的朋友:或許已是遙遠得無法問候,但還是謝謝您,曾經的結伴同行。


十六愛情很簡單,因為每個人都會說:「我愛你,會為你付出一切!」
愛情很難,因為沒有多少人,做到了他的承諾。

如果真心愛一個人,不承諾也會去愛;如果不愛一個人,曾經承諾也會背叛。


十七、【你最後悔什麼
某雜誌對全國60歲以上的老人抽樣調查:
第一名:75%的人後悔 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
第二名:70%的人後悔 在年輕的時候選錯了職業。
第三名:62%的人後悔 對子女教育不當。
第四名:57%的人後悔 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
第五名:49%的人後悔 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


十八【做人 十 心機】做人不能太單純,適度偽裝自己
凡事留餘地,要留退路;話不說絕,口無遮攔難成大事;成熟而不世故,心態好想得開活得不累;懂方圓之道;沒事不惹事,來事不怕事;不可少二禮:禮儀與禮物;人在江湖飄、防挨朋友刀;偶爾 "勢利眼" 尋可靠夥伴;放下面子來做人。


十九人生旅途中,總有人不斷地走來,有人不斷地離去。
當新的名字變成老的名字,當老的名字漸漸模糊,又是一個故事的結束和另一個故事的開始。在不斷的相遇和錯開中,終於明白:身邊的人只能陪著自己走過或近或遠的一程,而不能伴自己一生;陪伴一生的是自己的名字和那些或清晰或模糊的名字所帶來的感動。


二十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
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裡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再也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


二十一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錢衡量,而是一生中,
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
生意人的賬簿,記錄收入與支出,兩數相減,便是盈利。
人生的賬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吉他音樂 guitar music

夜深人靜時令人更有感覺


















 

 

 

丟丟銅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天地良心
法官問被告:在你偷東西的時候,你難道一點兒也不替自己的妻子和女兒想想嗎?

被告:天地良心,我想過的。但是,那個商店裏只有男人的衣服呀!



永遠
一對青年男女坐在沙灘上。男孩在地上劃個圓圈說:我對你的愛,就像這圓圈一樣,永遠沒有終點。

女孩也用手指在地上劃個圓,然後說:
我對你的愛,就像這圓圈一樣,永遠沒有起點



已經太遲了
丈夫對妻子說道:我結婚以後,才發現什麼是幸福。
妻子聽了以後,十分高興。

這時,丈夫接著又說道:可是已經太遲了。



有妖怪
一個阿嬤坐上計程車,要到福容大飯店喝喜酒......

計程車司機馬上用車上的無線電回報己接到人,
並說:「
五么拐(517)!五么拐(517)!聽到請回答......」

阿嬤聽到之後,對司機後腦杓一巴掌打下去,氣呼呼的說:「蝦咪
有妖怪(台語)!妖你去死啦恁祖媽只是要去呼人請,粉抹卡厚一點,說啥妖怪!」





嘆為觀止的畫面


The world's highest chained carousel, located in Vienna , the height of 117 meters.
 
維也納最高鞦韆117米



Thor'sWell "theGates of the dungeon."  CapePerpetua , Oregon.
 At moderate tide and strong surf,
 flowing water creates a fantastic landscape  
俄立岡州的"地獄之井"



Emerald Lake in the crater of an extinct volcano.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 NewZealand
新西蘭死火山形成一湖



Restaurant on a cliff on the east coast of Zanzibar .
Depending on the tide the restaurant can be reached both on foot and by boat.
 島上餐館( 非洲)




Desert with Phacelia (Scorpion Weed). Flowering once in several years.  沙漠鐑草數年才開一次花



Balloons in  Cappadocia .  土耳其世界遺產區放氣球



Dubai. The view from the skyscraper BurjKhalifa.
The height of buildings is 828 m (163 floors).
 
迪拜 163 層高樓鳥瞰其他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