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5, 2013

高僧未說法 + 年齡越大越怕的事



雀去巢空





高僧未說法    


李家同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這一輩子,常有一種慾望,希望能夠聽到一位有學問的高僧說法,而且使我感動得立刻點頭,可惜這種機會實在不多,我有時會點頭,但點頭卻是因為我有些想睡覺。

      我自己有時也會出去演講,好幾次中午吃了午飯以後演講,有人真的在下面鼾聲大作。他點頭了,可惜不是因為我講得有多好。

      前些日子,我到德蘭中心去,中心的走廊裡站了一位老法師,說他老,一點兒也不為過,因為他不僅走路走得很慢,即使轉身的動作,也只能慢慢地做。老法師一手拄著一根柺杖,一手拿著一個小袋子,看來他是要將小袋子裡的東西送給德蘭中心的孩子們

      我將一位修女請出來招呼老法師,修女將袋子接過去,除了一再謝謝以外,也問他是怎麼來的,老法師告訴修女,他走來的。當時修女就嚇了一跳,德蘭中心在新竹鄉下,門口的道路應該算是一條公路,汽車開得很快的,也沒有人行道,老法師如何走過來呢?我站在旁邊,就自告奮勇要送老法師回去,老法師非常爽快地答應了。

      雖然老法師住得不遠,可是我盤算了一下,以他走路的速度來看,至少要一個小時才走得到,下了車以後,修女左謝右謝,一再地講,將來如果他有東西送給孩子們,實在不必親自送來,只要打個電話來,她們就會來拿。

      修女告訴我,老法師常常來,過去都有人送,為什麼這次沒有人送?她也不清楚,每一次他來,都帶一小袋吃的東西來,這次就是一罐奶粉和一盒餅乾,看起來,這些食物大概是別人送他的,他節省了以後,就送給小朋友,這使我想起耶穌所說的話:「如果你有兩件內衣,就應該送一件給別人。

      這一位老法師,省吃儉用,慢慢地走到一所兒童中心,將愛與關懷送給小孩子們。任何人看到,都會感動的。老法師的身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高僧未說法,我這個頑石已點頭了。

      我即將退休,我知道退休以後,該做些什麼事。





^_^小常識


年齡越大越怕的事


頸脖(椎)最怕吹
電風扇或空調對著頸脖(椎)吹,周圍的軟組織會生病變,形成肌肉和皮下組織的慢性炎症,造成頸部持續痙攣、後背酸痛、頭昏噁心等後果。

所以,建議大家室內空調溫度不要低於25攝氏度,肩背部不要直接對著空調或電風扇。如果空調溫度不能自行調節的話,可以在肩上搭個披肩,最好回家晚上洗個熱水澡。


喝水最怕快
由於夏天氣溫高,人身體缺水速度也會加快。特別是在熱的時候,很多人習慣大口大口地喝水。如果水喝得太快,水分子會快速被腸內吸收,進入血液,使血液變稀、血量增加。

假如心臟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嚴重的可能導致心肌梗死。

因此,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體吸收才會更好。注意,也不能貪涼,10度以上的溫水對身體最好。


眼睛最怕曬
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專家提醒,眼睛喜涼怕熱,不注意防曬,很容易提前老化,並引發各類眼疾。

如果要在上午10點到下午 4點外出的話,最好戴上太陽鏡、帽子或打遮陽傘,太陽鏡色以茶色、淡綠色防紫外線效果最佳。

其實,平時可以多吃點養眼的食物,比如桂圓、山藥、胡蘿蔔、紅棗等;夏天細菌繁殖快,儘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臉,可減少眼睛疾病。


晨練最怕早
夏天,天亮得早,不少人喜歡早早就到公園去晨練。但夏季空氣污染物最多,一般早晨 6點前還未完全擴散掉,所以,不提倡太早出門。

另外,日出之前,因為沒有光合作用,綠色植物附近非但沒有過多新鮮氧氣,相反積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對健康不利。因此,夏季晨練時間不宜早於 6點鐘。


家裡最怕灰
夏天悶熱、濕度大,灰塵更容易附著在空氣裡,也容易進入人的皮膚和體內。由於人的肉眼很難看見,所以人們常常疏於清理,讓它們長期漂浮在空氣中,並大量附著在物品表面,成為空氣中塵蟎及黴菌孢子的棲身地。而這些髒東西會趁機進入呼吸系統,進而引發哮喘、鼻炎等多種疾病。


腸胃最怕涼
夏天是腸道疾病的高發期。專家建議,這個季節少吃太涼的東西,尤其早晨起床時和晚上臨睡前。為了及時給“腸胃”保暖,吃涼拌食物時,不妨加點薑或芥末,可以暖胃、殺菌。

健康要自己把握,身體自己最知道,希望以上這些能給大家一個提示,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是對家人最負責任的做法。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搞笑「房」
 
以前生米煮成熟飯,
女的就是你的人了,
現在你就算把生米煮成爆米花都不管用了!



其實我們國家~
不是一夫一妻制,而是一房一妻制;
無房就無妻,多房就多妻。



從前一直不明白~
為啥老婆叫大房、二房、三房…
如今真的懂了,
古人誠不欺我也!


這年頭,愁的都是房事!

男人愁私房,
女人愁乳房,
老人愁心房,
大學生愁開房,
打工的愁租房,
住院的愁病房,
分娩的愁產房,
结婚的愁新房,
小市民愁分房,
老百姓愁住房,
製片人愁票房,
富人愁二房,
壞人愁班房。








上聯:情已欠費 愛已停機 緣分不在服務區
下聯:思無應答 想也佔線 感情不能再充電
橫批:心若移動如何聯通


上聯:假名假姓假地址
下聯:騙吃騙喝騙感情
橫批:願者上鉤


上聯:風在刮,雨在下,我在等你回電話
下聯:為你生,為你死,為你守候一輩子
橫批:發錯人了


上聯:愛國愛家愛師妹
下聯:防火防盜防師兄
橫批:戀愛自由


上聯:看背影急煞千軍萬馬
下聯:轉過頭嚇退百萬雄師
橫批:我的媽呀!


上聯: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下聯: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橫批:不服不行


上聯:憶往昔,紅米飯,南瓜湯,老婆一個,小孩一幫
下聯:看今朝,白米飯,王八湯,小孩一個,老婆一幫
橫批:與時俱進


某大齡男子於公園中遇一大齡女子
男出上聯:空有一身牛勁,無地可耕
女對下聯:枉閑二畝良田,等人來犁
橫批:浪費可恥


上聯:愛與被愛 都艱難
下聯:有情有緣要時間
橫批:情義無價


上聯:為你癡為你累為你受盡所有罪
下聯:為你死為你狂為你咣咣撞大牆
橫批:為愛瘋狂


上聯:愛已停牌,情也斬倉,緣分滑到跌停板
下聯:思正牛市,想無熊市,感情無法投長線
橫批:趕緊補倉


上聯:男生,女生,窮書生,生生不息
下聯:初戀,熱戀,婚外戀,戀戀不捨
橫批:生無可戀


上聯:我愛的人名花有主
下聯:愛我的人慘不忍睹
橫批:命苦





國外別亂比手勢

 






好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