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4, 2013

圓覺瀑布步道雨中行



上帝的演出,不收門票,但逾時不候
北門黑腹燕鷗賞鳥季又來了






圓覺瀑布步道雨中行


PCLin 0414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悠游圓覺瀑布,主要是為了七月雕刻工會會員登山探路。我們0830在捷運大湖公園站1號出口集合,沿大湖山莊街走約1公里到街底,即為大溝溪畔步道的起點,其後連接圓覺瀑布步道,走到圓覺瀑布,來回約6公里,慢走悠遊兩小時可以走完。

 

圓覺瀑布步道大多為花岡岩鋪成,於大溝溪的上游,登山口附近的溪岸以生態工法整治,石砌堤岸及攔砂壩,使溪谷形成小潭,潭水清澈, 跨溪的石橋之上,築有木亭,以供遊客賞景休憩之用。沿著溪岸石階步道寬而平緩,沿途但見流水潺湲,小魚游於清淺溪澗中。夏天涼爽,走來輕鬆,不費力,圓覺瀑布步道可說是一條可以老吾老及幼吾幼的家庭踏青路線。




生態工法
生態工法,是融入生態思維的一種工程方法;其中「生態」一詞,意謂著生物與環境的互動關係;而「工法」一詞,則是人類在環境中利用土木工程構造物,以提供安全的工程方法。生態工法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土木、水利工程方法,其理念是以生態系統的自我設計及調和能力為基礎,並尊重環境中生物的生存權利。因此,生態工法是為減輕工程造成的生態問題,而發展的工法;其重視生態系統結構與功能的維續。

若開車可開至大溝溪步道終點的葉氏祖廟(大湖街131巷底), 廟前有空地可停車。




Tony 圓覺瀑布步道地圖






大湖山莊街走約1公里到街底,
即為大溝溪畔步道的起點





圓覺瀑布步道地圖




鄧麗華邀其同事一起來爬山




休憩廣場-若好天氣就有人放風箏




大溝溪




大溝溪-周遭青山環抱,綠水潺流,環境幽美




大溝溪畔步道驚艷!


照片


生態工法





幽美的大溝溪畔步道






供遊客賞景休憩之木亭






鍾純義兄經半年三登山隊的訓練,現已愛上登山






吃飯的時候張勝南兄在找我的人影,感到很溫馨!
(雕刻工會會員登山大會林進華和我被分配守此拐角)






若天氣好景色更美






又一賞景休憩之涼亭






郭兄(右2)30年船員





圓覺瀑布步道一級棒






休憩石桌椅






找蘭花






蘭花特寫





圓覺瀑布





圓覺瀑布擁有巨岩峭壁,落差不小, 具有大瀑布的格局,
若溪流水量充足時,瀑布奔騰而下,應當相當可觀






大溝溪畔步道、圓覺瀑布步道
兩條步道都位於大溝溪沿岸,
一在下游,一在上游,彼此相連,
廣義而言,都算是「大溝溪步道」






圓覺瀑布下方



圓覺瀑布下方有多個休憩涼亭




葉氏祖廟





新福本坑」礦場遺跡-葉氏祖廟旁
新福煤礦盛產期在1961-1967年,總產量約71,930噸。
煤礦輝煌時期, 附近農民也會利用農暇時來礦場兼差,
以增加家庭收入。
1982年,福田煤礦場發生災變, 
也使內湖的煤礦業從此走入了歷史。







Tony 圓覺瀑布步道地圖





圓覺瀑布步道路線圖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那你喝點湯吧
我一次出去玩,在一 個遠房親戚家住了兩天。那裡有個風俗就是小孩子的尿是最乾淨的,他們就用童子尿來煮雞蛋,說是非常養生。

我哪裡敢吃,無奈人家熱情,一直勸我..吃..吃..吃,我沒辦法只好來了句:我不愛吃雞蛋。

我那親戚更可愛了,說那你喝點湯吧。



你是處女嗎
一天,一個女孩問另一個女孩:“你是處女嗎?

那個女孩不好意思地說:我已經不是處女了“那妳呢?

她回答:“我啊?我是巨蟹!



請您不要這樣批評自己
某女電腦故障打電話到售後服務部門:你們的電腦怎麼這樣,爛的要死,只有白痴才會買你們的電腦。
                    
客服回答:“很抱歉給您帶來的不便。也請您不要這樣批評自己,您的問題我們會盡快解決……”



誰是飯桶
和老闆一起喝酒時,一定要比他喝得少,但要裝作比他醉得厲害,這樣才能顯示出他的酒量好;但和老闆一起吃飯時,一定要比他吃得多,這樣才能看出來誰是飯桶。





A.B.C三個死刑犯即將要執行槍決典獄長想問他們有什麼他們可以做的到的遺願?除了要求釋放他們以外。

A毫不猶豫的說:我要防彈背心。
典獄長:可以典獄長朝他頭上開了一槍。


B想了想說:我要防彈頭盔加防彈背心。
典獄長:當然沒問題典獄長就把B吊死!

C想了一下說:我想見我的孫子
典獄長:可是你的小孩不是還沒結婚嗎?
C說:沒關係,我可以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