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1, 2013

縱然人生是白忙一場,也要忙得很快樂 + 吳寶春求學竟假議題 南方朔批:台灣人不讀書



Paper Is Not Dead 幽默








縱然人生是白忙一場,也要忙得很快樂
 

感激網友伊媚兒


有一隻狐狸,在路上閒逛時,眼前忽然出現一個很大的葡萄園,果實纍纍,每顆葡萄看起來都很可口,讓牠垂涎欲滴.

葡萄園的四周圍著鐵欄杆,狐狸想從欄杆的縫隙鑽進園內,卻因身體太胖了,鑽不過去.於是狐狸決定減肥,讓自己瘦下來.
 
牠在園外餓了三天三夜後,果然變苗條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順利鑽進葡萄園內.狐狸在園內大快朵頤.葡萄真是又甜又香啊!!!

不知吃了多久,牠終於心滿意足了.但當牠想溜出園外時,卻發現自己又因為吃得太胖而鑽不出欄杆,於是只好又在園內餓了三天三夜,瘦得跟原先一樣時,才順利地鑽出園外.

回到外面世界的狐狸,看著園內的葡萄,不禁感嘆:空著肚子進去,又空著肚子出來,真是白忙一場啊!!
 
我起初也以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孑然一身來到這世界, 又孑然一身的離開這個世界,到頭來還不是白忙一場!!!

呵,這個講故事的人卻說,看問題要看重點.這個故事跟人生一樣,重點是在中間的部份:你看,狐狸在葡萄園內吃得多麼快樂啊!!

即使生命是一場空,也要空得很充實,縱然人生是白忙一場,也要忙得很快樂.”

即使在這慌亂的年代裡,心又將起起落落,無論你的心情好壞與否,日子還是得好好的過;休息一下、聽一聽優美的旋律,讓心中的快樂飛舞起來......

祝福我的朋友,天天都能收到幸福,更祝福我親愛的朋友,都能夜夜有好夢、身體都健健康康。

 


吳寶春求學竟假議題 南方朔批:台灣人不讀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吳寶春求學記爆出真假議題的爭議,社會觀察家南方朔在《明報專訊》發表了一篇名為「台灣的重文憑但又不讀書」的文章,痛批這是經紀公司利用吳寶春炒作的假新聞,還被拿來連續炒作3天,竟連馬英九總統也跟著民粹議題起哄,充分顯露出社會的病態

南方朔在文中指出,吳寶春的一個朋友建議他去新加坡國立大學的EMBA班申請入學,他在台北《天下雜誌》所公開的一段影片中也表示無法在台灣深造的遺憾。但就是這麼簡單的兩個動作,上個星期卻被他的經紀公司及台灣媒體大炒特炒,簡直炒成了天大地大的新聞。

他還痛批媒體繪聲繪影的報導吳寶春向台灣的政大及中山大學的EMBA班申請就讀但被拒絕,而新加坡大學則派了十幾個口試官來台對吳寶春口試,其實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謊言,南方朔指吳寶春根本就沒有向政大及中山大學提出申請,至於新加坡方面,吳寶春只提出了書面申請,根本未接獲對方的口試通知。

這些假議題,「台灣人才流失」、「台灣不重視人才養成」、「台灣之光在台灣不受重視」等民粹話題開始高漲,政大和中山大學也被媒體罵得體無完膚,電視台名嘴趁機大放厥詞。南方朔表示媒體和名嘴完全沒有追究事實的能力,以訛傳訛吹風煽火,南方朔還指最糟糕的就是台灣政府的表現。台灣政府在許多大政方針上超級的沒有效率,但一涉及這種民粹議題,馬英九也立即站了出來,表示教育部應修改法規,讓吳寶春可以在台灣念EMBA。

南方朔表示整起事件乃是吳寶春的經紀公司的傑作,他的經紀公司利用吳寶春是個「台灣之光」的名人身分,結合了媒體,將新加坡重視吳寶春這個人才而台灣不重視這個人才大炒而特炒,炒成了一個民粹話題

而台灣的媒體也完全沒有思考的能力,跟着起哄。彷彿像吳寶春這種人去新加坡念EMBA,就是台灣的奇恥大辱,這就是典型的民粹主義。難怪台灣的《中國時報》要說「吳寶春上學記,一場灑狗血的連續劇」了。如果吳寶春這種「台灣之光」的名人可以念EMBA,近年來台灣的各種名人多矣。

如果吳寶春可念EMBA,那麼其他「台灣之光」也要念EMBA,那該怎麼辦,繼吳寶春的新聞後,另一個著名的台灣廚師「阿基師」也表示要念EMBA,名人要去念EMBA,在不久的未來,肯定會成為台灣EMBA教育上的重要話題。

最後南方朔引用同樣是上星期文化部公布的一份資料,「台灣人平均每天看書時間只有40分鐘,每年花在買書上的金錢也只有1,536元,每人每年平均只讀兩本書」指台灣社會雖然很重視教育文憑,但整個社會其實並不喜歡讀書,除了課本之外,不會去多讀一點其他的書。

台灣不重視技職教育,不重視一般的人文教育,這遂使得像吳寶春這樣的名人,在投職有了成就後,也想去大學的EMBA班就讀。整個吳寶春上學的故事,就是一齣經紀故事炒作新聞的荒誕劇,它提不出一套完整的說理,它是在用「台灣之光」名人的大帽子在壓所有的人,而第一個被壓倒的就是台灣的政府。

南方朔在文末中說,他似乎並沒有聽說過哪個米其林的大主廚還要去念個什麼EMBA班的。他表示台灣的整個教育體系的確出了嚴重的問題,台灣人重文憑,但卻又不讀書,不能自主的追求知性與靈性的自我成長,那才是問題的關鍵





電力學權威:廢核電價會暴漲、純屬謊言!


葉立斌

鉅亨網/.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享譽國際之電力學泰斗陳謨星以親筆信越洋指控,台電的「廢核電將讓電價暴漲」這句話屬一派胡言

《蘋果日報》報導,任職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校區電機系教授及能源研究中心所長共約42年的陳謨星,退休後仍心繫台灣核電爭議。近日越洋發表公開信,批評政府與台電欺騙人民。

他提到,核電廠發電成本包含固定成本,燃料成本、備用容量成本、退役成本、廢料、稅務、保安等成本,以及其他電廠的服務費等九項成本。不過台電卻只以「燃料成本」來計算核電價格。因此,廢除核電會讓電價暴漲這一席話,絕對是謊言。且台灣有良好風力發電條件,台電卻不肯加以精進。

另外,他認為各國的趨勢都是朝超小型高速核子反應爐發展,而非核四這樣的大型核能爐。現在停建核四、使台電破產,這時正好可讓民營電廠加入競爭,透過市場競爭,讓所有人都得到好處。最後,他痛批「台灣政府只會喊口號」,用欺騙、嚇唬的方式舉行公投,要人民用不安全的電。

對此,台電回應,核電發電成本估算已包含固定成本、廢料處理與營運成本,而小型反應爐則是未來趨勢,並非現在可製成。

陳謨星為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電機博士,曾任美國、德國等多個國家的電力公司顧問,更在1978年獲得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院士。目前旅居美國。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真人真事)

這次暑假選了大一英文來補未抵免到的學分,但是從6/28開學到今天,第一次去上英文課,今天拖到第二節才到學校上課!

一進門沒看到老師在講台附近(os:爽),因為太晚到校,只剩講台前第一排有空位,坐下後發現右手邊坐著一個正妹,當然這種機會不是每天都有的,鼓起勇氣問正妹在上什麼東西,順便問問下星期期中考要考什麼吧!

我:同學!老師點名沒有?(小聲)
正妹:還沒有!都最後一節才點名的!

我:是喔!早知道就最後一節才來。
正妹:(微笑)不來上課,你考試怎辦?

我:就考試前重點地方看一看就好了吧!聽說下星期要期中考,考那裡呢?
正妹:考講義的範圍!

我:喔!那講義那裡拿?
正妹:講臺上有!(指)

我:謝謝!(os:靠~這正妹超熱心又有禮貌的!)

拿回講義後.....

我:老師怎不回來上課阿?

正妹:我就是老師!

我:....................

真人真事!老師是台東大學語文學系林雅玲博士





還有比這個更糟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