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5, 2013

人生功課 + 有良心的醫生怎麼治療感冒的!



陶子響應反核聯盟



Discovery 車諾比 核災變 (完整版)






人生功課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蔣勳


沒有經過失敗的人生,那真是遺憾,因為失敗的時候是最好的時刻。退稿時的沮喪,思考後重新再出發;愛一個人得不到回應時,孤獨時刻回來做自己,反而把自己搞清楚了。這些人生記憶最深刻的事,只有在失敗時才能嘗到。

童年時,因為舌尖味蕾成熟所以愛吃糖,糖是寵愛也是幸福;青少年發育後,舌的兩側酸性味蕾開始成熟,所以青澀年少喜歡吃酸的,因為酸是一種淡淡的失落感;鹹是一種勞苦,它是血與汗的味道;辣是一種熱情,也是瘋狂與叛逆,所以《紅樓夢》人物王熙鳳精明幹練,別稱鳳辣子;苦則是一種莊嚴,是舌根的味覺,也是最後成熟的味蕾,由於苦最不容易理解,也是最沉重的,所以大家都不要,但是苦卻是人生最後最穩定的力量。

蘇東坡年輕時是大才子,考試時連皇帝都要接見他,吃甜吃太多,只要受到一點酸味排擠就會抱怨,寫一些詩來罵人;後來被關到牢裡,碰到瀕臨死亡的危機,45 歲寫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名句,因為他已經開始吃苦,生命圓融了,所以完全豁達了。


逆境思考1: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弱質,而不是外在環境的困境
    
為什麼古代園林的路一定要做得彎彎曲曲的?因為它告訴你人生如果是一條直路的話,不過就是從生到死,那你幹嘛還那麼筆直的走?為什麼不彎一彎、繞一繞,遇到中間有亭子時就應該要停下來。就像是一生只吃甜是不幸的,一生只吃苦也是不幸的,必須是甜酸鹹辣苦的豐富,才能構成幸福的人生。

有時候,成與敗,真的就是心境轉換而已。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台灣民間還是非常有競爭力,各行各業碰到危機都不容易被打倒,一般小市民沒問題,是職場知識分子出了問題。
    
在歐洲我看不到這個現象,但是在台灣,愈到鄉下愈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因為台灣是移民社會,它是打拼過來的,所以不那麼怕失敗,反而是知識分子被保護過度的恐懼。你看那些小市民遇到生意不好,收一收就改行了,可以十萬八千里的改行,從蚵仔麵線一下子跳到開童裝店,這就是移民的本質。
    
可是我在台北觀察職場工作者,都有很硬的殼,就像是貝殼一樣,因為裡面太柔軟所以不敢打開,因為怕被傷害所以自己緊緊閉著,但是時間久了,他會不知道自己外面有一個硬殼。!
    
我想告訴年輕一代,我們一定要對抗自己的弱質,不是對抗外面環境的困境。環境再壞都不會影響我們,可是我們自己如果內心變成弱質的狀況,就很難救回來,一定要把弱質部分補強起來,而不是我覺得現在太弱了,自己先恐懼,先把自己嚇得要死,覺得會不會失業等等。真的失業有這麼糟糕?我覺得也可以置之死地之後,可不可以有一個轉機?所有的危機都是轉機,它就是一個最好的機會,如果你的人生老是在沒有發生危機的狀況,你也永遠沒有最好的機會。
    
生物學談到痛,認為痛雖然是每個人不喜歡的,但是痛卻是生物存活最重要的一個經驗。如果有一個小孩得了無痛症,那他絕對長不大,因為火燒刀割他都沒感覺。所以今天身心所經歷的痛都是成長的經驗,只要度過了痛,結了疤就會更堅強。
    
如果你遇到了逆境,你要做的就是痛的功課。台灣現在是最好的時候,五、六十年來都沒有戰爭與饑荒,這在中國歷史上很少看到,但是卻產生那麼多的抱怨,在我們父母那個年代,經歷戰亂與饑荒,隨便講出一點點經歷都會嚇死你,如果接下來未必一直那麼好,稍微有一些風吹草動怎麼去應變?
    
人生的功課,只做單一都好危險,急公好利的社會,僅憑一句格言是救不了人生的,必須在生活裡體驗豐富的滋味,才能找到生命的立足點在哪裡。!


逆境思考2:重新體會人性根本觸覺,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這些年我講很多觸覺,因為我覺得觸覺可以挽回人與人的關係,即使遇到逆境,你回到家還有親人溫暖的擁抱,還擁有記憶中的童年溫度。
    
有一段時間我在竹科給企業員工上課,談美學,有一個人打斷我舉手發問說:「我結了婚,有一個5歲女兒,請問我應該讓她學鋼琴還是小提琴?」這位竹科工程師每天不到晚上11點是不會回家的,他是公司裡最打拼的人,工作了8 年都沒有休假過,美對他而言,太遙遠,跟他沒有切身關係,他只希望我給他答案。
    
我知道他一直在等我回答,但是我告訴他:「你可不可以早一點回去抱抱女兒,不要急著送她去學小提琴或是鋼琴?」他問為什麼?我說,我希望一個5歲小女孩在長大的過程中能記得父親的體溫,將來她走到天涯海角,這會是她最重要、最穩定的力量。
    
我相信這位爸爸是愛女兒的,但是他的愛就是給女兒一屋子的玩具,再送她去才藝班學習,他認為這就是愛。我記得小時候我放學一回到家,父親會問我功課做了沒?考試為什麼沒有考第一名?母親說父親真囉嗦,就把我往懷裡抱,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母親擁抱的溫度。
    
有一次我跟永豐餘老闆聊天,因為他們現在做生機飲食,他告訴我,其實不要吃你不認識的人做的東西。這句話很有趣,想想看,我們怎麼做得到?我們現在在外面吃的食物,全部都是我們不認識的人做的。可是我小時候直到25歲去法國之前,至少我吃的東西都是我認識的人做的,就是我媽媽,怎麼會不健康?同樣的,你年輕時一定也是健康的。所以我就在想,怎麼樣把這樣! 的文化找回來,因為這樣的文化關係到自己,也關係到身邊幾個最親的人。如果你沒有被寵愛過,有一天你也不懂得如何寵愛他人。
    
有一次我跟企業裡的員工談過勞死,因為他們好像出了很大問題。那位演講主辦人就是因為被醫生警告,如果再繼續操勞就會過勞死,所以他退下來做公司福委會的人。
    
我跟他們說,可不可以回家後先做一件事,那就是泡澡,然後自己按摩肩膀,感受它有多硬。動物一受到驚嚇,第一個反應就是縮起來,而第一個縮起來的部分就是肩膀。我們平常在電腦裡瀏覽的所有資訊,都是讓你肩膀變硬的原因,情緒的反應在你不知不覺中累積,所以你更要讓肩膀放鬆,至少不要讓它變得更硬。
    
結果下次上課時,很多人都說按一按肩膀就哭起來了,因為從來沒有這樣去認識自己的身體,覺得身體好可憐。這裡面不是別人關不關心你的問題,而是你自己都不關心你自己,根本已經長期沒辦法愛自己了。我最近也常跟企業主說,你們基金會一天到晚在外面做公益,反而公司的員工沒有時間參加;可以不可以回到企業本身,把企業裡上萬個員工的身心都照顧好,先健全自己內部,再做社會公益?我覺得企業跟家庭沒有那麼衝突,真的就是看有沒有心,有心就能改變。


逆境思考3:做痛的功課,更要做美的功課
    
我覺得在這個大環境令人沮喪的時刻,反而更需要莊子的思考。因為莊子透過講故事的方式告訴你,一條魚想變成鳥就能變成鳥,就看你自己有沒有夢想,你想飛就能飛起來。
    
台灣今天談夢想好像太奢侈了,連我跟年輕人講美都要有好大的勇氣,因為太奢侈了,因為他在生活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你跟他談美你會覺得好慚愧。可是美也是所有人的救贖,最有錢的人需要美,最窮的人也需要美,美學的本質不會只對富或是只對窮講,莊子說「天地有大美」,你不一定非得上音樂廳或是國家戲劇院來欣賞美,古人說:「靜聽松風」。
    
你可以在生活裡體驗真實的美,你會發覺住在台灣還是滿幸福的,因為要看山看海很快就到,不像在巴黎,必須開很久的車,或是在上海,沒地方泡溫泉,山更是小得可憐
    
我希望台灣能夠領悟到這一點,物質的東西愈分愈少,但是美與愛卻可以愈分愈多,領悟到這一點後,無論你身處經濟富裕年代,或是貧窮年代,你都會很快樂。






^_^小常識


有良心的醫生怎麼治療感冒的!


大村衛生所主任╱黃建成

老實講,醫師是不會治好感冒的,頂多是讓患者在感冒的過程中舒服一些罷了 !

感冒的原因
感冒是由濾過性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的感染,由於不同的病毒感染,加上每一個人對相同病毒的反應也有所差異,所以呈現出來的症狀自然多樣。

感冒的潛伏期約一至三天。然後通常由喉嚨不舒服開始,接著其它症狀產生,在第三、四天時達到高峰。如果沒有併發症的話,一般四至十天會症癒。感冒之所以會好,是由於身體受感染後產生了抗體把病毒消滅的緣故。



醫生是怎麼開感冒藥的
既然知道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照理說醫生只要開一些藥把病毒殺死了,感冒也就好了!問題是,目前全世界還沒發現安全而可以殺死感冒病毒的藥

所以醫生實在拿那些感冒病毒沒辦法,只得讓它們愛怎麼作怪就怎麼作怪!醫生只能就症狀著手,開藥使症狀減輕些,患著因而能夠舒服一點。 


吃綜合感冒藥好嗎?
常有民眾在門診問我:『你開的藥有副作用否?』這可以說是外行人的問題,那有藥沒副作用的!當我們打開藥品手冊來看,就可發現幾乎每一種藥都有它的副作用。 

感冒既然只能針對症狀下藥,那麼對一個感冒沒有咳嗽的人給含咳嗽成份的藥合理嗎?一個沒有流鼻水的人給流鼻水的藥合理嗎?豈不算是給了毒品或者說是下錯藥。因為只有接受到其副作用而沒有正作用嘛!

綜合感冒藥可說是一網打盡的藥,有的還宣稱可治八種感冒症狀呢!試問:如果你的感冒症狀只有兩種的話,你願意使用那含有八種症狀成份的藥嗎?當然如果考慮方便性、省時或省錢的話則另當別論。


吃了感冒藥都會想睡覺嗎?
不少民眾告訴我每次吃了感冒藥都會想睡覺。我常馬上問他們,是不是每次感冒都有流鼻水、鼻塞或打噴嚏呢?因為只有那些鼻子症狀的藥才會有讓人覺得嗜睡、無力的副作用。 

譬如說上班族、司機和學生,能夠讓他們上班、上課時精神不集中嗎?這時候在白天可開輕一點的或乾脆不給,晚上再加重一些。


早點吃藥會早點好嗎?
大多數民眾都以為感冒早一點吃藥就會早一點好,這是錯誤的觀念。尤其每當阿婆們這樣跟我講的時候,我總會覺得很無奈!因為我曉得過兩天可能就嚴重起來了! 

感冒通常開始時症狀輕微,二、三天後最為嚴重,然後漸漸恢復。從起初的症狀又無法預 測往後的變化而先給藥,所以往往下一次再來的時候便是:『怎麼藥愈吃愈嚴重!』、『本來沒有咳嗽,藥吃了後反而咳嗽起來!』。我看感冒最有信心的是,當患者告訴我他已經看了兩三位醫師都沒效時。此時病程已進入尾聲,等著我來收穫 。


多開幾天藥對嗎?
一些患者會要求我多開幾天藥,甚至說開一個禮拜。這是相當不對的!感冒既然只能針對症狀給藥,照理說應該天天換藥才是,因為症狀會變嘛!頭痛、發燒可能吃一天藥就好了,還要繼續吃同樣的藥嗎?喉嚨痛可能兩天就改善了,也該停藥了!兼顧患者的方便性,我認為兩天藥,頂多三天是較合理的。


藥需不需要吃完?
站在醫師本位的立場,應該叮嚀患者『藥要把它吃完』。可是也常聽患者說:『上次開的藥沒吃完就好了!』,『只吃一、兩包就好了!』。我想藥需不需要吃完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如果在病程的高峰期可能有它的價值。否則,當病人都自以為夠了時,又何必強人所難呢!記得西諺有一句話說:『感冒有治療七天內會好,沒治療一週會好』,又有什麼好計較的?我的家人跟我常常屬於『一週會好』那個族群。


為什麼晚上睡覺時咳嗽得厲害?
感冒咳嗽常在晚上睡覺時惡化,尤其是小孩子,咳到嘔吐是屢被提及的。因為白天時小孩子可輕易吞入過多的鼻水,但在睡覺時鼻水倒流沉積在喉嚨容易引發咳嗽。針對這種情形,側臥也許會有幫助, 給流鼻水的藥比咳嗽藥來得恰當。


為什麼有人感冒超過一個月?
雖然感冒通常四至十天會好,但是咳嗽持續超過一個月的也並不少見,這與感冒後氣管較不穩定有關。一般來講,如果感冒比預期還久的話,應該考慮是否再一次感染不同的病毒或是次發細菌感染。此外,過敏性鼻炎、氣管炎或長期吸煙引起的咳嗽也常被誤以為是感冒


感冒到底需不需要吃藥?
感冒不見得一定要吃藥,但是吃藥的好處有二。其一是讓患者舒服些(如果用藥得宜的話 ),其二是減少併發症的機會。感冒時,身體尤其是上呼吸道抵抗力減低,容易受細菌感染。常見的併發症如鼻竇炎、氣管炎、中耳炎等。


感冒要不要看醫生?
開感冒藥實在是種藝術,因為需要考慮的蠻多的。如咳嗽緊不緊、痰多不多、什麼顏色的、會不會惡臭、喉嚨痛否、鼻涕的顏色、還有患者的工作、年齡大小、對藥的耐受經驗......。總而言之,就是在不失『藥』的本質之下,讓患者覺得值得,沒白來一趟。雖然已經很用心的開了藥,可是往往患者下次來的時候會告訴你:『一 點效果都沒有』,『比上次還嚴重』。


那麼到底要不要看醫生呢? 
我以為醫生開的處方藥還是比成藥合理得多 !如果看醫生不必打針的話,雖然麻煩一點,或許值得。否則,感冒看醫生還用打針的話,說真的,去買綜合感冒藥算了!既方便又省時,也可免除針扎之痛,不是嗎?


如何預防感冒?
一般人都以為『冷到』才會引起感冒,如貪涼衣服穿得太少、小孩半夜踢被等。其實不只如此,過度疲勞、心情鬱悶、熬夜都容易引發感冒。幾年前的某段時間筆者也常患感冒,後來曉得熬夜容易引起感冒之後,便盡量『很想睡覺時就去睡』,感冒的頻數也就少多了 

在門診問患者是否天來沒睡好覺或心情不好,往往可以得到肯定的回答。感冒是很會傳染的,一個人有了感冒,時常全家人均會得到,而且很難避免。常聽一些年輕的媽媽說:『感冒要趕快把它治好才不會傳給小孩』。

這是不正確的觀念,感冒怎麼趕快治好呢?感冒患者大約在前三、四天具有傳染力,如果能夠在這三、四天與家人隔離的話,也不失為避免傳染的好方法。也許有人會問:醫護人員天天與感冒患者在一起,應該時常被傳染呢?不見得!
因為醫護人員跟患者相處的時候總是在通風良好的室內,縱然患者咳嗽、打噴嚏,病毒也易被流動的空氣稀釋掉。不像家人共處在緊閉的室內,空氣不流通。而且醫護人員與患者少有手和手的接觸,家人較難避免。感冒病毒在鼻涕中的濃度最高,易經手傳染,所以與患者接觸後馬上洗手也可避免被傳染。


年紀愈小愈容易罹患感冒,通常小兒們一年平均可達九、十次。隨著年齡的增加感冒次數漸少到了青少年以後,只剩下三、四次。這與得了感冒後,身體內產生的免疫力有關。所以一些老是抱怨小孩常患感冒的父母應該可以放心了!只要學費繳夠的話,孩子總會畢業的。


 語

感冒時要多喝開水、多休息是大家所熟知的。多喝開水可以減低呼吸道分泌物的黏稠度,讓喉嚨與氣管舒服一些。多休息可以培養免疫力,讓感冒早一點好。

吃藥的目的只是讓患者在感冒的過程中舒服一些罷了!並不能縮短病程。

『早治療早好』與『早治療好免得傳給家人』都是不正確的觀念。所以不應該作過份的治療,如打針、打點滴、住院。使用綜合感冒藥是相當不合藥理的,除非你的症狀與它的成份相配合。


最後我建議大家應該學會認藥,當拿到藥的時候要問清楚那種藥是為那種症狀開的。如此,想吃幾種藥,吃多久,就可隨心所欲了!這也算是一種主權在民吧!



----------------------
感冒.不吃藥自療法


感冒病毒肆虐台灣四季,甚至有些人次次「中獎」,開始擔心吃太多藥物產生諸多副作用。感冒,可以不吃藥嗎?試試以下方法吧!!! 

最近以來,感冒病毒肆虐各地,造成十數萬人飽受病魔的摧殘,不僅醫院裡盡是擤鼻涕的聲音,在各行業的辦公室裡的一眼望過去,也都是傷風者過半。
  
面對感冒,國人的習慣常是自行到西藥房買綜合感冒藥、感冒糖漿、鎮咳或退燒等成藥來服用,這些感冒藥的主要成份裡多半含有抗生素、抗組織胺、咖啡因及普拿疼,而這四種成份對人體通常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例如抗生素(可能有抗藥性的問題,愈吃愈重才有用)、抗組織胺(可能引起嗜睡或昏昏欲睡)、咖啡因(可能成癮,一瓶感冒藥水照規定需分三次喝,結果往往一次就喝光)、普拿疼(可能會傷及肝臟和腎臟),倘若民眾未找醫師診斷後再吃藥,結果往往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再者,也有部份民眾在心理上或生理上對西藥過敏,不願意服西藥。
  
在此提供一些簡便有效的食療,相信對正受感冒所擾的民眾大有助益。 


一、熱鹹檸檬茶 
  
用新鮮檸檬切一、二片薄片,放些鹽巴約一公克,再沖熱開水一杯,並趁熱喝。趁熱喝非常好喝,如放久了就會變苦。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每一杯可沖三次,第二、三回沖時,不需再加鹽巴,注意不可沖冷開水。在感冒剛開始時每天多喝幾杯,就不至於惡化,而且好得很快。檸檬經熱開水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化合物---羥苯甲基氨基乙醇,這種物質是一種類似天然的類固醇,能解除感冒、身體循環淤阻充血的症狀。而鹽巴可平衡體液,中和疲勞引起的痠痛,就好比打點滴一樣。而兩者相加,更有特殊的順氣調整身體機能的療效。 

二、蔥花稀飯 
  
稀飯煮熟,加一大匙蔥花,每餐吃一、二碗,熱呼呼的蔥花稀飯一下肚,身體馬上溫暖起來,然後再蓋個厚被子,出身熱汗,感冒自然就減輕了。吃生蔥可以殺死口腔中的病菌,因為蔥的表皮細胞中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油(蔥蒜辣素),因而,在感冒流行時,吃點蔥大有幫助。 


三、紅糖薑湯 
  
三公分長的生薑二、三塊,拍碎,加二大匙紅砂糖,煎湯,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或到超市便利商店買可隨沖之薑茶包來泡,一樣有效果。生薑可逼出寒氣,紅糖富含鐵質,補血補充力氣,對付病毒。 


四、熱番石榴茶 
  
兩個平常吃的台灣小番石榴,或一個泰國大芭樂,每個切成四片,加入七碗的水,煮開後再再以小火煮五分鐘,去渣當茶喝。熱番石榴茶有清熱、解毒、利尿和消炎的作用,尿尿次數增多,感冒病毒就會隨小便清出去。 


五、薏米扁豆粥 
  
至米店買薏米及扁豆,以薏米及扁豆各半碗煮成粥,每天早晚飯前吃一碗,喝到好為止。薏米扁豆強健脾胃去濕氣,能加強腸胃吸收能力,胃腸吸收能力好,自然有體力來對抗感冒病毒。 


六、地瓜薑湯 
  
以一個大地瓜削皮後切成小塊,一塊生薑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後,再加五大匙紅糖,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地瓜補充營養,生薑可去寒,一定很有幫助。 


七、薄荷茶 
  
至市場或青草店買新鮮薄荷葉,每次用一兩沖熱開水喝,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適合口乾、喉嘴痛、沒有痰或痰黃黑的熱感冒,喝到好為止。 
  
薄荷,味辛苦,性溫,含薄荷精及單寧酸等,能發汗、退熱和殺菌,可治傷風頭痛、支氣管炎、防止痙攣、宿食不消、健胃及通利關節等。 


八、紫蘇茶 
  
至市場青草店買紫蘇葉,每次用手抓一把,加水五碗,煮滾再煮三分鐘,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喝到好為止。紫蘇,味辛,性溫,常用於發汗袪寒、降氣化痰、肺氣喘急、心腹脹滿、安胎及魚蟹中毒。 


九、熱梅茶 

每次用五個醃漬蘇梅或紅鹽梅(可到大超市購買),沖熱開水一大杯,攪拌五分鐘再喝,早餐與晚餐各喝一杯,喝到好為止。梅子內含蘋果酸、枸櫞酸、琥珀酸等,有顯著的抗菌作用,對於各種細菌如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等,均有抑制的作用。因此,對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十、檸檬汁 
用半個檸檬榨汁,加一小匙蜂蜜,三餐飯後沖一杯冷開水喝,喝到好為止。檸檬汁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生津止渴、健脾開胃、強壯身體、減少咳喘。






(^_^ )HA HA HA 笑話

王奶奶的家書----好好笑..   


親愛的兒子:

我這封信寫的很慢,因為知道你看字不快。

你爸爸和我已經搬家了,不過地址沒改,因為搬家的時候把門牌也帶過來了。

這禮拜下了兩次雨,第一次下了3天,第二次下了4天。


昨天我們去買披薩,店員問我要切成 8片還是12片,
我說 8片就成了,12片吃不完。

我給你寄去了一件外套,因為怕郵寄時超重, 所以把扣子剪下來,放在外套口袋裡了。

你受教較晚,記得要多讀點書,多用成語,免得別人笑你沒水平,最後告訴你,現在工作難找,你又猴子猴孫滿堂,本來想寄點錢給你度年關的,可惜信封已經封上了。

 PS:新年到了!別忘了給孩子們講講我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那時候天是藍的,水是綠的,

莊稼是長在地裡的,

豬肉是可以放心吃的,

耗子是怕貓的,強盜是怕捕快的,

法庭是講理的,殺人是要償命的,

結婚是先談戀愛的,

理髮店是只管頭頂的,
   

藥是可以治病的,大夫是救死扶傷的, 

拍電影是不需要陪導演睡覺的,

照相是要穿衣服的,

孩子的爸爸是清楚的,

欠錢是要還錢的,錢莊是一諾九鼎的,

學校是不圖掙錢的,

夫子兩袖清風,腰桿是硬的,

白癡是不能當官的,

百年老店是萬金不換號的,

賣狗肉是不能掛羊頭的,
   

結了婚是不能泡美眉的,

買東西是要付錢的,
 

看完笑話不轉寄出去是要被打屁股的。 







做個單純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做好自己
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
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
 幸福的路
我們時常會感覺到心累,只是自己想得太多。
我們總說生活繁瑣,其實是自己不懂得品味。
我們時常業務繁忙,只是自己得不到滿足。
我們也總是爭強好勝,其實是自己虛榮心太強。
其實,人生就那麼簡單。做個單純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随缘 
“隨緣”的正解!
隨緣而去,是很快樂的!可真正的隨緣,並非什麼都不做,一味地等著老天
安排,而是需要全心全力的付出,對結果如何卻不會太在意。所以,隨緣是
一種洞徹萬法的智慧,而不是一種消極逃避的心態!
提升自我幸福感 
提升自我幸福感的五種做法:
1、經常聯繫周圍的人。你的家庭、朋友、同事還有鄰居。
2、讓身體動起來去散散步或者跑一圈。
3、留心周圍,留心那些不經意的美麗。
4、學無止境,嘗試一些新鮮的東西或找回你過往的某一種興趣愛好。
5、與人為善,儘量多給朋友甚至陌生人提供幫助。
活得精彩 
人這一輩子,可能覺得活得很累!無論男女,從你到世界的那一刻起,你註
定要度過你漫長的人生、經歷無數的磨難。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會遇見各種
人,有朋友、有敵人、有知己、有愛人。活著就要過得精彩。
不要后悔 
永遠不要後悔 ------ 我們無法選擇回去的路程,但是要清晰地面對已經造成
的挑戰。努力去調整,並相信自己會成功。無論你深處絕境,還是罹患疾病
,你對過去無能為力,但在當下,你的未來並不那麼渺茫,只要你努力,堅
信自己,人生往往柳暗花明。
心目中的世外桃园 
與人為善於己善,與人為和於己悅,與人無私於己寬,與人常樂於己快樂一
生。只要你有一顆寬容的心,有一份納萬物的情,有一雙善良的眼睛,你就
可以看見你心目中的世外桃園。
做一个梦 
憂愁了嗎?陰暗了嗎?痛苦了嗎?那就做一個夢吧。
在夢中,種一顆星星在心中,讓她放出焢焢的靈光,溫暖心中一切經久不散
的憂愁。在夢中,種一輪明月在心中,讓她放出烎烎的慧光,驅趕心中一切
盤根錯節的陰暗。在夢中,種一個太陽在心中,讓她放出煛煚的火光,焚燒
心中一切剜心裂膽的痛苦。
改不掉错的自己 
找不到對的人,其實很可能是,改不掉錯的自己。
人生8味良药 
【人生8味良藥】
放棄完美,多一份輕鬆;面對現實,多一份自在;
欣賞自己,多一份自信;做好選擇,多一份從容;
尋找快樂,多一份追求;善待他人,多一份愛心;
相信成功,多一份欣喜;不畏失敗,多一份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