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9, 2013

我祝願你足夠 + 各種水果正確挑選方法



台南司機竹子卸貨真神人






我祝願你足夠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最近在擴音器通知起飛的機場,我聽到一對母女最後一刻相聚的對話。

在安檢門邊,他們擁抱在一起,然後那母親說:「我愛你,希望你足夠。」

女兒回答道:「我們在一共同分享的生活己是足足有餘了,你的愛是我僅有的需求,我也祝望你足夠。」

親吻後,女兒就離去了。

母親走到我坐的窗旁,我可以看出她很想,也需要放聲一哭,我不想打擾她的私事,但是她反而歡迎我加入似的問道:「你有過和一個人道別,而且心知肚明這是今生的最後一次嗎?」

「有的。」我回答。

不好意思,可不可知道為什麼這是永恆的道別呢?

他說:「我老了,她又住的遠,我有很大的挑戰在面前,事實是,她下一次回來將會是參加我的葬禮。」

「當你們說再見的時候,我聽見你說『我希望你足夠』,可不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意思呢?」我問道。

她笑了起來:「那是一個傳了許多代的祝望,我的父母以前常對所有的人這麼說。」

她停頓了一會兒,然後凝視上方好像是想記清楚細節。她笑的更燦爛的說:「當我們說『我希望你足夠』,我們是要那個人的生命中有足夠的好東西去維持它。」然後她轉向我。好像從記憶中背誦似的,念出以下的句子:

我祝你有足夠的陽光,使你在不論多暗淡的日子裡,也保有明亮的心態

我祝你有足夠的陰雨,因而更加感恩陽光的燦爛。

我祝你有足夠的快樂,來保持你的精神常喜。

我祝你有足夠的苦難,以至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開心也顯得巨大。

我祝你得償宿願,滿足你的慾望。

我祝你有足夠的失落,去感恩你的擁有。

我祝你有足夠的問候,來協助你走過最後的再見。」

然後她開始哭泣並離去。

有人說,要找到一個特殊的人只須一分鐘;去感恩他得花一小時。

一天內可以愛上他,但是要去遺忘他,可是一輩子的工作。

如果你願意,將這傳給令你永志不忘的人,如果你不傳給任何人,那麼你就忙的將朋友都忘懷了。

別忙壞了,花點時間去生活吧。

給我的朋友和愛惜的人,我祝願你足夠!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我祝願你足夠」,簡短的五個字,卻包涵了世間種種的祝福。

不單只是祝福對方能平安、快樂,也祝願對方能知足、感恩,如同,不祈求一生無禍,只祈求擁有克服困境的勇氣與智慧

兩者差異在於,前者是聽天由命,後者是自己開創天地

另外,文章也告誡我們,給孩子不能單只有愛,還需要給他們一點苦難,讓孩子們從苦難中成長,更懂的珍惜愛

PS:這裡的苦難指,幫忙做家事、學著對自己的決定及行為負責,而不是只懂得享受卻不懂的付出,每當犯錯都是由父母出面處理。





荷蘭人的習慣- -
遇到事情時先從自己本身,而非別人身上找原因。

 
剛到荷蘭時,我在船屋家中接到了一個電話:
"您好,請問是李先生嗎?"
"是啊,您是?"
"我是電力公司的。"
"請問有什麼事?"

"您家這個月的電費比以前多了26歐元,我可以知道原因嗎"

"這是什麼意思?您是在懷疑我沒有按照有關規定用電嗎?"我的聲音有點兒高。

"不不,您誤會了。我發現您的電費上漲了,擔心是哪裡漏了電,所以想請您注意一下。如果您認為有必要的話,我們就上門去檢查一下。"

半小時後,兩個身著工作服的人來到我的家,對房間裡的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查


這件事讓我想起最近收到的一封信,是警察局寄來的。信中的一段文字讓我很是意外:
"尊敬的先生,您的車兩次違規,我們想知道原因,是不是交通設施所處的位置不合理,或者是發生了故障?對此,我們表示歉意,希望您能將您的意見告訴我們,謝謝!"


荷蘭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中國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他人身上找原因

這就是進步社會與落後社會的差異吧




(^_^ )HA HA HA 笑話


來個笑話調劑一下 .................... 


證據 
律師質問交通警察:「一個人跪在馬路中間就能證明他是喝醉酒了嗎?」

「當然不能,先生,」交通警察回答,「可是這位先生跪在馬路中間要把塗在馬路中央的那條白線卷起來。」



北方麵食 笑死嚕!
泡饃中的饃是一種燒餅叫做"坨坨饃",用不發酵的麵團(死麵)。 饃-饃北方麵食。呈長方形,頂部圓弧狀。也有地方把肉夾饃的那種發麵餅子稱饃,應該是北方對饅頭類麵食的通稱。以下是山裡的莊稼漢和酒店小姐的對話...請欣賞

山裏人:喂.小姐,饃多少錢?
小姐:摸.100! 

山裏人:下麵呢?
小姐:下面200! 

山裏人:我暈!不是吧!?那水餃呢?
小姐 :睡覺,400. 

山裏人:一碗400 ?!
小姐:不.一晚800. 

山裏人:我倒!這麼貴!為什麼一碗要800 ?
小姐:整晚的,都這價,大哥. 

山裏人:要是不在這裏帶走呢?
小姐:帶出去要1000
山裏人:我X!深圳消費也他媽太貴了吧?水餃帶出去的更貴。



是你自己不用

有位女客人住宿HOTEL一晚,結帳時發現帳單5千塊。

便向HOTEL經理抱怨,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女客人:你們光住宿一晚就收費5千塊,太貴了吧!

經理:這是一般收費,我們有附設泳池、健身房和WIFI可使用。

女客人:我完全沒使用,何來收費之說?

經理:我們有提供,是妳自己不用!


此時~女客人打開皮包準備付帳。

只見女客人掏出一張千元大鈔放在櫃台~

女客人:我只付1千塊,其它的是扣除你和我上床的4千塊

經理:我哪有?(著急的回答)

女客人:我有提供阿,是你自己不用........







各種水果正確挑選方法


 
【夏天到了,趕緊學學挑西瓜】第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第二,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第三,西瓜紋路整齊就是好瓜:第四,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很甜。




 

如何正確挑選火龍果
1.
越重越好。火龍果越重,則汁越多、果肉也越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掂掂單個火龍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
越紅越好。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3.
越胖越好。不要挑選瘦長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會有生澀的味道。
葡萄的正確吃法,怎麼洗最方便乾淨。
好吧,有真相帝留言說,表面的那層白色的物質是果粉,是很有營養的,是可以吃的。好的吧我承認我無知。但是我相信大家不會為了那層果粉不洗葡萄了吧?吃葡萄皮的畢竟還是少數吧?大家還是希望可以吃看起來乾乾淨淨的葡萄的吧?那就這樣洗吧。。。
 
草莓不買太紅的,顏色越是鮮豔就越酸,紅裏帶點白的草莓最香甜了.買草莓的時候不要選個非常大,形狀特奇怪的那種,要選大小一致的,小一點更安全,顏色不要特別紅,裏面最好帶點白色的小點點的。
 
選櫻桃,要看果柄是否新鮮。新鮮的果柄綠綠的,放置時間長的果柄發黑。然後看果皮是否起皺,起皺說明果實摘下來放的太久,失去水份。
 
木瓜也分公母,肚子大的是母的,比較甜。一般挑鼓肚子的,表面斑點很多,顏色剛剛發黃摸起來不是很軟的那種。如果表面上還有點膠質的東西,那沒關係,是糖膠,這樣的會比較甜.買木瓜如果要馬上吃,就要挑黃皮的,但是不可乙太軟,這樣的木瓜才甜而不爛。
【有真相帝說不分公母的,那我們就以這些特徵形式上分下吧,具體大家可以自己深入研究】

 
梨要挑母的,細膩多汁且甜。母的,就是頂上的窩要選雙數的,臍深的,臍周圍比較圓,把的根部粗的。
【有真相帝說不分公母的,那我們就以這些特徵形式上分下吧,具體分不分非專業人士的我表示不知道,大家可以自己深入研究】
 
【關於選山竹的方法……】山竹小秘密:屁股上有幾個瓣,裏面就有多少顆。。。
7
8個的比較好,還有上面的柄要新鮮顏色要嫩,不要乾枯,那樣挑出來的確很好吃,水分也多
還有就是挑的時候如果外殼都硬了那說明壞掉了。。大家小心點別拿把菜刀亂砍好不容易開出來結果發現壞了。。。

 
選桃子首要是聞香味,越香越甜,通常外觀都不太好看,挑不太軟的,上面帶個小尖尖。

 
選獼猴桃一定要選頭尖尖的,而不要選扁扁的像鴨子嘴巴的那種。鴨嘴巴的那種是用了激素的,雞嘴巴是沒用過激素或少用激素的.真正熟的彌猴桃整個果實都是超軟的,挑選時買顏色接近土黃色的,這是日照充足的象徵,也更甜。 
獼猴桃要挑接蒂處是嫩綠色的,這種的新鮮。整體軟硬一致,如果一個部位軟就是爛的。顏色在接蒂處周圍是深色的也甜。
 
挑哈密瓜要挑網紋粗且密的,聞到較濃的香氣。
 
吃甘蔗應從頂端吃起,這樣才能越吃越甜,越吃越可口。反之,若從根部削皮吃起則會越吃越淡,剩下1/3時就沒有胃口吃下去了。冬天吃甘蔗,最好將其切成20-30釐米的段,放入鍋裏煮十來分鐘後撈起趁熱削皮吃,這樣比生吃更甜。
 
如何正確挑選榴槤 
1.
聽聲音,輕搖幾下,有聲音代表榴槤可以吃了。 
2.
看顏色,選擇顏色偏黃的,不要挑綠色的,黃色的通常比較熟。 
3.
看大小,榴槤個頭大的水分足,夠甜。小山丘越多肉越多。裏面的肉也越多,一般一個成熟的榴槤3-5斤重。 
4.
選擇開裂的榴槤(自然開裂),說明榴槤足夠成熟。 
5.
聞氣味,好的榴槤氣味濃烈。 
6.
看重量,同樣大小的榴槤輕的榴槤核小,重的榴槤核大,輕的榴槤快能吃了。
 
荔枝的中間有一條縫,只要沿著那個方向輕輕一咬,如果沒洗嫌髒的話用手輕輕一捏也行,殼就會自動裂開了啊。
 
【關於櫻桃快速去核的方法】
1
、準備一根我們平時用的筷子; 2、將洗好的櫻桃去掉櫻桃把 ; 3、將粗的那面筷子頭對準櫻桃底部的正中央(不是有櫻桃把的那一面); 4、微微使勁將筷子捅過去,這時你會發現櫻桃核一下子就被捅出來了,不會帶一點果肉,而且去核後的櫻桃非常完整漂亮。
 
吃獼猴桃上一刀、下一刀,然後用勺子轉一圈就行了,當然啦,如果你不那麼在乎品相的話就切一半,挖著吃算了。只是挖起來的話就不能很好的利用勺子的形狀了,反正自己吃著舒爽就ok
 
挑桔子的話不論品種,中間有個環形的是母的,通常都會比較甜一些,有個點狀的是公的,沒有母的甜,挑皮薄有彈性的,早桔汁多味甜,晚桔比較粗糙多筋。柚、桔、柳丁要撿沉手的,外皮要撿潤滑的象寶寶的皮膚一樣的,不過冬天流行的砂糖桔就是皮很粗糙的,光滑的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