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4, 2013

半環島1/4:逛逛苗栗卓蘭的「花露休閒農場」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大雪山上的種樹人生









半環島1/4逛逛苗栗卓蘭的「花露休閒農場」


PCLin 0324


昨天趁返埔里掃墓之便,逛逛苗栗卓蘭的「花露休閒農場」。

花露休閒農場內有香草能量花園及花香精油博物,是一座能提供遊客釋放壓力的花園,農場藉著花香感受無形的能量,運用各種香草植物的芳香,巧妙設計搭配造景,讓人置身其中,有如投向大自然懷抱,達到心靈療癒之效,也是新人拍婚紗照的好地點。

花香、果香、農情香是農場的特色,在食的方面,均以芳香為基礎,讓每一道菜餚都能滲入心靈。 大地美妙的蟲鳴聲,悅耳的蛙、鳥叫,徐徐和風與陽光的對話,玫瑰花甜美的香氣,這些都是用餐的佐料,享受浮生半日閒


卓蘭名稱由來
卓蘭的由來係自於平埔語『Tarian』的音譯,意思是『美麗的原野』Tarian初時譯成『塔連』,清領時期先後隸屬淡水廳、新竹縣及苗栗縣管轄;日治初期,屬苗栗廳棟東上堡、大湖支廳轄域,後改為『罩蘭』;到西元1920年改隸新竹州大湖郡,當時地方人士以罩蘭的『罩』字非常不文雅,乃改稱『卓蘭』。



交通指南: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露休閒農場」在地圖之紅A點

  
 A:公館交流道下往大湖台三線146.4K左彎上山5分鐘
  
B:三義交流道下鯉魚潭水庫卓蘭台三線146.4K左彎上山5分鐘
  
C:國道四號下石岡東勢卓蘭台三線146.4K右彎上山5分鐘抵達


停車場
小客車200輛、大客車20輛


「花露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電話:04-25891589,25893280
  傳真:04-25897048



憑入園門票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內人骨折已休養四個月,現已稍可走平路



「花露香草能量花園」
是專門種植藥用香草植物與特殊果樹園區,
其中大型的蝴蝶是用漂流木製作而成的




希臘風情的精油博物館




峇里風情的渡假村大廳



花屋




 

若帶孫女來就好了



一大片的薰衣草田




 
 坐小火車投50元就會繞薰衣草田一圈




小火車可坐兩人



不知名的花草真的很多



偷得浮生半日閒



薰衣草特寫




稀有的兩色玫瑰



在雨林部落餐廳內可以看到許多原始木雕像




門票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一壺枸杞人參茶150元




連餐廳也是綠意盎然,
每個角落都有植物陪伴一起吃飯,
就像在大自然中用餐的感覺



整個環境很適合帶著全家小大一起來遊玩




鏡中倩影



花樣男廁




雨林部落餐廳正門


 
 用竹根作的鵝



前面的花圓圓胖胖之身形就像燈籠一樣





(^_^ )HA HA HA 笑話


都下地獄怎麼辦
老婆:如果我們倆死了,都下地獄怎麼辦?
老公:我會祈求上帝讓你去天堂,我一個人在地獄的!
老婆:算你有良心!
 老公:我怕我們兩個都在地獄,又結為夫妻,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地獄。



讓你升官
老公高興的對老婆說:“這幾年你一直為家庭奉獻,我準備下周讓你升官!
 ”老婆樂:“升什麼官?”“我娶個小老婆,讓你升成大老婆



一禮拜沒換台
衛視半年重播10餘遍《甄嬛傳》 網友說“放過我媽吧..”
“求電視台你放過我媽,我家一禮拜沒換台了!

 日前網友爆某家電視台密集重播《甄嬛傳》近半年,據統計7月至今該台已重播不下10遍,迷倒一片“主婦”觀眾, “現在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皇上!



如何解壓
最近工作很累,壓力很大。
於是上FB問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如何解壓”。
 回覆:“按右鍵選WinRAR。



我的姐姐
有一位學生參加即席演講,抽到的題目是“我的姐姐”。 而他的一段開場白,立刻深深吸引了所有得人:

我的姐姐說起話來“驚天動地”
 看到吃的就“歡天喜地”
 找起東西“翻天覆地”
 失戀了就“呼天搶地”
 向我借錢時“求天拜地”
 現在她總算出嫁了,真是“謝天謝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