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5, 2013

福報 + 比利時在高速公路側架太陽能發電板



彻底崩溃了,做客服真的需要一颗很强大的心!哈哈





比利時在高速公路側架太陽能發電板


PCLin:
2012年全球太陽能板產能 600億瓦,面臨300億瓦需求,
2010年中國太陽能板產量100億瓦,
但是一天日照時間1/4,故約1個台灣核四。
台灣電池廠商共同在2011年
貢獻了超過36億瓦的電池產量
雖然年產能大於核四的27億瓦,
但是日照時間1/4,只剩9億瓦,三年產能就够了,
不像核四拖了三十年;
以太陽能板1 kW 需用地10平方公尺計算,
2,7GW電須用27平方公里,
若在高速公路側架40公尺寬太陽能板,
並以日照時間1/4計,須有2,700公里的長度,
若能用削價的太陽能板過剩產能放在1高及3高,
產生1/4核四的電,
故加上5高、2~8高、及所有快速道路就約等於核四的電

若加算台灣普通公路總里程一萬六千公里,就綽綽有餘!

何必用遺害子孫萬年的核四(核廢料無法處理),
而且若核四出事,大台北地區六百萬人無家可歸。
美俄日三大先進國家核電廠均發生重大事故,
誰敢保証蓋在斷層帶上的併裝核四安全?
核四產能只佔台灣6%,況且電的備用率約20%,
沒核四並不缺電!
若說太陽能太貴,要便宜請向台塑學習!
台塑麥寮電廠0.6GWx3=1.8GW,
麥寮汽電共生廠0.225GWx16=3.8GW
台塑花幾百億,產能就有三千多億核四之兩倍!

















福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南懷瑾 老師說:不要把“福報”用完了。

“福報”,是佛家用語。福報是果,因在於修。福報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修得來的。

南懷瑾大師在十一歲上遭遇了一件奇特的險事,讓他刻骨銘心,並把這件事與“福報”聯在一起思考,融入了他的人生哲學之中,並警示終身。

大師出生於浙江樂清的一個小鄉村。六歲開蒙,上私塾,讀四書五經,接受了舊式教育。到了十一歲,古書已經讀得很多了,已經通曉諸子百家,還苦心研習文學書法,詩詞曲賦,就是當今漢語言專業的本科生也沒有他讀的古書多,而且,還在一直讀下去呢。

他的父親是個很有經營頭腦的人,有著溫州人善於經營的智慧,勇於經營的膽識。在鄉間開了多間小店,經營著布、米、百貨,還有些田地上的收成。家業興旺,箱底厚實。

雖說是士農工商,商人排在最後一位,但他的父親堅信經商是第一的。生意做好了,發了大財了,連官府裡都要來攀附你的(這種想法在當今可謂是大放光芒了)。

他的父親還是個開明人士。那時,城裡已經時興學習現代的科學知識了。而他的獨生子南懷瑾對算術、化學之類的現代文化知識卻是個空白。父親也認識到了這是個大問題。

於是,就想方設法把他送到城裡的縣第一小學(大概也是類似於如今的重點小學)裡,花了大價錢插班讀六年級。學校裡沒有地方住,就住在一個朋友家裡,托人家照應,可謂用心良苦。

這年的寒假到了,學生們都回家過年了。這一年也正好是南大師的奶奶六十大壽,家裡就擺開了壽宴,大慶大賀,一直熱鬧到正月十五 。

離開學的日子還早著呢,但生日宴結束後的第二天一大早,南大師就急猴猴地要去上學。父母親再三阻攔無效,只得讓他去,也沒人送,他一個十來歲的小把戲獨自走了幾個鐘頭,進了城,還是住到父親的那個朋友家裡

就在他離開家的這天夜裡,南家出了大事了。一伙窮凶極惡、如狼似虎的海盜把南家洗劫一空,虧得父親逃得神速去搬救兵,母親化妝成傭人,才躲過了被綁票甚至殺身之禍。
財產損失慘重,好在是全家人的命都保住了。更好在南大師頭一天生出了莫名其妙的念頭,要去上學,沖破了一大家人的勸阻而走了。要是還在家裡,這個獨生子,多值錢啊,還不成了海盜的綁票,也許早就沒得命了,哪裡還能有今天的國學大師。 

這件刻骨銘心的事情一直掛在南大師的心頭。如果不是連續大操大辦奶奶的六十大壽,也不會招來海盜南大師後來經常提起這件事,說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也不輕言做壽。佛學裡也講,一個人,一個家庭,在“福報”很好的時候,不能把“福報”用完了。

南大師的意思大概是,人不能太張揚。盡管他的父親在當地是很有人緣的,也經常捐助地方解決一些困難,做了不少的慈善事業,讓鄉鄰們受益了,但是,你為了做個生日,天天大魚大肉的酒席擺下十幾桌來,聲勢浩大的,還惹來了不少白吃白喝蹭飯的家伙,多顯人眼目啊,那還不把幽冥之處的那雙眼晴驚醒了。

每個人的背後,總是有一雙眼睛在盯著的。一種情形是,因為潔身自好,行善積德,屏蔽了你的身子,那雙眼晴看不到你,你也就太平無事了。一種情形是,因為你的張揚了,忘乎所以了,得意忘形了,甚至是瘋狂成一團火了,那雙眼晴就會盯上你了,災難也就隨之而降了。

西方有人士說過,上帝要讓一個人滅亡,必定讓其先瘋狂。

所以啊,南大師少年時遇上的這件事,對他的一生都有著極大的警示。他不是僅僅當著驚險一遇而過,慶幸自己命大。而是把這個驚險上升到人生的教訓,牽掛在自己的一生之中。一輩子為人處事都是把自己放低了,再放低了。

上至達官貴人,下至販夫走卒,他都是同心同情同等對待。哪怕是從名聲鼎盛到如今,學識經歷如茫茫森林一樣的浩瀚,品養道德似須眉山一樣的神聖,他仍然更是注意把自己在社會上行走的姿式和精神狀態揉和成了一個普通人的面貌。一生修行。修得了“福報”,也是要慢慢用、省著用的。






七十歲時的自己
  

各位老友, 文章值得细嚼,又有幾人可以如斯豁達?
寫給七十歲時的自己!

以前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現在雖然科技進步,但能活到八十也算很好了!對於已過六十的我們來說,想想離「古來稀」的日子是越來越近了,如果到這時還不知道人生最該把握的是什麼,仍汲汲追求俗世的價値生活,那麼,到了閉眼那一天才真是知道窮忙碌了人生這一遭。

我希望自己能夠活過七十,有機會看到今天寫的這篇文章。到那一天,我一定會強迫自己「靜靜地、專心地、誠心地」
讀〈寫給七十歲的自己〉,並且以文章裡面的要求來鞭策自己。哪些要求呢?


一、不貪

孔子說,君子有三戒:
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
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
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這裡的「得」就是「貪得」,想要擁有什麼的物質欲望。人老的時候為什麼要「不貪」?因為你的體力、精力、記憶力、拚鬥力....,都大不如前,這時如果仍然和年輕時一樣,什麼都想要,你的日子肯定會過得十分辛苦。這時候要放下貪念,也就 是孔子說的:戒之在得。

不貪的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又是什麼?凡是「基本生活」不需要、用不到的,就不要。什麼是基本生活所必須的?你能吃多少、喝多少、穿多少、住多少、玩多少!例如財富,如果已經累積足夠的養老金,再多的要了有何用?為兒女做打算嗎?你已經七十歲,你的兒女年紀有多大?那麼大的兒女,如果還需要你的經濟照顧,除非他是智障、殘廢,否則這種沒出息的兒女不要也罷。

除了不應有物質的貪念,也不應有物質的「比較心」。好比說名牌皮包、手機,不要因為別人都有,所以自己也想擁有一個,而不問自己是否需要?

不管是什麼東西,沒有需要就不要,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人到七十,還生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這不悲哀嗎?我就是我,管你如何看我、如何想我,我還是我。也因此,在人生剩下的歲月裡,除了基本生活所需,其餘都不要,這就是孔子說的:戒之在得!


二、不嘮叨

世間的萬般事物之所以如此,都有它的道理。管你是喜歡它或是討厭它,它還是如此。什麼政治啦、利害啦、黨派啦、社會亂象啦....,管他那麼多幹什麼?至於家人, 好比說老伴、兒女、孫子女....,你已經管了那麼多年,如果他們依然故我,再管下去又有何用?

不管什麼事情,都不要嘮叨,囉囉嗦嗦像唸經似地唸個不停。如果實在看不下去,溫和地提醒一聲,最多兩聲,也就足夠了!再說下去就是「令大家都討厭」的嘮叨。想想當年你年輕的時候,父母以為愛你,不停地在你的耳邊「叮嚀」,你當時有什麼感覺?人生最可怕的,是不能記取教訓,以致日後成為自己當初所討厭那一型的人!年輕時如果你討厭長輩對你嘮叨,將來當你成了長輩,也請不要對你的晚輩嘮叨。


三、不活在過去

最怕聽老人談自己往日的「豐功偉業」。第一次聽聽也就算了,還有一點新鮮感。不幸的是,很高比率的老人習慣活在過去,喜歡不斷地、重複地談論往事。尤其是「當年勇」,一聊起來就沒完沒了,而且是同樣的一段老故事。可能見了十面,就會聽個七、八遍,聽到後來倒背如流、兩耳長繭。當然,喜歡活在過去是人的天性,不要說老人,曾經有段時間我也喜歡談「當年勇」,一旦談到這些話題,我頓時覺得精神格外振奮、言語格外犀利,大有欲罷不能之勢。

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聽得不耐煩了,皺眉問我:這些都是過去,你講它有什麼意義嗎?頓時之間,我暗暗慚愧。從此,我曉得暗自檢討自己和別人聊天的話題,也開始留意別人談話的內容,這才發現「活在過去」是大多數人的毛病,而且越老越嚴重。

希望我老了以後不要犯這個毛病!回憶,只須跟「和你有共同記憶」的朋友一起分享。其他無關的人,尤其是年輕人, 少跟他們談自己的過去。


四、不堅持己見

堅持己見從別人的角度看,就是固執。越老越固執,聽過這句話嗎?這是事實,也是普遍現象。老人為什麼固執?


可能原因如下:

1、老人累積了許多的人生經驗。當他碰到新事件,立刻會拿它和以往的經驗做比較,並迅速做出結論:是好或壞、是對或錯、是可行或不行!

2、老人不太能接受新事物。這讓老人的許多想法,例如人生理想、生涯規劃、生命的價值觀...., 和年輕人的認知都有一段差距。

3、人越活,會為自己設定越來越多的框框,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而且,只要自己衣食無慮,往往就會不顧一切地堅持下去。

4、面子問題。年輕時如果長輩教訓你,即使心裡不服,還是會忍下來。可是,等到你成了長輩,如何能再忍受年輕人對你的糾正?

綜合以上四個原因,老人便成了年輕人眼中的老頑固。我將來可不希望成為老頑固。如何做呢?我管不了的事,例如税務政策、選舉輸赢、水電漲不漲、核電廠要不要....,老實,我想都懶得想。家人的事,例如兒女要不要補習、選哪個學校、進哪個系所、娶誰、嫁誰、住哪、從事什麼行業、進行什麼投資....,我只盡勸告的義務,最 多說一、兩次,絕不堅持。

與我關的事,如果是小事,像是外出吃什麼、去哪兒玩、坐什麼車、看什麼電影、穿什麼衣服....,我也不堅持。

與我有關的事,唯有大事,我才會考慮是否要堅持己見。什麼是大事呢?那些日日夜夜,會長時間影響我生活的事情。畢竟我已經老了,生活上有一些老習慣,即使在別人眼中是壞習慣,只要沒有違法亂紀,別人有什麼資格
要求我改變?


五、不怨天尤人

最討厭和別人聊天,一開口就聽他抱怨天、抱怨地、抱怨張三、抱怨李四....,好像普天下都欠他。真有誰對不起你嗎?別忘了,人生如戲!假如碰上一個不稱職的搭檔演員,你可以選擇「拒絕繼續再演下去」。也別忘了,這本來就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有人出生在父親是賭鬼、母親是毒蟲的
家庭,他的公 平又在哪兒呢?自己 的人生自己選擇,自己過,也應由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


六、不後悔

管他過去曾經犯了什麼錯誤,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後悔有何用?人生已經夠苦了,不要再自尋煩惱。人生要面對的是現在!尤其是你已經七十,人生沒有剩下多少「現在」。掌握現在,規劃短期的未來,讓自己有限的人生更加美滿,這才是七十歲的你應該做的事。


七、想做,就去做

 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從心所欲。我以為「從心所欲」就是:想做,就去做!人已經活到七十歲了,還有幾個「健康」、「從心所欲」的日子可以過?上個月參加友人的婚禮,席上遇到一位朋友,他從事的工作非常特殊---瀕死研究。

據他講,最近兩、三年為了做研究,他經常前往安寧病房,曾經和幾百位重症病患長談。綜合他和這些病患談話的心得,深深感覺人在病危之時,不會後悔自己曾經「做了什麼」,只會後悔自己「什麼還没做」!

好比說,應該善待某人卻沒有善待,想去某個地方卻沒有去,想做某件事情卻沒有做...,如今即將死亡,想想再也沒機會了,心中好後悔啊!沒錯啊,何必臨到鬼門關前才後悔呢?想做什麼,趁現在還有時間、還有體力、還有財力,就去做吧!别管它體重、血壓、胆固醇....,想吃什麼,就去吃。也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目光和想法。

此外該用什麼、該穿什麼、該花什麼、該玩什麼....,只要自己還有這個能力,全都不必節省。不要等躺在病床上還在掛念衣櫃裡面那件價值好幾萬元,準備留著重要場合穿著的衣服,到今天一次都還沒穿過呢!

以上就是我對未來七十歲的我的自我期許。總合這七項期許,大體上可以歸納成三個小結論


一、 言語要收斂。

二、 思想要正向。

三、 行動要積極。

人生匆匆,回想我還是那個調皮搗蛋的小鬼,往事猶歷歷在目,卻不料一眨眼我已踏入「老人」之林。想到歲月如梭,再沒幾年我就可能染上「老人病」,趁著此時還有幾分精力,寫下這篇文章,留待日後警惕自己:希望年老的我不貪、不嘮叨、不活在過去、不堅持己見、不怨天尤人、不後悔,想做?就去做!如此這般,活在我身邊的親友才會 快樂,我自己也會快樂。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某日,一位名聞全國的補教界的「英語名師」在課堂上誇下海口:「憑我的造詣,沒有什麼成語不知道的!就連中國成語也難不倒我!」

於是同學們,紛紛發問….
甲: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師:小 case , 『人山人海』!

乙: Three heart two meaning !
師:簡單,『三心二意』!

丙: Look through autumn water!
師:難不倒我,『望穿秋水』!

丁: Blue who say and who’s !
師:哈!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啦!

戊:Even game win, even so whole."
師:嗯…..這個~ 我想想….(過了十分鐘)。師不好意思的說:真的被你們考倒了,這句是什麼意思啊?

戊生很得意地說:
答案: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

英文考試
有一次小瑞的英文期中考中翻英題目是:
1.我穿上外套,卻發現我的第一個釦子掉了
2.他聽到電話鈴響 就去接起了電話

答案應該是
1. I put on my coat and found its first buttum was
gone.
2. He heard the phone ring and went to get the call.

但小瑞的答案是
1.Shit!
2.Hello~






您猜一猜這麼豪華房屋主人是誰?



您猜一猜這麼豪華房屋主人是誰?
This mansion is in Harare and belongs to:
這豪宅是在Harare 賭場而且是屬於:
非洲小而窮的國家,人民沒飯,沒衣穿,沒醫療的 
The President  of Zimbabwe :
  Robert  Mugabe!! 
 辛巴威總統羅勃慕加貝私人所有。












這是我們臺灣政府經常大筆金援的國家,
錢都落入此種政丑的口袋,您們說值得嗎?有必要嗎?

哈哈,愚蠢的中國人(包括台灣人)在相互內鬥,
便宜了非洲窮而小的濫國。



2 則留言:

  1. 核四的27億瓦是每小時...所以你所指的公路長度是否還要乘以365*24...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 27億瓦是功率 不是能量 所以不必再乘以365*24

    公路兩旁側架有很多問題 建議如下:
    太陽能板兼公路遮陽板或當路側的隔音板(效率稍低) 或許較佳

    公投不在蓋之前處理 花2000多億後再公投 廠商最樂!因為
    有賠償金可領 免驗收 免保固!!!

    廠商是:前面強力支持蓋核電 錢賺飽後

    後面則是暗中幫忙大眾反核

    說了這麼多 其實我是:一開始就強烈反核到底的 如此就沒有核電須廢了!



    假設:核電可做到非常(很)安全(似飛航安全) 但 全國有過半數的人還是不放心 那

    核電要不要蓋? 能不能蓋呢?(我認為不能 所以要事前辦公投)



    另:蓋核電前 核災無限理賠(台灣只有1.4億美元 德日為無限 美國為100億美元)跟

    核原料提供及核廢料處理等等問題都應

    推給反應爐廠商負責 如他們不接受 我們就不要蓋 如此而已!



    公投應該是決定要不要蓋

    而不是頭洗下去錢又花很多後 決定 要不要停掉商轉



    自認為理想的公投題目應該在未蓋前處理 其題目為:



    有外國幾家大保險公司連保 核災無限理賠 且

    外國某某大公司保證核原料提供及核廢料處理無虞

    每年核災保險金為??

    核原料提供及核廢料處理費用為??

    有核電廠後 電價的變化將為…

    核電廠有何優缺點列出

    請問您同不同意蓋核電廠?



    同意蓋核電廠 □ 不同意蓋核電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