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6, 2013

半環島3/4:福壽山農場來去匆匆



福壽山農場






半環島3/4:福壽山農場來去匆匆


                                         

PCLin 0326




此行趁返埔里掃墓之便,先逛逛苗栗卓蘭的「花露休閒農場」,昨天上午登合歡山系中最輕鬆愉快易達的石門山,昨天下午遊福壽山農場,今天再訪武陵農場,然後返北結束半環島之旅。晚夜宿武陵農場,在武陵賓館大廳只寫到昨天上午遊石門山就已深夜,故將昨天下午遊記移到今天寫貼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間,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福壽山農場原為安置榮民從事農墾之純農業經營型態,由於農業漸凋及社會變遷,因此配合國家政策轉型發展休閒農場及觀光遊憩事業。農場面積670公頃,已開發利用計418頃,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白晝望山嵐,入夜觀星宿,令人流連。


因四季各有不同風采,十二個月份亦各有不同景色,特別用一首詩表達農場的十二月風情:
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

福壽山農場免付費專線:0800-073999
FAX:04-25981441
E-mail:fssn1060@ms15.hinet.net




 

半環島路線圖




福壽山農場地圖




 
往福壽山農場的並木林道




靜觀亭



福壽山農場佔地670餘公頃,
雲霧變化萬千,加上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
由本場制高點遠瞰農場全景美不勝收




著名的「天池」
即在農場腹地內之最高處(海拔2,580m)
天池及達觀亭



不怕人之金翼白眉



蔣中正行館-天池達觀亭



在天池達觀亭行館二樓喝咖啡



 
 福壽山農場露營區



介壽松(介壽松是百年二葉松)



梨王





蘋果王



蘋果花



鴛鴦湖畔的鴛鴦



紫藤



觀雲亭



海棠




櫻草花



蘋果花



 梨花




梨花特寫

 


梨山賓館



梨山賓館蔣中正行館服務員說可坐上拍照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詼諧中全是道理

        1. 通往成功的路,總是在施工中。
        2. 我從不以強淩弱〜我欺負他之前真不知道他比我弱…
        3. 紳士無非就是耐心的狼。
        4. 我又不是人民幣,怎麼能讓人人都喜歡我?!
        5. 人生只有三天,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活在今天的人最踏實。

        6. 人人都說我醜,其實我只是美得不明顯。
        7. 女子無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
        8. 漫漫人生路,總會錯幾步。
        9. 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很低調。
        10. 鹹魚翻身,還是鹹魚。


        11. 我多想一個不小心就和你白頭偕老。
        12. 令人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齒還有愛情。
        13.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14. 人幹點好事兒總想讓鬼神知道,幹點壞事兒總以為鬼神不知道。
        15. 小時候我以為自己長大後可以拯救整個世界,等長大後才發現整個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16. 真羡慕你這麼年輕就認識我了。
        17. 不要叫我宅女,請叫我居里夫人。
        18. 英雄不問出路,流氓不看歲數。
        19. 路見不平一聲吼,吼完繼續往前走。(電視劇「水滸傳」 主題曲)
        20. 孔子曰:中午不睡,下午崩潰!孟子曰:孔子說的對!


        21. 個頭大就一定厲害嗎?恐龍不是照樣滅絕了!
        22. 別跟我談感情,談感情傷錢。
        23. 愛是費盡心力地全身投入,然後再百轉千回地抽身而出!
        24. 情侶間最矛盾的地方就是幻想彼此的未來,卻惦記著對方的過去。
        25. 還沒來得及去拈花惹草,就被人拔光了。

        26. 小時候,幸福是簡單的事;長大了,簡單是幸福的事。
        27. 男人的大腦喜歡女人的內心,但是眼睛喜歡女人的外表。
        28. 我又不是王子,為什麼女孩遇見我總認為自己應該成為公主。
        29. 結婚就是給自由穿件棉衣,活動起來不方便,但會很溫暖。
        30. 知識就像內褲,看不見但很重要。


        31.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喝酒必瘋,逢酒必喝。
        32. 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說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
        33. 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李俊基/李宇春都是水泥做的。
        34. 泡酒吧的男人是找刺激的,而女人,多半是受過刺激。
        35. 當褲子失去皮帶,才懂得什麽叫做依賴。
        36. 當男人遇見女人,從此只有紀念日,沒有獨立日。
        37. 閉上眼睛,我看到了我的前途…


        1 則留言:

        1. gгeat рoints altogetheг, you ѕіmрly rеcеіved а lоgo nеw
          reader. What may yоu suggeѕt in геgarԁѕ to yοur рut uρ that уou ѕimрly maԁe ѕοmе days in
          the past? Any ѕure?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 blog ogrzewac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