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8, 2013

三個超感人的真實故事 + 12大含農藥骯髒的蔬果



林佳龍踢爆核四廠蓋斷層帶上




蔡康永小S加入反核 呼籲「給台灣乾淨的未來」







三個超感人的真實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 嚴長壽
 

1. 擁抱天空下的星子 

去年我收到了一封信,信中附了一本我的書,寫信人希望我能幫她在書上簽名,並且寫幾句鼓勵的話,因為她要把這本書送給另一個人。

我被她的信吸引住了。她說她是一位三十幾歲的媽媽,平常工作時間較忙,就把女兒送到安親班給老師帶。安親班裡有個五十幾歲的女老師,是一個有教育熱忱又很有愛心的人,老師非常疼愛她的女兒,就像親孫女一樣照顧,讓她感到很放心、很安慰。

有一天這位老師請假沒上課,後來輾轉得知她得了腦瘤,這位三十幾歲的媽媽就馬上去安慰她。

人生的道路上有千百個轉,兩個非親非故的人,竟然在不同的轉折點上,找到了生命的共鳴

那一天,她們聊到抱頭痛哭。有感於這位老師為自己女兒的付出,這位媽媽就對老師說:「以前你照顧我的女兒,現在請你把我當作你的女兒,換我來照顧你。」這位曾經在榮總工作過的媽媽,於是每回陪著生病的老師去醫院看病。

接下來的日子,這對忘年之交就像親人一樣,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後來有一次閒聊到閱讀,才知道她們還有一個共通點,她們都是我的忠實讀者

這位媽媽心中就有了一個主意,她想給這位老師一個意外驚喜,送她一本我的簽名書,讓她在病中得到安慰與鼓勵,於是就寫了這封信給我。

看完這位母親的信,我的心馬上熱起來,我感動於這樣人與人之間的愛與慈悲,老師愛護學生如同孫女、媽媽照護老師如同母親,我們的社會缺少的不就是這種互相親密、互相扶持的力量?於是我不但寄回我的簽名,我自己也想給這位安親班的老師意外驚喜和鼓勵。

我回信告訴這位母親,我說我覺得單單一本書好像是不夠的,能不能讓我也來加入驚喜行列,由我作東,請你們一起到台中亞緻酒店住宿一晚,當晚我也會出現,然後我們一起有個晚餐約會。

這位母親立刻又回信給我,她說她從來沒想到只是因為一封信,我竟然就給她這麼大的驚喜與力量。其實我想告訴這位母親,她才是了不起的。我不過是花一天晚上的時間陪她們,而她付出的豈只時間而已。

後來因為老師治療腫瘤必須開刀並接受化療,我們好不容易才敲定了時間。見面的那天,我依約驅車前往台中。我的心裡其實帶著一個小小的黑影。那是剛剛得到消息,因為我反對興建蘇花高的態度,隔日將有立委帶著花蓮的鄉親北上到亞都飯店來舉牌抗議

會發生什麼事情?會比舉牌更激烈嗎?我不知道。直覺告訴我,這樣一個約會,我不能缺席,即使隔天有許多紛擾的事等待著我去面對,但是有什麼比這件事更重要的呢?

我跟這兩位母親見面,表面上像是我在鼓勵她們,可是我心裡很清楚,被鼓勵的人是我,她們跟我分享她們的心情,分享她們那種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信賴,這些豐厚的情感,她們毫不吝嗇的給予我,讓我感動。

她們幫助了我,讓我看到人心之間真誠對人的一面,也讓我覺得我的生命更有意義,當我還有一些殘餘的價值可以付出的時候,就應該堅持去做對的事。

我看著她們的笑容,即使知道隔天我會看到為了蘇花高、某些不同立場人物的表達,但她們的笑,讓我覺得世界還沒那麼悲觀,即使是面對與自己看法不同的人,也還值得多付出一些寬容與體諒。

 

2.丈夫的眼淚 

九二一大地震過後,我到災區去做了幾次演講,除了談到如何重新包裝南投,振興當地的觀光產業外。最重要的是,我覺得發生這樣的災難,人們最需要的是關懷,所以我想去跟災民們站在一起,鼓舞他們。

演講之後,有一位災區母親寫信給我,她說因為聽了我的演講,所以想看我的書,她去書店找到了,但站在那裡卻猶豫了。

一隻手捧著書看,一隻手在口袋中掙扎著,那裡是一家人的生活費,買書是多麼奢侈的浪費。一次一次她走進書店,站著閱讀,然後離開,最後才靠著每日省下的一點點菜錢,終於買了書。

(很久以後,新聞報導某家百貨公司門前,有一群為了搶買名牌包包的民眾竟然打架、踐踏,甚至送醫。我突然想起在台灣地理中心曾經有一位母親,面對著殘破家園,她在生活糧食與精神糧食之間,躊躇又徘徊的身影……)

她寫給我的信,字跡清秀,工工整整,足足有六七頁長,說著她自己的故事。她說她先生是農專畢業的,她自己則是高中畢業,還有一雙兒女,一起經營家裡留下來的茶園,生活恬淡平實,不忮不求,她以為,生命應該會這樣好好的走下去。沒想到夜裡的一場天搖地動,震碎了一切。

她的房子全垮了,茶園灌溉用的水塔也倒了,更不堪的是整片茶園橫切裂開來一個地縫,一切都完了。什麼都沒有了。

不得已,他們只好到臨時搭建的組合屋住了半年。之後,政府撥放補助,於是他們想回到原來的地方從頭做起,重新再來。但當時補助錢不多,他們必須貸款,再跟朋友借了一些錢,才把房子蓋起來。原本在餐旅學校讀書的女兒,很懂事,因為經濟因素休學,到溪頭的米堤飯店打工,多少補貼一些家用。心傷仍在,但他們很努力的一點一點縫合。正當一切似乎都有了新的希望,沒想到地震的餘悸猶存,颱風又來了。

二○○一年的桃芝颱風,從花蓮秀姑巒溪登陸,橫掃花蓮後,越過中央山脈,一路撲向南投。連續六個小時的豪大雨,引發嚴重的土石流,瞬間吞沒了屋瓦房舍、農田林地,帶走兩百多條人命。

又是一夕之間,女兒打工的米堤飯店被巨大的土石流淹沒,接著他們重新蓋好的家又垮了。重建家園的夢又破了、碎了。什麼又都沒了,還留下債務。

那天清晨,她看見她先生站在已經傾倒的家的後院。一個大男人眼淚一直掉一直掉,然後自己擦眼淚,手一擦,眼淚又掉了更多……。

她在信中說,作為他的妻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她說:

「總裁,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寫封信給我先生,給他一些鼓勵。」

這封信看得我熱淚盈眶,立刻就寫了回信。我跟她的先生說:

「你或許是一個非常不幸的人,失去了家,失去了事業,失去了許多有形的財產,但是我卻也看到了你擁有許多有錢有勢的人都得不到的富有。你擁有這樣一個懂事的女兒,願意為了家庭放棄學業;你更有一位這麼體貼的妻子,她如此關心你的感覺,深怕你無力振作,希望我來鼓勵你,希望帶給你希望與力量。」面對命運那樣無情摧殘的這對夫婦,我的信多麼卑微。

我們落榜、我們失戀,我們被上司構陷、被同儕排擠,我們志不得伸、我們一分努力得不到一分收穫,我們頹廢了、就要放棄了。但是我們不曾想過,有一家人被命運的手操弄著,在黑暗中連續兩次把根都拔除,那樣的挫折如何承受?就連對他們敞開心肺大喊一聲加油,都會被淹沒在滾滾的巨流中。

盡我的力量有時間便寫信,看到國外好的茶葉產品就寄給他們參考。我沒有想像到的是,幾年的光陰過去,這家人展現了驚人的韌性,他們不但又一次重建了家園,也重建了茶園。在裂縫的土地上,長出了向陽的新茶。  

不時我會收到他們寄來新採成的茶葉,這家人正朝著精緻產品的方向努力。沏一壺茶,一心二葉在滾燙的水中緩緩舒展,我的心又一次熱了起來。他們一定不知道,他們是我心目中的天使。



3.天使小孩 

關於九二一,還有另外一個故事。

很多年前我因為手汗的症狀,到醫院做胸腺的開刀,一大早開刀房的門口就有很多人在等待,有些是等著開刀,有些則是一臉焦急的家屬等待自己親人開刀的結果,那時我太太陪著我。等我進了開刀房後,我太太看到有位母親在一旁不停地掉眼淚,看著一個年紀很小的小女孩被送進了開刀房。

我太太忍不住就去安慰那哭泣的母親,原來小朋友得到的是一種罕見疾病,一開始肌肉無力、肌腱的反射緩慢,最後肌肉一點一點的消失,直到骨化。

等到我從開刀房被推出來到病房,全身麻醉漸漸退去,呼吸時傷口還非常疼痛,我太太就急著告訴我,剛才在開刀房外遇見的事。

她說:「等你稍微好一點,我們一定得去探視隔壁病房的母親和小女孩,看看能否幫上什麼忙。」

隔天,我可以下床了,就忍痛,跟她一起去探視。我看著那鎮日守著孩子的母親,擔憂疲累全都寫在臉上。我想既然是這麼罕見的病,除了已經有的治療,也許可以嘗試多方諮詢第二個意見的診治,而且她們家不在台北,車程奔波格外辛苦,就提出建議,安排她們住到亞都飯店,並請託我熟識的醫師幫忙做了深入的檢視

這樣在幾位不同醫師的聯手下做了幾次醫療,雖然沒有使小妹妹的肌肉完全恢復。但幸運的沒再惡化,她們也就回去了埔里的家,之後很久沒有聯絡。

然後九二一地震發生了,地震那天晚上,我心裡頭立刻想起了在震央的她們,我試著打電話到她們家,但已經沒有人接電話,我只能暗自祈禱希望她們母女平安無事。地震後大家忙著救災,九二一不是中部人的事,這塊土地上的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那時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的 蘇國垚總經理跟我聯繫,他說災區缺乏食物,於是我就快速集合了台北的旅館業,把所有的救災物資集合到濱江公園,叫了好幾輛卡車,火速運到中部,然後由蘇總押車,深入災區發送

當飯店同仁在那邊照料災民用餐,其中有位災民看到蘇總,就問他:

「你是亞都飯店的人嗎?」

蘇總說:「是啊是啊……。」

那個人黯然的說:「我認識嚴總裁,你可不可以幫我告訴總裁,我的小朋友在地震時被壓死了……。」

我接到消息,一時之間無法言語。我想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真的是太脆弱了,好不容易逃過病痛,卻躲不掉天災。這小女孩讓我久久無法忘懷!等到又過了一些日子,有一次我到台中的大學演講,演講結束,正在幫同學們簽名的時候,突然其中有位女同學拿了一封厚厚的信交給我。她很客氣地說:「嚴總裁這個請你等一下看。」當時還有學生在排隊,我也沒多想,就將信收到口袋裡。

等我上了車離開學校,猛然想起這封信,連忙翻出來閱讀,原來交給我這封信的女孩竟然是那個小妹妹的姐姐。

她說:「嚴總裁,我妹妹已經變成天使了,但是我很想告訴你我們從來沒機會說的話,我媽媽跟我的家人都非常感謝你,感謝你對我們的關懷 … …。」

我的眼眶紅了!我自認為什麼都沒做。

生命中隨時都有讓人感動掉淚的事,有時我會覺得為什麼我們不多做一點、多付出一點?當你看到因為你伸出的一隻手,也許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可是你所得到的竟然這麼多,你自己是最大的受惠者。

這並不是說因為你得到別人的感謝而覺得受惠,而是在同為人類的處境,我們必須共同創造人性美好互動的可能,我們同情、我們慈悲,當我們肯繼續對人付出關懷,這種美好就會存在,如此我們的社會就永遠會有希望,會有未來。





北部廢核遊行行動


北部廢核遊行行動,將從309的凱道舞台熱鬧登場。下午2點將由蔡瑞月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街舞協會、黑手那卡西、拷秋勤等表演團體開場。

遊行路線:凱道 → 中山南路 → 羅斯福路 → 南海路 → 和平西路→ 中華路 → 漢口街 → 館前路 → 忠孝西路 → 公園路→ 青島東路 → 中山南路 → 凱道遊行路線:凱道 → 中山南路 → 羅斯福路 → 南海路 → 和平西路→ 中華路 → 漢口街 → 館前路 →忠孝西路 → 公園路→ 青島東路 → 中山南路 → 凱道。

6:30pm回到凱道,舉辦「誓師廢核晚會」,作家劉黎兒、導演柯一正、作家小野、曾獲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首獎的「Tizzy Bac」、街頭音樂排行榜蟬聯榜主「那我懂你意思了」、極受歡迎的樂團「1976」、「旺福樂團」、「滅火器」、「929樂團」等神秘嘉賓,將上台以演說、表演,展現人民反核決心。





最骯髒、最致命前四名蔬果

1名/桃子 Peaches
2名/蘋果
3名/西洋芹菜
4名/草莓

 
好驚人...一定要看完哦...

12大含農藥骯髒的蔬果

芹菜Celery
由於消費者在感恩節和聖誕節需求量高,
75%的作物種植在秋季和冬季,而那是多風多雨促進細菌和真菌生長的季節。而且因為我們吃的芹菜莖的全部,所以農夫必須反覆噴灑抵禦害蟲。「沒有人喜歡看到毛毛蟲在芹菜梗上」美國農業部昆蟲研究學家雷茨博士表示。

桃子
Peaches
由於甜,多汁,桃子吸引人也更吸引到昆蟲。從開花到收穫農夫每一、兩個星期都噴灑農藥
-- 「桃子絨毛可以收集住農藥」,在阿肯色大學園藝博士約翰克拉克說,他也表示,他每一年吃的成千的桃子每一個都削皮

草莓
Strawberries
草莓不僅甜,多汁,容易發生疾病,包括在儲存和運輸過程中會被真菌的攻擊。「蘋果和桃子,噴灑農藥為了得到沒有汙點的水果」理查懷爾斯,
EWG環保研究團體副總裁說「所有漿果,你只是試圖在他們變壞前進入商店賣給顧客。

蘋果
Apples
又香又可口,蘋果很容易受到
30多個昆蟲攻擊和至少發生10種疾病。為防止微小的瑕疵的出現,在收成後要經過殺真菌劑和其他化學物質處理,殘餘農藥會繼續堆積長達9個月。

藍莓
Blueberries
藍莓是
12種含高化學品的蔬果新加入的名單,因為3年前大量增加生產,美國農業部才開始測試它。藍莓是蛆蟲和袋蟲的目標。

油桃
Nectarines
油桃與桃子不同處是沒有絨毛,所以難怪他們容易受到許多相同的害蟲,包括東方果實蛾和桃枝蛀蟲的攻擊。由於他們的蠟質皮膚,他們比桃子少一點昆蟲攻擊他們。但另一方面,他們更容易腐爛和產生疤痕。

甜青椒
Bell Peppers
為什麼他們骯髒:在佛羅里達大學昆蟲學家菲力浦史但斯博士說
:與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同的青椒(這是技術上的水果),沒有苦澀的內含物作為驅蟲劑。他們甚至缺乏像他們的堂兄弟,智利辣椒火辣的味道。而他們的皺褶外表卻提供農藥積累的角落。

菠菜
Spinach
菠菜是一種單純的葉子植物,它吸引多種昆蟲,包括蝗蟲。此外,威爾斯說:「菠菜往往把殘留在土壤的
DDT吸收到葉子上。」這些DDT化學物質在他們被禁止使用幾十年後仍留在土中。」

羽衣甘藍
Kale
為什麼他們骯髒:出現受蟲害葉子將使甘藍滯銷,外面的葉子出售之前沒被除去,因此農夫也只能噴灑農藥了。

櫻桃
Cherries
由於櫻桃是沒有果皮也無保護層的水果,它們易受害蟲的攻擊,如西部櫻桃實蠅。根據檢疫法規定如果在裝運中發現一隻實蠅,整個運載的水果必須倒掉,所以種植者由於恐懼失去他們的水果便噴灑農藥。

馬鈴薯
Potatoes
新加入的名單,在整個生長季節噴
5次或以上的農藥,防止各種害蟲--以確保能夠供應速食店和薯片生產商統一的形狀和大小。收穫後,還再全面噴農藥以抵禦黴菌和發芽。

葡萄
(進口) Imported Grapes
在從遙遠的南半球過境到達美國,很容易受葡萄灰黴病侵襲而腐爛,也導致葡萄裂開和果汁流出來。為了防止這種情況,農民噴灑殺真菌劑。



15個自然乾淨蔬果

洋蔥Onions
洋蔥製造自己的防護品,含有硫化合物,阻止昆蟲咀嚼。雖然農民在生長季節初期噴灑農藥,殘留物在收割時因外層的脫落而同時被除掉了。

鱷梨Avocado
大部分的農藥是堆積在果皮上。

甜玉米Sweet Corn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殘留農藥在外殼上面。

鳳梨Pineapple
在生長季節初期便噴灑了農藥,所以收穫後殘留極少,而極少的殘留也只是在厚厚的外皮上。

芒果Mangoes
芒果種植在墨西哥,加勒比,南美,那裡的氣候乾燥,阻止真菌生存和手工除草代替除草劑。此外,芒果去皮才可食用。

甜豌豆Sweet Peas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他們都受他們的豆莢保護。

蘆筍Asparagus
生長很快,幾乎沒有時間給昆蟲攻擊。

獼猴桃Kiwifruit
草蛉和寄生蜂幫助控制喜歡吃獼猴桃的害蟲。

捲心菜Cabbage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雖然噴灑農藥,但吸收農藥外葉銷售前被丟棄。

茄子Eggplant
茄子有一個光滑的表面,農藥容易掉落。

哈密瓜Cantaloupe
雖然西瓜也噴灑殺蟲劑,但都留在厚厚的外皮

西瓜Watermelon
殺蟲劑在水果外皮,同樣的我們也不吃西瓜皮。

柚子Grapefruit
雖然農民經常使用殺真菌劑來控制蟲害,但大部分的殘留物留在果皮上。

甘藷Sweet Potato
甘藷有內置的防禦。如果被咬,它會滲出一乳白色汁液把昆蟲口黏住。在賣完前,甘藷在高溫和高濕下自已癒合。這會導致外皮增厚,提供保護防止被傷害和產生疾病。

蜜瓜Honeydew Melon
蜜瓜包裝過程中用稀釋氯水洗過,以抵禦腐朽導致腐朽的微生物。但是,須丟棄果皮方可食用。


只要記住,無論是選擇傳統或有機的,最好還是多吃水果和蔬菜,而不是減少。而且不管買任何蔬果,都要清洗或削皮後才可食用。



(^_^ )HA HA HA 笑話


魯冰花~花名由來

大家知道"魯冰花''名字的由來嗎?這是有典故的,在紐西蘭原本是沒有魯冰花,據說有一年輕人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過年背了一袋花種子要回家鄉種,結果半途袋子破了一個洞,種子就沿途撒了出來,後來就在沿回家的路旁長滿了花,鄰人看到路旁開了各種花色的花,詢問年輕人這是什麼花?

其實年輕人也不知道花名,因為是沿著回家路旁開著的花,
所以就取名為「路邊花」,後人覺得花那麼美,卻取個那麼通俗的名字,因此就取其諧音改名為「魯冰花」,這就是魯冰花名字的由來,以上是小女子在紐西蘭路邊探到的馬路消息!提供給大家,知道了就別再問為什麼要叫魯冰花這麼幽美的名字了!



瑜亮的經典對話

相傳,歷史上的周瑜與諸葛亮有一段精彩的經典對話:周瑜十分嫉妒諸葛亮的才智,總想找藉口殺他.在一次宴會上,周瑜對諸葛亮說:「孔明先生,我吟首詩你來對,對出來有賞,對不出殺頭問罪如何?」

諸葛亮從容笑道:「軍中無戲言,請都督說。」

周瑜大喜,開口便道:「有水便是溪,無水也是奚,去掉溪邊水,加鳥便是雞;得志貓兒勝過虎,落坡鳳凰不如雞。」

諸葛亮聽罷,隨口便道:「有木便是棋,無木也是其,去掉棋邊木,加欠便是欺;龍遊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

周瑜聽了大怒,但礙於有言在先,不便發作,便又出一句:「有手便是扭,無手也是丑,去掉扭邊手,加女便是妞;隆中有女長得醜,百里難挑一個醜。」

諸葛亮聽了,知道這話是在嘲笑自己的夫人黃阿醜長得醜,便立即應道:「有木便是橋,無木也是喬,去掉橋邊木,加女便是嬌;江中吳女大小喬,曹操銅雀鎖二嬌。」

周瑜知道這話是在奚落自己的夫人,怒髮沖冠,幾次都想發作。劍拔弩張之時,魯肅在一邊和了句:「有木便是槽,無木也是曹,去掉槽邊木,加米便是糟;當今之計在破曹,龍虎相鬥豈不糟!

詩罷眾人一齊喝彩。周瑜見魯肅調解,無奈只好收場。千年彈指已過,故人化為黃土,而魯肅化干戈為玉帛的做法,卻一直流傳在中國的歷史上。


略有文才的薄熙來,也熟知這段經典對話,去年他趁上北京面見胡主席之便,公然吟詞挑戰胡主席:「有水便是湖,無水也是胡,去掉湖邊水,加米便成糊。無才無德無威望,糊里糊塗!

胡錦濤無言以對:下令逮人!






春節賞花精華行程,通通在這找得到


旅行臺灣 就是現在PinterestTwitterWeiboPlurkFacebook粉絲團
春之戀 花
This is a image陽明山公園花鐘廣場 - 陽明山花季三芝櫻花祭
苗栗 - 賞山櫻臺北市 - 竹子湖海芋三芝櫻花祭
獅頭山風景區 - 客家桐花祭This is a image臺中市 - 鬱金香花海綻放中
八卦山風景區、芬園挑水古道、彰化員林藤山步道 - 賞桐花南投縣 - 九族櫻花祭 - 幸福首部曲《春櫻?夜櫻》臺中市 - 春郊早櫻武陵行
This is a image南投縣 - 九族櫻花祭 - 浪漫二部曲《紫戀薰衣草》臺中市 - 貓耳葉菊花海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櫻花季音樂會南投縣 - 杉林溪?洛陽牡丹臺中市 - 賞梅、賞櫻
This is a imageThis is a image臺中市 - 賞桃花、李花、梨花、蘋果花
臺南市 - 2013臺灣國際蘭展屏東 - 霧裡看花 冬季霧臺賞櫻This is a image
臺灣觀光年曆 - 春郊早櫻武陵行
旅行台灣 就是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