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13

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 少年家e言語



湯姆瓊斯表演Delilah,
精彩絕倫, 魅力依舊








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在紐約,有一次參觀有名的「大都會博物館」。付了錢,櫃檯給我們一個約10圓台幣大小的金屬片門票,有兩條夾子。方便我們別在衣領上。

友人告訴我參觀中途可以隨時出來,如果還要再進去,門票就不用繳回,可以憑原本的門票再進入。確定不再進去參觀,就把門票丟入門口的壓克力玻璃櫃中。

我問:「門票的形式、顏色有每天換嗎?」

朋友回答:「沒有」

「那會不會有人把門票帶回家,過幾天再來呢?或是10人進去只買5張門票,其中一人再把門票帶出來給其他人?」

朋友大笑:「只有台灣人會這麼想!美國人想法單純多了,進去就是要買門票,不再進去,就繳回門票。基本上美國人相信大家都是守法的好人,所以門口工作人員很少。」

剎那間讓我覺得很慚愧,我們的防弊多於興利的觀念,鑽漏洞的念頭竟是文化的一部份

最近幫台積電上課,發現台積電的餐廳跟科學園區的其他廠商一樣,採用外包模式,一樣乾淨整潔明亮。所不同的是餐廳沒有人幫你打菜,要吃什麼一切自己來,發水果的地方貼了一張紙條-每人限拿一袋(洗好切好的)。

連入口處也很少有人在管,進餐廳自己用識別證刷卡,月底自動從薪水中扣除。一位台積電副理告訴我:有一位員工被抓到吃飯沒刷卡,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就開除了

我發現,當彼此信任度越高,管理就越少,彼此方便,成本自然下降,工作也越愉快。相反的彼此猜忌.防範、圍堵、監督。不但降低生產力,工作也被動,不愉快。

各位親愛的夥伴,您是否也發現,當您和週遭朋友、同事處於信任的環境中,做起事情來都非常的有效率,而且默契十足。但是,處於猜忌和不諒解的情形下,任何事物都進展的很不順利…

您瞭解了這道理,從現在開始,就將心胸打開,用開放的心情、信任的態度來對待每一位夥伴,或許剛開始會發現吃了很多虧,大家都還是防來防去…那是因為您的夥伴還不習慣您的處世態度。

記得,堅持…對的事情就要堅持,堅持才能天長地久!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_^小常識


人類的十個最佳時間

● 1.唸書的最佳時間
 早上醒來頭腦一定會昏昏的,但去 洗把臉後,就會清醒多了, 這時也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候,而在此時唸書或是記東西都會比較容易!

2.運動的 最佳時間
 在早晨 的時候出去散散步是不錯的,因為早晨的空氣是最新鮮的,在散步時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氣,不僅可以提神,對身體又很有幫助,但切記不要做劇烈運動 喔! 

● 3.吃水果的 最佳時間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

● 4.鍛煉的 最佳時間
 傍晚時鍛鍊身體是最好的,因為人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影響,無論是身體的適應或體力的發揮都在下午近傍晚時分最佳,早上則反之,運動時的血壓和心率都較傍晚時高,對人體有害。

● 5.洗澡的 最佳時間
晚上臨睡前,洗一次溫水澡能讓全身的肌肉和關節放鬆,有助於安然入睡。

● 6.減肥的 最佳時間
 飯後45分鐘 。在二十分鐘內散步行程1600米,最有利於減肥。如過二小時後再散步二十分鐘,則減肥效果更佳。 

● 7.睡眠的 最佳時間
午睡最好從 午後一小時開始 ,這時身體感覺較遲鈍,很容易入睡。晚上則以十時至十一時上床最佳,因為人的深睡時間一般在淩晨二時至淩晨三時,而人在睡後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狀態。 

● 8.刷牙的 最佳時間
 應在每次 進食後三分鐘內 ,因為飯後三分口腔內的細菌開始分解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腐蝕溶解牙釉質。

● 9.護膚的 最佳時間
 人體皮膚的新陳代謝夜間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最為旺盛,
因此 
睡前護膚 有促進和保護皮膚新陳代謝及保護皮膚健美的作用。

● 10.飲茶的 最佳時間
 飯後立即喝茶不科學,因為飯後立即喝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的鐵鹽,降低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等 飯後一小時 ,食物中的鐵質已基本吸收完畢,這時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記住了沒呀~~ 
我親愛的朋友!希望人人都能選對時間.才有健康的身體!





少年家e言語 [ LKK 必學 ]

最後的電腦代號要學Y(*_*)LKK要勉強學會.以免被人笑.

56 = 無聊
043 = 你是誰
123 = 木頭人
168 = 一路發
184 = 一輩子

438 = 死三八!(應用:0438=你是三八)
469 = 死老猴!(台語發音)

87 = 白痴!
530 = 我想你
584 = 我發誓

666 = 溜溜溜,閃人
618 = 老地方
0748 = 你去死吧
770 = 親親你
0837 = 你別生氣

865 = 別惹我
880 = 抱抱你
886 = 掰掰囉
1414 = 意思意思
2266 = 零零落落 / 落東掉西(台語發音)

04551 = 你是我唯一
04592 = 你是我最愛
0451625 = 你是否依然愛我
0564335 = 你無聊時想想我
5201314 = 我愛你一生一世
7708801314520 = 親親您抱抱您一生一世我愛您

AKS = 會氣死!(台語)
ATOS = 會吐死
BMW = 長舌婦 / 大嘴吧 (Big Mouth Wowan)
BPP = 白泡泡(台語:皮膚很白)

CD = 死豬

CDD = 水噹噹
CBA = 酷必啦
CKK = 死蹺翹
FDD = 肥嘟嘟
GND = 很英俊 (台語發音 )

KTV = K你一頓、T你一腳、再比一個V字形的勝利手勢

KTE = 口蹄疫
LKK = 老扣扣
LOA = 老芋仔
MGG = 醜斃了!(台語發音:醜吱吱)

OBS = 歐巴桑
OGS = 歐吉桑
OKE = 我可以
OIC = 喔,我了解了。(Oh,Isee)
PDG = 皮在養(台語發音)

PMP = 拍馬屁
RUOK = Are you Ok?
SDD = 水噹噹

SPP = 聳斃了!
SBB = 三八八

SYY = 爽歪歪
TMD = 他媽的
TPL = 土芭樂
UKLM = 幼齒辣妹
GGYY = 雞雞歪歪囉

2U = To you
4U = For you
AV8D = Everybody
SPK2U = Speak to you
3Q = Thank you 可以回No Q 表示"不客氣 "

Home = Go home
醬 = 這樣

釀 = 那樣
美眉 = 漂亮小妞
加蛋 = 在這裡等(台語發音 )

賢慧 = 閒閒在家什麼都不會

可愛 = 可憐沒人愛
姦情 = 堅定不移的友情
隨和 = 隨便說說就一言不合
不錯 = 長的那麼醜不是她的錯

天使 = 天哪!讓我去死一死吧!
天才 = 天上掉下來的蠢才
動人 = 動不動就要男人
美--_--; = 無奈
^_^ = 微笑

-_- = 沒什麼反應
>_< = 想哭
*_^ =眨眨眼
> <? = 聽不懂
@_@ = 頭昏眼花
=..=凸 = 一隻豬比中指

?^..^? = 一隻豬在笑
T_T = 哭哭啦<
f^_^ = 騷騷頭

x~x = 糟糕--裝死
v(^-^)v = 和平:勝利

> <# =慘了
*^_^* = 臉紅
^3^ = 親一個
\(^o^)/ = 萬歲
m(^S^)m = 超人






(^_^ )HA HA HA 笑話

比莊孝偉更糟的名字....


有位先生到銀行辦理貸款

先生:小姐妳好,我想辦理貸款。

小姐:好的,先生請問您貴姓。

先生:好,我姓高。 

00365235.gif
小姐:嗯,那名字呢?

先生:嗯....叫我高先生就可以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請教您的大名嗎?

先生:沒關係 ....叫我高先生就好了 

00365243.gif

小姐:可是在我們這裡有很多姓高的客戶,所以請您必須講名字。

先生:呃~~~~ 好吧!我姓,單名一個

小姐:ㄛ~ㄛ~~~高..高賽...先生....

00300511.gif

此時那位小姐已經笑到趴在桌上,但是為了客戶又不能笑出聲。 

00336994.gif

聽說這是現實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後來成為網路上的超級笑話,

哇哩勒~難到真有那麼衰的人啊........=_=''' 

00288876.gif

Ps•要是這位先生姓"",那全銀行員工不就笑翻了!






男女身体大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