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8, 2013

除夕夜闔家團圓:什麼叫「幸福」~潘安邦的故事 + 人不需要長得漂亮...但要活得漂亮



2013 倫敦煙火





祝龍騰新世紀;蛇躍好前程,金蛇賀歲,歡樂祥瑞。金蛇出動,財源湧動。金蛇沖天,步步升遷。金蛇布雨,年年有餘。金蛇敲門,六福臨門;金蛇狂舞,闔家幸福。祝金蛇年吉祥如意!




什麼叫「幸福」~潘安邦的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潘安邦-爸爸的草鞋

 

 

 KTV外婆澎湖灣成絕響

 

 



一場莫名其妙的惡疾,讓原本健康、英挺的潘安邦一夕之間成了「玻璃人」,從此不能運動、不許唱歌、不可坐飛機,就連大笑、爬樓梯、拍一下肩膀都不行,計畫了一系列世界巡迴演唱也泡湯,但他說,老天送了一個珍貴的禮物,他終於了解什麼叫「幸福」!

十五年前,走紅歌壇的潘安邦閃電結婚,退出歌壇,赴美改行做成衣,婚後五年,他的嬌妻王志翔突然返台進入演藝圈, 主持「浪漫的樂章」、「我愛紅娘」、「環遊世界八十天」,電視台一度力捧她做一線主持人,奇怪的是,王志翔絕口不提「我是潘安邦的太太」,甚至在公開場合也不肯合照,難道他倆的婚姻觸了礁?

答案恰恰相反。

上月潘安邦突然罹患心臟主動脈剝離症,送醫急救差點撒手人寰,王志翔趕回台灣,寸步不離加護病房,連續一個多月的深夜,每兩小時醒來一次幫先生量血壓、念地藏王菩薩經,守到潘安邦脫離險境, 王志翔哽咽著說:

「我這一生,一半以上都和安邦在一起,如果他死了,我不知道怎麼活下去。」


潘安邦夫婦決定接受採訪,談一談他倆攜手熬過生死大關的奇特經歷,潘安邦說,認識妻子那一年,她只有二十歲,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讀書,他到該校演唱,經紀人夏玉順告訴他:「有一個女孩很不錯,錯過了真可惜。」 就這樣,他向她要了電話,半年後陷入熱戀,婚前,受限於歌手身分,戀情一直很保密。

為了愛,潘安邦捨下演藝事業去結婚,第一年就有了愛的結晶,還成功轉型做成衣,沒想到沒隔幾年,王志翔突然想回台灣,她說,很想像潘安邦一樣,嘗試一下演藝圈的滋味,她要從事表演、主持節目,把潘安邦嚇呆了

回想過去,潘安邦很得意,憑著一線電話,熬過三年半的相思苦,那段時間,他了解一對彼此信任的男女,即使有了時空的距離,愛情也是很甜美,妻子投入演藝圈三年半後,岳父過世了,王志翔才返美回到他身邊。

這幾年,王志翔真的很不一樣,進入加州大學拿下企管碩士,還考取了美國會計師執照,潘安邦只有高中學歷,他調侃自己說:「別人常笑我,老婆學歷這麼高,你們到底是怎麼溝通?」

太太王志翔告訴記者:「才不呢!我們很能溝通,我覺得他人好,說起話來條理分明,而且懂的事比我多很多。

吃素十餘年的潘安邦,在妻子眼中是不折不扣的好男人,他不抽菸、不喝酒、每天運動一個小時,認真工作,做成衣精益求精,就連「三宅一生」也是其中之一。

十一年前,潘安邦參加大陸一個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十分轟動,從商之餘,還赴大陸巡迴演唱,她萬萬也沒料到,就在先生今年打算重返歌壇,從吉隆坡展開全球華人地區第一場巡迴演唱會那天,好端端的一個人,就這樣倒了下去。

主動脈剝離」是個奇怪的疾病,表演前一天,潘安邦只是在浴室跌了一跤,背部著地,在當地四場演出就因前胸、後背劇痛,送醫急救了四次,但沒有一個醫師查出病因。

令他感慨的是,過境台灣時拖了二十八天,西醫、中醫看了不下十次,屢次誤診成胃潰瘍、肌肉拉傷、神經痛,倒下去之前,醫師告訴他,他的主動脈早已從脖子剝離到了腎臟

潘安邦說:「一般人碰上這種病,十分鐘就死了,我居然拖二十八天還是沒死!」

握著王志翔的手,他感恩地補了一句:「生了這場病,我才知道世界上的愛不只是像我們,我們只是「小」愛,有太多、太多好人做的是「大」愛。」

不斷有人獻愛心,他們感恩莫名,原來,王志翔忙著看護,分身乏術,不知如何準備素菜,當時就有一名佛光義工聞言,一天做好兩頓可口的素菜,千里迢迢送到醫院,每天還按身體的不同狀況,補充各式菜色和營養。

還有一名從不外診的中醫師,主動來看我的先生,幫他按摩、運氣,什麼錢也不肯收。」

看著先生在鬼門關走一遭,她感觸最深,她說,人在束手無策時,會想各種辦法,她聽說年底有一個水路大法會,就打電話詢問如何安一個牌位給潘安邦祈福,結果嚇了一跳,居然已經有人搶先一步安了牌位,問主辦單位那位好心人士是誰?花了多少錢?居然是個不認識的人。

儘管潘安邦出院,瘦了五公斤,形銷骨立,走路、講話都很虛弱,但他一臉祥和喜悅,他說:「以前,我總以為人生最大的目標是賺很多錢、換個大房子、給家人更多照顧,還想回報歌迷辦幾場演唱會,我現在知道,我們一直活在小小的世界裡,幫人、也只做自己能力所及的。」

他強調,那些幫他們夫妻的人,未必是有錢人,卻是精神充滿了愛心的好人,他告訴自己,即使半年內都不能坐飛機回美國的家,全球巡迴演唱會一再延期,但他都不會再沮喪,潘安邦說,他希望身體康復後,和妻子一起照顧需要幫助的人,不管做什麼.............

「一定要把我們的「幸福」無私地分享給別人,不只是我們相愛。」

人生不就如此嗎?

充滿了愛的好人,未必是有錢人。

有錢人,未必能體會到真正的幸福!

你覺得你的幸福是啥呢?!






少有的好文,分享!

莫言/文

我們應該用我們的文學作品向人們傳達最基本的道理:譬如房子是蓋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如果房子蓋了不住,那房子就不是房子。我們要讓人們記起來,在人類沒有發明空調之前,熱死的人並不比現在多。在人類沒有發明電燈前,近視眼遠比現在少。在沒有電視前,人們的業餘在時間照樣很豐富。有了網絡後、人們的頭腦裡並沒有比從前儲存更多的有用資訊;沒有網絡前,傻瓜似乎比現在少。

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讓人們知道,交通的便捷使人們失去了旅遊的快樂,通訊的快捷使人們失去了通信的幸福,食物的過剩使人們失去了吃的滋味,性的易得使人們失去戀愛的能力。

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告訴人們,沒有必要用那麼快的速度發展,沒有必要讓動物和植物長得那麼快,因為動物和植物長得快了就不好吃,就沒有營養,就含有激素和其他毒藥

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告訴人們,悠著點,慢著點,十分聰明用五分,留下五分給子孫。

一篇小文,哲理淺淺。但發人深省。尤其對上點年歳的人,需解其味。把萍果弄到四五千元一個的賈伯斯可以說是無所不能,但是在病痛面前卻是無能為力的!喬氏西去,敬告各位:

  1、別總是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特傻!
  2、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4、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特靈!
  5、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華,你才明白知音難覓,特悔!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享受人生每一天!

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學談話。那時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他在整理他太太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條絲質圍巾,那是他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卷標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講到這裏,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以後,每當想起這兒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

你看完這篇短文後,可以馬上起身去擦桌子,或洗碗;可以把報紙放一邊,閉起眼睛沉思一會;也可以把這篇短文拷貝下來,傳給很多朋友。








^_^  在愛中成長._.在禪中解脫


人不需要長得漂亮...但要活得漂亮

感恩讓你活得更有福氣~ 黑幼龍


你是我的朋友,相信你看完了後也會傳送給很多朋友。我們的心情需要舒解的時候會去找朋友。有如獲至寶的感覺時渴望與朋友分享不是很自然嗎?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有好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有好多人眼瞎。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有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小孩又吵又鬧,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早餐也是拼拼湊湊。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飢餓的人是那麼多。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陸官場趣聞

 大陸官場有很多趣聞,最近聽到的一則,據說是真人真事:

 某省副省長的女兒報考北京一家名牌大學語言系的碩士課程,主導課程的教授姓程。這一下不得了了,副省長帶着秘書、跟班一大隊人到北京,要跟這位程教授疏通關係。他找了人事關係,終於把那位叫程虹的教授約了出來,請她吃飯,還非要讓程教授把老公也一起請來。

程教授說老公很忙,不方便出來。副省長很生氣,說:「他再忙有我忙嗎?我堂堂一個副省長請他吃飯是給他面子,他敢不出來!你老公叫甚麼名字!」程教授很無奈回答他:「我老公叫李克強。」

 這事是一位北京朋友告訴我的,據說是事實。我就當事實聽了,並且想像那個副省長當時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的尷尬

 這個故事,用一句北方話形容,就是「千萬別把自己當個菜。」一個副省長,在地方上橫行霸道慣了,真把自己當了個菜,結果,碰到了國務院總理太太,這菜還是菜嗎

 做人之道應該是:「要知道自己是誰,不要以為自己是誰,以為自己是誰,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這個道理,當官的固然要知道,普通人,也要明白。



【誰最醜】

某天....老師一進教室就問說:「誰覺得自己是班上最醜的請站起來....」

一會兒,班上最聰明的同學站了起來。老師就問:「你覺得你是班上最醜的,真的嗎?」

這位學生回答:「不!老師,我只是不忍心,你一個人站在那........」



【魔高一丈】

小明的腳踏車在校園裡經常被偷,他一氣之下就在車上鎖了七道鎖,並在上面附了一張警告紙條,上面寫著:「看你怎麼偷!」

放學的時候,小明發現車子安然無恙,紙條也還在,正高興著自己的方法奏效時,開鎖時卻赫然發現車上多出了第八道鎖,紙條上面還多了一句話:「看你怎麼開!」








美到虛幻的二十四節氣圖






『二十四節氣歌』:

春雨驚春清穀天

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大小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