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4, 2013

走訪槓子寮砲台及望幽谷



元宵節的由來




走訪槓子寮砲台及望幽谷


PCLin 0224


今早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先攀登基隆的槓子寮山,接著遊槓子寮砲台。中午在八斗子國中野餐,下午逛八斗子濱海公園,走望幽谷

我們0830在基隆火車站集合,搭101或103公車到國立海洋大學。槓子寮砲台位於基隆港東側的槓子寮山頭,就位於國立海洋大學的後山。登槓子寮山可從海洋大學男生第一宿舍的後面起登, 走龍崗步道,約三、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槓子寮山登山口,由登山口起登僅需3分鐘即可到達三角點 槓子寮海拔163公尺,山頂視野有限。其後走訪槓子寮砲台

槓子寮砲台稜線上的視野則相當遼闊,從基隆港外的和平島向東延伸而來的海岸, 可望見海洋大學部份的校區、碧砂漁港、八斗子、深澳岬角, 以及雄峙於東北角的基隆山。碧波萬頃,海天一色。

槓子寮砲台建於日據時代初期,是基隆現存五處砲台古蹟中,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由於戰略位置重要,台灣光復後,還一直有國軍駐守此地,並增修陣地工事;廢棄之後,曾經荒蕪多年,才被指定為歷史古蹟。


望幽谷,又稱「忘憂谷(八斗子的文史工作者薛麗妮,發現地名混淆,官方使用的地名,無法獲在地人認同,決定為「忘憂谷」正名),美景能生好心情,所以遊客至此,心花怒放,而能樂以忘憂。 望幽谷有環狀的稜線及山谷步道,漫步於山谷草地,走於臨崖的稜線,遠眺海天, 俯瞰崖下的海蝕平台豆腐岩,還有雄奇可觀的臨海峭壁。



槓子寮砲台及望幽谷地圖



從海洋大學到槓子寮砲台地圖



Tony從海洋大學到槓子寮砲台地圖



八斗子濱海公園導覽圖



龍崗步道


 

簡水義隊長上槓子寮山登山口



 
 槓子寮山三角點海拔163公尺,山頂視野有限



碧砂漁港



砲盤區


將校官舍



砲盤區



砲盤區



涉水走到八斗子國中



八斗子國中排練樂隊



由八斗子潮境公園遠眺深澳岬角,再後方為基隆山



難得浮生半日閒



 上週日逛的象鼻岩



八斗子濱海公園放風箏



一0一高地旁現代化涼亭



 遠眺望幽谷



望幽谷



石梯俯瞰而下, 下方山谷的草坡,
就是著名的望幽谷



八0高地



海蝕平台豆腐岩






 
從海洋大學到槓子寮砲台地圖




八斗子濱海公園導覽圖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剛搬到新家的教授走近隔壁鄰居門口打招呼。

教授:「嗨,你好,我剛搬到你隔壁。我是大學教授,在教邏輯推論。」

鄰居:「歡迎歡迎。邏輯推論?那是什麼?

教授:「讓我舉個例給你聽好了。我看到你後院有個狗屋。根據如此,我推論你有一隻狗。」

鄰居:「沒錯。」

教授:「你有隻狗的這個事實,可以讓我推論出你有一個家。」

鄰居:「也沒錯。」

教授:「既然你有個家,我推論你已經有老婆了。」

鄰居:「正確。」

教授:「既然你有老婆,我能肯定你一定是個異性戀。」

鄰居:「嗯。教授:這就是邏輯推論。」

鄰居:「喔,真酷!」

當天過了不久,這位鄰居遇到住在另一邊隔壁的男士。

鄰居:「嘿,我跟剛搬來的那個人聊過了。」

男士:「怎麼樣?那人好嗎?」

鄰居:「不錯,而且他有個有趣的工作。」

男士:「真的?什麼工作?」

鄰居:「他在大學裡教邏輯推論。」

男士:「邏輯推論?那是什麼?」

鄰居:「讓我舉個例給你瞧瞧,你有沒有狗屋?」

男士:「沒有。」

鄰居:「OK,那你是同性戀。」


1 則留言:

  1. 小莊爸爸,基隆人來問候您了…
    八斗國中現已升格為八斗高中了…
    您們運氣真好…基隆難得好天氣…
    是個適合散步的好天氣
    海大男宿旁的小路,若是夏天晚上有好多的…螢火蟲
    超美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