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13

深水無聲 + 虐殺降兵,招滅頂之災



Birds show超厲害






深水無聲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曾聽一個老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上午,有一位父親邀他的兒子一同到林間漫步, 他的兒子高興的答應了。父子倆在一個彎道處停了下來。在短暫的沉默之後,父親問兒子:"除了小鳥的歌唱之外,你還聽到了什麼聲音?"

兒子仔細的聽了幾秒鐘之後回答父親:"我聽到了馬車的聲音。

"父親說:"對,那是一輛空馬車。"

兒子驚奇的問他的父親:"我們又沒看見,您怎麼知道那是一輛空馬車?"

父親答道:"從聲音就能輕易的分辨出是不是空馬車。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後來兒子長大成人,每當他看到口若懸河、粗暴的打斷別人的談話、自以為是、目空一切、貶低別人的人,他都感覺好像是父親在自己的耳邊說:"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那些有渡河經驗的人,在涉水之前,總會習慣地抓起一塊石頭投入水中以估計水深。 水花濺得越高,河水也就越淺

相反,那濺不起多大水花、聽不見多大水聲的地方必定深不可測……靜水流深,深水無聲。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不顯山,不露水,不虛張,想必做人,也該如此吧!

以此來品人和感悟人生,我們將會注意到以平心靜氣的口吻與別人的談話可以避免爭吵以及學會更多的傾聽別人的聲音而不是一味的強調自己的主張。

舒特曼:『走急的人看不 見地上的釘子,煩惱的人享受不到幸福的日子。』

雨果: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 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因果報應實錄:虐殺降兵,招滅頂之災


一、白起坑殺趙國四十萬降兵,死於非命

白起(?~前258年),又名公孫起,陝西眉縣常興人,秦國上將,與廉頗、王翦、李牧共稱「戰國四大名將」。史書上記載白起「料敵合變,出奇無窮,聲震天下」。白起一生征戰三十七年,未嘗一敗,打的六國無人敢掛帥迎敵。

西元前294年,白起以左庶長(中軍將領)的身份指揮了新城之戰,打的韓魏24萬聯軍化為烏有;西元前279年,打的楚王倉惶逃生,秦昭王封白起為「武安君」,即「以武安民」的意思。

最後對趙國的長平之戰中,廉頗三年不出兵,白起無奈,使秦國陷入僵持戰。後來,秦國使反間計使趙國換趙括為主帥。在長平之戰中,趙括走投無路,被秦軍射死,40萬士兵投降。此時的白起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決定:為防降兵暴動,除派240名年幼的趙國士兵回國報信外,其餘全部坑殺。

趙國震驚了,七國震驚了,縱使白起一生不敗,但坑殺40萬降兵成了白起萬世難解的罪證,同時也為自己開啟了覆滅之門。

西元前258年,白起因抗命被秦昭王賜死,白起臨死時說:「我有甚麼彌天大罪,何至於得到這個下場?」良久,他又嘆息道:「我本來就該死,長平之戰趙國40萬大軍投降,我欺騙了他們,把他們都活埋了,這足夠死罪。」說罷,他舉起那把鮮血浸染過的戰劍,刺向了自己。



二、項羽坑殺秦國二十萬降兵,失去天下

項羽(前232年~前202年),名籍,字羽,下相(今江蘇宿遷西南)人,秦末隨叔父項梁起義。秦將章邯渡河北上擊趙,與秦將王離、涉間軍進圍巨鹿,楚懷王命宋義為上將軍、項羽為次將救趙。項羽以宋義與齊密謀殺之,懷王即命項羽為上將軍,統率全軍救趙,項羽解巨鹿之圍後又率全軍渡河,破釜沉舟,進擊秦軍,雙方經九次激戰,秦軍大敗,王離被俘、涉間自殺。

接著項羽又在污水大破秦軍,並招降章邯,他怕秦降卒不服,在新安城南將20萬降卒全部坑殺。

漢五年(西元前202年)十二月,楚軍被圍於垓下(安徽靈璧東南),項羽退至烏江(安徽和縣境)自刎而死,屍體被楊喜等五人分為五塊。

世人都認為楚漢之爭中項羽應該勝出,按當時的實力而言,項羽也確勝劉邦多倍,且項羽在人們心目中一直是「霸王、英雄」的形象,有「英雄項羽烏江魂,無賴劉邦千秋夢」之說,但就項羽坑殺20萬秦國降兵而言,就該失去天下,就該被五人分屍



三、李廣殺羌族八百降兵,禍及三代

李廣(?~前119年),隴西成紀(今甘肅靜寧)人,漢代名將。一生縱橫沙場與匈奴大小七十餘戰,有詩讚之:但使龍城飛將在,不叫胡馬度陰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就是由李廣酒後把石頭當老虎射穿的傳說演化成的成語。

號稱「飛將軍」的李廣在對匈奴作戰中立下了汗馬功勞,可是一生卻未被封侯,《史記》中記載,李廣曾找一個會相卜的王朔問卦,李廣問王朔:「難道我命中註定不能被封侯嗎?」王朔說:「將軍你難道自己沒有想過,沒做過甚麼不好的事嗎?」李廣答:「當年我任隴西太守時,羌人發生叛亂,我誘騙800羌人投降後,又把他們全殺了。王朔說:「這就是將軍一生不能被封侯的原因。」

如果說白起和項羽殺降兵是迫於無奈,而李廣殺的800降兵是被他自己招降的,且這800人即使暴動也不足以對他構成威脅。任何事有前因,就會有後果。

漢元狩四年(西元前119年),漠北之戰中,李廣任前將軍,因迷失道路未能參戰,憤怨自殺。

後來,李廣之子李敢被霍去病殺死,孫子李陵投降匈奴後致使李廣滿門被斬,禍及三代



四、常遇春殺陳友諒三千降兵,四十暴斃

常遇春(1330~1369),字伯仁,號燕衡,安徽懷遠縣常家墳鎮永平崗人。1355年投奔朱元璋,戎馬征戰十四年,英勇善戰,領軍有方,號稱大明第二名將。

元至正十五年(1360年)五月,陳友諒率水軍數十萬直通應天府(南京),朱元璋和陳友諒在南京城西北的龍灣展開惡戰,常遇春奉命與馮國勝率軍三萬設伏,經過一場激戰,大敗陳友諒,斬首萬餘,擒捉三千。後來,殺虐成性的常遇春將陳友諒的三千降兵全部斬殺。

明洪武二年(1369年),常遇春在回軍途中暴病死於河北柳河川,年僅四十。

世人總認為世間的事是偶然的,其實世人所乾的一切,都將承擔。今天,仍在迫害大法的,所造下的罪惡還不盡,如不醒悟,必將在層層滅盡中償還自己所乾的一切。








慢慢的才知道事

慢慢的才知道太在乎別人的結果~受傷害的是自己;

慢慢的才知道,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越來越少……

慢慢的才知道,一個人要學會自己對自己好,因為真正關心你的人很少,有什麼事他們也不一定會陪在你身邊,所以妳得知道要自己照顧自己;

慢慢的才知道,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能有回報,而被你忽略的人往往可能是最重視你的;

慢慢的才知道原來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這輩子妳只能擁有一次!

慢慢的才知道,不要和別人爭論什麼,因為那是沒有結果的,無論誰對誰錯

慢慢的才知道,很多時候自己遇到不開心事,千萬不要渴望別人同情,大多數人會採取冷漠回敬,渴望別人同情會更讓人家看不起;

慢慢的才知道,有很多東西是不屬於你的,強求是無濟於事的!

慢慢的才知道,未必做每件事情都有意義,可是做的每件事情都會留下一些回憶;

慢慢的才知道,人的性格可以差異到如此之大;

慢慢的才知道,許多曾經的人會變得讓你認不出,請留住回憶;

慢慢的才知道,從現在開始應該把握每一個你能把握的人,放棄你留不住的人,不要因為想留住個別人而失去一群人;

慢慢的才知道,自己一定在乎自己的自尊,但你的自尊在別人眼裡根本不算什麼;

慢慢的才知道,不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對周圍人發脾氣,並渴望他們諒解你,人家不是你的父母,現在你可以明白父母對自己多麼重要;

慢慢的才知道,原來現實如此的無奈;

慢慢的才知道會遇到許多自己看不慣的人或事,但那都與你無關,別人愛怎樣隨他便,別生不該生的氣,因為不值得……

慢慢的才知道,人生會遇到很多誘惑,無論別人怎麼樣,你是你,掌握自己的原則和底限;

慢慢的才知道,會有人很討厭你或者和你過不去,但是他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要大度,不和小人計較,但前提是你是正確的!

慢慢的才知道,學習需要刻苦,因為憑聰明就能應付考試科目的人是鳳毛翎角……

慢慢的才知道,可以不把所有人當朋友,但千萬不能把一個人當敵人……

慢慢的才知道,不要把自己想的有多高,沒有絕對性的勝利,也沒有絕對性的失敗!

慢慢的才知道,生活中有許多不公平,你一定要正視,並相信實力和群眾的眼睛……

慢慢的才知道,玩你能玩得起的,玩不起的千萬別玩,然妳會輸到一無所有……

慢慢的才知道,快樂常常來自回憶,而痛苦確來自回憶與現實的差距!

慢慢的才知道,兄弟情義有時候未必是想像的那麼美好,只有自己真心付出,才有可能得到別人的真心對待;

慢慢的才知道,有的人不斷的算計,到頭還來是會輸的很慘,所以應當保持一個平和的心;

慢慢的才知道,現實跟想法的差距,必須要隨機應變,才跟得上生活的步伐;

慢慢的才知道,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真正意義,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朋友,凡事不要做的太絕,事情的結局會是用嘴巴說出來的;

慢慢的才知道,自己也在慢慢長大,不再是小孩子了,應該去適應每一件事的成長;

慢慢的才知道,不管玩的多好的朋友都有可能失去,但是我們還是要樂觀面對,若是真的把他(她)當作自己的朋友,就應該為他(她)祝福;

慢慢的才知道,自己在慢慢接受社會了,所以也要慢慢學會適應!

讓我們一起慢慢學會,許多慢慢才知道的事……








真正好笑的情節


劉墉

他猛地站定,盯著高樓看,幾百個窗子,明明滅滅的燈光。
問題是,熟女住那一棟?還有,那一樓?那一戶?……

才下飛機,他就被三年不見的老同學拉去吃飯。「我來開會,在酒店用餐可以報公帳。」他說:「到酒店去吧!我請客。」「笑話!別忘了這是我的地盤。」老同學差點翻臉,他只好從了。

鐵板燒,聽說是當地最好的,氣氛果然不同,還有酒廊,傳來駐唱女子妖嬈的身影和歌聲。同桌除了一對帶了兩個孩子的夫妻,還有位小姐。不!應該是熟女,三十多歲。大概因為他和老同學敬酒太大聲,熟女瞪了他一眼。

「那美女好像對你有意思耶!」老同學說:「偷偷看你好幾眼了。好機會!我給你牽個線吧!」沒等他答話,就叫服務生過來……

熟女先一愣,接著笑了!居然隔著那家人舉起酒杯,用嘴唇示意,說了聲:「謝啦!」他也舉杯,用嘴唇表示了:「不客氣!」便見熟女眼波一轉,還仰臉,甩了甩頭髮。他的心一顫。

正餐用完,在咖啡座用甜點,熟女先起身,好像故意繞道經過他們,對他微微挑了挑嘴角,他的心又一顫。「那美女真對你有意思耶!」老同學用手指捅了捅他:「把握機會!」急著拉他去咖啡座。

熟女已經在那兒,旁邊三個位子空著,老同學居然帶他直直走過去,問一聲旁邊有人坐嗎,看熟女搖搖頭,就又捅了他一下,接著說去付賬。

他在熟女對面,有點不安地坐下。「把手提箱放在這兒!」熟女指指身旁的空位,又笑了:「有什麼了不得的寶貝?怕我啊?」

他愣了一下,把箱子放過去。服務生過來,說老同學有事先走了,明天聯絡。又問他喝點什麼。他還沒會意,熟女先開口了:「兩杯威士忌,double!」又對他一笑:「這回換我請。」

走出餐館,他的步子都不穩了,還堅持送熟女回家,這是禮貌,何況已經深夜。他在車子裡遞出名片,熟女眼睛一亮:「來開會?明天就走?太趕了吧?」突然輕拍一下他的大腿:「對不起!忘了,經理!

您是大忙人。」又說她也從商,一個人出來散心。還一路指點司機左轉右轉,到了家門。他伸手要握。熟女臉一偏,手伸一半,縮回去了,轉身,又一扭腰,回頭笑笑:「不進來坐?」

在電梯裡兩人就擁吻了,乾柴烈火,簡直是一手伸進衣服,一手摟著腰進門。呵!房子雖不大,可真精緻,看得出主人的品味,他的心放下,也更狂野了。結婚十年,每天忙得昏天黑地,連外面女人的手都沒碰過,沒想到今天能有這麼個豔遇,他一邊脫衣服,一邊偷偷把手機關上。

「戴套子!」緊要關頭,熟女突然冒出一句。

「妳沒有嗎?」

「笑話!你以為我是什麼人?」

「我去買!」他跳下床,匆匆忙忙穿上褲子,連上衣和襪子都沒來得及,就把西裝外套一披衝出門去。

走出大樓,迎面一陣冷風,打個寒顫,四面黑漆漆的,沒一家商店。他往旁邊巷子轉,仍然黑漆漆的,大概是新開發區吧!又頂著寒風走了好幾條巷子,才看到一間便利商店。所幸有套子賣。可是掏錢,發現皮夾子在襯衫口袋裡。「對不起啊!忘了帶錢。」他不好意思地把套子交還店員,急急衝出門去,循原路左轉右轉,跑回那棟大樓。不!應該說是好幾棟二十層的高樓。

他猛地站定,盯著高樓看,幾百個窗子,明明滅滅的燈光。問題是,熟女住那一棟?還有,那一樓?那一戶?他的心突然一震,發現自己居然連電梯停在第幾層都沒注意。掏口袋,天那!手機留在熟女桌上了

總算找到社區管理中心,又不知怎麼說,吞吞吐吐了半天:「這裡有沒有……一位三十多歲的……年輕漂亮的小姐。」

管理員說:「三十多歲的小姐多了,都漂亮。」接著站起來,眼一瞪:「你想幹什麼?找小姐嗎?找錯地方了!」

他又狼狽地跑回便利商店,說自己出了狀況。店員盯著他裸露的胸口,一臉狐疑,但還是讓他撥了電話。他很聰明地撥給自己的手機,心想只要一直響,熟女接起來就成了。

問題是,直接上答錄,才想到剛才已經把手機關了。打電話給老同學?不記得號碼,電話全在手機裡。倒知道酒店,問題是身上一文不名,怎麼叫車?這樣子,怎麼去?碰上其他公司的代表,怎麼說?明天開會又怎麼見人?

他的頭皮發麻,心臟好像失速墜落:「開會的資料和換洗的襯衫全在箱子裡。」還是先找那位老同學吧!這麼晚,唯一的辦法是問太太,他要求店員,再撥個電話。老婆接的:「三更半夜,你野到那裡去了?」

「我跟朋友討論明天開會的事。」

去你的!剛才一個女人打電話來,說你的東西都留在她家,叫你回去拿。」啪!電話掛了!










盆盆皆價連城_愛好盆栽者大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