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13

賣辣椒的智慧 + 經典名片之主題曲



PEOPLE ARE AWESOME 2013(絕對精彩)





賣辣椒的智慧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賣辣椒的人,恐怕經常會碰到一個眾所周知的問題,那就是不斷會有買主問「你這辣椒,辣嗎?」

這是一個很不好回答的問題。

答「辣」吧,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怕辣的,聽完就立刻走人;答「不辣」吧,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喜歡吃辣的,生意還是做不成。

當然,解決的辦法,根據眾所周知的經典「那就是把辣椒分成兩堆,讓吃辣與不吃辣的人各選所需」,這是書上說的。 

我有一天沒事,就站在一個賣辣椒婦女的三輪車旁,看她是怎樣解決這個
二律背反難題的。 

趁著眼前沒有買主,我自作聰明地對她說「你把辣椒分成兩堆吧,有人要辣的你就跟他說這堆是;要不辣的你就說那堆是。」沒想到賣辣椒的婦女卻只笑了笑,輕聲說「用不著這麼麻煩!」 

說著就來了一個買主,問的果然是那句老話「辣椒辣嗎?」

賣辣椒的婦女很肯定地告訴他:「
顏色深的辣,顏色淺的不辣!」買主信以為真,挑好辣椒付過錢,滿意地走了。也不知今天是怎麼回事,大部分人都是買「不辣」的,不一會兒,顏色的辣椒所剩無幾了。 

我於是又:「把剩下的辣椒分成兩堆吧!不然就不好賣了!」然而,賣辣椒的婦女仍是笑著搖搖頭,說;「用不著!」 

又來了一個買主,問:「辣椒辣嗎?」 賣辣椒的婦女看了眼前的辣椒,信口回答:「
長的辣短的不辣!」

果然,買主就按照她的分類開始挑起來。這一輪的結果是,長辣椒很快告罄。

看著剩下的都是深顏色的短辣椒,我沒有再說話,心想:這回看你還有什麼方法? 

後來,又有一個買主問「辣椒辣嗎」的時候,賣辣椒的婦女信心十足地回答:「
硬皮的辣,軟皮的不辣!」

我暗暗佩服,可不是嘛,被太陽曬了半天,確實有很多辣椒因失水變得軟綿綿了。 

賣辣椒的婦女賣完辣椒,臨走時對我說:
「你說的那個辦法,賣辣椒的人都知道;而我的辦法,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忽然有所領悟:

生活中的智慧可以被寫成書,但你不能簡單地照著書上寫的智慧去生活。

因為生活只能是鮮活而靈動的!不要在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謙虛缺乏智慧! 

 




經典名片之主題曲


似 曾相識

屋 上提琴手插曲Sunrise Sunset

與 狼共舞

教 父

獅 子與我

屋 頂上的提琴手-Matchmaker

埃及記

中謎

瓦哥醫生

藍色夏威夷

斷藍橋

的故事

歡女愛

昏之戀

死戀

玉盟

花嬉春

綠 野仙蹤

錦 繡大地

豪 勇七蛟龍

環 遊世界80天

凡內早餐

見鍾情

城英烈傳

蜜歐與茱麗葉


鄉情斷 (  見時難別亦難)

正當中


紅 磨坊

西 城故事

善美

桂 河大橋





(^_^ )HA HA HA 笑話


我先來的 ~~~機智與創新~~~
 
 我朋友的女朋友在超商打工。昨天值晚班,那時候已經是午夜了。

 他去接他女朋友下班,看到他女朋友在櫃檯裡結帳, 就進去陪他女友一起在櫃檯裡面,不過他是蹲著的,所以在外面看不到他, 一切都是發生的那麼突然:
 
 有一個帶全罩式安全帽的人衝了進來,手上還拿著把刀, 當那人正要開口說「把錢拿出來」時, 就在這9千5百27秒分之1的時間裡,我那朋友就站起來了, 然後在收銀台下面的櫃子拿了把小刀,並把刀架在他女友的胸前, 很大聲的跟那搶匪說:

 你走開啦!..我先來的耶!...要搶去別家啦....
 
 然後 ~ 那搶匪就愣住了!他女友也傻在那裡。 過了9千5百27分之2秒的時間後,那搶匪才走了出去, 臨走前還說了句話:「
!真衰!.....還會遇到同行.... 

 當他離開了一段時間之後,店內一陣爆笑…………………。





還是渴死算了

有一次,當我去拜訪我那有錢的朋友時,女傭過來招待我…

女傭:想喝點什麼?果汁、汽水、巧克力、牛奶咖啡、果味咖啡還是一般的咖啡?
我:給我來杯茶好了。

女傭:錫蘭茶、印度茶、涼茶、蜜茶、冰茶還是綠茶?
我:錫蘭茶。⋯⋯

女傭:你要怎樣的?白的還是黑的?
我:白的。

女傭:加奶還是鮮乳酪?
我:加奶。

女傭:羊奶還是牛奶?
我:就牛奶吧。

女傭:瑞士牛還是南非牛?
我:嗯!我看我還是要黑的(錫蘭茶)好了。

女傭:那你要加些糖精、白糖還是蜜糖?
我:白糖。

女傭:甜菜糖還是蔗糖?
我:蔗糖。

女傭:白、褐還是黃糖?
我:我不要茶了,請給我一杯水吧!

女傭:你要礦泉水、自來水還是蒸餾水?
我:礦泉水。

女傭:有味的還是沒味的?
我:..我想....我..還是渴死算了。.........





30年死黨,每5年同地點拍相同照片














溫馨時刻
 

友情可貴----您們有這種朋友嗎?!..............回想看看,不要捨不得拿起電話向朋友問聲"好",尤其我們已至遲暮之年了。 

朋友是一輩子的資產,歷久彌堅,人與人間有著不同記錄相互友誼的方式。 

1982年的夏天,5名10多歲的美國高中生到加州的柯普柯湖(Lake Copco)遊玩,沃德洛(John Wardlaw)拿出了傻瓜相機,用自動拍攝功能拍下一張5人坐在一起的照片,當做紀念。 

沒想到,這張照片成了5人之間強力的羈絆。中學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5年後再見面時,依然約在熟悉的柯普柯湖邊,又拍了一張5人坐在同個地點、同樣位置的照片。 

此後,每隔5年,這5位死黨就會回到柯普柯湖,拍一張一樣的照片。

30年過去了,5人從10多歲的青少年儘管輪廓依然相似,卻都變成了髮鬢灰白、挺著大肚腩的中年人,5人臉上的笑容也許增添一些滄桑,但相互間的感情絕對是愈陳愈香。相信到了2017年,他們還會繼續回到柯普柯湖邊,繼續拍下去。 

人生能有幾個30年以上的好朋友?

第一要彼此都活得夠久,
第二要始終保有那份初識時的原汁原味,甚至你要進化成更好的人(不見得要更有錢)。
第三是人生路上相互扶持,不一定要常常見面,但不忘偶而問候與關心。 

~~隨遇而安 知足就是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