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4, 2013

初六開工日:預定六十年的花 + 當盧浮宮遇見紫禁城



世界街舞大賽冠軍 讓你目瞪口呆


初六開工日




預定六十年的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這樣一則故事,感人至深,今天拿到教室裡讀給孩子們聽了,居然有幾個孩子哭了。到現在我還能記起我邊讀邊哽在嗓子眼裡的感動,以至於我讀完了聲音都變了……

~~~~~~~~~~~~~~~~~~~~
每天只有在這個時候,店裡沒有人了,我才有時間坐下來欣賞我的花,這時,聽到門響,只見一個小腦袋探進來,

"阿姨,我能在您這訂花嗎?"

"進來,小傢夥"

"您好,阿姨,"小男孩走過來

只見他黃黃的捲髮,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顯得有些疲倦,瘦小的身體,給人一種弱不經風的樣子,眼睛裡似乎少些什麼.

"阿姨,我能求你一件事嗎?"

"可以啊"看著這種誠懇的樣子,我應和著

"真的,阿姨,我能在您這預定花嗎"

"預定花?做什麼"

"噢,九月二十二日是我媽媽的生日,那天您能幫把花送到她哪嗎?"

"阿姨,求您了"還沒等我說話,小男孩又懇求了.

"可以"我心想,這個小孩在搞什麼鬼,既然這麼愛媽媽,為什麼不自已親自送呢,也許他那時不在,或是要出遠門吧,或是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那麼你想要什麼花呢"

"康乃馨"

"媽媽最喜歡這個花了"

"那好吧"

"那我要送到哪裡去呢"

"噢"小男孩快速地從口袋裡拿出紙和筆,把地址寫在紙上,遞給我:新華小區四棟四單元402號.

"阿姨,謝謝您,您一定幫我送到"

"好吧"

臨走到門口,小男孩又回過頭說:"一定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快樂"

"好吧"

第二天同一時候,小男孩又來了,同樣臉上帶著一種疲倦,好像沒睡好.

 
"阿姨,九月二十二日,您千萬別忘了."

"不會,小傢夥,你放心吧,是不是做錯事了,想讓媽媽高興一下."

"是個秘密"

"還有,阿姨,我能在您這預定六十年的花嗎?每年的九月二十二日,您幫我把它送給我媽媽,好嗎,求您了.

這個,我為難了,心想,六十年,我也許不開花店了,畢竟是個孩子,淘氣.

看著小傢夥對媽媽的愛份上,還以為是逗著玩的呢.便答應了

"好吧"

"還是這個地址,阿姨每年您一定幫我送到並且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快樂"

"這是六十年花的錢"放下錢,小男孩就走了.

就是個孩子,六十年,這麼多錢,小男孩這麼相信我,不怕我違約.真淘氣.

第三天這個時候,小男孩又出現了"阿姨,您真好,我相信您一定能幫助我完成這個願望,真的謝謝您,我知道您是個好人"

"看在你這麼愛你媽媽,我一定幫你完成這個任務,而且告訴你媽媽你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謝謝"

小男孩臨走時回頭又補充道:"阿姨,您一定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快樂."

第四天,小男孩沒有來,我不時朝門外張望,真的希望小男孩出現.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我再也沒見到小男孩,但每到這個時候,我會不時地向門外張望,希望小男孩出現,也許小男孩出遠門了.只是快快盼望小男孩母親的生日快來,揭開這個小男孩的秘密.可是距小男孩母親的生日還有二個月呢,這二個月似乎像二年那樣長.

終於盼到了小男孩母親的生日,九月二十二日,我早早的起來,選了最新鮮的康乃馨,做了最漂亮的裝飾,然後按著小男孩留下的地址打車來到小男孩的家,來到門口,心有些跳

想到這回可知道小男孩的秘密了,按了門鈴

很長時間,門開了,是位中年婦女,只見他面色憔悴,眼睛紅腫,疲憊不堪,見了我手捧鮮花,很吃驚,我急忙說道:"你兒子在我這為您預定了康乃馨,他說今天是您生日,他讓我為您帶一句話,祝您生日快樂."

中年婦女聽了後,眼淚涮的湧出了.

我這才知道:這個小男孩叫斯帝文,去年媽媽過生日的時候,斯帝文送給媽媽一束康乃馨,媽媽非常高興,這是斯帝文爸爸離開他們後,媽媽第一次這麼高興,於是斯帝文決定每年媽媽生日的時候要送一束康乃馨,可是就在媽媽剛過完生日的不長時間,斯帝文查出了白血病,將不久離開這個世界,於是他就到我的花店給他的媽媽預定了六十年的花,媽媽今年四十歲,他想讓他的媽媽活到一百歲.

我的心頓時覺得塞得滿滿的,沉沉的,可憐的小男孩,為什麼不告訴我真相,我會陪他走過人生孤獨的最後的歷程,這個我雖沒做到,但有一點,我一定會幫小男孩完成這個心願,每年將世上最漂亮的花送給他的媽媽做為生日禮物一定堅持六十年.即使我不開花店.願小男孩在天堂裡可以放心的玩耍.

~~~~~~~~~~~~~~~~

孩子們聽過之後,沒有一個人講話,有幾個在擦眼淚。我想他們也都被著實的感動了。我想我們的孩子需要這樣的關於愛的教育。





冬天中風潮.教你識別危險先兆! 

邁入冬天,天氣逐漸轉涼,罹患中風的機率相對的也增加了。
中風的半邊身體癱瘓,面部癱瘓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很多人後半輩子就坐在輪椅上,或者拄著拐杖,失去了生活的品質。
 

中風是腦部的血管突然破裂,或者是腦部的血管堵塞。而大腦是需要血液供應營養和能量物質,所以一旦血管出現問題,供血就會減少或中斷,就像縱橫交錯的河流一樣,河流的某個地方堵塞了,或者是決堤了,就有一方的居民會遭災。
如果大腦長時間缺血,其所管轄的區域就會出現功能障礙。

  

如何避免中風偏癱 
中風主要是中老年人比較常見,尤其是一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腦動脈硬化、高血脂、心臟病、高膽固醇的人,比較容易得中風。 

在中風之前,80%以上的人都有先兆症狀,如果事先瞭解這些先兆症狀,提前採取措施,給予緊急處理,那麼中風的後遺症也就能避免或者減輕。

想要預防中風,必須和時間賽跑,在中風發作之前先行治療,或者在中風之後能夠及時採取措施,越及時治療效果越好。因為大腦缺血時間長了,會導致局部腦細胞死亡,腦細胞一旦死亡,再生的可能性很小。因此阻止中風的症狀發生,就能免除中風後的種種苦惱。 

 
 
留意10種中風先兆 


1.頭部暈眩: 
忽然的頭暈,這種眩暈和平時的頭暈不太一樣,此眩暈較猛而且天旋地轉,身體搖晃不定,站立不穩,甚至有暈倒的感覺,有的人真的暈倒在地。在頭暈的同時可能眼睛會出現雙重影像(複視),看一個東西變成兩個,也可能同時伴有耳鳴。每個人的症狀可能不完全一樣,這些症狀其實跟頭部缺血的部位有關係。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硬化症、糖尿病的中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現這種眩暈要特別注意。  

2.肢體麻木: 
突然的感到一側的面部、手腳、嘴唇發麻,半邊肢體軟弱無力或是拿東西不穩。  有些人吃飯的時候突然筷子落到地上,然後嘴歪流口水。  

3.吐字不清楚: 
說話突然不靈活了,例如:正在和別人交談或者是做報告的時候,突然感覺說話困難,嘴巴就會被塞了棉花一樣;或是突然聽不懂別人說的話的意思。 

4.進食嗆咳: 
這種先兆比較容易被忽視。有少部分的中風患者,在中風之前喝水或者是進食時很容易嗆著,多數人以為自己吃飯不小心造成的,或者是認為年紀大了,沒什麼奇怪的。這可能是管吞咽的大腦受損,所以吞咽功能出現了問題。  

5.頭部劇痛: 
中風之前出現頭痛,開始是全頭痛且一陣一陣的,但逐漸變成局限在某個部位且不間斷的頭痛,這是一種難以忍受的劇痛,可能還伴有噁心、嘔吐。這種頭部劇痛一般是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者是腦溢血的先兆,病情很危急。如果把它當成普通的頭痛治療,容易貽誤病情,錯過最關鍵的治療時期。  

6.性格改變: 
此症狀也很容易被忽視,老人突然性格改變。例如:行為、智力,突然出現很反常的現象,當事人可能不容易察覺,而做子女的比較容易觀察到這種變化,可能會感到納悶「爸爸或媽媽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奇怪?」性格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常見的反常行為例如:突然變得沈默寡言、滑稽幼稚、狂躁易怒,或者萎靡不振等。家中的年邁的父母,如果突然出現這種情況,須及時就醫,因為很可能大腦控管情志的部分供血不足。

7.整天想睡: 
突然變得昏昏欲睡,整天都想睡覺,你把他叫醒,他很快又入睡了,這是因為腦部的供血不足,而影響到睡眠中樞系統所造成的。所以中老年人一旦出現原因不明的困乏、嗜睡,必須高度重視。

8. 眼前發黑: 
突然發現自己看東西看不清了, 或者是一隻眼睛突然眼前發黑,什麼也看不見,但是過幾秒鐘或幾分鐘又恢復正常。 

9.鼻子出血: 
有的人在中風的前幾個月會出現鼻子出血, 所以中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現鼻子出血,也是不能麻痹大意。  

10.舌頭疼痛: 
突然出現不明原因舌頭痛,或者是舌頭麻木、不靈活,這也可能是腦部缺血所引起的。  

*********** 






當盧浮宮遇見紫禁城
 When Louvre meets Forbidden City)

  
 

《當盧浮宮遇見紫禁城》是中國第一部深入探索東西方文化的紀錄片,用全球化的視野展現交流與碰撞,包容共同與差異,將思考隱於影像的絢爛之中。

這是盧浮宮第一次對中國攝製組大規模開放。紀錄片《故宮》創作團隊五次赴歐洲大規模拍攝,深入盧浮宮七大館藏,全面呈現世界藝術最精彩的成就。這也是第一次用中國的眼光、現代的立場深度解讀盧浮宮與紫禁城兩大文明符號,從文物看文化,從文化思考文明,這對於中國觀眾或者西方觀眾而言,都將是一次全新的視覺體驗與思想碰撞。

CCTV 十二集紀錄片《當盧浮宮遇見紫禁城》請點選:

第01集 - 遇見
第02集 - 逐蕩兩河
第03集 - 永恆天沙
第04集 - 典雅千古
第05集 - 鐵血長風
第06集 - 神聖無上
第07集 - 完美人生
第08集 - 激越內心
第09集 - 中西對望
第10集 - 再造往昔
第11集 - 生於浪漫
第12集 - 人間關切










(^_^ )HA HA HA 笑話


原來中文也需要翻譯

話說湖南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 :
「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 ! 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
( 翻譯 : 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 ! 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 !!! )

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 :「鹹菜請香腸醬瓜 !」
( 翻譯 : 現在請鄉長講話 ! )

鄉長說 : 「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
( 翻譯 : 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吃大碗吧 ! )

鄉長說 : 「不要醬瓜,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
( 翻譯 : 不要講話,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Ha, ha, ha …… !!!



桃源話很奇特,尾音很高,比如'局',便發音成了'豬'。
先到縣委宣傳部,聯繫到人事局採訪。
宣傳部的人打電話替我預約,用免提。

宣傳部 : ' 喂,你人是豬嗎 ?(人事局)'

對方 : ' 不是,你搞錯了。我不是人是豬(人事局),我娘是豬(糧食局)。'

我拼命忍住笑,肚子都疼了。



第二天參加一個縣政府的彙報會。會前點名。
主持人 : '哪些單位到了 ? '
於是參會者一個個地自報家門 :

' 我是公閹豬(公安局)。'
' 我叫肉豬(教育局)。'
' 我有點豬(郵電局)。'
' 我是典型豬(電信局)。'

肚子都笑痛了........哎喲.........哈哈.........祝您笑口常開 !






春去春又來


春去春又來
前言
這部榮獲 2004 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影片,透過大自然「四季」不同節氣環境的變化,來詮釋人生不同階段的心智轉換歷程;以及比較人在不同年齡層對事理的領悟差異。片中不超過 6 個人,沒有太多的對白,卻是禪機不斷,充滿著對人生的種種隱喻和智慧。
韓國名導演金基德
本片的導演金基德向來以低成本、短時間內製作出藝術性極高的作品著名。然而在「春去春又來」這部片子中,卻發揮展現其「美學」功力,將韓國風光景緻之美,拍成如詩如畫的仙境。
而讓人更感到意外的是,在片中飾演老和尚的竟然是導演本人,更突顯出金基德導演驚人的演技和魅力!
劇情簡介
「春去春又來」以和尚的成長故事,闡述了人生」如一年「四季」,周而復始、循環不息,其結尾又回到了開頭。整個故事是在描述小和尚受到世間七情六慾所誘惑時內心轉換的成長與經過,與老和尚的互動。
這部影片分「春、夏、秋、冬、春」五個部分,我覺得秋」的這一段最感動人心,所以圖片」和文字」比較多,為的是特別來強調這一段經過。
故事從春天開始,頑皮的小和尚,只因為好玩、開心,把石頭綁在魚、青蛙、蛇身上。當晚,老師父趁小和尚睡覺時,也綁了一塊石頭在小和尚身上。隔天小和尚醒來,請求老和尚除去他身上的石頭。

老和尚反問他:「你是不是也在魚、青蛙、蛇的身上綁石頭?」

小和尚:「是的,師父。」

老和尚:「你就帶著這塊石頭,去把動物身上的石頭解開,如果有一隻動物死了,這塊石頭將永遠綁在你心上,到死為止。」
小和尚回到事發現場,發現魚已死了,他只好默默地把牠埋起來;青蛙還沒死,於是趕緊將牠鬆綁;蛇血肉糢糊地死去,小和尚忍不住痛哭失聲


小和尚進入了青春期,此時一位母親帶著女兒來到位於深山中的廟裡治病。這從來沒見過女性的年青和尚,心中的愛慾一發不可收拾,和這位外來的女性發生一次又一次的關係。
後來紙包不住火,兩人的關係終於還是被老和尚發現,老和尚只好把這位女性送走;但年青和尚禁不住思念的折磨,決定逃走,返回俗世的生活


一眨眼,這返回俗世的小和尚已經三十歲了,然而他卻因為妻子的外遇,殺妻逃逸,逃回這個伴長大的寺廟。
其實,老和尚早在有一天,在買回包食物的報紙上,看到小和尚的照片和殺妻逃逸的舊聞,內心感到無比難過,但並不感到意外
老和尚裝作完全不知道這回事,只當小和尚來寺廟看他…

老和尚問他這些年來過得快樂嗎?小和尚說他很不快樂,抱怨為什麼他所愛的女人會背叛他老和尚告訴他說,人生無常,人心亦無常你喜歡的,人家也會喜歡,何必太執著而自尋煩惱
小和尚還是参不透老和尚的開示,仍困惑在往事而不能自拔竟然想尋短,老和尚這下子真的動氣了,於是狠狠揍了他一頓
還把小和尚吊起來,要他澈底反省;並告誡他殺生容易,想死並不容易
小和尚終於「醒」了過來,決定把還俗所留的頭髮,用刀子全部割掉

老和尚用他心愛的貓的尾巴沾墨汁,在地板上開始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老和尚要小和尚刻「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並告訴小和尚說,每當你刻完一個字,你就減少一份瞋念 

後來兩位形警來到寺廟捉拿要犯,在老和尚的說情下,待小和尚刻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之後,次日早晨再歸案。刑警答應了,而在一旁監看著。

小和尚拼命努力的在地板上刻字,晚上也不停止;讓刑警感動得為小和尚端著燭光,一起挑燈夜戰
黎明時,小和尚刻完最後一個字時,終於不支倒地睡著了;在旁的另外一位刑警醒來,脫下他身上的外衣為小和尚披上… (以上兩個細節好溫馨^^)

小和尚實在累到不行還在睡,兩位刑警和老和尚,一起幫小和尚在刻好的字上著色;當小和尚醒過來,發現他所刻的字全部都已經塗上了顏色;而更重要的是,內心所有的怒氣和怨恨全都消失殆盡了


小和尚向老和尚行了大禮辭行後,師徒不得不說再見小和尚以平靜的心,坦然面對刑責;這一幕真讓人感到心酸,甚至暗然掉下淚來

小和尚帶走了貓,老和尚也在小和尚離開之後自焚 
小和尚經過牢獄的洗煉,又回到這座寺廟來,修習自己的心性,因為是冬天,整湖面都結冰,小和尚是步行走回寺廟的。
小和尚找到老和尚已沉的船隻,就凝固在冰凍的湖面上。
老和尚的衣物整齊的放在寢室中,小和尚於是繼承了老和尚的衣缽。
小和尚將老和尚自焚之後燒出來的舍利子供奉起來,並和師父最喜歡的菩薩像,一齊安葬在寺廟對面的山頂上。
小和尚每天勤練老和尚留下來的「強身秘笈」。一晚,一位蒙面婦女帶著一個嬰兒來到寺廟,將嬰兒托付給小和尚後離去。
當年的小和尚如今已成了師父,現在換他要教育下一代,就如同當年老和尚的方法教悔小和尚…

這小嬰兒已成長到當年小和尚的年紀,畫面裡出現小和尚在欺負一隻烏龜,並且以此為樂。晝夜交替,四季更迭;春去,春又來。
結語
本片將故事的情節定格在不同的季節裡,表現了一個人的「人生歷程」,這位和尚的童年、少年、青年與中年,最後步入老年,春夏秋冬,同時也是一個人的「心路歷程」。童年時的不經事,青年時受誘惑,中年時徹悟,冬並不是結束,不是悲劇,而是奮發、振作、從頭再來過。

電影「春去春又來」宣傳海報

我覺得本片的核心談到「教化」,因不同階段的「悟性」,而有不同的方式。當小和尚邁入老僧階段,他所受教化的、所經歷過的、所創傷過的融合結果,使他再渡化像自己一樣,從春天裡冒出來的「嫩芽」。

這種「常與無常、變與不變」的現象,在人世間循環不已!
文献參考:[取自網路]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