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3, 2013

初五趕五窮:感謝老天的方式,就是幫助別人 + 中國老歌欣賞



KTV翁倩玉 祈禱



初五俗稱破五,要「趕五窮」
包括「智窮、學窮、文窮、命窮、交窮」。


 仙人掌 (cactus)開花 !!

看到的今年都會發






感謝老天的方式,就是幫助別人
-是分享不是施捨!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手畫畫、一手寫作的劉墉,七月升格當了爺爺。他在孫女千千出生前後,陸續捐出一百萬元,因為「感謝老天的方式,就是幫助別人,」他說。

相對於最近在電視節目上,暢談他和紐約長島住家旁兩隻大雁相遇、相戀,而寫成的最新著作《啊啊》,面對「行善」這檔事,劉墉卻顯得很低調,堅持是「分享」。

劉墉九歲父親過世,十三歲時家被一把火燒光,他形容那之後的人生「慘透了」,但他卻將「財富」看得很透徹,在大陸巡迴演講募款蓋小學,每出版一本書,事先捐出五十萬給公益團體,遇到婚喪喜慶更代親朋長輩捐出紅白包。

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收到的第一筆婚禮捐,就是劉墉在兒子劉軒結婚時所捐出。

「我的人生態度是,對待人、對待自己,都是不負我心、不負我身,」劉墉說,「既然我這麼幸福,為何不和大家分享這個快樂?」


劉墉如何將快樂分享出去?以下是他的訪談摘要:
父親在世時就教我行善。只要看到乞丐,父親會把錢給我,讓我輕輕放在盆子裡,他若跪著或趴著,就蹲下來放,因為這不是施捨,這是分享。

中學時,我看到報紙上登,一個女孩眼睛快瞎掉,我把寫稿領到的一點點錢捐出,從此後就每天翻報紙。我發現雖然是小小的一件事,世界卻突然變大了,就像心愛的貓或狗不見了,你會去沒去過的巷子、沒去過的草叢找,會發現更大的世界。

愛孩子,也要她付出愛
女兒第一次到亞洲,是全家去北京等貴州一個瞎眼女孩。她是我捐的希望小學中的一個孩子,我在貴州看到她,托人帶到當地醫院檢查,醫院說沒救了,北京協和、濟南醫院也說不行,但同仁醫院願意試試,所以我們去北京等她動手術,沒幾天一隻眼睛復原了,到現在都沒問題。

女兒當時拉小提琴,女孩說好好聽啊,希望爸爸、媽媽、同學都能聽到,我女兒說「沒問題」。 我跟女兒說說話要算話,所以隔一年全家都到貴州深山。那女孩出生後,因為是女娃,外公把她放在籃子裡,要拿到山邊活埋,途中被姑姑搶過來養大,她後來治好眼睛,變成媒體焦點,父母又跑出來要認孩子,但孩子不要。

這對我女兒,一個紐約來的孩子,心中是多大的衝擊,體驗到鄉間的貧苦和無奈,對她的成長有多大幫助。我不是試圖改變孩子,只是帶她去現場,愛她,也要她付出愛,而不是光靠嘴上說要她行善。我太太說一句有意思的話:「你等著瞧,將來說不定哪天,我們沒捐,女兒卻全捐掉。」 因為她的心會比父母來得更大,我是小咖,孩子有可能變成大咖。

我的兒子高中時,曾經到台南德蘭啟智中心幫助孩子。我到德蘭看兒子時,抱起一個十三歲的腦性麻痺女孩要上樓,發現她大概只有六歲體重,那種震撼令我體會到,把錢匯出去多大數額,都不等於真正的接觸。

一串蕉一袋米的感動
就像我這幾年看新竹德蘭啟智中心寄來的刊物,誰誰誰捐兩串蕉、誰誰誰捐一袋米,這才是真的感人。躲在遠遠的地方把錢丟過去,這是一種作法,親自參與也是種作法,一串蕉一袋米,給人的感動可能比一百萬來得更多,就像聖經中「寡婦的銅錢」,耶穌說這比什麼都大。

人要感覺幸福就會感恩,感恩就會回饋。有些人感恩只會回饋自己人,但自己人已經夠了就要幫助別人, 很可能你帶著孩子去給乞丐一塊錢,卻是你的孩子未來給人幾千萬的契機,這是種子萌芽的開始。

關懷使得你的世界變大,不要一心想著「行善」,而是「分享」,也不要覺得自己能力少就不做。 

年輕人即使捐五元、十元,都是很大的,而且放的時候不要叮咚響,而是要蹲下來放,這才是平等, 千萬不要有施捨的想法。佈施不一定要有錢,但一定要有心。要以智慧分清是非,有所可為,有所不可為。






180首中國老歌欣賞




Chinese Folk & Old Songs On Video:










人間菩薩林進龍全家福:
(左一)大女兒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
現任職台北市政府,待字閨中
內人曾攝合五對成功,請網友多牽成有緣人,
電郵tw.oase@gmail.com 或 0939-287-921




^_^小常識


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

慈禧晚年時,得了一場重病:高燒不退,且口乾舌燥、咳嗽痰多、心慌怕冷,以致呼吸困難、上氣不接下氣。而且不想吃飯,吃什麼吐什麼,大小便困難,四肢無力,身上瘡癤不斷,宮內禦醫治療無效。其症狀與現代醫學的老年性支氣管肺炎、並發呼吸衰竭十分相似。

這時有一禦醫從遠道而來的和尚那裡討了一偏方,偏方八個字:「少吃肉魚,多吃白菜。」,這時慈禧為了保命,在治療期間,不再吃那些大魚大肉了,改為吃大白菜為主的白菜宴,禦廚把白菜做成各種式樣,味道鮮美,清爽可口,慈禧用後慢慢增進了食慾,身體也逐漸康復,她對此贊不絕口,稱大白菜為「天下第一菜」。

大白菜又稱菘菜、白菘、地菘,質嫩味鮮,營養豐富。每100克白菜中含有維生素C 37毫克、鈣140毫克、磷 50毫克。這些維生素和礦物元素可滲入人體代謝,維持心臟、神經、消化系統的正常功能。此外,白菜中所富含的大量纖維素,又能通導大便,使體內、特別是腸道的毒素隨糞便排出體外,有助退燒並改善高熱患者的全身狀態。

大白菜也有「菜中之王」的美名,還有「冬日白菜美如筍」、「白菜不如大白菜」之說,以及「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的諺語等等。


大白菜有哪些功效呢?
大白菜有很好的補鈣作用:
大白菜中鈣的含量很高,一杯大白菜汁的鈣含量,相當於一杯牛奶的鈣含量,而它的鈣磷比例非常適合人體吸收。大白菜中含有的硒、鉻等微量元素,有殺菌消炎、潤膚養顏的功效,還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中醫學認為,大白菜味甘,性平,有養胃利水、解熱除煩之功效,可用於治療咳嗽多,咽喉腫痛等症。

大白菜有很多藥用功效:
大白菜跟加冰糖煎服,可治百日咳;
白菜搗爛、絞汁,加溫內服,可治消化道潰瘍;
新鮮白菜心切段,加醋、鹽、香油、大蒜等調料,攪勻生食,可解酒精中毒;
大白菜煎濃湯,洗患處,可治凍瘡。
大白菜性味甘平,有化痰止咳、退燒解毒的功效。
大白菜有清熱解毒作用,能排毒養顏:臉上長痘痘的青年人可多吃大白菜。

大白菜還有防癌抗癌作用:
大白菜中含有一種引導一三一甲醛的化合物,它能促進人體產生一種重要的酶,這種酶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大白菜含有的微量元素的鉬,能阻斷亞硝胺等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生成,達成預防癌症的目的。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夠阻止致癌物質的生成和抑制癌細胞的繁殖。









(^_^ )HA HA HA 笑話


最專情的人

故事裡的公主正在吵著誰是最專情的人。

白雪公主:「不用說一定是我,我可是為了王子吞了一顆毒蘋果呢。」 

灰姑娘:「你嘛拜託,我為了王子吃爛的穿爛的,還把一隻玻璃鞋弄丟了欸。」 

長髮公主:「你們能夠明白好幾年沒有剪頭髮的痛苦嗎?」 

睡美人:「那妳又能夠明白睡了好幾百年的痛苦嗎?」  
正當幾位公主吵得不可開支的時候,人魚公主此時出現了。        

人魚公主:「通通不要吵,我才是最專情的。」        
眾人:「妳憑什麼這麼說?」        
人魚公主:「因為我……不會劈腿!!!!!!!」








漂亮到透不過氣來! 美得太動人了








董瑜 綠野仙蹤-內蒙古

張曉東 蕎麥花盛開的地方-四川

崔運富 牧民新騎-內蒙古

宋舉浦--三沙市市委市府所在地 西沙永興島 -海南

張守禮-大地圖龍-黑龍江

張樹文-天牧-內蒙古

王洪峰-滄海桑田-天津

張小明--山鄉晨霧-重慶_p2

王建忠-奇墅湖晨韻-安徽

許景輝-婺源_山鄉春暖 --江西



劉峰 塗灘如畫-浙江
-韓德祥-塞外春-內蒙古

周建華-濕地夏妝-黑龍江

-杜小紅-乾坤-黑龍江

任振朝-《因地制宜》-貴州

吳國群 竹海人家-安徽

吳芳魁-翠屏-廣西

周應福-雲中行 -江西

龔吉光---來自雪山岷江水-四川

奚志農-藏羚-青海

孫晉強-野生動物金絲猴系列-—陝西

常克永-北京懷柔明長城-北京

張兵 草原春來美-新疆

-林再生-新北市-台灣

惠懷傑-大河上下7—陝西

施海灘-金色梯田-雲南



李德林-境界-安徽
楊國美- 林中”林”-湖北

林章蓴-《煙雨楊家溪》-福建

梁達明-海之路-澳門

梅立新-大地織錦-青海

武夷山全景



王建軍-喜馬拉雅山大折皺-西藏
王建軍-雅魯藏布江-西藏
王悅-黃河龍出-山西





王朝方-高峽平湖-河南
王永新-如夢亦如幻-安徽

田捷硯-地震前的汶川地貌-四川



薄高鵬-夢境天鵝湖-河北

鄧保山- 跨-新疆

郭平義-興安春色-黑龍江

金孝木-家園-浙江

陳春榮-《曲徑通幽》-福建

陳水松-霧繞鄉村-浙江

馬澤華-太極湖-湖北

黃敬武-天路-浙江
阳光毛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